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前方是未知,迎面是海风

yangjing LV.3
2016-10-11 20:25 768/4

看别人写了一篇帕劳的游记后,就对那里一发不可收拾的向往,联系朋友,订日期机票酒店出海行程,敲定。自由行走起!

小长假的第二天就从深圳出发啦。目前内地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大部分是从首尔转机。香港澳门都有直飞,所以深圳真的太方便啦。出发那天就是好天气。一路到口岸过关,坐机场大巴。香港也是美美美。

17:45的航班,飞行时间4小时,时差一小时。盖着小毯子,跟朋友聊会天,吃了点东西,看了两个继科儿的比赛视频,就到啦。

到了帕劳已经是半夜了,落地签,排队签证,工作人员都很nice。检查行李的时候问我有没有cigarette,我说no,还给我竖了个大拇指。帕劳全国不到二万人口,语言英语,货币美金。是个很小但是很可爱很热情很友好的国家。从机场出来大巴坐了大概半小时就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因为是夜里所以也没拍照,不过回去的时候拍了一路的美景。酒店说是四星级其实没有多豪华,要理解这个国家木有任何产业,所有的东西都靠进口,旅游业是这个国家的经济来源。虽然不豪华,但是房间干净整洁舒适,也没什么其它要求了。不过这边的酒店价格会高一些,我大概算了下一晚大约2000左右,跟马代差不多了,侧面也说明这里的消费真的很高(差点没带够钱,回去时候兜里还剩12刀哈哈哈)。帕劳没有网络,酒店大堂有wifi但是速度堪忧,并且每天能连上网的时间不到2小时,所以放下手机尽情玩吧。当然可以买当地3G电话卡,10刀60m流量。估计你还没发几条微博就欠费了。跟中国没有建交,所以在内地也买不到上网卡或是办理什么移动套餐之类的。还是那句话,放下你的手机,尽情玩吧。帕劳位于北纬七度,是西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虽然地处赤道上,但是天气远远没有我想象的热,晚上非常凉快非常舒适。气候不干燥不潮湿不闷热,简直了厉害了我的劳。在选酒店时候,我一直叨咕着肯定要选海景房,后来发现没什么卵用,这里简直四面都是海,随身都是海,无论你在哪,海就在你身旁几米处,根本不用特意选。但是我还是对我们酒店的海景非常满意。回酒店把手机充上电,洗了个澡,难免有点兴奋,一晚都睡的不太踏实。

早上一醒来,拉开窗帘趴在阳台上,当时那个心情呐,好的上天了。尤其要说的是,帕劳一个岛国四面环海,居然一丝丝丝丝的腥味都没有,海水闻着没有任何味道,这点真是惊到我了,各种海我也去了四五六七个了,好多都是还没见到影先闻到咸涩又带点腥的味道了,结果我趴在阳台,拱着鼻子闻了半天居然一丝丝海味都没嗅到,可以的我的劳。换了泳衣,下楼吃早餐吧,哦,问我为啥不穿比基尼,我怕增开,胖的屏幕快装不下我了。

酒店养的鹦鹉。吃了早饭就准备出海啦,早餐都是在酒店吃,自助,种类不算太多,味道还可以,大部分是中餐。貌似跟酒店有关,我朋友之前去的酒店就是每天吃咖喱,有天给她吃的腻的不行,晚上跑出去去吃酸辣土豆丝哈哈。紫外线非常强,大概是深圳的6—10倍,带了四瓶防晒,安耐晒小金瓶spf50 ,资生堂艳阳小蓝瓶spf50,露得清户外喷雾spf70,cpb spf50,还是晒黑了,不过一点也没晒伤,我有点紫外线过敏,去年去西藏被晒伤了,这次居然啥事没有。出海是来帕劳最重要的娱乐项目,不出海等于白来。之前因为定了三天出海行程,所以约了早上九点半就来接我们去码头啦。三天每人415刀,我们一个船12 3个人。如果是报旅行团,一条船大概二三十人,就比较多。出海会发一张出海证,必须带着它才可以出海,十天有效期。

酒店的钥匙萌萌哒。

来张码头照。在码头租了救生衣,防寒大衣,潜水镜呼吸管脚蹼,水下相机。三天两个人一共200多刀。

出海啦!前方是未知,迎面是海风。

帕劳的海实在太美了,太平洋太美了,除了美我也不知道该说啥了。海水呈渐变色从碧绿到深蓝。来几张不同颜色的海。

大洋上很多这种不能登录的小岛,在船上看超级可爱的,圆圆的像一朵朵小蘑菇一样。

眼睛要被阳光晃瞎了。船开了二十多分钟,就停在了一望无际的大洋上,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鱼线,让我们自己钓鱼,中午吃什么就靠我们自己啦。

钓完鱼,船开到了无人岛。无人岛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真的是无人居住,有一个小小的沙滩。海水清澈见底。在这里进行了浮潜教学,很简单,一分钟就可以get。

都是我们钓到的鱼,下面那条直接放上冰块做刺身,沾了酱油和芥末,超级鲜美。还拌了沙拉,烤了一些肉,水果和饮料。吃的比酒店爽多啦!吃完就歇了一会,在沙滩坐了一坐。看见三个准备去深潜的韩国大叔

休息了两个小时,终于要去浮潜啦!

百年干贝城,这种大车渠贝,有上百年了。

浮潜实在太有意思啦。看着大车渠贝,看着成群的漂亮得叫不上名字的小鱼游向你。喂面包球给它们吃,吃不到还会用嘴拱你手心,敲可爱。

帕劳差不多每天都会下雨,来得快去得快。这时候租的防寒大衣就派上用场了,海里暖和,出海了一吹风一淋雨超级冷,船开的又快,冷的直发抖,不穿防寒大衣很容易感冒,幸亏租了。

浮潜了大概一个小时,已经下午四点左右。准备返程。大家都刚从海里出来淋着雨,冻得哆哆嗦嗦。一路飞开回码头,又回到酒店。洗了热水澡,泡上装备,出去吃海鲜。我饿的前胸贴后背,顾不上拍照就开吃,椰子蟹大龙虾还喝了一个味道挺清新的汤,结果喝完告诉我是蝙蝠汤。。。。我:黑人?jpg. 说是这里的蝙蝠都是吃果子的又叫水果蝙蝠,所以蝙蝠汤味道很清新可是我也不想喝啊

吃完饭在市区逛了一会。全国上下只有一条800米长的商业街,哈哈,商场什么的就别想啦。有两个大型超市。说是大型超市,只是相对于这个国家,其实大概就是你家楼下两三个小卖店那么大吧,敲萌。上面的WCTC就是这两个中较大的一个。

没啥好买的,买了雪糕牛奶和饮料,哈根达斯很便宜,后悔没多买几盒放冰箱。

今天特别累,躺下去的一瞬间就睡着了,一觉到天明。第二天醒来去大堂连了一下wifi,依然连不上。忍痛用3G卡上了下微信,跟家人朋友报个平安。吃过早饭,还是九点半,出发去码头出海啦。

今天第一站是牛奶海,也叫牛奶湖。海水是奶色的。海底是火山泥,捞上来抹身上来个spa,然后再跳进海里洗,洗的时候牛奶湖就变奶色了。话说回来,这里的颜色太奇幻,要不是我自己拍的我都要以为这是ps加过滤镜的了。

胖到变形👆👆👆胖到模糊👆👆👆

👇👇下面这几张是相机忘了切换回陆地模式还是水下模式,拍出来的照片粉粉的。

离开牛奶湖去无人岛吃午饭。今天的无人岛跟昨天又不是一个了,比昨天的大一些。

中午吃了海鲜火锅,昨天中午吃的不多结果下午饿的前胸贴后背,今天中午狂吃。海鲜火锅超好吃,吃到飞起。吃完休息一会,然后继续出海浮潜,下午一共三个浮潜点。

天越来越暗,看来马上有一场暴雨了。

蓝角珊瑚

下雨了海里好暖和,外面好冷,不愿意出来。

鲨鱼城浮潜

温顺的鲨鱼,不过刚看完电影《鲨滩》,还是有点心理阴影,每次它们游过来时候都超紧张。

总是有几个心机鱼骑在鲨鱼身上游,狐假虎威,厉害了我的鱼。

鲨鱼的尾巴和背鳍都好好看喔。

自古红蓝出cp

风雨中的小蘑菇。潜完这几个点爬上船,返程。风和雨都越来越大,防寒大衣特别有用,往身上一裹,隔绝了风雨。回酒店赶快洗热水澡,泡装备,晚饭在酒店吃的自助。酒店大堂的网居然连上了,一走廊的人都出来上网哈哈。全都是发微博发朋友圈发ins发facebook的,大概连上了一个多小时再次掉线,纷纷回房间休息。

对了,这次来有个很大的遗憾就是没去水母湖。水母湖是帕劳最引以为傲最震撼的景点,世界上唯一的无毒黄金水母湖。帕劳的签证印章就是水母形状的,特别可爱特别萌。但是今年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水母都潜到深处避暑了,所以水母湖现在看不到水母,大概还要半年多才能恢复,所以也成了此行最大的遗憾。来几张别人去时候拍的照片吧,无比美无比震撼。

这个遗憾就留到下次来弥补吧!

萌萌的签证印章。

马上迎来第三天的出海,第三天的出海是我们来这后天气最好的一天,也是行程最美的一天。

天气好到飞起。情人桥,情人桥的话坐直升机往下看比较美,这么看就是一个小山包啦。中间的洞是半个心形。马上到浮潜点,软珊瑚区,小丑鱼家,小断层。

看吧天气特别好。

这个片片珊瑚叫啥名我给忘了,能看到这边是小断层,下面小悬崖。

软珊瑚区  五颜六色的珊瑚

天气太好,阳光直射进来,亮亮的。

海底森林太美

海底比心

特别喜欢这张 有光有影

浮潜太有意思了,我能在水里呆一天不出来也不会腻。

在这边大概浮潜了两个钟头 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

马上进入德国水道。一直说帕劳的海有几种颜色呈渐变色,那驶入德国水道会带给你最直观的感受,美到全船人都跳起来惊呼,照片不能表现出它美的万一。

tiffany蓝~~

不用添加任何滤镜,海水就是你的滤镜。

最后停在这片深蓝色海域,此行的最后一个浮潜点,海底大断层。

乱入一张

海底大断层厉害了喔,深五六百米,深海恐惧症者的福音哈哈哈哈。可是我好喜欢深海,天生迷恋未知。

一边浅滩,一边悬崖

吓人吗?觉得好爽怎么回事!

光都照不透的地方。

小丑鱼的家,尼莫尼莫。

好喜欢大断层,没潜够,但是饿了TOT

长沙滩吃饭,还是无人岛。是这几天去的最大最美美翻了天的岛。

中间的沙滩退潮后会完全露出来,可以步行从一个岛去另一个岛。

心宽体胖,黝黑锃亮。嘻嘻

黑成驴。

结束了三天出海,根本没够。但是因为时间有限,这次只能这么着了。下次来一定要呆的久一点,去考OW深潜,去更深更美更神秘的海底。

第四天没什么事,我和基友决定在四周转转。其实今天最好的行程应该是租车环岛自驾,全国就一条公路,不让超车,没有红绿灯,四小时左右可以把这个国家转完,但是我俩没带驾照,这个遗憾也留到下次弥补啦!!

早上刚下完雨,出彩虹了。

从阳台看全国唯一的一条窄窄的公路哈哈。

酒店的小甲板上。基友为了给我拍这张照片也是拼了,差不多趴在了地上才完美的把我的小柯基腿隐藏起来,给基友加鸡腿!!!

可爱的国家

当地人都超热情,走在路上见了你都会打招呼,开车的还会专门摇下窗户跟你打招呼,当然要大方的回应啦!!

最后一晚太太太舍不得了。

KB大桥

要离开了,出发去✈️。

机场很小,买了一点巧克力。施华洛世奇很便宜,买了一对耳钉,差不多是国内五折。但是不太全,本来还想着买几个恶魔之眼回去,结果居然没有。

最后萌萌哒水母印章镇楼。总结下来,语言不是问题,只要会日常交流就ok。自由行特别爽,没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装备来这里租就好。带好人,带好钱,就来享受度假吧。完全不会觉得累,不会像其他地方那样急吼吼从一个景点赶赴另一个景点。阳光,沙滩,潜水,游泳,海风,你能想象的最美景色这里都有。如果你时间充足,还可以体验深潜,坐直升机航拍,自驾环岛等等。我和朋友这次出行来回机票+酒店+出海+其它两人一共花费33000,玩的特别嗨特别值,超满意。无论是一家人还是情侣还是跟朋友都是一个好的出行选择,在这里再次强烈推荐这个岛国给大家,上帝的水族馆—帕劳,前方是未知,迎面是海风。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1 23:40

你跟的是哪个地接社啊

2016-10-12 15:12

出海证写得真乱

2016-10-12 18:1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