穿越半个地球丨不落的大英帝国(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爱尔兰)英国深度游20天·详细攻略(二)

闫月 (南京) LV.10
2016-10-11 20:14 831/3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情侣/夫妻

小贴士(旅行准备)

以下这些准备工作如果想省事儿的朋友可以完全按我列的来,如果比我还讲究那就看着添吧,别嫌行李重哦,有些必备品我会标出。

所有准备工作开始之前请先粗略列一下整个旅行的行程:几号至几号去哪里,住哪里以及london pass买几日票(必须连着玩儿)。下方有图示,图示不是最终版本,第一篇列出了最终版行程,仅供参考。
    飞机票:根据假期建议在携程或“飞常准”定飞机票,会玩信用卡的朋友可以用白金卡购机票(权益一大堆,你懂的)。买之前建议考虑一下行李数量。此次我定的是南航(荷航)联合航空飞机A380(A330)行李每人一个大箱子(爱买东西的女生不够!!!不够!!!)
    LONDON PASS:有1日票、3日票、6日票。如果想好好逛伦敦请买6日票,招行信用卡目前有活动优惠15%,官网有时也有活动请密切关注。买完后,根据这个时间来订在伦敦的住宿。
    行李:一个30寸、一个25寸(事实证明不够!!请酌情增加箱子或增大。)每人一个书包(实用以及必要)
    衣服:去的时候苏格兰最高温度15度,伦敦也普遍低于20度。本人怕冷,4件衣服含外套薄羽绒以及薄风衣一件。想带披肩的话就带件旧的,用完可以扔掉。因为苏格兰就产羊绒披肩哇!!!19天,我带了3套衣服(打底衫+线衣或吊带衫+羊绒衫)、2条裤子。如果经常换衣服估计箱子又不够了哈哈哈。男士2条裤子、2套秋衣秋裤、外套1件、卫衣一件。实际上也可以去伦敦买,但如果像我一样还去苏格兰或北爱就不好一开始买东西了,因为没有包包装。
    护肤品:建议少带,可以随时买到。英国很发达!!我带多了,哭~~~15ml的爽肤水、乳液、面霜足够。
    生活用品:牙刷、牙膏、拖鞋、纸、(必要!!)一次性内裤和袜子建议准备够,这几天累的真的不想洗衣服,洗了也干不了。淘宝上一次性的棉内裤质量很好的,还有袜子2.5一双很耐穿啊也不是丝的是厚棉袜。
    火车票:请下载trainlineAPP可以直接输入站名买票,唯一的缺点是需要手续费,不过也不多,实践证明很好用。可以用paypal付款,话说在国外用这个支付很方便,像国内的支付宝(可以用英镑或信用卡)。
    住宿:airbnb(主推)有条件的去定HOTEL吧,贵是贵点不过早点定感觉跟民宿价格差不多的。民宿主要看位置:英国看的是邮编(到goolemapAPP上去找具体位置)离地铁走路10分钟以内最好,太远不推荐。伦敦的住宿请定在1区海德公园附近或任何1区地铁站附近(网上有英国地铁路线图)
    原因是英国的地铁票是根据“区”来收费的,因为景点基本集中在1区,所以不要学我住到3区去,出门坐地铁的时间太长还不如多睡会儿。第一次没经验,海德公园附近很多不错的hotel,去hotelsAPP上看看。
    信用卡:此次旅行感觉最好用的卡建行Master热购卡,购买英国交通卡oyster card必须要插卡支付,没有磁条,并且:招行的全币卡那种芯片居然不识别,所以还是带建行靠谱,否则你就只能排队去柜台买了。购物刷卡没限制,不建议使用双币卡有手续费(除非免),推荐visa或master的单币卡,用英镑入账,人民币结算。
    现金:我换了3w人民币,差不多3030磅。取现了1000英镑及500欧元,记得问银行要小额的英镑,50磅随随便便拿出来人家会生气哦。最终还剩200磅现金没有用完,卡里还剩1500磅,话说其实大部分都可以刷卡,所以别学我换那么多,损失大了。

一见钟情苏格兰

由于苏格兰以高低风貌为主,所以要么自驾要么就包旅行团比较方便,别想着自己玩儿了比较浪费时间也没有办法实现。这次我选择的是苏格兰深度游(含天空岛)三日,是从旺平旅行社预定的行程。对比了其他两家titcaca以及欧美嘉都没有安排天空岛,所以我选了这一家叫“旺平”,虽然在网上不是很火,但是评价很好,实践证明,这家旅行社的确物超所值,对于非常挑剔的我来说已经非常满意了。一开始担心住宿不太好后来觉得也还是不错的。提醒一下:有条件的可以选择旺平旅行社8-9人的小团,人少会更好一些。旺平旅行社网址:http://www.wangpingtravel.com/     网站做的有点low,大家凑合看,头条就是天空岛的旅行。可以先付一半钱,旅行当天再以现金付余款。我当时付了近200英镑,最后换的1000磅还没有用完。
    从伦敦下飞机之后到朋友家放下两个大箱子,整理了接下来8天(3天苏格兰5天北爱+爱尔兰)要用的行李装进书包之后我和老公就出发了。参考第一篇发布的行程,第一天我们就从朋友住的考文垂赶往格拉斯哥,晚上和第二天一大早游玩格拉斯哥10点钟在格拉斯哥乔治广场上旺平旅行社的旅游大巴。旅行社的大巴实际上是从爱丁堡发车的,但我选择从格拉斯哥上车从爱丁堡最终下车再飞往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
    这一段行程由于要坐廉价航空,所以我和老公的行李全程只维持了两个书包。注意:廉价航空如果你想要多带一个箱子也可以,请提前在网上购买行李额,否则现场买很贵。

3天的行程非常之爽,苏格兰整体地广人稀,上车不用操心可以睡觉,下车去玩儿和吃就好了。在车上还有很丰富的历史故事可以听,如果你选择了小团那肯定更爽,起码不用等来等去。苏格兰3天行程安排的非常满,中间没有时间购物。但是还是请不要错过苏格兰的羊绒围巾和披肩,因为错过无!!!伦敦是没有的卖的,由于我和老公的书包全是行李,无法再多装围巾和披肩,一共只买了3条围巾一条披肩和两件羊绒衫,质量都是非常好的。推荐其中一个品牌叫JOHNSTONES OF ELGIN,这个品牌在圣安德鲁斯大学这一站以及爱丁堡有卖,其他地方没有!!!(我已实测)所以喜欢羊绒围巾的mm们不要错过。另外买东西的时间非常少,所以基本上没有挑选的时间,拿了就走。
    具体行程请参考第一篇每天去的景点,当然天空岛是此次行程的重点。除此之外,最喜欢尼斯湖的湖景,简直自带特效。还有王妃和威廉王子的圣安德鲁斯大学真的是谈恋爱的圣地啊,太美了!那里的棒球场地一篇绿草,还背靠大海,如果能去这里念书也不比牛津剑桥差到哪里去。

这个排版有点乱,大家凑合看图吧,重点还是自己去体验。看到我穿的衣服了吗?狂冷风很大,记得多穿点就好。
    还有很多网上的朋友说要带泡面,我觉得吧其实去一趟国外还是吃点他们当地的特色比较好。我觉得虽然英式早餐高热量高脂肪,但是意大利餐厅都挺不错的。看上面朋友请我们吃的一顿海鲜,后面我们自己也吃了不少次,都是40磅左右。上图。
    3天行程住2晚,这2晚都在威廉堡住宿,以下都是在威廉堡镇上吃的菜,各种餐都有。我是不要吃中餐的,我觉得肯定没我做的好吃哈哈。下面第一张图这个seafood是威廉堡最有名的一家海鲜餐厅,据说价格适中,有条件的朋友去尝尝,记得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不然没座位哦,也不可以排队哦~~~~

最后一天,旅行社把我们送到爱丁堡之后我们就要自己安排住宿了,我在airbnb上找了一家离机场近的民宿。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赶去机场,跟朋友约好是坐9点多的飞机,10点半左右在贝尔法斯特集合。
    具体位置可以参考airbnb以及与房东聊天中询问,记住FLYBE和easyjet都要提前check in 并且打印机票,不然提前1个小时左右也许人家就走了。没有原因,别问为什么,外国人就是这样的。
    FLYbe有点颠,害怕的朋友们慎重!!!起飞降落飞机都快被砸了的感觉,有个行李盖都弹开了,       (⊙﹏⊙)b。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2 19: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