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于天府之国的美食之旅

2016-10-11 20:16 732/5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选择国庆出游并不是明智之举,人会很多,机票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但自从铠哥成为一名小学生后,出游的时间就很受限制了,加上最近工作繁忙,就想出去散个心。刚好前段时间出差路过成都,因为转机没赶上被迫在双流住了一晚,回来后对那边的串串念念不忘,于是就和家里两个吃货商量着国庆来个美食之旅,两个吃货当然是欣然同意。决定了就马上订机票了,机票是提前一个月买的,不要半夜到的航班,宁波成都两大一小6600,比平时贵了500多一个人,谁让是国庆呢,等提前一星期去看,都只有头等舱的位置了,也算是心理安慰,订完机票,顺便把酒店也订好了,酒店真是找的我头晕晕,成都有很多公寓型酒店,最后订了力迅领筑里的一家,主要看中两张1.5米的床,还有冰箱洗衣机,不包早饭200多一间,性价比算是可以了,幸亏订的早,越往后价格就越高。行程上担心人多,也没做详细的攻略,就安排了熊猫基地和川剧,其他走哪算哪。准备就绪,就等着出发了。

DAY 1 出发

下午1点15的飞机,想着不用太赶,早上起来才把行李收拾完毕。正收拾着听见我妈在叫我,快来看电视在放成都呢。原来是央视新闻正在采访一位开了10年烤肉店的新疆老板,看过去很好吃的样子
吃完早午饭差不多就要赶去机场了,拿票入关都挺顺利,虽然是10月1日,机场里人并不是很多,所以也没怎么排队。宁波成都除了国航是直飞,其他都是要经停的。国航自从上次被迫转机没登上后,就再也不想坐了,这次坐的是川航,经停南昌。我想说除了直飞,川航比国航好太多了。。。

画个画 看看动画片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已经在家吃过午饭了,这家伙上了飞机居然又吃了一份炒饭,说好吃,我也是醉了

发完炒饭又发了饼干和牛肉干,川航你好客气

5点20准点到达双流机场,这时候宁波天色已经渐暗了,这里却还明亮的很

出了航站楼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还是打个UBER吧,后面几天基本上都是打UBER,因为景区直通车坐车人实在太多了,还是打车方便,UBER比出租又便宜不少,缺点就是司机不熟路,都是跟着导航走。来接我们的司机说他在停车场,有个标志性建筑大熊猫,🐼呢🐼在哪里呀,正当我们左右寻找的时候,我猛一抬头,哈哈,熊猫趴在上面呢。

成都真的有太多酒店式公寓了,200多的房间还可以哦,胜在床够大!

窗外夜景来一张

肚子饿了,准备出去觅食了,查了一下大众点评,老妈蹄花就在附近,那么晚上就去吃蹄花啦

走过一座天桥,突然发现早上和老妈新闻里看到的新疆烤肉店就在下面,哈哈,好神奇啊

老妈蹄花,炖的很酥烂,味道很好哦,又点了一个夫妻肺片,这个味道一般般。本来想找攻略里的廖老妈,走到那里晕了,全是老妈蹄花总店,后来吃了一家郭老妈,幸亏蹄花味道也不错,估计都差不多的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累了,早早休息啦

DAY2 人民公园 宽窄巷子 太古里

因为之前没安排行程,走哪算哪,第二天起来先研究了一下地图,人民公园离酒店很近,第一站就先去人民公园吃早饭啦

藏在公园里的钟水饺

三合泥,甜甜的,口感有点特别,吃到后来会有点腻

甜水面,那个酱看着辣,其实真心还好,是酸酸甜甜辣辣的味道

钟水饺,挺好吃的

叶儿粑,还有个赖汤圆没拍

吃完开始闲逛啦,钟水饺旁边就是鹤鸣茶社

练字的老伯

纪念碑

大茶壶洗个手

在练合唱的叔叔阿姨

练球操的大妈们,成都人民果然是很悠闲啊,后面几天发现这种大公园有好几个,里面都是打麻将喝茶的人

这期间两父子还因为拍照问题赌气了,逛完人民公园,两人居然气鼓鼓的回酒店了,好吧,陪你们回酒店。一番开导教育,促膝长谈,两个小时后两人终于和好如初了,难怪都说旅行能让人互相磨合,更好的了解彼此。

调整一下继续出发已经是下午了,两位大爷啊,我还饿着肚子呢,下午去宽窄巷子转转,准备吃午饭了

从酒店出发走到天府广场地铁站,体验下成都的地铁,地铁票的小细节还是很细心的

一到宽窄巷子,就被门口的人人人人人人人给吓到了,硬着头皮往里面走,越走越后悔,其实就和宁波的南塘老街差不多,就是几条老街,而且又小,据说常年挤满人,或许人少点,感觉又会不一样,可这时就想找个地方吃点东西赶紧走人

脸谱小店

三大炮

来一张

弹鼓的艺人

钵钵鸡

维怡豆奶

兔头,始终不敢吃,妄为吃货了。。。。

挤出巷子来碗冰淇淋豆花,豆花长的像布丁,确有一股浓浓的豆浆味,很不错哦

糖油果子

受不了这么多人,转战青羊宫了,两个地方走走还是很近的,青羊宫就在文化公园里面,还是这里舒服啊,坐着休息休息

爸爸困的眼睛也闭起来啦

这时候我发现明天要来看戏的蜀风雅韵就在公园里,好吧,事先不看地图的后果,那就今天先逛这里啦

娃爹说走回酒店三站路,结果走了快半小时了,2万步啊。。。奔溃,路过熊猫邮局进去看一下

回酒店休息补充能量后又满血复活啦,晚上去太古里看妹子

街边等车的两人,白天还吵架呢,现在这么要好了

春熙路上的好利来,啊 我要去买网红半熟芝士蛋糕

来逛下MUJI旗舰店,有四层很大。。。而且这家有东西吃,比较下和宜家餐厅孰优孰劣吧,对了 老店闻酥园就在MUJI对面哦

MUJI的套餐

葛优躺。。。

明明很累了,到了苹果店里又玩上了

路上在展示特斯拉,某人还发了个朋友圈说优步打到了,让你装

Day3 熊猫基地,杜甫草堂,川剧

所有的攻略都说去熊猫基地一定要早 早 早,所以这天闹钟闹了7点就起来了,7点的成都天还是蒙蒙亮,对了,酒店楼下就有家WOWO便利店,每天我都会买瓶本地的酸奶放冰箱,铠哥很喜欢喝。我去楼下买早饭还有件好玩的事,老板娘说两根油条shi块,我一边给钱一边想咋这么贵啊,直到找我钱的时候才明白原来是两根四块,十和四真的是一样一样的啊

今天的司机很给力,半小时就到熊猫基地了,之前还担心排队买票人太多,到了才知道可以微信扫描直接买票,二维码入园,都不用排队,真是太方便了

攻略上说一进去就坐车到山顶再往下走,等我们到了那边一看,黑压压的好多人排队等游览车,果断放弃自己走上去,事实证明走上去也没多少时间

你们以为人很少吗?

其实都等着看小熊猫呢小熊猫9点出来喂食,所以一定要在9点前到月亮产房或者太阳产房哦

等啊等,小熊猫终于抱出来了

真是太萌了,人多来看也值得啊

坐着吃

边吃边抓屁股

躺着吃

靠着吃,大侠,请受我一拜

铠哥背上的是在里面买的亲子熊猫,100一对,还发了一本捐款证书,其实外面地摊上也有很多十几二十块一个吧,他爸说意义不一样,一个给个人赚钱了,一个帮助了大熊猫。回来后铠哥可喜欢那两只熊猫了,走哪都抱着,还取了名字叫大大和小小

游完熊猫基地出来已经11点多了,出去吓了我一跳,外面已经交通管制了,全是人啊,暗自窃喜幸亏来的早,这个点来太晚了,小熊猫都进屋去了,想坐地铁回去已经不可能了,景区的车根本坐不上,还是打个UBER回酒店了

午饭是酒店旁边的袁记串串香,说实话我觉得还是上次在双流吃的冷锅串串好吃

小朋友很适合成都口味。。。

这个好吃好吃好吃,看着辣 其实真心能接受,成都的辣以麻为主

吃完午饭去杜甫草堂了

杜甫草堂,娃爹说原来清贫的诗人有这么大一个宅子啊

从杜甫草堂出来5点多,就直接去蜀风雅韵拿川剧票了,我是在蚂蜂窝上订的票,结果到了那边说8点的票7点可以取,现在只能取6点的票,6点是国庆加场吧,攻略里不是说早点过去可以看后台吗?其实根本不用太早去,统一7点半进场,后台随便看啊。
看看还有一个多小时才能取票,我提议去买蛋烘糕,结果打车到了最近的蛋烘糕店,关门,欲哭无泪啊,被两爹鄙视了半天,只能灰溜溜的回来了

公园对面取票,位置都是直接就写在票上的,所以并不是早去位置就好哦

后台可以看演员化妆

送的大碗茶

终于能进场了,是个大杂院的院子,我们的座位在第二桌第四排,幸亏提前半个月就买了VIP的位置,看的很清楚哦。

演出非常精彩,滚灯,木偶戏,手影戏,吐火,变脸,叫好声连连不断。传统文化还是值得一看的,小朋友也非常喜欢

票子有送穿戏服,掏耳朵和敲背,铠哥选了穿戏服,我和他爸享受了一下掏耳朵,至于额外消费,就不必再掏钱了,因为比外面要贵很多哦

哈哈 和国际友人来一张

这个小武松是不是有点萌呢

玩手影戏

看完川剧坐地铁回去,路上还去吃了那家新闻里的新疆烤肉串当夜宵,很美味

Day 4 武侯祠 锦里 火锅

前两天都是天天2W步的节奏,第三天三个人都累趴了,索性轻松点,睡到10点多才慢悠悠去吃早饭,吃完早饭我说再去买下蛋烘糕吧,隔一条街很近,就在石室中学对面,两爹不情愿的跟着走到,居然居然11点了还没开门,算了,命中注定吃不到,只能又郁闷😒的回去了。因为最后一天是8点半的飞机,所以今天要换到机场旁边的酒店,早上可以多睡一会。换好酒店回市区快2点了,武侯祠肯定要去,因为张飞是铠哥的偶像嘛,回来的路上顺便把晚上火锅的位置也预定好了,本来想订春熙路的小龙坎,据说排队拿号已经到600多号了,我的乖乖,那等吃不是得第二天了。赶紧重新找,最后订了武侯区的大龙火锅总店。

我对历史不感冒,所以基本都是爸爸在和铠哥讲刘关张的故事

武侯祠其实蛮大的,因为和外面的景区连起来,走走也得蛮长时间的,出去就是锦里,因为假期锦里实行单项通行,我们出来已经是锦里的尾巴了,两爹说什么都不肯再回去重新走一趟了,原地休息,我一人义无反顾的又重新去走了锦里

人多啊,但是到了里面反倒比宽窄巷子好多了,因为里面有好几条街都分散了,买了张飞的现做牛肉,果然好吃

出来在土特产店买了一堆吃的送人,时间不早了,准备去吃火锅啦

很带劲的一餐,这个只是微辣哦,跟着大众点评上别人的推荐菜点了一遍,铠哥一开始一直要刷红锅吃,到后来越来越辣受不了了,才开始刷清汤锅,问他说好好吃

吃完出来发现门口的街名,好吧,这么几天吃下来真快变肥猪了

DAY 5 回程

愉快旅程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就要回去了,我们还有好多东西没吃到那,成都真的是个到处都是熊猫和三国文化的城市,走在哪儿空气中都有一股浓浓的火锅味,很巴适的一个地方,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2 09:26

引用 ricki 发表于 2016-10-12 09:26:11 的回复:

回复ricki:回来几天还新鲜 趁热每天写一点,过了那段时间真懒得写了,我用手机写的,比电脑写方便

2016-10-12 09:28

引用 spring0301 的图片:

这张拍得极好!能够感觉楼主一家玩得很开心。欢迎再来成都!

2016-10-12 11:06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0-12 11:06:30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谢谢 一定会再来

2016-10-12 11:0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