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标杆直跑 ——游《燕国》长城

2016-10-11 21:11 127/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其它

清朝,高宗乾隆带总管和珅和朝臣刘墉微服私访,来到白羊关。村边见一年轻村妇轧碾,倍感新奇,驻足仔细观看,见村妇虽是粗衣着,却眉清目秀,身段苗条,遂留下名篇《观碾诗》:“登古道,游白羊,见一美妇碾黄粮,玉腕杆头抱,金莲裙,金莲裙下忙,轻笤扫,慢扬,几番停足整容妆。汗流粉面花含露,糠扑娥眉柳带霜。勤而俭,贤而良,始信淑女出山庄。”

白羊峪长城是未经修整的野长城,离迁安30KM,有八达岭长城的风度,有老龙头的景像,有一望无限的长城延序,有田野风光,有城市影像,有山丘的秀美,有水库,有烟云飘妙的瑕视。

对我而言,旅游让我找到了信仰!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会迷茫。

🚙高速……😃高速……💪服务区……6个多小时后……

不到长城非好汉——远见长城

半山中的威武大炮,不知出自何处,只觉比例失调😂

虽然风雨侵蚀不断,但当我们站在万里长城的青砖上或在欣赏长城的美时,我们就会有一种自豪感。同样,这一项宏伟的建筑令我们后人赞叹不已。

意外的美🍐🍊🍎🍏

这里盛产京东板栗、安梨、苹果、核桃等干鲜果品,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安梨。安梨又叫秋梨、酸梨,酸甜适口,清心润喉,是一种天然的绿色果品。

不是游记,不是攻略,是喜欢游走于风景之间的那种感觉和状态。向着标杆直跑下一站古镇待续……🚙🚙🚙🚙🚙🚙🚙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1 22:12

引用 jiangxufang 发表于 2016-10-11 22:12:03 的回复:

回复jiangxufang:谢谢

2016-10-12 10:27

真长城,真性情,真爷们儿!

2016-10-15 19:42

游记也好,攻略也罢,行者是一种姿态,带着一份谁也无法体会的心情

2016-10-16 22: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09:53

引用 lisa_smile 发表于 2016-10-17 09:5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