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你的瞬间是最火热的夏天——新加坡毕业旅行 (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6-10

说再见只是为了下一个开始

刚刚开始炎热的六月,我也和我的大学生活不舍得告别,一场毕业旅行,来给大学四年画个圆满的句号。

准备篇

因为小伙伴六月初还要答辩,此次旅行就由我一人策划。我们不想撞上端午小长假,于是决定在端午最后一天出发,稍微打一个时间差,不过事实证明因为没到暑假,六月中旬还算是淡季,游客并不是十分多。
一.签证
新加披现在都是电子签,也就是出签后将签证打印出来带着,在海关时出示就好,入境出境各一张,这次去新加披只有入境时出示了签证且没有收走,但是之前在柬埔寨同样是电子签往返都需要出示且会被海关收走,大家还是多带一张两张为好。
虽然是毕业旅行,但还算是大学生,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就是在校证明原件,护照签名页及发达国家签证页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父母一方在职证明(或本人名下三万存款冻结三个月证明原件),还有两张两寸白底照片。
签的时候我还有一些担心,因为我的在校证明跟旅行社所提供的模板不太一样,而且新加坡比较介意单身女性且签证只能通过指定旅行社,如果我只有一个人想签的话旅行社都不会接单,就在我们出签后一个认识的人因为是单身女性独自签就没有被受理。在送入大使馆当天有的人可能会接到大使馆的电话,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核实一下基本情况,我们两个人只有一个人接到了,在送签后两个工作日就出签了,非常顺利。

二.机+酒
因为从北京到新加披需要六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决定坐红眼班机,便宜还节省时间。
因为最近听闻各大订机酒的软件如何如何不靠谱,我考察了一下决定直接从中国国航的app上订。
6.11晚 00:05——6:25  由北京T3到樟宜机场
6.15早 09:30——16:15由樟宜机场到北京T3
一个人全算下来2616人民币,价格还算不错,第一天在飞机睡一觉直接去酒店check in就可以出去玩了,比较节省时间。

酒店我是从agoda上订的,穷学生想住金沙但略贵,最后选定Hotel Boss ,四晚双床房2235人民币,地铁劳文达站B口上来顺着标志方向三分钟就能到。这里吐槽一下,房间真的很小,隔音也不太好,虽然交通方便,酒店服务也不错,设施也还可以,但是如果住的时间长还是不太建议。

三.交通通讯及其他
交通
新加坡我们基本全程坐地铁,只打过一两次车,新加坡虽不大但是出租确实比国内贵近一倍,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想到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到。
我提前在国内买好了交通卡,77人民币,里面包含5新币,从机场到酒店是绰绰有余,在711和地铁站里都可以充值,711会收0.5新币的服务费,在机器上充值还是需要有零钱,也有中文服务,很方便。
通讯
我们买了两张新加坡电话卡,流量不限但是不能打电话,比移动wifi方便是因为不用充电也无需押金,用完扔掉就好,适合没什么重要电话要接,上上微信就可以的人群。一张58,和移动wifi相比算下来价格略低。
其他
新加坡香港插头是一样的,需要转换器,但是我们住的酒店能使用内地的插头,转换器完全没用上。
我们去的所有景点的票我都在国内买好了,在手机里存好二维码,到门口一刷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还比当地买便宜,很推荐。
保险还是建议自己买一份,毕竟没多少钱但是买一份安心,我就在淘宝上买的中国平安的东南亚境外旅游险,五天不到五十元。

毕业旅行正式开始

DAY1 甘榜格南-圣安德烈-鱼尾狮-克拉码头之说下雨就下雨

开始总是计划的很好,但是国航的这班飞机座位略窄,我和小伙伴在飞机上基本没睡着,一出机场热风迎面而来,突然有点后悔来坡国。
幸好到酒店很顺利,虽然刚八点但是前台还是痛快的给我们check in,收拾了一下十点我们就准备按计划出发了。

作为一次闺蜜游,我俩决定每天都搭出一身儿闺蜜装。第一天的point就是蓝色露肩装啦。

说到新加坡,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亚洲四小龙啊发达啊等,其实除了这些,新加坡还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
印度,甘榜格南,牛车水都是新加坡有名的民族聚集区。
而甘榜格南就是以阿拉伯人居多而闻名的。地铁EW东西线在bugis也就是武吉士站下车,一出地铁走两步就可以到达甘榜格南。一到这个区域浓郁的阿拉伯风情就扑面而来。果然是聚集区,连建筑风格也像真的到了阿拉伯一样。

在甘榜格南最有名的便是哈芝巷。我觉得哈芝巷有点北京南锣鼓巷的意味,建筑和色彩都很漂亮,多是酒吧和小店,可能是我们来的时间比较尴尬,差不多中午,所以酒吧生意都比较冷清,不过倒是更方便游人照相啦。

从哈芝巷出来以后有点饿,我们便在bugis随便解决了一顿,六月的坡国真的好热出来还没有多久,早上卷好的头发帘就开始有趴在脑门的趋势了,第一天的我万万没想到这是后几天我每天都要面临的苦痛

新加坡的天气真的是说变脸就变脸,中午还艳阳高照让人举步维艰,刚过午后天就阴了下来。圣安德烈教堂在city hall站,下车还要走一小段路,city hall站一上来就是个商场,其实还挺有逛头的,时间充足不妨一逛。
在往圣安德烈走的路上能远眺到金沙,当时还小激动了一下,后来发现坡国真的是不大,好多景点都能眺望到金沙....沿途还能看到路过的鸭子船,鸭子船是水路两用的,可以带着游客在陆地转一小圈再游一下新加坡河,但是听说小朋友比较多,怕比较吵我们就没有买票,其实看上去也还好,票也不贵,应该是100人民币左右。

圣安德烈真的很漂亮,开始犹豫要不要去的我看到实物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从教堂侧面有门,可以进到教堂内部,但是要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因为里面经常有诚信礼拜的人们,作为游客的我们还是在后面安静的参观感受一下比较好。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但是一直本着一个理念,就是就算不信也要尊重,既然进去了就要拜一下表示一下尊重。说来也很神奇,可能是教堂的光线比较昏暗,也只有人们低低的说话声,在里面坐一会莫名的感到平静,也是个神奇的体验。

从教堂出来后还遇到了传教人员,想着天气也不太好,好好了解一下也不错。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别人讲这些宗教故事,差不多三四十分钟,故事也结束了,雨也停了,正好也可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city hall离鱼尾狮不远,raffles place下车,从商场二层的走廊穿过就能到达河边,鱼尾狮也就在这里了。
不过第一天我们的运气真的不太好,刚到鱼尾狮雨又下起来了,想美美的照几张照片却弄的狼狈不堪🙈,哭笑不得的我们便到边上的星巴克小坐了一会。
其实就在鱼尾狮边上有一家Lady M,我们当时实在是吃不下,就没有尝试,大家到那里,还有胃的不妨一试。

被雨折磨的我们决定先回宾馆休息一下,到了晚上在出来看夜景。不过看来红眼班机还是不太适合我们,前一晚没太睡好真的有些影响状态。
 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决定先尝一尝有名的肉骨茶,刚好酒店楼下就有一家,一人一份肉骨茶加上主食小菜,两个人差不多160人民币的样子,有点类似于加了些香料的炖排骨,再沾上酱油,味道还是不错,在潮湿的坡国吃起来还颇有祛湿的效果。

太阳下山后我们就奔向克拉码头了。对于我和小伙伴来说还是有些可惜,一方面我俩不太能喝酒,另一方面也是两个姑娘出门在外,为了安全考虑,也就只是看了看夜景便打道回府去酒店游泳池了。
其实在克拉码头边喝点小酒听听歌,和不同国家的人聊聊也是件乐事。

第一天因为舟车劳顿,加上不太适应这里的炎热潮湿,逛的景点并不多,晚上回去洗漱一番也就逼迫自己睡了,为下一天养精蓄锐💪。

DAY2 炎热而散漫的圣淘沙与滨海湾花园

女生出门总是有点麻烦,第二天我们起的挺早,收拾整齐出门却也十点多了。
坐CC环线或者NE东北线都能到达HarbourFront港湾站,出了地铁就是vivo city的地下,这一层有很多好吃的,咖椰土司真的是强烈推荐,就点咖椰土司加奶茶的套餐就可以,喜欢鸡蛋的还可以加个溏心蛋,味道绝对难忘。

去圣淘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从vivo city出来后从通道走过去,现在连入岛费都不收,沿途有阴凉还有电梯,看看海景也不错。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vivo city里坐电车,可以刷地铁卡。
进到圣淘沙以后交通就都不收费了。

其实第二天闺蜜装的point是白t黑裙子,但是反映在照片里却不是那么明显😂

圣淘沙我们连着来了两天,第一天就只有一个目的地,就是海洋馆。
海洋馆的票我们早在国内就买好了,到了检票口拿着手机一刷就进去了,非常方便。

其实这个海洋馆并不大,最有看点的应该也就是那个巨大的玻璃幕墙了,来之前看过各种美图我们简直是直奔这里而来的。到了以后发现人好多啊...想照出想要的效果根本不可能,不过两人合照只有个剪影倒是意外的效果不错。这几张剪影还是一个日本妹子帮我们照的,当时还把人家当做了中国人,叽里咕噜说了一堆,照完才发现是个日本妹子😂。

其实海洋馆并不大,但是溜溜达达出来也已经下午两点了。从海洋馆出来走两步就能看到candylicious,糖果种类真的挺多的,颜色也很可爱。

本来想这天去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无奈岛内公车排队的人太多,而且天气太热让小伙伴有点中暑,就先放弃了。在麦当当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奔向了下一个目的地—滨海湾花园。

地铁bayfront站下车便是滨海湾花园,对面还能看到金沙酒店。
滨海湾花园分为两部分,超级树空中走廊和双馆。其中双馆和空中走廊需要票,也是二维码,一刷即可,但是这里的票买的时候就要选好日期,日期不对是不可以用的,买票是一定要注意。而且空中走廊每月会有维护的日期,下雨等恶劣天气也是不开放的,买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程安排。

双馆入口是对着的,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两着我还是更喜欢云雾林一些,先去花穹再去云雾林这个顺序个人感觉会更有趣。最好带一件外套,馆内温度还是比较低的。

花穹更像是一个室内植物园,花种类繁多,做得造型也很漂亮,但我感觉花的介绍不是很清楚,多数花也只是一带而过,拍拍照片也就结束了。

其中还有用乐高拼成的霸王花和猪笼草,不仔细看还真的有点分不清花和积木。

云雾林真的很惊艳,一进大厅就能听到哗哗的水声,还伴随着水雾和空中走廊的灯光,像一个建在城市中的小小雨林。

云雾林建议在五点左右走廊灯光亮起以后再来,空中走廊的灯光亮起后很有城市与花园结合的现代感。不过怕高的朋友还是要小心,空中走廊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还是略吓人的,边角都是镂空的。

在我们留在云雾林里流连忘返的时候外面又下了一场大雨,等到六七点还是沥沥拉拉下着下雨。这时候我们不幸的得知空中走廊因为雨天关闭了,这也是这次的遗憾,第二天空中走廊又维护,之后的我们也没能再抽出时间来走一趟。

七点多的超级树已经亮起了灯光,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是真的是很美,虽然没能走成空中走廊也觉得很圆满。而且每天八点半还是九点还有一次灯光表演,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不要错过。

就这样第二天也在炎热和突如其来的雨中结束了。

DAY3 环球影城&亚洲大陆最南端

特意给环球影城留了整整一日来填满童心。
难以忘怀咖椰土司的我们又在vivo city饱餐了一顿,便坐捷运进入了圣淘沙。
可能是挑的日子还不错,虽然排队难以避免,但是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环球影城我们没有买优先票,第一是觉得略贵,第二是很多项目没打算玩,就只打算玩几个最经典的。
一进大门可以先拿一份地图,有中文的,每个区域都有什么项目,有什么餐厅和特色表演都写的很清楚。

第三日的闺蜜装point便是竖条蓝裙子啦,也是为了迎合游乐园的主题嘛。

因为地图已经扔了,我也就是凭记忆来叙述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几个区域。
进去以后最先看到的应该就是小黄人的商店和芝麻街。小黄人真的超可爱,周边也全都好好看,想全都买回家。

正好当天小黄人的吸管杯打折,30新加坡元两个,虽然买回来一次都没用过但看着就带感呀~

走过小黄人商店第一个有游乐设施的区域就是芝麻街,其实芝麻街的设施更适合儿童,但好久没来过游乐园了也觉得很有意思。

很多个区域都有这种照相的地方,工作人员会用你的相机和他的相机分别拍几张,之后冲洗出来,装在纪念册里,价格并不是十分美丽,但是工作人员还是很nice的~

从芝麻街出来应该是星光大道?还是类似的街区,能看到速度与激情的主人公啊,玛丽莲梦露之类的。这里应该是有个表演的,但是我们错过了没有看到。

从这个街区出来就能看到他特别著名的过山车了,值得注意的是环球影城很多项目需要存包,而且存包柜不是免费的,需要用的话投纸币,选需要存放的时间,不过看大多数热门的项目都要奔着俩小时存了。

变形金刚这个区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啦,变形金刚这个项目应该也是整个影城最有名的项目了。没有优先券的我们大概排了两个小时才轮到,不过真的很值,具体的我还是不剧透啦,不是很容易晕车和胆小的人都值得一试。

埃及这个项目也是一个室内过山车,环球影城的项目其实都很简单,但都会用一个故事串联,而且视觉效果都不错。

怪物史莱克这个区域其实我也很喜欢,这个城堡真的很漂亮。大家来这个区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城堡里的4D剧场,应该算是史莱克后传的一个故事,虽然是英文的单都是很简单的对话,听不懂的部分也不难理解,在这个区还有个驴酒馆表演,但是每天场次不多,还是要合理安排时间。

靴子猫其实也是个小型过山车,而且都是小孩子😂

其实整个乐园不是很大,游乐设施不多但是都挺有意思的,就这样边走边照我们到大门口也将近五点了。在门口拍照时还正好遇上了上班的科学怪人,开始他走向了我朋友,我还没告诉她都拍下来了哈哈,后来他一转头发现了照相的我,冲着我勾勾手我就赶快颠颠带着相机去和科学怪人合照啦。当天应该也有三十多度了,工作人员真的好不容易。

从环球影城出来边上就有快轨,能到鱼尾狮塔和海边。我们的目的地便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日落啦。

从快轨上下来还要走一小段才能走到海边,而大陆最南端则是在一个小岛上,沿着海边走就能看到,走过一个长长的索桥就能看到标志啦。

其实对于亚洲大陆最南端具体在哪里,马拉西亚和新加坡一直存在争议,不过对于游客来说也没什么可纠结的啦。
在小岛上有个木制阁楼,在上面静静的坐会,吹着海风,看着远处的轮船和缓缓落下的夕阳,真的有点不想离开,一天疲惫的身躯好像也轻松了许多。

但是女孩子们还是要注意,晚上从最南端回到快轨站的路上还是有一点黑而且不好找路,如果是自己单独去不要呆到很晚哦。这里的海边可能也有一种鱼,岸上都有警示牌让大家不要在海水里停留太久。

圣淘沙的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

DAY4 小印度-牛车水和乌节路的买买买

最后一天我们给自己的任务超级简单,就是瞎逛和买买买。任务简单明了,时间也变得充裕了很多,起床以后先到游泳池玩玩水,虽然不是金沙酒店,起码我们也有屋顶游泳池嘛。

来之前做功课,就一直有人推荐海南鸡饭,还说天天海南鸡饭味道最好,正好楼下就有一家,价格还不贵有饭有汤,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感觉哪里的海南鸡饭都是一个味道的吧?

我们住的酒店在劳明达,其实距离小印度很近,但是坐地铁反倒要倒车很麻烦,我们就打了辆出租车,和国内比起来真是略贵,不过司机还会中文,方便了许多。

印度是个印度人聚集区,充满了生活气息,卖水果买花环卖香料卖飞饼,还有各种印度传统服饰和金店,应有尽有。

来小印度有一个最大的目标,就是一座印度教的寺庙,印度味儿的英语和肢体语言比划好久后,我们终于找到了这座庙,其实坐地铁下来可能更容易看到😂
印度教的寺庙配色真的很美,雕刻这诸多的神,但是对印度教真的不熟悉,也不太清楚具体都是些什么神明。

其实从小印度出来后我们又去了牛车水,虽然中文名是牛车水,其实他的英文就是CHINA TOWN,也是个华人聚集区啦。一下地铁真的有种回国的感觉。
去牛车水的目的当然是—买肉脯啦!
新加坡有名的伴手礼之一就是肉脯,其中美珍香虽然也很有名,但是据说还是林志源更受本地人欢迎。林志源其实在机场乌节路等好多地方都有分店,没记错的话一公斤可以分成四袋塑封装,还是刚出炉的热腾腾的,保质期只有十天,如果要做伴手礼回国后一定要尽快送人。

乌节路我觉得比较好逛的就是ION,免税店反倒一般,没什么价格优势,还不如留到机场再买。
ION里有TWG Tea,有时间的可以在这里喝个下午茶,不过菜单是全英文的,茶品种又真的很多,点茶就花了我们好长时间😂

在第一天我们在白天去过一次鱼尾狮,但是第二天就要回家了,夜景还是要看的,虽然白天逛街已经筋疲力尽我们还是换了衣服拖着自己来到鱼尾狮。

每天晚上九点,鱼尾狮这边也有灯光表演,要早点抢占好位置。不过这里的图太多了,我就直接把自己朋友圈的图发过来了,偷个懒。

DAY5 回家~

玩起来时间真的过得飞快,六天四夜就这么过去了。为了还能在机场逛一逛,我们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达机场。樟宜机场几个航站楼都是互通的,不要担心登机口所在的航站楼和想买的牌子不在一起,只要留出充足的时间都可以逛遍。

下次旅行再见

这篇游记从六月回来起就开始筹划,一直到十月才真正写完。
这期间经历了毕业典礼、国内游、找工作、入职,一直到写完的现在,写下这些不仅向别人展示自己的足迹,也是为自己留下回忆。
记录的过程看着照片想起的点点都还那么鲜活,现在平凡的日常也变的明亮了起来。
也许不知道下一次旅行会是什么时候,但还是要谢谢看这篇游记的各位,给了我动力和勇气将它完结,我们下次旅行再见吧❤️

2016.10.2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2 14:25

引用 ann_yanyan 发表于 2016-10-12 14:25:46 的回复:

回复ann_yanyan:我也是发现自己都忘了才赶快写了一下

2016-10-14 16:2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7 10:54

引用 水星上的季诺碧亚 发表于 2016-10-17 10:5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