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 翡翠岛---张北草原天路

Ida (杭州) LV.2
2016-10-11 21:19 257/4

坐上✈️去旅行

大方向计划行程:上海秦皇岛翡翠岛→仙螺岛→鸽子窝公园→山海关→九门口水上长城→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中国66号最美公路)→北京上海

旅行回来之后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睡上三天三夜

太美了 不管是翡翠岛还是鸽子窝还是大张北的66号公路,在路上的时候根本没有要合眼的想法,回到住的地方就开始睡觉,睡醒了接着享受美景。

其实,作为一个南方人,我以前对于河北这个地方是无感的。第一次对河北产生探索想法是在偶然的一本杂志上,看到了河北怀来县的天漠,当时我就在想,新疆有塔克拉玛干,内蒙有巴丹吉林宁夏沙坡头甘肃敦煌月牙泉,可也从未听过河北的天漠。关于它的形成,有人说是电磁成因,有人说是风沙成形,有人说是风化成形,更有甚者说是天上飞来的沙漠,我想天漠这个名字应该也是因此而得来吧。

然而我并没有去天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因为在我发现天漠之后,继续探索河北,发现了一个更美丽的小岛---翡翠岛----海水与沙漠的吻痕,我想知道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对于这个非常非常非常吃惊的!!!知道这个地方之后我就想象着我站在沙滩上,左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右边是大片的沙漠,那该多幸福呀。

于是理所当然地,我确定了我们的第一站:翡翠岛

第一站 翡翠岛

上海浦东✈️秦皇岛北戴河机场

提前三天联系了家住在昌黎县城的刘阿姨,确定了会在4号上午来接我们,起飞前再三确保了会来接之后安心地怀着期待的心情出发。凌晨四点起床,嘀嗒拼车到浦东机场,在候机厅等的时候逛了下,走到那个平的电梯的时候我问赵丽萌,为什么会有这个电梯,有什么用呢,赵丽萌说:“有的人有很多大行李,所以方便他们拿,就比方说我,现在带着你这个大行李。”

放一下赵丽萌的机场美照

经过两个小时我们穿越到了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快要落地的时候也并没有看出来一丝一毫的城市痕迹,一眼望去的小镇村落以及农田,萌萌说我都没看到机场在哪里啊,也没有看见高楼呀,我说估计是会在田里。结果还真的在田野的深处有一个机场。

我们落地在这里
↓↓↓↓↓↓↓↓↓↓↓↓↓↓↓↓↓↓↓↓↓↓↓↓↓↓↓↓↓↓

坐着刘阿姨的红色小车一路飞奔到了翡翠岛
可以找我要刘阿姨的联系方式

嗯嗯 说实话我是不喜欢翡翠岛这个大门的  总感觉和里面的美景一点都不搭

看图!!!和我想象的完全是一样的!站在沙滩上,左边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大海,右边是大片大片的沙漠,两个字---完美。对于我这样从来都没有到过沙漠的小姑娘,内心是非常激动的,背着帐篷,把它搭在了树林边上。放下行李补充了能量之后往沙漠深处走去,从沙漠穿到海边,以下是照片秀

看下图,白色的泡沫组成的大爱心,赵丽萌站在里面。

我们到的时候其实天气并不好,阴天,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的兴奋劲头,我想要是大太阳天的话大概会更美吧!这样就不会遗漏它的日落了。查了天气预报晚上9点会下雨,我俩就把我们的小家翻过沙漠搭到了整个岛上唯一一个可以避雨的小亭子里。

晚上准备睡觉前想去沙滩上走走,但是走到山下的时候看到守门的地方有人在聊天,由于我们在刘阿姨的帮助下没有买票就进了岛,所以不敢再下去,又回到了我们的小窝,我们两个晚上承包了整个沙漠,因为别的人都露营在沙滩边上。有人放烟花,很美。不过河北真心冷,特别是露营的晚上,两个人躲在睡袋里,冷爆了,有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码字的时候特别想说一句:在河北那么多天那么冷都扛过来了,回上海两个晚上就感冒也是没谁了。第二天四点多被赵丽萌叫起来,收拾自己收拾行李,然后把帐篷收好,下山搬到沙滩边上重新搭起来等待凌晨六点的日出。

风很大,很冷,但是看着海天相交的地方由清冷慢慢地放出暖意,一点一点慢慢地将沙滩以及大海染成了太阳的颜色,然后太阳慢慢地从海边升起,这大概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所在

看看,从帐篷里面拍外面,那边是女朋友给男朋友拍跳的照片,我就拍到了这个,哈哈,笑了半天。骑马的小哥骑得很快的时候从远处过来特别帅,但是近看就。。。

坐在帐篷里看着外面的海,太阳照进帐篷暖洋洋的,舒服,惬意。还有两个阿姨过来我们帐篷外面问我们昨天下雨是怎么度过的,哈哈。

看完日出,边捡贝壳边等待刘阿姨

这是我捡回来的贝壳,嘻嘻
洗完贝壳回帐篷的路上就看见刘阿姨的红色小车从大门口过来,急忙回去收了帐篷,然后前往仙螺岛。一路上刘阿姨给我们介绍黄金海岸、渔岛等等翡翠岛周边的玩的人多的景点,但是在我看来,那些人为创造出来的游乐场所,改变了大自然该有的状态,不是我所喜爱的。透过车窗看着倒着走的白桦树,还留恋着在翡翠岛的时候,安静,美丽,独具一格

最后一站 张北草原天路

刚刚分享了另一篇在另一个游记上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可以连载的!那就写在同一个上面吧!
一回来第二天马上就工作了,很忙,只抽了昨天晚上的时间写了我的公众号,暂时先写了张北草原天路的,感兴趣的你们可以点链接看,因为连载的话会太长了,所以就以链接的形式发。然后会大概在这个周末会把中间的那几个地方给补上。

未完
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3 19: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7 10:55

引用 卡西亚诺 发表于 2016-10-13 19:25:2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卡西亚诺:哈哈 新出的  亲爱的张北   文字很多哦     不要嫌我啰嗦了这次

2016-10-17 22:11

引用 琴aegean 发表于 2016-10-17 10:55:12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琴aegean:哈哈 最近好忙的 都没时间 只更新了张北草原天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