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之前叫流浪 25岁之后叫浪】9月自驾西藏16天

行程计划 准备工作

不罗嗦 先上使用篇
装备:
1.保温杯(大小各一个)这个太实用了 因为是自驾 很多时间基本都在车里 拿一个大的保温壶 可以倒在保温杯里 随时补充  带了菊花茶 基本没喝
2.插线板 因为酒店基本插座就两个 可是要充的有很多 充电宝 相机 ...
3.电吹风 这个路上很多酒店是不具备的 如果像我这样的短发需要吹的话 还是需要备一个
4.热水袋 怕冷的小伙伴 这个一定要带 我就是极其怕冷的那种人 热水袋这一路可是帮了大忙
以上几个 是对我而言 感觉使用量较多的几个物件,其他我还带了 充电宝 面膜 扑克牌 车载充电器 拖鞋 床单 指甲刀 身份证 护照
药品:
   提前一个星期 买了红景天喝 是泡水喝的那种 感冒药 腹泻药 消炎药 败火药 创口贴 维生素 碘伏 事实证明 除了感冒药 其他药物基本都没有动
衣物:
   因为有可能一天之内就要经历春夏秋冬四季 所以拿了很多衣服 帽子 手套 围巾 还被小伙伴吐槽 把家搬去了 这个是因人而异 如果想照相 就要多拿一些衣服了 如果不在意那些 一件冲锋衣足矣 但冲锋衣其实我没有穿上 就穿了一次
食品:
  巧克力 牛肉干 咸菜 牛肉酱 红牛 饮料 矿泉水

1 原来只要敢 所有事情都可能成真

一些废话:因为想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所以计划出去浪一圈 本来要去菲律宾长滩岛 结果 芒果干都滞销了 我就不去增砖添瓦了 毕竟我爱我的祖国母亲大人 O(∩_∩)O哈哈哈~  之前坐火车去过一次拉萨 所以西藏也没有考虑进去 小伙伴的梦想是自驾西藏 然后想了想 在那个纯粹神圣的地方 能度过生日也是不错的选择哟 所以 一拍即合 四人小组成立了 其他两个人先行飞到成都九寨沟耍几天 我和小伙伴自驾开到成都汇合 因为时间有限 上班族最多只换来16天长假 所以一切都很紧迫 对了 楼主 坐标内蒙古赤峰市..
9月20日早8:30分出发:
路线:赤峰-北京-保定-平遥
     晚上21:10分到达平遥 入住古镇里面 子鼠丑牛客栈  你问我对平遥的印象 随时随地飘来的阵阵醋味 算么

第二天 吃货之路

八点出发 进军成都 为了肉夹馍  特意下高速 去了西安永兴坊 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任性
平遥西安的这一路 因为限速 开了很久才到 出西安的时候在市区又堵车 总之 很心酸 而且 还发生一件特土鳖的事 羊肉泡馍竟然吃错了 我们是把馍自己撕了仍在了汤里 后来才知道 原来是要撕好交给后厨给做 怪不得 那么难吃 醉了也是..
西安吃完就出发去成都 结果遇到了秦岭地带的隧道 137座隧道群 啥也不说了 以前最喜欢过隧道的那种感觉 尤其出来的那一瞬间 感觉人生瞬间很光明美好的那种期待 结果这下 把这辈子要过的隧道都过了 刚要感觉人生光明 下一秒又步入另一个隧道  一路限速 导致凌晨两点才到成都

第三天 成都

成都休整一天 上午去了春熙路逛街 吃了火锅 晚上去了锦里 锦里里面的小吃太难吃了 简直砸了成都这座美食之城 火锅吃的那个酸爽 嘴巴被麻成了大香肠 晚上去吃了烧烤 很赞 串串冒菜还有各种小吃 都没有时间去吃 如果有时间要在成都多呆几天 啥不干 就是吃美食 豆花啊 去大学附近吃小吃啊 简直美好到不行 但是去的那天下雨 也是恼人

开始进藏

继续:成都出发 开始进藏
D1:成都-雅安-二郎山隧道-泸定-康定-折多山-新都桥
    早上八点出发 会走一段高速 然后正式进入318国道 318国道一路穿越高山深壑 江河峡谷 草原雪地 森林湖泊 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12座 5000米以上高山2座 被称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
   中午在雅安吃饭 四川省给人感觉就是阴雨绵绵 云里雾里 途中去了泸定桥 飞夺泸定桥 走在桥上 还是不敢往下看  门票是40  除了去桥上走走 没啥看的必要 康定第一关 折多山 海拔4298米 因为提前喝了红景天 所以并没有高反的感觉 一路全是盘山路 路很窄 大货车很多 而且天黑了以后 全是雾 开车视线极其不好 晚上八点多到达新都桥 新都桥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 但是很不幸 我们去的时候 下雨 没有看见星空 晚上入住绿野大酒店 一晚218 环境设施都不错 物有所值 门口就有饭店 早餐15一位

雅安

呀 土豆 炸了

飞夺泸定

D2:新都桥-雅江-理塘-姐妹湖-巴塘-芒康
      过了理塘就会看见草原 牦牛 藏式风格的房子 路过卡子拉山口 理塘芒康路段限速 要领限速条 在朱巴龙检查站领限速卡 朱巴龙-芒康 71公里 限速两小时 上面有时间 我们之前还怕超速 事实证明 真是多想了 因为道路塌方 随处可见的落石 右侧就是金沙江 左侧是山 所以车速根本就开不快 基本到检查卡口的时候也差不多那个时间了 如果超速了 可以快到的时候 在路边停下 拍拍风景 路况这里我就不叙述了 因为现在那面修路 路况每天都有变化 当晚入住芒康大酒店 一晚300 事后才知道 可以砍价的 如果有去的一定要砍价 房间设施不错 地热 有停车场 出了酒店门口有家饭店 叫什么记不清了 是烤涮一体的 超级好吃 尤其那个烤肉

D3:如美-东达山-左贡-邦达-怒江-七十二拐-八宿-然乌(401KM)
   因为我和另一个小伙伴 比较懒 所以我们一般都是睡到七点半才起 吃完早餐再出发 有的车队是不想领限速卡 都是起早出发 那样检查站还没有上班 就可以开快点了 这个问题 因人而异 因为我觉得旅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太累 那样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了 邦达是318南北线的交汇处 我们是开到下午在八宿吃的晚饭 八宿比然乌住宿要便宜 但是我们也是怕时间不够用 还是决定夜宿然乌 第二天去然乌湖看看 晚上入住的平安饭店 300一间 有电褥子 挺暖和的 但是旁边就是酒吧 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哥哥姐姐们 嗨到了凌晨 导致小伙伴没有睡好 这插一句 我感觉想去西藏的人 一定要那种能适应环境的 不拘小节的 因为这相对比去其他地区旅游来说 条件各方面都是很艰苦的 如果想纯度假休闲的 还是不要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 阴天 然乌湖细碎 啥都没看见啊 带着失望的心情开始了下一站 其实这三天以来 路上的风景都没有让我感到很经验的那种感觉 因为除了阴天就是下雨 要么就大雾天 甚至一度怀疑 我是不是来错了季节
D4:然乌-波密-通麦-鲁朗(305KM)
   这一段的风景 是我最喜欢的 处处皆美景 但是..道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了 因为修路 全是炮弹路 坐在后面 能颠起来木有问题 这时候 就需要心态好的小伙伴 活跃气氛了 但是还好 当时只是前后40公里修路 后面路就好走了 2015年之前的通麦地段是最危险的地方 只有14公里 却被称为“死亡路段” 现在已经修好了 通麦天险变成了通麦大桥 成为了每辆车必经之处 留影纪念的地方 (⊙o⊙)…  这一段路 也是有限速的 但是全是电子眼了 一定注意看路边标识 快到鲁朗的时候 下雨了 穿梭在高山流水之间 那感觉 现在回想起来 都觉得很幸福 一定要下载一些节奏欢快的歌曲 那才应景 我们就是 一路高歌过去的 真的真的很佩服那些骑行的人 大部分人都是自己 很佩服他们的毅力和独自享受孤独的那份勇气  但是想想 人生来就是孤独的 我们要去享受孤独 看着他们一辆车 都没有多余的行李 就这样 在雨中骑行 真的打心里佩服。。鲁朗是整段路程里 我最喜欢的地方 闻名的鲁朗石锅鸡对于吃货的我们又怎能放过 我们入住的扎西岗村 误打误撞的找到了最喜欢的地方 入住的尼玛次仁家 哈哈 当时小伙伴发朋友圈定位的时候 评论基本都在讨论这个名字 这个地方在村子的最上面 会看见一个大的停车场 就在那个位置 是一户藏民自己改造的 很干净 60一间房 床位是30一位  我们是在他家吃的石锅鸡 两只鸡288 也是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姐姐 88年的 经常一个人自驾 重点是经常一个人去很多地方 旅行于我的意义不是看很多美景吃很多美食 我更喜欢一些人文的东西 像这样的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一些自己身上没有的勇气和魄力 这才是我认为旅行中最惊喜的部分
D5:鲁朗-林芝-尼洋河-巴松措
     鲁朗到林芝你会真实的感受到一天经历四季 色季拉山口下雪 很冷 过了那以后 季节又恢复到了正常 现在的林芝很多地方现在都在开发 真的 再晚几年去西藏 原生态就基本被破坏了吧 之前还有一个路上的大哥还问我们 318都修好了 你们还来干吗 没意思了都 一开始有点不理解 因为毕竟很多道路还是有点危险的 直到到了林芝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这里指的是林芝县 吃午饭的时候 决定去不去  雅鲁藏布大峡谷 也问了去过的人 都说是一个鸡肋的景点 后来还是决定不去了 毕竟阴天 看见南迦巴瓦峰的几率几乎为0 所以决定去巴松措风景区 这一段路是有高速的 虽然道路顺畅 但是失真了 不喜欢 只适合睡觉 路线是:上高速在巴河下 然后到达巴松措风景区 我们入住的是魅力巴松措大酒店 住在这个酒店的也是很巧合 中午在林芝吃饭的时候 问的饭店老板 她以前也是搞旅游的 她推荐的巴松措 说风景很美 这个酒店是他朋友开的 所以给我们便宜了一些 后面帮了我们很多忙 这是后续 所以出门在外 一定要勤问 不要害羞 这个酒店就在景区门口 门票是120+50大巴费  因为景区不允许进私家车 都是坐大巴进去 后面我会放巴松措的照片 其实就是绿色的湖 在景区买烤肠的时候 跟烤肠老板又一顿寒暄 因为烤肠老板是东北人 一切沟通都很顺畅 老板说巴松措里面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不只是这一个景点 有一个新措 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本来我们打算是住一晚就直接去拉萨的 一听老板这么说 我们就临时决定再住一晚 第二天去新措 巴松措里面还有一个哑巴村 那里的村民就比较原生态了 但现在也在继续开发 估计以后也会被破坏吧 好心塞 景区外面有一家饭店 太抱歉了 我没记名字 是什么云南小吃吧 云南人开的 里面的炒饭和米线太好吃了 因为去新措有四十公里 而且也是道路很不好走 我们只能开车进景区 这个时候 那个酒店老板就闪亮登场了 我们找的他 签了一个协议 我们就开车进去了 这里真的要感谢那个老板 要不然 我们就跟新措无缘了 景区里面的哑巴村有民宿 都是藏民改造的 还有一个酒店 叫巴松措度假村 环境很好 一共三层 躺在床上 稍微侧下头就能看见雪山和绿色的湖 因为门说落地窗的 原谅我用词如此粗糙 虽然文科出身 毕竟懒了这么多年 这也是时隔多年 我第一次写这么多话 你们就担待点哈 酒店500一晚 2楼400 虽然一层之差 但是完全不一样 二楼只有一个阳台 全是树 完全看不见风景 办好入住以后 我们就开车去了新措 经历之前的路后 觉得道路还好 只是有点窄而已 新措真的真的很值得一去 因为未开发 所以去的人并不多 还有所有上学的小孩 都会汉语 我们问路都是问的小盆友 这时候 不要吝啬带去的零食噢 新措最深处是进不去车的 里面有一个小木屋 有很多藏民 你可以选择徒步方式 骑摩托车 骑马 我们选择了徒步来回6公里 首先没有骑摩托是因为那个是老式摩托车(100往返一人) 挂档的那种 不会骑 骑马呢(150往返)毕竟我们来自内蒙是天天骑马上学 射箭的人 更何况 徒步才是看风景的最佳方式 小伙伴是骑摩托车进去的 因为下过雨 所以道路很泥泞 他也只是骑了一公里 就回去找了藏族小伙把他带进去了 藏族小伙老拉风了 小音箱震聋欲耳 一路嗨过去的 泥泞之路对他来说 毫无障碍可言 剩下的我们三个 一路拍拍拍 心情真的很好 雪山近在眼前 鸟儿在空中飞翔 牦牛在不服输的互顶 虽然牛粪随处可见 但是 who care... 途径一片原始森林 穿过森林 你会看见湖泊 雪山 后来回来还说有瀑布的 可惜我们没有找到 建议你们去之前还是要好好查查 回来的路上又下起了小雨 来的路上看见了美得风景都没有停车照相 想着回去的时候再照 可惜下雨了 就这么错过了 走的时候 藏民会跟你要20元的垃圾费 说起20rmb 还有一个段子 前几天的时候 在路上 有很多观景台 小伙伴自己下车去照相了 回来的时候 几个藏民一直给她兜售酸奶 就是一次性纸杯装着那种 20一杯 我们都说不要买 肯定喝不惯 但是那些藏民小哥一直追着她 最后小哥说了一句 我都给你照相了 小伙伴二话没说 速度掏钱 当时我还以为是她帮小伙伴照相了 后来翻相机的时候才知道 是她跟那几个小哥合影了 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说虽然酸奶很难喝 但值了 毕竟你跟人合影了 哈哈 有些藏民确实没有那么淳朴 之前看帖子很多人说 但我并没有觉得怎样 因为跟其他景区比起来 他们要的真的不多的 所以 在景区里 记住一点 既然不想付出金钱 就不要有一丝的交流 沉默沉默再沉默
D6:巴松措-米拉山口-拉萨
     米拉山口说真的 没想象中那么冷 我只穿了一个帽衫 一点都不冷 很多人都在那蹦起来拍照 也没有高反
在路上 忘记是哪个地方了 吃的中午饭 兰州拉面25一碗 也是没谁了 快到拉萨的时候 车里的人除了司机都要下车过安检 检查身份证 到了拉萨 风景一下子就跟之前不同了 很明亮 云朵很低 也是 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嘛 我们第一天住的那个酒店300一晚 真心差评 床单脏的也是没谁了 还没有网络 外观其实还不错 不知道设施怎么那么差 总之不值那个价位 第二天果断换了个民宿 那个客栈老板娘是个九零后 很厉害的一个小姑娘 在我回不去的年纪里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真的很羡慕 拉萨的景点就是那些大昭寺小昭寺布达拉宫 因为之前去拉萨去过了布达拉宫 所以这次就没有去 布达拉宫旁边有个酸奶坊 就在药王山观景台对面 玫瑰味道的好喝 还有甜茶也好喝 因为我们不去寺庙 因为太神圣了 所以我们在拉萨也没有去很多地方 推荐几个吃饭的地方吧:
老鱼饭局 窗外就是布达拉宫 可以晚上过去 还有一个在拉萨电影院旁边 娜玛瑟德餐厅 尼泊尔风味餐厅 很多攻略里都推荐过 确实很不错 我们没有去羊湖 一个是因为时间原因 一个是因为之前去过了 本来要去纳木错看星空的 但是据说那几天下雪 也没有去
D7:拉萨-那曲(返程-青藏线
    不知道是我们导错了路线还是怎么的 总之这一路 全是搓衣板路 开了一天的车 基本没有走多少路 微信运动竟然一万多步 晚上住在那曲 凯斯特酒店(300一晚) 到了那曲以后 你会感觉特别的干燥
D8:那曲-安多-唐古拉山-长江源-可可西里-昆仑山-格尔木(832KM)
       青藏线道路比较宽阔 比川藏线好走 但是平均海拔都很高 所以一般都选择川进青出 青藏线的景色跟川藏线完全不一样 就是比较辽阔了 跟我们内蒙的草原景观有些类似 只是我们那没有雪山 因为可可西里无人区嘛 很想看看藏羚羊 可是!我们到可可西里的时候 已经黑天了 看见无数只藏野驴 就在我失望的时候 我突然看见了流星 然后我许的愿是希望看见藏羚羊 然后然后 我真的看见了一群藏羚羊在路上静静地伫立 我们四个人 只有我们两个人看见了  虽然很黑 但是来往车辆的大灯还是让我看见了 但是没有办法停车 因为后面全是车 很多货车都选择夜行 真的 我感觉西藏很神奇 这一路 我们基本没有遇到堵车 很多车都在唐古拉山遇到了大暴雪 但是我们非常幸运 可是回来以后 有一天工作特别不顺心 心情不爽 我就再想 看见流星的时候 我脑子是秀逗了吗 为什么愿望是看见藏羚羊 哈哈哈 小伙伴说我不要太贪心 想想也是 当下的时候 那时候真的是急切的想看见藏羚羊。。
D9:格尔木-茶卡盐湖-西宁
     之前看了很多人在茶卡盐湖拍的照片 天空之境真的太美了 所以这次去没别的目的 就是为了去拍几张可以装x的照骗  门票100 浙江人拿身份证免票 因为之前浙江援建过 好人性化啊 不过去了茶卡才感受到十一黄金周的热潮 满满全是人 那一刻太怀念西藏了 进去以后 盐湖里面已经不让进入了 后来回来一查 才知道 那个季节已经封湖了 所以去之前做好攻略是有必要的 走到一半的时候 忽然刮起了龙卷风 直接给我们吹回来了 简直太心塞了 说真的 大西北的苍凉之美 我真的不是很懂 我小伙伴说了 大西北的美 必须有文化底蕴的人才懂 看来我真心不懂 真的很干 干到哪种程度 就是我们一笑 嘴唇直接炸裂 真的 我没有夸张
D10:西宁-银川-鄂尔多斯
      西宁的酸奶一定要买 真的太好喝了 我们买了几箱回来 还是觉得买少了 还有西宁的烧烤 也很棒 这一段我就不描述了 因为回程也没什么可说的
D11:鄂尔多斯-赤峰
     9月20-10月5日 16天的路途就这么结束了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 有很多遗憾 没有看见星空 很多地方没有过多的停留 其实自驾西藏的话 16天真的太赶了 基本都在路上 但是风景也基本都在路上 这次是第一次自驾去那么远的地方 在西藏的时候 后面看风景有点视觉疲劳了 但是返程路上 风景一对比 你才会知道 西藏究竟有多美 这一路 中国的自然景观 你都会看见 总之 车要选越野 轿车也有去的 毕竟现在路好走了很多 伙伴要选择能吃苦的 不矫情的 活泼的 司机要选有经验的 丰富的驾龄的 能开夜车的 其他呢 就是要享受 眼睛上天堂的感觉吧 有遗憾的旅途 才会让人有回去的欲望  西藏 一个神圣 极致 每次去都不一样的地方 下次再去 要去墨脱 阿里 珠穆朗玛峰 写的比较杂

希望能见谅吧 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给我留言哈 下面放些照片 噢 对了 关于花费 我们从成都开始算的话 不算个人消费 全下来一个人4200rmb

2016-10-12 06:11

2016-10-12 07:47

2016-10-12 07:58

真美!

2016-10-12 09:1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2 09:26

2016-10-12 10:00

顶下

2016-10-12 10:0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18:54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10-12 09:26:1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飞翔的雪鹜:嗯嗯  我终于写完了

2016-10-31 19:2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00:36 的回复:

这火锅 可以的

回复安倍晴明:没错 很可以

2016-10-31 19:23

2016-11-07 12:27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11-07 12:2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