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清明,我们还单身时的黄山行

YUI金 (上海) LV.10
2016-10-11 20:31 114/3
  • 出发时间/2014-04-05

那年14年,当我们都还单身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很多事,可以不用考虑清明节扫墓的问题,没有另外个人,或另外个家庭需要我们考虑,我们可以说走就走!
4个妹子就这样一起出发,爬山,看日落,住山顶,看人海,泡温泉!我们定的行程是从上海黄山脚下的包车,还有黄山山顶上的一晚住宿,黄山温泉度假村住宿一晚,温泉票一张!但是这个行程比较坑爹的是,他竟然不包含从山脚下上黄山的缆车!又因为什么是在清明节假期出行,所以这次旅程从一开始就波折不断!
我们4人早上8点在南浦大桥客运中心集合,比较作孽的是我从出家门那一刻起,某个亲戚就来看我了!所以温泉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又因为是节假日的关系,平时5-6个小时就能到的黄山,我们硬是拖到了晚上17点才到,到达黄山的时候,已经黑灯瞎火的了!而我因为某个亲戚的原因,整个人痛到死,根本就不能坐直,最后变成另外3个妹子的腿轮流当我的枕头,我一路躺到了黄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天的行程,又因为我们的住宿在黄山山顶,所以就算晚到了很久,我们也必须上山,明明可以自己爬的路,变成了必须坐缆车上去。所幸的是,我们还到的不算太晚,赶上了最后一班缆车,让我们上了山!

在去之前,一直听人家说,黄山上的住宿看似很好,其实很脏,因为在山上,所以床单每天跟换,而是一周跟换一次,但是我们到了酒店后发觉床单还是很干净的,有可能运气好,正好是刚洗过的吧!又因为在长途车上折腾了一整天,再加上第二天大家说好早上去看日出的,所以晚上我们一人吃了碗泡面就早早睡下了!我们4个妹子,我是唯一一个闹钟响就会醒的人,而且不喜欢睡懒觉,所以我自然就负责第二天一早叫醒大家,第二天凌晨4点半,我就早早起床,整理好后叫醒大家,一起爬到酒店旁边的观景台等待日出!早上的黄山很是热闹,所有人都抱着看日出的想法早早起床,走去观景台的路上,可以看到每个能登上的山头上都有很多人,有人还架起三脚架等待日出!而我因为要爬山的缘故,只带了手机和DC,太懒了!
在观景台的人群后面一直等待等待,差不都6点半左右,太阳才出来,天空顿时亮了起来!我本来一直想把日出留给我最爱的东极岛,可惜东极岛不给力,每次去不是大雾就是阴天,无奈人生的第一个日出留给了黄山

就这样一直看着日出,等到人群散去,我们也跟着离开。也由此体验了什么叫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不是因为下山陡峭,而是因为人实在太多,你想走都走不了啊!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看看黄山上著名的奇山怪石,看到一个熊掌山,对于我这个熊痴来说,不管你像不像,只要你和熊有关,我就要拍啊!还特别奉上了自己的熊掌!

第二天的亲戚没有怎么打扰我,我整个人在黄山上活奔乱跳,另外3个妹子都说我根本看不出像是前一天萎靡不振的样子!而且一路上我都是领队,整个下山过程我基本都是奔跳着下去的(危险动作,小朋友不要模仿哦)还怂恿恐高的二房在山崖边拍照,瞬间觉得我有点坏啊!

一路上看着黄山的风景,再看看人海,可真是叫人山人海啊!不过天气好的话,黄山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再加上空气清新,就算人多点我们也认了!毕竟我的母后大人是个超级恐高人士,爬山这种事情,带着母后是不可能的了,只有尽量和小伙伴们多去爬山了!

下山的路上,我看到一块无名石,但是我明明觉得这块石头很有料啊!造型高兴,还特别的有创意,我们4人就帮这块石头起了个名字,叫二神!大家可以看看,它的造型是不是很新颖!

好不容易走到下山的缆车这里,看到的就是浩浩荡荡的人群,我们排队坐缆车排了4个小时,大家可想而知,这得有多少人!不过我没闲着,反正一样要排队了,那就用自己的眼睛发现美丽的画面,并记录下来好累!所以虽然排队4小时,我也一直在拍拍拍!

好不容易下山了,又碰到下雨,所以说我们这次行程真的是历经波折啊!不过黄山下的温泉度假村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群山环绕,鸟语花香的!只可惜亲戚在,浪费了温泉的票啊!不过听去的妹子们说,温泉还是不错的,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去试试咯!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2 13: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7 09:53

引用 tinenri 发表于 2016-10-17 09: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