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三日游——高椅岭 小东江 黄草镇

2016-10-11 20:25 330/6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期准备

这是妈妈规划的旅程,功课都是她做的,短途国内当是练手,以后就可以自己去更多好玩的地方啦~
我们是安排在周五六日(2016.9.9-9.11)去的,刚好周五休个年假,三天的旅游时间就腾出来了,时间嘛挤挤就有

我是在妈妈基本定下行程的时候被告知的,她也只是顺口问我要不要一起,时间合适(她不是为了我才定周五去的),跟着就能走,干嘛不去

我们是经济游,所以选择了最经济的火车,需时4小时,广州-郴州,火车票是在12306买的,然而,刚好把去程的最后5张硬座(53.5元/张)扫光的兴奋劲没过,就发现回程没票了,为贯彻本次出行的实惠宗旨,就先把剩下的2张硬座先买,剩下的买硬卧 (大概是硬座的两倍)。此时!发现了系统显示有票,但是交易的时候说没票了,咨询了客服,原来有固定数量的票是其他渠道的,所以卧铺都通过代售点购买,每张5元的服务费。总算是把票定下来了,也涨姿势了

接下来的酒店、还有约车(由于5人出游,滴滴不太方便,所以直接约了7人车,如果4人或以下,感觉滴滴也是可以的,而且比较划算)都是妈妈联系好的

出发

早上7点48分的火车,不算太早

提前告诉司机我们的时间,火车站出来就可以直接奔去第一个景点:高椅岭,车程大概40分钟
(午餐是在景点那边解决的,都是农庄,环境、出品都不咋滴,就是依靠景点做生意的)

路上放学的学生

高椅岭

行李寄存在用餐的地方,吃完就可以直接上山了,目前这里还是无需门票,无人管理的,去到问当地人他会指引上山,从吃饭的地方到“景点门口”(有个小栅栏意思意思围着,推开门就可以进去了)大概15分钟

好晒

最窄的地方没有护栏的话还真不敢走

这里的路很陡,年纪大的真的不建议来,顶着太阳,我们也走得很累,不过风景很漂亮,值了,就是天气不够好,天不蓝,山上山下稍有平缓的地方都有些小摊卖凉粉、冰棍,多是老人家,价格公道

我不是故意按着帽子拍照这么low  只是  风  实在  太大了  什么伞啊围巾啊帽子啊 拿稳点

我们在这里走走停停拍拍,大概两个半小时(如果对拍照不是太感兴趣的话,其实这里不大,很快就走完了,我们没有一直往山的另一边走,那边貌似没什么景,看着比较荒),下山后就前往小东江,还是那辆车(司机不是一直在等我们,中途他有载其他客人去火车站,所以不用担心,人家想得更周到,只要提前说好时间就是了)。

小东江

我们住在景区门外的客栈,138一间(一个三人间,一个大床房,都一样),环境对得起这价格。你也可以选择景区内的住宿,不过据了解跟目测,那些都是自家的农庄,由于距离观雾的最佳位置近,所以价格比景区外高,吃的选择也少

可能是刚过了暑假,这里竟然这么静悄悄的感觉,路上没几个人

收拾整理一下后,我们决定先去探探路,再回来吃晚饭,步行5分钟左右就进入景区了

刚开始走错了,走到了当地人的取水点,刚好有几个人带着大大小小的水桶来打水,那水真的很清很冰凉。

这是死胡同,所以要原路返回

但实际上进入景点后除了观雾的栈道,是没有人行道的,一路过去的时候,身边不停有小车、大巴呼啸而过

刚进入景区这段还没看到雾~

到了第一个栈道口,已经可以看到薄雾了,水也很清澈

没过多久就开始下雨了,放下行李后就只有我带了伞,最后雨太大,只能滴滴离开了,

晚餐就在景区门口,客栈附近解决,原本打算探路后去吊桥的,只能推到明天了、

第二天五点三起床,由于天气不好,前一晚下大雨,说是观雾的时间会顺延,更担心的是雾都散开,蒙查查,没层次就不好看了,说好的仙境呢

下面是客栈的老板娘就带我们去的早餐店

一人一大碗米粉,有几样主料可选,我选了排骨,红红的那碗就是了,然后还有些小菜,酸豆角啊海带啊等等是免费自己加的,每人还配一个白煮蛋,还有白粥任吃,这样才10元一份,超划算,米粉也好吃

吃完老板娘就带我们进去景区

咳咳,话说前天是大摇大摆进去的,怎么现在要人带啦

因为观雾门票算是这里的收入来源,早上是有人看守的(探路的时候没有工作人员),需要购买门票,老板娘说是当地人才能这样进去,就说是带着亲戚进去,但没有她带,能否混进去也不确定啦,不过人家一大早陪我们出门,也是十分感激的

沿公路步行

刚开始还是一坨,有点失望

慢慢入内,开始清晰

这是第一个栈道的指示牌,话说前一晚就是被大雨困在这,花了60软妹纸离开的,真的伸手不见五指,又大雨打雷闪电,可怕惨了

这张的主题就是 其实栈道上很多人 不是我要拍的。。

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别人图中的仙境,小小遗憾,估计会为了圆这个梦,再来一次

雾这东西太飘忽了,她们拍的时候是介样,而我是介样

回程路上发现了一面好适合拍照的墙

玩得不亦乐乎

我努力地跳成了躺着拍的,心疼自己三秒

雾散了

路上发现原来有小巴来回景区,招手即停,5块一位,然后就回客栈收拾了,不过老板娘说其实两三块就行了,就是看我们外地人才要价5块的

吊桥

从客栈走去吊桥大概15分钟,路上真的很少人,不过城市很干净舒适

这里的水也很清,桥的这边都是新建的楼房,对面是山是有历史感的小屋,感觉吊桥联通的是两个世界,这桥的用途主要是供两岸的人日常通行的

岸边还有在洗衣服的呢

吊桥附近有很多大排档跟小摊贩,我们本来是打算前天探路后过来吃晚餐的,由于大雨,就留在景区附近了

一般我对这些烤鱼没啥兴趣,所以就他们人手一条,不过试了下,还挺好吃的,中等大小的4块,也不贵

一路吃一路往回走,拿了行李就坐车去大坝(大坝在景区的最里面)坐船去黄草镇~在景区门口就有小巴,5块,统统5块

东江大坝

一路进来,还有其他景点,但是来不及拍照,貌似是要单独买门票的,就看到有小火车~

我们一下车就直奔人多的方向,也看到游客中心的牌子跟船儿,以为就是我们要去的码头,然而,这里并不是,游客中心服务的是坐船到附近岛屿游玩(呃,我也是随便说说,至于是直接船游还是有上岛屿就不太清楚了),价格好像100+块2小时,一路进来都是卖特产跟餐饮店铺,但是话说又贵又垃圾(这是原话,同行有同一时间去的朋友),本来景区的就不抱希望实惠,不过,出品太差也太对不起观众了

这是上游船的码头

这才是我们的码头,其实就在下车点隔壁的小路下去就是了,不用往里面走

开船后要上甲板,必须穿救生衣

这飘逸 鸳鸯色 的头发 献丑了

黄草镇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了黄草镇,之前查的是定点发船的,但实际是人满发船

下船的时候有小雨,客栈在码头走8分钟就到了,这里的外墙都是统一的,但是里面就是单独装修的,这里是120双人间,150三人间,小镇,本来就没想环境有多好,但是,也太那个了...将就一晚吧

这里好像习惯多少钱一人的标价,例如120块一人一晚包一餐,但房间是怎样就不清楚了,会搭房吗

值得安慰的是我们房间靠湖(嗯,东江湖)

看到码头了吗

我们就在桥的隔壁住,这是跟房间的同景

整理一下,4点钟出发,去瞭望台(就是山上最高的地方)看看小镇全貌

这地图看了也没用,老板娘说是过了桥有条小路上山,然后还是走大路

一路上自己找乐趣,原来这是板栗!!很多板栗树,路上也掉一地

肚子饿了随手砸一个来吃,第一次这样生吃,脆脆的甜甜的

原谅我小见多怪,放这么多板栗照片

其实没有路牌,我们都不确定是不是这样走,不过也有人一起,那就当爬爬山呗

他们是住隔壁的度假村,船是先停他们那里,在到黄草的,就几分钟,但说是度假村,也是麻麻地,他们就是那种多少钱一晚包餐的方式入住的

这就是度假村,回程的时候听到那里传出的幽幽歌声,吓得宝宝都腿软了,超级厉害的喇叭,山上也听得很清楚,问题不是播的歌,是K歌,天啊,简直是逼全镇人民听她/他的个人演唱会,直到我们回到客栈还能听到

我们走的沿途都有车问我们要不要上车,这是别人在山下包车上来的,想着反正就走走逛逛嘛,还是自己体验好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没走错路

一直走到见到上山的车,接着就是楼梯等着我们了

他们也是在等人

这张out fo成这样,确定是我拍的??

因为“老人家”走了一段路已经够累了,对着这条不知目标多远的连绵楼梯,一度打算放弃掉头,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上去了

对,你想得没错,这里就是以前人家用来观察小岛全景,如有发生火灾就用大喇叭通知岛上人民的地方,目前已经被废弃了

黄草小岛的全貌

万万没想到这一行就是在这里最有趣的事了,其实这里比较出名的是漂流,山下也有车可以租车过去的,但是,我们没有漂的打算,至于为什么要来这,得问下面这位姑娘

俺爹鞋子在小东江那场大雨湿了,换了拖鞋上山,真不容易啊

沿原路下山

桥边有个什么水上游乐俱乐部之类的,但没什么人玩

晚餐也是在住宿的地方解决,拿房的时候就先点菜了,这是当地特产的翘嘴鱼,上了鱼就开吃了

吃完散散步,但是雨蒙蒙,很多商铺都关了,也没啥逛的

这是码头走出来的地方

随便逛逛,八点多就回去休息了,腿酸啊!!!

第二天才发现有小路可以通向码头,再仔细看看,原来是环岛的栈道,趁雨势不大,先逛再回来吃早餐

可能平常走着的人不多,再加上下雨,路很滑

雨越下越大。在亭子等了一下就回去了

早餐还是米粉,不过没前一天的好吃,也是配一个鸡蛋,白粥

这是在码头的全岛地图,走的时候才看到,不过过了黄草大桥那边就没有在上面

最遗憾的是没能走完环岛的栈道,如果不下雨,应该挺赞的

原本是打算坐11点的船,但下着雨,没地方可去,想着可能会像前天满人就开船,于是10点多就到码头了

因为看了天气预报,所以准备好了雨衣跟垃圾袋,垃圾袋干嘛用?套箱子呗哈哈哈

时间表,不过都是到了码头直接问问吧,黄草--大坝,来回都是19块

回程

回程还是约了车来大坝码头接去火车站,但是那个司机没空,给我们叫了其他车来

在下山路上偶遇小瀑布,很兴奋,说是最近下雨多才有的,不然平时水很小,司机姐姐好好人停比我地去影相,但是山路上是不让停车的,除非进去农庄,监控录到停超过3分钟会被罚款扣分的,路牌都有说明,咱们速战速决,唯有通过照片慢慢回味了

撞色好严重

碍眼的垃圾袋

一路上司机姐姐一直给我们介绍景点,想让我们去,多赚点车费,除了这个,其他还行,这程用了150块

到了火车站,我们先把行李寄存(10块一件),然后找吃的

因为已经一点多了,很多地方已经收午市了(不像咱们大广州,随时随地都能找到吃的),千辛万苦总算找到能吃的,又愿意吃的地方

吃完回火车站的路上捕获忧郁金毛一只

有个小孩一直逗它,它头也不抬,就挑挑眼皮,感觉在说,老子心情不好,别烦我哈哈哈哈

之前提到了我们分开买了卧铺跟硬座,所以在不同的车厢上车

哇塞,我是第一次坐硬卧 ,原来是酱紫的

虽然感觉不太卫生,但是能伸伸腿,走动走动,比硬座舒服多了

原来还要收了车票,然后给你一张换票证,是为了方便查票吗?

对了,我们的车晚点了两个小时,而前一趟车也晚点一个小时左右,马上上12306查票,发现还有很多票,赶紧去换票,但当我排到队的时候,说是关闭购票了,而且不是换,而是重新买,原来的票由于列车晚点,可以全额退款,最终就在火车站坐了两个小时...晚上11点顺利回到我大广州

关于费用

因为不是我记账,只能报个大概,total人均600块不到
火车:701元,5人,来回
租车:400元,三程(4人以下滴滴更划算)
船费:190元,来回
其他交通费用:110元
餐费:870元
住宿:546元
其他个人消费,买手信啥的就不算啦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2 19:25

引用 makingbeauty 发表于 2016-10-12 19:25:53 的回复:

回复makingbeauty:小东江真的很值得去~

2016-10-15 10:3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01: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2:53

引用 kualie 发表于 2016-10-17 12:53:36 的回复:

回复kualie:谢谢你的鼓励

2016-10-22 09:34

引用 vivian_ 发表于 2016-10-17 01:02:2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vivian_:我也没有特别了解过,不过都是暑假到秋天这段时间,客栈老板娘也说她们是工作半年,休息半年,冬天的时候基本没什么雾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