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沙滩,清风扶晚——记十一泰国游

流年 (大连) LV.5
2016-10-11 21:14 768/3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行准备

和男朋友两个人都是心心念念要一起出去玩儿,至于去哪儿,两个人都是要求不高的人,后来看张大妈推出来的泰国机票酒店都比较诱人,而且考虑到国庆是最后一个长假,国内景点不可避免人满为患,所以就这样定了出国的计划。后续安排则全部来借鉴于各位蜂友的游记分享。因此有张大妈,才有这次旅行,有蚂蜂窝才有这次旅行的成功。一并感谢,鞠躬

先来两张图片镇楼:

下面是各篇游记都会提及,但根据真实体验有些细节更加明确的小tips:
1.目的地:个人觉得出发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结合个人风格和旅行目的,确定整个行程的基调。想充分休息少折腾就选个海岛晒太阳,想多看看风景就多走几个地方。个人是不太怕折腾,想最少时间见见不一样的风景,既想体会泰式小清新,又无法舍弃沙滩的浪漫,所以最后定了曼谷——苏梅岛——清迈的路线。

具体来说飞曼谷的航班较多,且是泰国首都,因此将曼谷作为本次旅行的第一站;在苏梅岛普吉岛的选择过程中,因为担心十一去普吉岛的游客较多,且比较感兴趣的斯米兰群岛11月才会开放,所以最后确定苏梅岛为海岛的目的地。苏梅岛的行程包含南园岛、涛岛一日游。清迈的行程包含拜县的行程,囿于精力的考虑,未去清莱
2.签证:9月末以后泰国落地签开始涨价(460RMB),且担心落地签遇到麻烦,所以选择了淘宝提前办好签证。
3.语言:不论在机场、打车、购物、住宿等任何场景,只需要掌握核心词汇即可,必要时加上肢体语言,基本沟通无障碍。
4.货币:泰国当地货币为泰铢,简称฿,在国内兑换的话工行比中行合适,一般提前一天去可兑换的网点预约,第二天就可以根据即时汇率兑换为泰铢了,我是9月18号当天,汇率是19.19人民币换100泰铢,也就是5.21:1左右。其他银行,比如光大银行也基本和工行汇率差不多,但考虑到手头有工行卡且网点比较多,就选了工行。如果在国外泰铢不够的话基本有如下几种方式,商场或者大的店铺选择支付宝支付,基本按当天即时汇率结算的,10月9—10日的汇率都是5.20,比较方便且合算;再有是遍地的exchange,找到CNY标价比较高的兑换就可以了,但是观察各地的汇率基本在4.75-5.09中间,不太合适;再有就是ATM取现或者刷VISA卡,这两种都有使用,但具体结算汇率还不太清楚。ATM机有很多颜色,据说紫色取款最合算,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不收手续费(查询也算一笔交易,所以直接取款就好,不要先查询)但泰国当地银行会收单笔100฿的手续费。泰国当地部分商铺支持银联卡,但考虑到覆盖范围以及可能的转机等情况,备一张visa卡或者mastercard卡还是很有必要的。
5.通讯:这里指电话及网络功能,淘宝买的happy卡,7天1.5G流量,同时包含199 THB话费,超过7天后每天使用移动网络消费话费达到49THB之后免费到次日凌晨,依然享受的是4G网络。实在话费不够就去7-11充值,60THB起。落地后插上电话卡连上微信的一刹那瞬间觉得特别踏实,只要有网,这世界在哪都一样。住了N个酒店,wifi基本都不太好用,私以为移动数据网络更便捷。
6.机票:在酷鸟航空和亚洲航空官网,语言选择中文,其实并不会比用携程或去哪儿订机票麻烦多少。有别于国内航空公司,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食和托运行李。我和男朋友总共买了20kg行李,事实证明往返行李都在19-20kg中间,仅做参考。
以下游记提到฿的地方毛算除以5就是人民币,精确除以5.21就是真实开支。
7.酒店:agoda和booking是比较好的选择,二者差别在于agoda需要预付款,大部分酒店价格略低,但大多不可退改,而booking仅仅预定或用信用卡担保即可,灵活性更好一些。但booking担保的信用卡不支持银联。所以在行程确定性程度较高的前提下使用agoda也是比较好的选择,使用支付宝付款就可以了。选酒店时在确定大致预算的基础上仍需要重点考虑酒店的位置因素,理想状况是离接下来的行程比较近,能住市区不住郊区。酒店订好后,提前打印确认函,入住时出示确认函和护照即可,极个别酒店收取押金。
8.other things:穷鬼直接穿平时的衣服就出门了,眼看着南园岛的美景我却穿的像个大妈一样,心都碎碎的了。各种长裙花裙子红裙子有的一定带上,没有的就到当地买,几十块钱妥妥买一件。防晒可以当地买,711和boots有卖很多种,当然如果有安耐晒自己带上也好。海岛晒一波,拜县晒一波,现在已经是完美的泰国肤色了。游记涉及到的照片来自于iphone 6、S6、Nikon D5300,gopro略微拍了一点视频。摄影技术渣,不会修图,所以以下照片无PS无调色甚至无剪裁,我知道把懒当做得过且过的借口也挺不好的,所以就尽量挑些瑕疵少的照片上传。下个谷歌地图,记住景点英文名称,好使!

1.沈阳——曼谷,考山路

酷鸟航空的飞机简直是蠢萌,是架纵向9列大概六十多排的大飞机,空姐穿的是比较显眼的黄色,全程放着特别欢快的音乐,全程五小时。飞机飞稳后空姐就开始发放入境卡和离境卡,一定要认真填写,入境卡填写不全或错误会严重影响落地后的入境速度,离境卡在行程结束时由机场工作人员收回。入境卡有三处签名的地方,不确定英文还是中文签,最后就中英文一起签了。

到达廊曼国际机场后,按指示牌找到办理入境的关卡,落地签和foreign passport是不同的窗口,一定注意不要排错队伍,提前办好签证的游客要在foreign passport的窗口。机场都有中文指示牌,密切留意就好了。以十一当天的经验,落地签入境的速度更快,而foreign passport的队伍密集又长,最后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得以入境。其实就是交上入境卡,照个相,一分钟不到的功夫。而后领取托运行李,打车到酒店。从机场打车要额外加50฿,司机也会问你走不走高速,高速费用也是要个人承担。泰国是右侧驾驶,左侧通行,所以当司机眼看着我走到副驾驶时一定是满脸蒙的。司机特别爱笑,沿途给我们介绍shopping的地方,快到地方给指了一家小店,告诉我们这里noondles No.1,打表从机场到考山路附近的酒店690฿。酒店在考山路附近,全程大概40分钟到1小时左右。

酒店出来就遇到一家711,反正不管在哪随便走十几米肯定也会遇到的。买了传说中10฿的红牛。白帽不好喝。

而后继续走就到了打车司机推荐的炒粉店,很多人排队,价格便宜。

吃过泰国第一餐,就向考山路出发,沿途经过各种寺庙和民主纪念碑。考山路据说全长不足四百米,集合了酒吧和小店铺,充满了卖水果、画文身、编辫子、马杀鸡等各种活动,外国人云集,热闹非凡。当晚就在考山路找了一家顾客最多的店,感受一下马杀鸡。foot 1/2 hour 150฿,虽说是足部按摩,最后也会带一点肩颈和头部。1小时250฿,和苏梅岛清迈的价格基本差不多。路边买了切好的芒果,30฿,并不好吃。

2.曼谷——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

曼谷比较有名的景点比如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黎明寺都较为集中。由于行程中有苏梅岛,所以放弃了芭提雅等南部景点,晚上去暹罗商圈小逛一下,但也只在central world 转转,big C 和王权免税店只是到清迈才逛。第一天的行程体验了突突车,也坐了3฿一人的空间船,还感受了一下当地公交车。泰国的雨果然说下就下,下完没多久地面就都干了,不会很耽误事儿。

大皇宫门票500฿,露肉太多会被拦下的,比如短裤短裙背心吊带之类的,不过门口就可以花200฿押金借衣服(因为并没收租金),深深觉得我的那件质量好,颜色美,要不是道德和良心还有男朋友不让我那么做,我肯定自己留下了。大皇宫并不大,但是30℃阳光下的金碧辉煌让人觉得特别累,走一圈之后连玉佛寺都懒得逛直接出来了。建筑物大,拍照水平又渣,所以根本没有能拍到全貌的照片出来。大皇宫的边边角角,已经基本可见其辉煌了。

大皇宫出来后就去找吃的,打到第一辆突突车去考山路,吃到了比较惦记的芒果糯米饭(120฿)、菠萝炒饭(180฿)、mango shake(85฿),顺便点了一个炒空心菜、鸡翅,这是点菜数量最多的一顿饭。这是在大众点评找的一家店,价格和苏梅岛差不多,比清迈贵,味道还可以,之所以标上价格是为了方便大家比价啊,人在国外,硬通货就变成这些可以果腹之物了,比如清迈芒果沙冰30฿,苏梅岛90฿,物价可见一斑。再往后基本就是两盘炒饭吃一顿了。突突车坐起来炒鸡爽,耳畔是呼啸而过的风,眼前是流动的风景。但是突突车会有讲价的问题,在曼谷坐了三回,价格在100฿——200฿之间。

吃过饭就去了卧佛寺,一路走的过程看了看泰国的街道,凌乱又有序的街道是一个城市最本来的样子。

卧佛寺门票100฿,如果要走进佛堂里面会要求拖鞋,不能穿短裙短裤,一样可以借景点的衣服来穿。卧佛寺里塔比较多,同样面临照相拍不到全貌的问题。卧佛寺里的大佛好大好大好大,47米长,值得一看。

卧佛寺逛完两个人都很累,眼看天阴的厉害就打了一辆突突车回酒店,果然到酒店之后就开始下雨了。小憩一会待到雨停,就打算去黎明寺,结果在码头误上一艘观光船,把我们带到更远的方向了。正常公交船3฿每人,可以坐到跨越湄南河到卧佛寺对岸,观光船略贵一些,座位好一点。反正体力耗尽也不想再走了,就索性放弃黎明寺在河对岸闲庭(Man wu mu di)信步(Xia zou)一番,只把路上当做风景。

坐了公交船回到卧佛寺,打车到central world,本来是想坐公交的,无奈按谷歌地图找的公交车站点死活没有公交车来,只好又打了车。基本除了机场之外的打车都是不打表的,也懒得等一辆by metre的车,所以最后都是靠讲价的。central world进去就在一楼看到NaRaYa,曼谷包,尽管褒贬不一但买的人真心很多,如果恰好去到了可以逛逛,我前后买了同一个花色的四个包包,加起来不到两百人民币。清迈central festive也有卖,折扣和曼谷一样,机场免税店就算了,巨丑还贵。如其他人所说,DQ确实很便宜,但是总有一种吃不动的感觉。麦当劳叔叔总觉得比国内长得胖,国内手机品牌占据了很大的柜台空间,看了内心甚是欣慰啊。big C在central world 隔壁,无奈去不动了。终于等来了要坐的公交,结果坐反向了,所以还是打车回的酒店,第一天结束。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尝试坐公交,上车会有人过来收钱,你就拿一堆硬币让售票员自己拿好了,都不用有交流。

3.曼谷——苏梅岛,车船联运

如文章开头泰国地图所示,苏梅岛真的是一个岛,而直飞苏梅岛的机票又比较贵,国内能直飞的城市本身就比较少,曼谷直飞的话单程可能就一千左右了。考虑到和男朋友两个人,还要从苏梅岛清迈,直飞可能会额外增加太多成本,就选了亚航车船联运。从曼谷苏梅岛,再从苏梅岛清迈,两段各包含20kg行李,两个人总共花了1500RMB。因为提到车船联运的人比较少,我就仔细写一写。
其实和正常买机票一样,只要在亚航官网选好出发地和目的地即可,记住主要目的地的英文,不要买错了,比如苏梅岛Kol Samui,选好之后亚航可以自动显示可供选择的车船联运行程,看下出发时间、到达时间和价钱之后就可以定夺了,往下就是买托运行李和正常付款了。之所以叫车船联运,是因为飞机只飞到素叻他尼Surat Thani,这是苏梅岛所在的府,然后下飞机之后换大巴到码头,再坐船到苏梅岛。中间换乘过程中只需要找到亚航airasia transfer的红色牌子,然后跟工作人员出示订单号或者航班号就可以。转运过程中都很顺利,需要的英文也不多。
以我的行程为例,早上7:00廊曼国际机场,8:10到Surat Thani,到机场领取托运行李然后再亚航办理换乘手续,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要到的地方,然后给你贴一个粉色的贴纸,贴纸显示你要从素叻他尼Donsak pier到苏梅岛Lipa Noi Pier,同时也会问你需不需要预定从苏梅岛码头的接送,200฿一个人。办完之后去外头停车场会有人根据你的贴纸告诉你坐哪辆车,然后就发车了。到Donsak pier之后同样找到亚航人员换取船票,然后按工作人员告知的码头登船即可。船很大很稳很慢,一个半小时到苏梅岛
回过头来看从7:00的飞机到12:30到苏梅岛,加上提前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的时间(托运或者安检人都很少,并不需要提前太多),车船联运总共花费六个多小时。苏梅岛清迈的行程反过来就行,但是因为先车船再飞机,为保证不误航班,总共花费的时间会更长。
过程就这样,车船联运确实会比较耗时,但也能节省一部分开支,所以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和实力来安排行程。联运过程本身并不复杂,缺点只是耗时。

写这么多可能看着也会比较累,所以放几张车船联运过程中的照片。亚航的行李架上都是大美女啊,抬头一看就能四目相对。飞机临近素叻他尼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蓝绿色的海水,到码头之后更是满眼果冻绿色。船上放的貌似是刘晓庆的剧

胳膊上贴的就是从Donsak码头到Lipa Noi码头的标记,但并不是船票,方便工作人员区分乘客用的。另外一张贴纸是Lipa Noi到酒店的车票。

放一张不太清晰的苏梅岛地图,码头在地图上的西面偏北一点,而苏梅岛较为有名的三大海滩无一例外都在东面的位置,所以码头到酒店也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路程。我定的是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Hotel,离查汶海滩的起点比较近,在不临海滩的一侧,走到海滩可能需要十几分钟。虽然地理位置不尽如人意,但是酒店本身还是值得好评的。前台看到护照之后马上切换到中文服务,酒店房间三面都有阳台,泳池干净。大致放几张图片,图片不及酒店真实的样子。

办好入住后就出去觅食,依然炒饭,加了冬阴功汤,一般,这么多天的泰国主食吃的,反正我现在吃碗国内面条都开心得不得了。而后在沙滩闲逛,闲逛,闲逛到傍晚又下了一场雨。雨停之后去吃了一家大众点评很有名,实际也是人满为患的一家店。依然还行吧,比一般好,但也不会主动推荐。

远处看到的就是沙滩所有人了,而且好多地方都是光有躺椅没有人,十一避开人的计划圆满成功了。但是下午天气不好,所以照片颜色比较黑,海的颜色也不太好看。不过沙子细海水清我高兴啊

4.苏梅岛——发呆晒太阳

由于男朋友到曼谷就开始发烧,以及曼谷一天不胜脚力,以及我还比较喜欢定的酒店,所以把浮潜一日游安排在5号,4号一天不打算做什么就发呆了。中午搬去查汶海滩另外一家酒店,退房过程中还把手机丢了,好在只是落在Mercure,通过电话也顺利联系了前台,最后取回了电话。之所以在苏梅岛三天换了三家酒店我也不想啊,但是都靠agoda盲选的而且付款之后不能取消,我怕万一不好啊,毕竟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虽然麻烦点,毕竟更安全嘛~事实证明新的一家酒店也很不错,胜在位置,独栋别墅中间的小路可以直接走到查汶海滩,泳池比邻大海而建。Moutein House Hotel在查汶海滩稍中间一点,实际效果如图。

白天随便拍一些照片,晚上直接在酒店吃的晚饭,新尝试了咖喱蟹,整体来讲,饭菜味道还可以,但是配上沙滩就很美了,女生嘛,毕竟意境好了就满足了。

吃完晚饭在街道里转了转,好多揽客的那啥那啥,反正我俩都不感兴趣。途中经过的餐馆、水果店都非常诱人,苏梅岛也有家boots,central festive里各种吃的,可惜发现得晚,念叨好几天的big C依然没去。龙虾没吃,一条裙子穿两天,去清迈还穿一天,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穷

5.涛岛、南园岛——失败的浮潜难忘的海

提前在懒猫旅行社定了南园岛、涛岛一日游,因为只提前了一天,所以眼看涨了一百一个人。至于选择哪家旅行社,反正淘宝就那几家,而且地接都一样,看谁合适定谁喽~这个过程好多人有介绍,反正从出发到返回都有人接,其余的跟人走听话就成。淘宝买了浮潜呼吸管和泳镜,还被人夸设计好了,迪卡侬买了溯溪鞋,然而现实就是以为涛岛有足够浮潜时间,就在南园岛安心拍照吃饭,只下水了不足十分钟,然而这十分钟才是最美的浮潜印象啊。最开始呼吸管漏水,还以为使用方法不对,最后等到涛岛才发现是有一块的橡胶皮套没安好,不漏水往哪儿跑嘛……再然后到涛岛才发现那个浮潜点根本没啥,真的没啥,有一点珊瑚,见了几条鱼,别的不说了。
着重说南园岛,水清沙细浪白(句式参考形容一个姑娘的腰细肤白),然后特败家的是我以为一日游的重点是浮潜,所以穿了泳衣外头随便套了一个半袖穿了难看的玫红色溯溪鞋,而且没带相机!!!写这一段我真是想把时间倒回去再来一遍啊,买条新裙子,早上洗个头,对,去南园岛那天没洗头,背着相机只去拍照就好了,只去沙滩边站着坐着躺着就好了。

导游随便扔了一点香蕉,就这种画面。

晚上换到了波普海滩的宜必思酒店,标准快捷,不过紧邻海边,有三个泳池,因为只住一晚,并没有过多评价了。晚上去鼎鼎大名的W酒店逛了一下,偌大沙滩差点没走丢了,不过用脚真正验证了波普海滩不如查汶海滩沙子细。

曼谷买的曼谷包,408฿。

看了前一阵比较火的《W-两个世界》,所以特意去照了这个酒店。

6.苏梅岛——清迈

由于前边已经详细说明亚航车船联运的过程,6号一整天就在完成这个过程。晚上五点多到清迈机场,走路到预定的酒店,放置好行李向清迈古城出发。本想找个车,结果最后徒步到了塔佩门旁边的又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店,依然很一般。不过物价妥妥的降了,mango shake30฿。吃过饭又去boots看一看,想想接下来要买什么。再然后就去Lila massage做了一个精油全身按摩,我以为男女分开,结果……并不是,和男朋友全程尴尬脸。全身按摩200฿,精油450฿,还有各种其他部位按摩,草药按摩等。

对,又是穿过的衣服

7.清迈——拜县,宁曼路,去拜县

一早慢悠悠退房,出门,来到8号要住的酒店寄存行李,按男朋友的话说住了一晚麻烦人三天。第一天寄存行李,第二天晚上才入住,第三天退房之后衣服晾人家院子了,然后再换酒店的时候老板骑着小摩托帮我搬行李箱搬两回,我和男朋友在干嘛呢,对,我骑摩托车搬男朋友,酒店老板帮我搬箱子。宁曼路就去吃吃吃走走走,暴晒之下走路真的难受。

Mango tangle,虽然有人埋汰它家贵,不过估计放国内一样会很火,我只想埋汰它家服务态度差,用户体验不好。

双条车是清迈出行的绝佳方式,招手即停,一般30฿一个人,远点再贵点,如果去了素帖山按600฿包车算。

微信定好了aya家去拜县的车,150฿每人单程,两个人往返600฿,古城内酒店会去接,远的酒店额外收每人50฿接送费。去拜县全程134公里,用时三小时,半程会休息20分钟左右。全程据说700多个弯儿,怎么说呢,两个多小时以后我碰一碰坐前边的男朋友,他说你还好吗,我说不太好,他说是不是出汗了,我说是,他说他也是……后来抹了点711买的青草药膏,快速回魂儿,好在后来下山之后弯路明显少了,车外风景也变好了。

不知道这一路拍了多少邮筒和信箱。

外国人头顶挂一个恭喜发财的灯笼,文化冲击感满满的。

这老板说喜欢中国,还推荐个一家北京的饭店。

拜县夜市,惊鸿一瞥。

8.拜县——清迈,真の小清新

拜县住的酒店也额外推荐一下,Pu Pai art resort ,缺点是离镇子里远,建议少带行李直接在镇上租摩托到酒店,大概五公里,十几分钟就到。但是我带了行李箱,只能靠酒店接送的车,100฿一趟,以司机出去再回来算一趟,比如司机专门去接你,那就是100฿,如果你直接从酒店走再回来也是100฿。除了这个缺点都是优点,独栋别墅,68平房间,无边泳池。如图。

早上吃过早饭,拍拍照,面对一个无边泳池我拿了一箱子东西甚至因此多花300฿路费却单单没带泳衣的惆怅想必其他人也没法理解了。去aya service租了一辆摩托车,160฿含损害险,就是坏了不用赔,简单教了一下,很好学。然后就开启了一天的突突突之旅,黄色小屋、倒立小屋、粉红小屋、玫瑰园、大峡谷、二战纪念桥,除了倒立小屋和粉红小屋在单独的路上之外,其他景点都在一条线上,一路骑看到路边停了摩托车你也停下肯定是个景点。

这张照片是开头第三张照片的原图,背光太严重了。

我又两天穿同一件衣服,关键这还不是我衣服……

早上在酒店所以没去云来看日出,吃过午饭后还是特意跑去看了一下拜县全貌。骑摩托去的话坡很大,注意安全。

下午四点看完以上所有景点还车,继续乘坐aya service的车返回清迈清迈周六夜市两人一路吃,也没吃到200฿。

入住前文提到的老板特别nice的Inn Oon ChiangMai Home,只有四间房间,楼上房间略贵一点。

9.清迈,买买买

原定9号去清莱一日游,后来仔细考虑一下只对白庙感兴趣而已,而且来回路途较远就放弃了。一早就在古城闲逛,去711给电话充值,随处可见的寺庙想必也是景点,却堕于了解背后的历史,我眼见别人的虔诚,也知晓自己的浅薄,因此无意打扰,只是走马观花看了看。

偌大古城,走起来又热又累,虽然知道在清迈骑摩托大概率会因为没驾照被查,但也毅然租了摩托,果然去各种买各种浪回来的路上被罚了500฿。泰国警察一点不严肃,光收钱不给开罚单,因为担心再被罚,警察就说记了我的车牌号,一天只被查一次。还好真的只罚一次,对了我的车牌号如图。

先去了big C,买了海苔、超味鱿鱼、香蕉味百力滋,然后central festival买了曼谷包、kates眉粉,boots买了眉粉眉笔各种药膏,herb basics买了各种精油,给同事买了些榴莲干、芒果干,周日夜市逛了两个小时左右。清迈周日夜市不负盛名。

10.清迈——吉隆坡——北京,返程之路

2016-10-12 06:11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10-12 06:11:12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10-12 07:23

2016-10-12 07:47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2 07:47:33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得到赞开心

2016-10-12 07:55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11 22:39:55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奔跑的小鸡:时间不确定就没敢定接机,事实证明入境过程确实拖了很久

2016-10-12 07:56

引用 流年 的图片:

美片

2016-10-12 07:5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2 07:57:26 的回复:

美片

回复快乐旅途:后边有放原图,风景更好一点

2016-10-12 08:03

真美!

2016-10-12 09:19

2016-10-12 09: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2 09:19:2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12 09:38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2 09:33:53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12 09:38

好大一盆串串~

2016-10-12 09:49

引用 流年 的图片:

6顶!大美!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2 09:49:28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南园岛真的美

2016-10-12 09:49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09:49:17 的回复:

好大一盆串串~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清迈夜市很勾人

2016-10-12 09:50

游记棒棒哒

2016-10-12 09: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2 09:52:13 的回复:

回复summer: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

2016-10-12 09:53

2016-10-12 10:00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10-12 09:50:14 的回复:

哈哈,清迈夜市很勾人

回复流年:感觉楼楼胆子好大 我在国内旅游都不敢出去逛夜市

2016-10-12 10:02

沈阳的朋友啊,支持一下哦

顶下

2016-10-12 10:0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2 10:00:39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0-12 10:1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02:27 的回复:

感觉楼楼胆子好大 我在国内旅游都不敢出去逛夜市

回复安倍晴明:其实夜市都在逛,吃的少买的少,但是并不需要担心什么

2016-10-12 10:17

引用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16-10-12 10:02:34 的回复:

沈阳的朋友啊,支持一下哦

回复从零开始:我在大连是从沈阳出发的

2016-10-12 10:1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2 10:05:3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谢谢支持

2016-10-12 10:18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10-12 10:17:32 的回复:

其实夜市都在逛,吃的少买的少,但是并不需要担心什么

回复流年:感觉楼楼很有经验的样子

2016-10-12 10:21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21:31 的回复:

感觉楼楼很有经验的样子

回复安倍晴明:其实第一次出国,都是各种看游记看的,国内夜市见得多确实不太逛了

2016-10-12 10:30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10-12 10:30:46 的回复:

回复流年: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10-12 10:4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46:26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安倍晴明:六六流年

2016-10-12 11: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2 14:25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10-12 14:25:50 的回复:

回复小轩的铺子:嗯,出去看看别样的风景,再感慨一下回家真好

2016-10-12 14:35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10-12 11:04:39 的回复:

六六流年

回复流年:已粉~

2016-10-13 09:1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7 10:55

引用 liubingyin 发表于 2016-10-17 10:55:11 的回复:

回复liubingyin:11月-4月,11月斯米兰群岛会开放,清迈也有天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