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赏月第一山——山西晋城市珏山

• 出发时间/2016-10-04

到达

晋城市出发沿晋新高速前行约14公里到达丹河收费站,就能看到有专线通往珏山售票处。成人散客票价50元,半价优惠票30元。购票后可驱车直达前山停车场。在此过程中路过青莲寺(隋唐时与白马寺齐名)。参观青莲寺需另外购票。如果是在上午到达景区那就建议把车停在前山停车场,如果下午到达准备看夜景那就建议把车往后开停到珏山宾馆的停车场。

从停车场即可开始登山。依次通过珏山刻字石、珏山胜景牌楼、黑虎洞、望龟亭、锦绣长廊、服务楼月老亭。此时你必定气喘吁吁,可以在月老亭小憩并观山景。

珏山刻字石

珏山胜景牌楼

望龟亭

本人认为所谓的望龟亭就是在亭里看左面(西面)这座山,在上图中近处这座。图中间像个龟脑袋,龟身爬着两前足向后划。

锦绣长廊

月老亭和月老雕像

一天门——三天门

继续前行是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穿过这三道天门,一般人除了喘息外还有胆战心惊。很竖直的台阶需要手脚并用地攀登。

登山过程中如果幸运的话可以遇上这三只放生的猕猴,遇上它们不必惊慌也不要肆意挑逗,小心攻击。最好不要拿镜头近距离对准它们,它们会以为要受到伤害而攻击你。

登顶

穿过三天门后即可登临灵官顶、西顶。登高一望,心胸顿感开阔,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不可名状。

西顶和正顶之间是“过月亭”。每到月中(十五)之时,一轮圆月穿亭而过直射青莲古寺,形成天下奇观“珏山望月”自古为晋城名胜之一。
此处尚有一碑石刻“双峰捧月”关于“双峰捧月”还有个很动人的传说。

穿过过月亭延步道即可登临正顶。珏山登临就达目的地了。下山有两个选择:坐缆车或沿步道踩台阶下去。可以到达后山停车场,有景区交通很方便可到前山。当然不惧幸苦步行回前山停车场也是可以的。
如果去的时日正是农历十五左右,那住在珏山宾馆看月才不虚此行,究竟如何好,还需大伙续写游记,切切而盼!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2 19: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