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霓虹】大阪/奈良/京都 关西9日深度自由行(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对于日本,我想去很久了。
抛开历史因素,我对日本这个国家的感觉是十分好的,艺妓,和服,居酒屋,鸟居,鲤鱼旗...充满了这个民族的感知和国家力。
从小学开始就看日本动画,灌篮高手/美少女战士/名侦探柯南,这些耳熟能详的动画作品相信在我们90后这个年代人的心里都占据着可大可小的位置。
慢慢长大大概初中高中时候,开始看一些日漫,当时特迷《棋魂》《猎人》《钢之炼金术师》《犬夜叉》,也看少女漫画《水果篮子》《X战记》《樱兰高校男公关部》这些,还有很多很多。
到了大学就开始看宫崎骏看金敏,《千与千寻》和《红辣椒》分别是我最喜欢的宫崎骏和金敏的作品,深度和内涵直击心灵。
还有电影,《情书》《花与爱丽丝》《恋空》《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在我的青春中占据着不可磨灭的位置。
日本的艺术家设计师对我的影响也非常大,原研哉,草间弥生,北野武,三宅一生这些传奇人物的作品经历时时刻刻都渗透在我的生活工作学习中。
随着年龄增长,我对这个国家的认识和感知在无形的积累中越积越多,我决定去看看。
岁月匆匆数十载,我现在才踏上旅程来看你,还不晚。

序幕

摄影器材和修图软件:
相机:5d mark ii
镜头:24-70mm f/2.8
手机:iPhone 6s
电脑修图软件:ps,lightroom
手机修图app:vsco,snapseed,黄油,mix,泼辣修图

背景音乐:手嶌葵 - 明日への手紙

行前准备

签证:
这次出行是我和我老公二人,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签证代理,价格区间300-350/人,加急的话需另外加钱。
签证所需的材料如下:
1.护照
2.照片(2张2寸白底)
3.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4.申请表+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元以上)
5.优质客户相关证明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可能是我老公符合优质客户,我们出签很快,材料审核结束后大概只花了一个星期就出签了。而且我感觉领馆不怎么严,我老公接电话回答问题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乱讲都通过了...所以担心日本难签的就放宽心啦~
(温馨提示:如果自己的年收入不到10万人民币的话还可以使用直系亲属(父母、配偶)的收入证明和税单,只需要多加一份关系证明,一般为户口本。)

Wi-Fi:
我们的随身Wi-Fi egg是办签证送的,所以很划算。

机票: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定的上海浦东往返关西国际机场的全日空,我们出行是八月底九月初的时间,机票很划算,两个人往返总价5000上下,你值得拥有!
(顺带说一下,全日空上机行李 10公斤,托运行李23公斤,可以毫无顾虑的买买买不会超重,而且全日空的饭很好吃,服务也周到。给103分!)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我用了booking和airbnb两个app。

day1-day3住的是一郎房东的家,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在大阪,距离樱川站步行5-10分钟左右。
一郎的家像个小公寓,棉麻无印风,独立卫生间,独立浴室,小型烹饪台,贴心的房东把锅碗瓢盆都准备好了,微波炉冰箱空调拖把日用品一应俱全,还贴心的准备两两把伞,一切都很完美。

楼下就有个便利店,非常方便,兴趣来了就自己做个早餐~

day4-day6住的是京都的一家酒店,叫斯特拉乌丸五条宾馆,是booking上定的,我对这个宾馆的印象一般,就没有拍照,也不做推荐吧,服务态度不错,空间也挺大,但是这个宾馆刚装修好没几个月还有些味道,东西不是很全,和前几天大阪住的还是有些差距,然而价格却比一郎的家贵。

day7住的是京都的绿风庄,这个日式酒店很棒,五星好评!!
一如酒店就有几个中年妈妈桑拿着点心和水过来迎接,十分友好,掌柜是个年长的日本人,有点古板却十分可爱,表情看着很严肃实际上是个非常软心肠的爷爷,我退房的时候还送了我一本和风小手帐,卡哇伊内~酒店有公共大澡堂,很舒服,房间内也有独立浴室,晚上会有酒店人员来铺床,态度也非常的好。

下面的图片是酒店的早餐,需要另行支付费用才能享用,不过炒鸡精致好吃的,强烈推荐哟~

这个就是掌柜爷爷送我的小手帐,至今没舍得打开用~哈哈

day8回到大阪住在james的家,也是在airbnb上定的,也是榻榻米的风格。
james非常非常热情,对,我一定要用两个非常,他在我出行前一个月就联系了我,有空方便时就和我聊天,人真的非常的nice,客厅里提早就给我们在冰箱里准备好了各种饮料很贴心,房间唯一的不足就是房门没有锁和卫生间公用,不过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

我们8晚的住宿一共花去5000元左右人民币,非常划算。根绝汇率和节假日房间价格不同在价格浮动上可能会有些差价。

关于交通

交通:
去之前听说日本的交通系统非常复杂,新干线/近铁/私铁/电车/巴士/地铁等。但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万能的google地图让你出行无忧,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他们的交通系统非常发达,标志非常清楚,路都很顺,我们这一路跟着导航完全没有走错。

在行程期间我买的交通票:
1.大阪1日周游券 148人民币/人(你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1日或2日,2日券199人民币/人,可提前淘宝购入)温馨提示:大阪周游券商的景点很大部分周一时不开放的,比如动物园,浮世绘馆这些,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2.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张(当天上巴士时问司机购买即可,无需提前购买)

别的像广域卡西瓜卡近铁一日这些我都没买,其他都是实际消费实际支出。

行程安排

Day 1(8.29)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全日空NH974 12:10-15:15)
                         入住民宿-道顿掘-心斋桥

Day 2(8.30)  早起  环球影城-梅田

Day 3(8.31)  早起  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寺

Day 4(9.1)   早起 京都站- 车站行李寄存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京都站伊势丹

Day 5(9.2)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袛园-花见小路

Day 6(9.3)   金阁寺-二条城-京都御所-下鸭神社-鸭川

Day 7(9.4)   行李寄存-岚山-嵯峨野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渡月桥风景区-入住酒店

Day 8(9.5)   回大阪  四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天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大
                        厦-难波-入住民宿

Day 9(9.6)   自然醒 收拾行李 -道顿掘-心斋桥-机场
                        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全日空NH975 16:10-17:25)

以上行程中的景点我们基本都去了,也稍微有点出入,毕竟出门在外计划赶不上变化~
具体详细行程在下文中会一一道来。

和服租赁 感受日本和服文化

和服起源可追溯至公元3世纪。到了奈良时代,日本遣使来中国,获赠大量光彩夺目的朝服。次年,日本效仿隋唐服饰,至室町时代,和服在沿承唐朝服饰基础上改进,而和服腰包则是受基督教传教士穿长袍系腰带影响而创造[5]  。
日本人将他们对艺术的感觉淋漓尽致地表现在和服上。 在日本,出席冠礼(成人式)、婚礼、葬礼、祭礼、剑道、弓道、棋道、茶道、花道、卒业式、宴会、雅乐、文艺演出以及庆祝传统节日的时候,日本人都会穿上端庄的和服去参加。 和服的穿着文化及礼法被称为装道。

京都的旅途中最吸引我的是路上来来往往穿和服的妙龄少女。这次去关西,我也过了一把和服瘾,不过因为我去的是夏天所以穿的是浴衣。

我选择的是冈本和服租赁
冈本和服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冈本网上预约链接: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
冈本名气比较大,是老字号,现在冈本有三家分店。我选择的是清水坂店。yukata就是浴衣的意思。

我和我老公定了两套浴衣,两个人总家700人民币左右。

预约单看不懂的可以看下面👇,这是我微博找来的翻译~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DAY1 初到大阪

第一天刚到达的时候是下雨的,这天发生了一件非常暖心的小事,我们当时只带了一把雨伞,雨非常非常大,我就匆匆跑到一家小超市买伞,超市阿姨不会说英语,我各种比划终于让她知会我想买伞,可是店里没有,她和我无奈的摆摆手,我立马说it's ok,正要走时,她突然拉住了我,跑去超市里间,正当我疑惑时,她拿出两把工作小黄伞递给我,说present!我当时那个感动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是世界充满爱!

日本的窨井盖都很有意思。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的蟹道乐,其实就是图个新鲜,略贵而且完全吃不饱,两个人花了7000多日元竟然知识塞牙缝,以后应该不会去了~后来我们就转战一蘭,果然还是一蘭最管饱并且好吃炸裂!回家翻照片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没有给一蘭拍照,嗯,一定是太好吃了,完全顾不上拍照哈哈哈!

后来还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大阪烧,对,就是下面👇这玩意儿!

有名的格力高,让我立马想起名侦探柯南,我是新兰脑残粉哈哈!

心斋桥的商铺和小吃店的装修非常有特色和风格,拍下来回家当素材画画去~

心斋桥的章鱼烧我们吃了好几家,每一家都很好吃,国内的章鱼烧也吃过不少,完全不能和这里比,这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日本这几天最大的感触就是看到什么都想买想剁手!

DAY2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门票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大门票+快速票。
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一定要买快速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买绝对后悔,买了绝对值回票价。
每个项目排队都是以小时计算的,儿童区的一样排长队,所以请务必一定要买快速票。

快速票分为快速4项,5项,6项,7项,我们买的是快4,一天下来两个人都累炸裂,精力旺盛的宝宝可买5项6项。

我和我老公大门票+快4,两个人总价1600多人民币。

日本的天空很美,云朵就像棉花糖。

蜘蛛侠的小型4d过山车也很好玩,从高楼上一跃而下的时候真是爽爆了~

环球影城这天拍的照不多,基本都在玩项目坐过山车,真是把一辈子的过山车都在那一天坐完了,哈利波特4d过山车超级刺激,全程尖叫,嗓子都喊哑...很棒,简直值回票价。
我们俩飞天翼龙和好莱坞都不敢坐,在下面看看都怕死了,鸡皮疙瘩一地。

累炸了的我们回到住处,在樱川站地铁站附近随意找了一家店面装修比较漂亮的居酒屋,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尝尝,没想到味道一级棒,要不是忘了店的名字,我真的要极推,回国后我总是很想念这家居酒屋。❤️❤️

炸鸡滑而不腻,配上包菜很爽口。
煎饺也一点都不油腻,调味很鲜美。

串串的肉很新鲜,完全符合我的胃口!

这碗豚骨拉面吃到汤都不剩你就知道有多好吃!

DAY3 奈良 返璞归真

奈良是个非常淳朴的城市,
路边,公园,寺庙处处都能看见小鹿的影子,
聪明的小鹿为了鹿饼还会朝你点头哈腰,真是萌萌哒。

鹿饼180日元一包。

宇治沙冰,沙冰的口感很好,只是口味略偏甜,吃几口就腻了。

中午时分,奈良开着的餐馆不多,我们踏进了一家偏素食的餐馆,很有格调,味道也很棒。

日本人在寺庙门前洗手也是有讲究的,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再用水漱口,最后双手举起木勺让水顺着手柄流下,这样才算完成了整套动作。

奈良这天,我们还去了奈良国立博物馆,博物馆很大,展品佛像也很多,馆内禁止拍照。
这次运气很好,奈良第一次展出中国东渡日本传教的鉴真和尚的真迹,我们大饱眼福,把整个东渡过程,路途的艰难,官员的阻拦,种种都在画中一一呈现,很震撼。
有个小房间展示的小动画简直萌哭,一直觉得日本是个萌萌哒的国家,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
顺便说一下,博物馆的厕所很豪华~~~哈哈

DAY4-DAY7 京都 游览古都风情

京都第一天。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JR京都站伊势丹

{ 伏见稻荷大社 }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做京都本线回到市区,再坐巴士去了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里有1001尊菩萨,出于对菩萨的尊重我们没有拍照,里面还是比较壮观的。看过国内大大小小好多菩萨,我觉得日本本土人对神灵有种独特的崇拜和尊敬,和泰国一样,在三十三间堂参观也要脱去鞋子,我仔细观察了地板,非常干净。
三十三间堂的院子很幽静,祥和,伫立其中一下子能让人的心静下来。

{ 三十三间堂 }
长约120m的高大的正殿内排列得非常狭窄的千手观音菩萨竟然有1001尊。以国宝的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左右端坐着500尊的千手千眼观音的立像,那存在感、威严感有种让人禁不住摒住呼吸的压倒性。因为所有的相貌并不相同,可以试着仔细确认看看。顺便要说的是这里也俗称三十三间堂,因为柱间有33处所以得名。
交通:乘坐206,208路公交到三十三间堂车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大人600日元, 中学•高中生400日元, 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每日8:00-16:30

这一天我们的午饭和晚饭都在JR京都站伊势丹百货里解决。
面条和茶泡饭。
茶泡饭简直是我的爱❤️❤️

京都第二天。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袛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鸭川

{ 清水寺 }
交通:去清水寺需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路,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100,206路在五条坂下车。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 二年坂,三年坂 }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浴衣的颜色我选择了少女浅色。

从清水寺一路逛下来到二年坂三年坂我们随意沿途找了一家日式餐馆,
点了店里的招牌鳗鱼饭和抹茶甜点。
好吃炸裂!!!怪不得元太这么爱吃鳗鱼饭!
颜值和美味集一身,感动!

{ 八坂神社 }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交通: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进入衹园景区内后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很高兴遇见你。

{ 鸭川 }
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 特别是西岸及南岸。虽然京都已不是首都但仍然有很多外国及本地游客到来游览。
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河边一对对恋人相互依偎,河中水禽嬉戏、捕食,再配上秋天金黄的背景,美不胜收。樱花季节,两岸各式品种的樱花,江中白鹭驻足,大概是最美的季节了。鸭川不大,水也不深,挽起裤脚就能趟过去,可它却是京都的生命河。

京都第三天。
冈崎——平安神宫——京都御所——二条通——京都

川崎公园看了半场小学生的棒球赛,看得我热泪盈眶,想起了甲子园的那些故事,下次一定要去甲子园看一场比赛!

{ 平安神宫 }
平安神宫是公元1895年为纪念平安迁都1100年而建的。其形状是按照平安京八分之五缩图设计的。绿色和红色相映的主殿后面有三个池塘和四座庭园。神宫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游式庭园的代表杰作。院内以一株八重红枝垂樱而盛名远播,每年4月樱花怒放之际,此一树樱花垂如流苏,十分美艳。在栖凤池一带,更可看到千多棵各色樱花争相开放,池塘内饲养着锦鲤和鳖甲。
每年10月22日,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都要在此举行。届时,由身着古代服装的队列和车马组成的仪仗队再现古都风貌,成为京都观光的重要内容之一。

交通:
选择轨道交通:
搭乘地铁东西线至东山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可到;
搭乘京阪电铁鸭东线至三条站或神宫丸太町站下车,再步行约15分钟可到;
选择公共汽车:从JR京都站、阪急河原町站可搭乘市营巴士5路至“冈崎公园·美术馆·平安神宫前”站下车后不行即可到达
门票:参观神宫及普通参拜免费;神苑参拜收费,成人600日元,儿童300日元
开放时间:11月1日-次年2月14日6:00-17:00;2月15日-3月14日、10月1日-10月31日6:00-17:30;3月15日-9月30日6:00-18:00。

午饭顶着中午最炙热的大太阳拍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就为了吃这碗天妇罗荞麦面,味道真的不错!帮!就在冈崎公园边上,原谅我又没有记餐厅名字...

{ 京都御所 }
京都御所是天皇一族的居住的地方,最早建于794年,毁于大火后又陆陆续续在修缮。虽然现在的御所已经比原京都御所规模小了很多,但是直到现在仍是新天皇登基典礼以及其他国家庆典举办的地方。如果要参观这个景点,则必须提前到宫内厅的网站进行预约,只对18岁以上成年人开放。
交通:地下铁乌丸线今出川站下车后徒步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门票:免费参观
(温馨提示:自京都御所今年7月还是8月来着已开放参观不需要预约,但是小皇宫还是需要预约,现场预约即可,但是必须早上才行~)

京都苑里面逛,我俩就净享受风景了没怎么拍照,两个人坐在边上的椅子上很久,听风起听叶落,静静地感受大自然,不时有小鸟飞在脚边,很美妙。

格力高棒冰真的好吃到哭,在自动贩卖机上买的,路边很少,要是看到千万不要错过!我记得没错的话是180日元一个

晚上我俩就一直在二条通附近的商场把腿逛穿疯狂购物,逛街真是件奇妙的事,竟然一点都不觉得累!!逛街照片一张都没拍,为啥呢,因为付钱手都不够那还有手拍照!哈哈哈

京都第四日。
岚山-嵯峨野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渡月桥风景区

交通:前往岚山可在市区搭乘岚电(岚山方向)到达岚山风景区,若搭乘JR嵯峨野线在嵯峨岚山站下车,之后需要向西行走15分钟到达景区,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方向再步行300m左右便是竹林小道的入口
门票: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我们晚上回到市区去吃了美味的烤肉和亲子饭,超级满足,在日本这几天每天都吃的很好~

DAY8 大阪周游券一日游

摩天轮——新世界——通天阁——动物园——阪急百货——大丸百货

我老公恐高症重症患者,在摩天轮上一动不敢动,什么着都没拍成...
后来也没怎么拍照,大部分时间都在买买买。
动物园由于礼拜一关门,我们只在铁门缝中看到了几只火烈鸟,比较遗憾。

日本的商场关门很早,晚上八九点开始就陆续关门了,导致我们最后的购物非常着急,一路狂奔,为了买买买也是拼尽全力了。

这次出行,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彩蛋~
我们基本每天都会去便利店买零食吃,就突然发现柜台边上有个小桌子,桌子上有小印章,就是下面图片上的,只要集齐四个就能领小礼物!
把我激动的,到个全家就跑进去盖章(只有全家有),最后顺利在回家前集到四个,兑换了一个小文件夹,就是下面图片中蓝色格子的,很可爱对不对~

一些视觉分享

我是做设计的,出于职业病,出门在外我看到好看的视觉都会拍下来,这次去看到不少好看的海报和广告,我决定发出来给大家共享~

后记

柔软的自然光,
被绿叶筛过的微风,
毫不造作的虫鸣鸟叫,
自然环境与古建筑的边界,
散发出温暖的味道,自然亲切。
这是我对京都最大的感受,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透着浓浓的历史,
在年代的打磨下,宛如一个纯粹的艺术品,每一个都很惊艳,浑然天成。

我还会回来的,
会再回来看看你,看看剥落的红漆大门,看看斑驳的重叠树影,看看摇曳的碧绿竹林,
看看岁月在你脸上又画上了哪些星辰和大海。

引用 千千猫子 的图片:

这张天空的颜色我超喜欢!

2016-10-12 14:23

引用 千千猫子 的图片:

好喜欢这种车啊!可惜国内不怎么能看到~
楼主游记色调看着特别舒服~

2016-10-12 14:2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4:23:56 的回复:

好喜欢这种车啊!可惜国内不怎么能看到~
楼主游记色调看着特别舒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谢谢!这个车是环球影城的模型车~可惜不能进去

2016-10-12 15:58

嗨,请问一下,入境卡上面酒店那一栏,你写的是民宿还是酒店呢?

2016-10-12 22:02

引用 Hwathin·孔 发表于 2016-10-12 22:02:34 的回复:

回复Hwathin·孔:我填的airbnb民宿,把第一家民宿的地址写上就可以啦

2016-10-12 22:03

引用 千千猫子 发表于 2016-10-12 22:03:23 的回复:

我填的airbnb民宿,把第一家民宿的地址写上就可以啦

回复千千猫子:嗯呢,谢谢你啦。照片很美😍😍😍

2016-10-12 22:04

引用 Hwathin·孔 发表于 2016-10-12 22:04:02 的回复:

嗯呢,谢谢你啦。照片很美😍😍😍

回复Hwathin·孔:

2016-10-12 22:04

楼主你这么美,你老公知道么。还有楼主为什么只有你的照片,没有你老公的,你老公没意见么。不成熟的小论点,顶我啊

2016-10-13 07:12

对了楼主用的啥app拍照啊

2016-10-13 07:16

引用 曹吉诃德 发表于 2016-10-13 07:16:33 的回复:

对了楼主用的啥app拍照啊

回复曹吉诃德:手机自带相机

2016-10-13 07:49

楼主我想知道好吃到爆的鳗鱼饭店面~~求求求

2016-10-13 17:36

引用 筱欢 发表于 2016-10-13 17:36:19 的回复:

回复筱欢:就在清水寺下来后有家装修挺有格调的店~有个小拐弯需要弯进去,名字我实在想不起来了要不回头我去找下小票看看还在否

2016-10-13 17:5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01:02

引用 琴心剑气 发表于 2016-10-17 01:02:27 的回复:

回复琴心剑气:日本的话4月适合看樱花,10月适合看枫叶,这两个时间段强烈推荐去岚山,我是八月底九月初去的,虽然没有樱花也没有枫叶,但依然尽兴,我认为日本是一个一年四季都能去的国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假期和需求安排出行~

2016-10-17 11:10

引用 千千猫子 的文字:

我也超级喜欢岩井俊二

2016-10-18 20:52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18 20:52:16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文青么哈哈

引用 千千猫子 的图片:

姑娘实在太美了,必须举颜值高的牌子

2016-10-18 20:53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18 20: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