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徐州48小时

流波上的舞 LV.2
2016-10-11 20:44 134/2

徐州,生活5年的第二故乡,最美好的岁月在这里渡过!阔别9年后,跟老公带着女儿来找上学时的记忆!在网上搜索了徐州4-5星酒店,赫然发现“彭城饭店”,在我的印象中这是在徐州市中心商业广场的破旧二星宾馆,竟然列为4星⭐,冲着它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第一站原则到这看看房间!10月3日,乘坐郑徐高铁1:30小时到达目的地~徐州高铁站。

徐州竟然也有“神州专车”,突然觉得这个城市跟上节奏了!专车送我们从高铁站到彭城饭店,大约用了近25分钟!我一直在找彭城饭店的大门,结果发现以前开在淮海路上的北门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南门!

从南门进入,豁然开朗!顿时朴素,雅致的庭院式酒店🏨小院映入眼帘!真是惊喜!

酒店入口古朴的感觉非常有感!

酒店大堂,宽敞、时尚、大气、雅致!大出我的意料!印象中的破旧饭店影子当然无存!

进入大堂,香氛扑面!特有的香味不俗不呛,跟酒店的风格很搭!

电梯是刷卡式,无卡不能上楼,步行楼梯也为刷卡密码式,感觉安保系统完善!

楼间道光线柔和,地面地毯柔软干净!

我们三口要了院景双人间,因为酒店身处古彭广场,来往车辆多,临街房会比较吵!房间清新古朴,没想到的是卫生间和卧室分离,相当于两个标间那么大!

卫生间装饰和配套设施也很完善!

没想到的是浴室门口还放了条凳,可放衣物!

酒店内的院景

从三楼望去还是清幽可见

虽然速溶咖啡☕,但也能慰藉一下旅途劳顿!

对于385的房价来说,足矣!满分推荐!

到宾馆已是中午12:30!安顿妥当随即出发去念念不忘的“田记饭店”。从彭城饭店步行至此,约15分钟。

在百度或大众点评网上搜“田记餐馆”就能找到地址,在徐州第一人民医院附近!

简陋的就餐环境,难当人声鼎沸的食客!当年“田记”还是路边摊时就排队等位,后搬到此处,当时已觉得高大上了(对于学生而言),十几年过去了,老板也没舍得再装修,可能是生意太好没时间!到达餐馆已经1:30,依然没有位置,稍等了10分钟,找到一小桌!没有菜单,人家只卖特色!

辣子鸡,八带,炒蛏子,炸馍片!足够我三人美餐一顿!结账时发现真是大众消费一共120元😉辣子鸡、八带、炒蛏子都不到40,炸馍片8块!😁

甜辣的味道,不太能吃辣的妹子也能尝试!

馍片酥软可口!虽然会长肉肉但还是忍不住吃了5片😌

带着孩子来,就要游一下红色经典景点:淮塔。其实徐州景点真没啥可看的,在徐州五年去的就这几个地方:淮塔,云龙湖,云龙山,龟山汉墓,戏马台。

以冰淇淋🍦为奖励,让孩子认识记住淮海战役五位总指挥!结果反复教了三遍,她也只记住3位!好吧,总算学到些东西!

国防教育馆门前有多重高射炮,孩子挺喜欢!

游完淮塔一般2小时,时间尚早,决定去云龙湖转转!本来是要划船的,结果被告知需要等 半个小时才有船。十一放假生意🔥啊!4人自动船一小时60元!价格还可以!等待过程中,在水晶码头看到传说中徐州最好吃的米线“阿喆米线”。据说来晚就吃不上了,果断品尝!

米线肉足,肉酱浓郁,有西安沾汁米线的味道!花生碎的辣椒油,酥香,偏辣!孩子吃不了,我和老公一人一碗,撑得慌

阿喆米线就在通往游船码头必经之处,座位临湖客观云龙湖风景!金秋十月非常惬意!

徐州不得不吃的就是最原始的烧烤!虽然现在开了许多高大上的时尚烧烤,可绝对无法代替传统半手工烧烤!记忆中的味道只有在这能找到!

老六烧烤,二姐烧烤都在解放路上,离二中很近!出租车司机都知道!每桌有个烤炉,点好菜店家会烤至9成熟,拿来自己再加热一下,随心加料,不怕凉!😉

这次吃的老六烧烤在一个院子里面,小院里有多家美食:手擀面(放黑芥菜丝那种),地锅(徐州原生态特色美食)。今天下午多吃了一顿米线实在吃不下。决定第二天晚上再来品尝!

吃完步行会宾馆仅15分钟

第二天一早,决定回母校看看!心心念念校门口的米线,上学时周末一定早上出来吃一碗!

原来的棚子已变小店,老公还点了他上学时的夜宵最爱:炒面!

昔日的宿舍楼

午饭转战文亭街“美味砂锅居”

排骨砂锅依然好吃,带鱼砂锅略咸!耦合砂锅稍腻!失误没点个清淡的!

由于孩子还小,我们放弃了龟山汉墓这个景点。只在市区范围内转悠!吃吃逛逛,轻松的两天!此行最满意的就是住宿,如果亲们去徐州一定不要错过!

徐州早餐有两个特色:马市街啥汤(啥字不对,搜狗输入法打不出来)、八股油条。豫东永城也有类似的早餐!两来风辣汤,有点河南胡辣汤的感觉!所以,如果时间宽裕就不要在酒店吃早饭,出来品尝当地特色吧!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3 18: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