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IU先森涛岛CGD/OW+AOW潜水员诞生记

2016-10-11 20:46 2383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废话开头

跳完伞之后,就开始筹划新的旅程!
除了逛吃观光之旅以外,终于给我发现了新的运动!
那就是————潜~~~~~~~~~~~~~~~~~~~水~
然后就开始召集小伙伴和策划行程~随手贴个机票

价格好像是2800左右吧~具体忘记了,没买飞机保险,出发前买一了份旅游保险。

费用(金融民工才会有这个)

这是5个月前预计的。

大概就这个这个数吧

计划一直在变化

具体的课程,教练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的。小伙伴们跟着安排走吧

我是卖广告的好学员

据我知道的提供中文课程的潜校有:
1.Coral Grand Divers
2.Simple Life Divers
3.Ban's
4.Crystal
还有其他的大家搜搜看 我在的那家就是CGD啦!
涛岛深潜
小伙伴问:我不会游泳能来涛岛学潜水吗?只要不怕水!!!!答案是可以的。去水肺潜水不会游泳没有太大关系,怕水的朋友一下水就开始紧张,也很容易呛水,在水下遇到情况一慌张就很危险。但不会游泳的话最好提前告知你的教练,这样便于教练依据具体情况来安排是否需要教你一些游泳技巧。

我在淘宝酷潜预定好了课程,还有房间(学校提供免费住宿),如果小伙伴担心,不够时间,可以现在国内完成理论课程,上岛后直接上泳池也可以。

杂七杂八

签证:可以出发前办好泰国签证或者直接落地签。

泰国签证(Visa)很好办,建议找个旅行社或者淘宝代办,方便不操心。签证费目前¥230左右,旅行社或淘宝大多会多收几十块。提前办好护照的话下飞机就直接去海关,也就是护照查验(Immigration)的地方排队盖章出关。记得要填写泰国非移民出入境卡照片

打包行李:
曼谷涛岛的话一年四季都只用带夏天衣物,但曼谷的室内空调就像不要电似的,一进空调房就觉得冷,所以建议再带一件薄外套~

关于防晒!
涛岛竟然有110度的防嗮油,Σ( ° △ °|||)︴了

关于换钱:
可以再国内换好钱~
泰国基本满街ATM,不用担心找不到取钱的地方,带上银联卡,卡上的人民币在泰国ATM取出来就直接是泰铢了。所以不太建议提前在国内换好泰铢,一是麻烦,大多数银行网点需要提前预约换泰铢,毕竟泰铢不是国际常用货币,二是汇率没有直接在泰国取钱好。

各大商场酒店餐厅 国际机场免税店购物基本都能刷银联卡或带visa/master标识等的信用卡。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刷银联卡经常还能有优惠。有好多地方可以用支付宝了。

关于电话卡:
泰国HAPPY卡7天4G 1.5G 2G 无限流量。某宝有售

最舒适的是:直飞或哪转机到苏梅再坐2小时左右船到涛岛

废话说完了。

苏梅岛机场真心好看。超大的花园~~~~

关于怎么上岛。当然先买票,一般出到苏梅岛机场可以在外面打车去码头,有点贵。
可以的话,先在淘宝定好车船票~然后等到对应得时间,如果是L公司的话,有一辆白色的Lomprayah红色字的大巴车,过去之后,他会拿一份单子,告诉他你的名字就可以上车了。

太困了上车就睡着了,下来之后就到了码头,去窗口换票。换票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和行李贴上粉红色的标签。上船之后,做大概2个小时。最后一站就可以到涛岛。下船之后直接往前面走,留意自己的行李。因为会放在桥的两边。

上岛上课~

怎么找自己的学校~ 人真的超级多,如图~ 穿蓝色衣服的小哥哈哈哈哈~。注意我的学校是CGD
如果是其他学校的,就要找对应得哦。然后他就会载着你去学校啦、

办理入住之后,客服就会安排教练啦,耐心等待下,就会得到教练的召唤!必须打广告~(Mack出品~好玩又过瘾)我们的教练叫MACK嘿嘿嘿~

附图~晕船的小伙伴找Mack拿晕船药,良药~

OW毕业照 ~

关于涛岛

涛岛(Koh Tao),又称龟岛,是泰国南部的一个小岛,属于素叻他尼府。距离苏梅岛(Koh Samui)80公里,船程约2小时左右。因为历史上这里曾是乌龟的栖息地,并且从帕岸岛(Pangna)远眺其外型类似一只乌龟 ,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这是个面积仅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

岛上70%的餐厅酒店酒吧潜店都集中在sairee beach(塞丽沙滩)

koh nang yuan(南园岛),有著名的人形沙滩

MANGO BAY,有沙滩,此处很适合浮潜。

shark bay, sai daeng beach, chalok, freedom beach,环境好一点的酒店也基本在此。
再来讲讲涛岛浮潜水,涛岛很多浮潜潜水点,水域也还是比较安全,水性较好的朋友,基本可以带装备自己去浮潜。涛岛上也有很多出售一日游的代理,对自己水性不太自信的朋友可以考虑找家旅行社之类带着去浮潜。

艾玛CGD学校一出去就是海,浮潜也是爽爽的

涛岛最炸别墅

给大家安利一个别墅,在涛岛上山。又美又值又帅、包接送。但是出去的话就要另付。涛岛坐车都挺贵的。还有在涛岛买药的话,急用就买。如果买神药的话还是出苏梅岛吧,我被坑了。一个口腔溃疡神药,涛岛卖265B  苏梅某店42B

AOW

简单介绍下几种初级潜水课程:

OW(Open Water):涛岛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标准设置时间是4天3晚(大一点的涛岛潜校都包住宿,当然条件不会很好,基本是风扇房+冷水,当然都可以升级房间)。课程设置基本是看视频,完成作业及教练讲解,漂浮测试和泳池学习技巧,出海潜水1,2潜(最大深度12米),完成课后作业及教练点评,出海潜水3,4潜(最大深度18米),完成期末测试。

AOW(Advanced Open Water):涛岛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标准设置时间是2天1晚,理论很少了,一共出海5潜。其中必修包括夜潜和深潜(最大深度30米)。

AOW和OW课程相比,基本就是理论更少,趣味性更大,更接近于fun dive。

上潜水需要准备啥东西?
好多同学都在问来上潜水课需要带什么东西,初学者没什么需要买的,而且部分学校会提供潜水电脑表,湿衣长袖短袖的都有,近视面镜也提供。其他的,建议带双厚一点的袜子,才开始穿脚蹼可能会觉得磨脚,穿双袜子在里面就好多了。

潜水课程多少钱呢?
OW-开放水域潜水员,9800泰铢含住, AOW-8600泰铢含住,全岛大的潜校几乎都这个价,当然也有几家酒店型的提供的课程价格会高一点,至于ow课程低于9800泰铢的各别小潜店,建议各位谨慎选择,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4天的课程,约合不到两千人民币,还含几晚住宿.....这基本是全世界学潜水最便宜的地方了。

注意事项~~
水下很多生物是有一定毒性的,所以在水下千万不要乱摸乱碰,更不要把珊瑚或其他生物带上岸。
千万不要乱摸

岛上的交通工具就只有

租车
摩托车
比较不建议租摩托车,一是岛上上坡下坡路很多,特别是去很多view point(观景点)的路都不是很好,技术不好不是很安全;二是因为很多租摩托车商家都会讹人,租车时需要押护照,很多商家在你最后还车时跟你讲车身有划痕 车有问题等理由要价5000-10000泰铢。
所以在岛上步行最好,要到远一点的地方就叫出租车皮卡)。出租车不算便宜,通常在300-500泰铢一辆,大概能坐4-6人。但是贵一点总好过被租车勒索。

AOW
毕业啦~~~~~

图就到这里了。视频还没导出来,视频才是重点啊摔!!!!!!!

关于吃——才是重点

网上有好多关于涛岛的餐厅~
星光餐厅的确好看,氮素,不好吃,又贵。(小伙伴亲测)
介绍几家还不错的。(都是Mack带我们吃吃喝喝嘿嘿)
Farango (意大利菜)   位于涛岛中心sairee beach主路路口7-11斜对面       人均350-600泰铢
位于岛上最热闹的地带,餐厅氛围很好,员工服务态度也不错,所以只要是旺季几乎每天满座,老板意大利人。
推荐cappacio(牛肉刺身),牛肉片上面是起司丝加几滴柠檬汁,240泰铢一份,配薯条;主菜的话推荐海鲜大串,我每次都是点这个~ 这里的意面和披萨味道也都不错,

还有一个店便宜比较实惠~在涛岛中心sairee beach主路路口7-11正对面小巷子进去一家叫995 烤鸭店         人均80-200泰铢,推荐烤鸭面和卤水鸭翅,味道比较中国,大家应该都能够接受,很多亚洲面孔的人来这家店吃,也可以只买半只/一只小烤鸭。

视频才是重点(导不出来怪我咯!!摔)

耐心等等,马上就来

我的天视频还有格式!
http://v.qq.com/x/page/i0338o5cnlb.html (春蓬
传送门有兴趣的去看看吧 最美的春蓬
还有沉船的哦(这应该是最好的能见度吧)小伙伴说以前要贴着脸才能见到。

最后碎碎念

最后几天我们回苏梅岛玩啦~
给大家建议还是住查纹吧,一开始我还觉得会很吵,没想到是,还比较冷清我去的时候是7号晚上,沙滩上面人真的不多。
 买东西吃饭的话。查纹夜市就到处有的吃!大家随意点。这里我就不介绍了
最后怒推荐!!!泰国马杀鸡!!!
let‘s’ Relax!携程提前预定!!中药包按压!爽翻天~

End

艾玛~
 我突然忘了 还有一个视频没弄。游记先这样了。期待下一次潜水之旅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2 15:1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15:52

引用 yonni_yy 发表于 2016-10-12 15:18:0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