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深秋两日游

大豆虫 (大连) LV.4
2016-10-11 21:13 984/3

总是听朋友说起普陀山,也在评书里听单田芳老人家说过,是一个佛家圣地,读书时偶尔也会有关普陀的记事,终于下决心亲自去一趟,感受一下这里的灵气。
大连普陀有各种走法,我研究了一下攻略,结合自己的喜好,还是觉得走宁波舟山适合自己。
既然决定走宁波,就开始研究路线和机票车票船票,大连现在到宁波的飞机很便利,一天有好几班,还是早上走方便游玩,南航八点四十航班十点半左右可以到宁波,就订这一班,赶上每月二十八日南航会员日,就订了一张十月十一日的,220元,据说比节假日便宜好多,我也是节假日不愿出游的人,看人头闹心,就只能指着年假活了。
订了机票就马上订普陀的酒店,看了携程网有一家竹香居还好,但是朋友推荐百步阁,犹豫了一下,但是百步阁特价房只有一楼,我怕潮,还是订了竹香居,他的特价房是顶楼,觉得不会潮,住下了以后,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房费380元,这在普陀山酒店里价格就是便宜的了。
十月十一号如期出行。早上不到五点就起床了,收拾好出门就六点十分了,选择坐地铁,从人民广场站半个小时就到了周水子机场,直接进航站楼,飞机正点起飞,到宁波栎社机场是十点二十五分,提前到达,很开心,出了航站楼门口就有机场到沈家门的大巴,车票六十元,大巴是白色的,据说不同线路的车颜色都不一样,上车十分钟就发车了,看了一下时间,十一点整。

普陀走的都是岛与岛连接的跨海大桥,景色很美,海水很黄,和大连蓝色的海水比起来显得那么怪异。下午一点多到了沈家门附近的大巴站,下车后过马路转乘七路公交车三站地两元钱到达半升洞客运码头,买了三十元一张的去普陀山的快船票等了不到二十分钟,上船就开船,二十分钟到达目的地普陀山

下船就是普陀山景区售票处,票价一百六十元,检票进入景区,门口就有酒店的接待车举牌,上了竹香居的面包车,两分钟到酒店,办完手续放下行李,马上去南海观音、观音跳、不肯去观音院、紫竹林,从酒店走到这个景点只需要五分钟。

因为这几个寺院都离得不远,所以从下午三点到五点半基本上就看完了,每个寺院都上香朝拜,看到南海观音非常震撼,很多的信男信女也在诵读经文顶礼膜拜,甚是感人。

南海观音紫竹林看完以后,天就黑了下来,景点沿街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一眼看中一个多福大葫芦,因为要收摊了,讲价到180元,觉得和这个葫芦有缘,就买下了,超级大的一个葫芦,雕刻的很精致。
回到酒店,门口在搞晚间大排档,全是海鲜,大连出来的人就不要吃舟山的海鲜了,原因不说大家应该都知道。

第二天的计划是拜访普济寺、佛顶山、法雨寺,然后出岛去杭州。所以,早上没敢起的太晚,早餐自己简单解决以后八点多就到了南海观音景点乘降车站,还是五分钟就到,周转车特别多,基本就是几分钟一趟,在去往普济寺方向等车,上车不到五分钟抵达目的地,普济寺是我这次普陀之行最喜欢的地方,寺院景色很美,周围园林设计的非常有品味,进去寺院,有一种让人感动的氛围,有朋友推荐到普陀一定要去普济寺,看来这个说法是非常靠谱的。

出普济寺,在寺院法器阁选了几个手串,精致有感觉,价格公道,很是开心。
紧接着到附近周转车乘降站坐车前往去佛顶山的索道站,用时十来分钟,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等待乘索道的人也很多。索道单程票40元,往返程票70元,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单程上山。排队半个多小时,终于上了索道车,两分钟到达山顶,这里有个慧济寺,香火也很旺盛,寺院里有送子观音,我去进香的时候有个来还愿的女士和孩子,口中一直都在说,感谢菩萨,感谢菩萨,看来这里真是很灵验的啊。

佛顶山据说有星云大师在此讲经说法,很是有名,从山顶远远看去,景色宜人,海天相连,岛屿众多,因为赶时间,就没有过多欣赏,十一点多就下山了,下山是走走的,上千级台阶,走起来不那么容易。在下山的路上,遇到很多信徒,三步一拜的往上走,虔诚的人真是很多。

下山用了半个多小时,十二点来到法雨寺,众多的百年樟树围绕着寺院,仿佛进入了神话世界,寺院不是特别大,但是很有气势,香客云集,去的时候还有僧人在讲经说法,诵读经文。这次在普陀,只要是选择去进香的寺院,基本都是每个大殿烧香三注,磕头膜拜,这里的气氛让你不能只是走走看看,都会不自觉的融入到这个佛家圣地之中。

出寺院,不远处就是周转车乘降站,十多分钟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办理好离店手续,去码头,两点离岛,快船十二分钟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乘坐6路公交车,终点就是舟山普陀汽车客运中心站,买到三点二十分开往杭州的大巴票,去往杭州普陀山之行圆满完成。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3 19:36

谢谢你的关注,我这也是匆匆忙忙写的,打算闲下来,再细致写一写,可能会更清楚点。

2016-10-13 20:1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