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一样的小游

🐰芃崽 (潮州) LV.2
2016-10-11 20:38 136/2

这次香港之旅其实不如说是陪陪家里的老人家,外公外婆阿姨们长居HK给了🐰很多理由常常过去,这次好不容易跟老妈凑够时间,于是准备带上定居HK的小姨来一次浅游+生活之旅~

不紧不慢的行程

出发:从广州搭广九线直达红磡
广九线好处就是不用身份证也可以购票,不过问题就是比广深和谐号贵好多,尤其国庆还涨价了~好处就是过关快呀,而且,外婆住九龙,下了车转地铁一个站到家good good good~

太平山+中环半山扶梯

平山
回味小时候
其实很小的时候就上过太平山,只是当时年纪小,已经记不清了,上驴妈妈团了套票(双程缆车+摩天台+蜡像馆)很划算,香港最高的观景台名不虚传,还可以写心愿卡,留下一个小愿望吧~杜莎夫人蜡像馆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去到的时候还有免费的3D展览,一行人也是玩的尽兴。吃的话上面挺多的,我们选择去翠华,价格适中,出品也有保障~至于购物,两个购物广场东西应有尽有哦,🐰妈给买了个卡西欧表,打折很便宜~
去完太平山下来还有很多时间,于是🐰想起之前大家很推荐的中环半山扶梯,找路线的时候略坑爹,最后是等车的好心阿姨帮了忙,下了车还是三脸懵,兜兜转转才找到了~沿着扶梯一直往上就是荷南美食区和兰桂坊啦,不过我们只上了两段就选择下来了,下梯有惊喜哦,传说中的兰芳园近在咫尺~顺便打包三杯丝袜奶茶~好好喝~

好吃哒

铜锣湾
逛街逛到忘记时间,🐰妈因为饥饿发怒了
铜锣湾就是各种购物广场,各种买买买啦。至于休息的地方,好像还真没有耶……
🐰跟小姨逛街逛到忘记时间,于是🐰妈饿到发🔥啦……sorry
旺角
不可避免买买买
不得不说,打折力度很够呐~买了一大堆衣服连冬天的都有啦|~买满1200堡狮龙衣服+HK$1还送拉杆箱哟~

得闲还逛了逛街市,体会一把HK同胞的日常生活
PS:惠康就开在家楼下直接后果就是🐰每次去买东西都没有节制,以致于后来跟🐰妈直接吐槽以后要带俩大购物袋才可以下楼~

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个人感觉口感还行吧,不过下次会想尝试其他口味~

muji的棉花糖,吃成这样才想起来要拍个照,好吧,挺好吃的~

喝早茶,其实算早午餐吧……茶楼到落地玻璃看得到家对面的油麻地警署哟~看着警署喝早茶的大家超淡定~

pizza hut的披萨,HK才有的口味当然要试试

蛋挞和皮蛋酥,讲真,这家的芝士挞和皮蛋酥真心不太好吃~

烧乳猪,脆脆的,蘸酱吃很不错~

回学校咯

返程依旧是最爱广九线,错开10.7返程高峰的🐰前后左右都是外国人感觉好奇妙,上车前隔壁座位候车的是个黑皮肤阿姨,上了车隔壁座位的是个日本欧吉桑,临下车一对韩国情侣走过来等下车,这一切直接后果就是,🐰下车后看谁都不像同胞~

🐰因为外公外婆定居HK所以每趟去都没花住宿的钱,于是也没介绍的资格,于是忽略住宿的事吧~啦啦啦~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3 18:4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