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再,终可进川!————七日川甘之行

想自由 LV.9
2016-10-11 21:19 1250/4
  • 出发时间/2016-09-30

最开始

去年去了青海,之后想去年宝玉则,后来又计划西藏,结果.......
只是来了这里。

过了最能“吃苦耐劳”的年纪,总是会希望旅途尽量的轻松惬意,但舒适和时间总是成负相关,没有时间的我们在每个工作日苦苦算计,究竟怎样才能拼出一个完美的假期。

行程规划什么的最难了

我承认跟着领队们出门,特别的让人省心,起码行程规划可以不用自己做,酒店交通什么的超级放心。

这次的领队是位暖男,虽然他从他的名字(高峰)上看不太出来。
我们一队驴友,有老有少,热热闹闹的从济南出发了!

Day1:集合出发
Day2:济南——西安——汉中——广元——九寨沟
Day3:九寨沟景区
Day4:黄龙景区
Day5:川主寺——若尔盖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
Day6:若尔盖——迭部——扎尕那白龙江大峡谷——郎木寺
Day7:返程回家

关于计划还是有插曲的,似乎我们总是要突破一点规矩才会觉得刺激,差一点我们就会去年宝玉则,而差一点我们也许就被大雪留在了若尔盖,但都只是差一点,最后我们基本还是按照计划,完成了这次旅程。

让我算一算,到底花了多少钱

这次我是真的很认真的在记账,所以价格方面还是有一点参考价值滴。

美景终不负旅程辛苦

这里比北京时间要落后一个小时左右,虽然全国统一使用北京时间,但是太阳升起可不听你的表,所以我们早上6:00从九龙宾馆出发,到沟口的时候天还是有点黑。

我们赶在第一批进入了景区,坐上观光车,发现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啊,我们借来人家的攻略参观了一下!
细心人到处有,大家随便感受一下

先去日则沟或者先去则渣洼沟是随机分配的,我们很幸运的先直接到了日则沟。因为太阳完全出来之前参观镜海是最美的!(当然,我们也没能赶上)
沟口————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长海————五彩池————诺日朗中心站(午餐)————诺日朗瀑布————犀牛海————老虎海————火花海————盆景滩————沟口

巴士和步行交替,总穿梭距离79.46km,步行25296步。
我个人觉得玩得很好,一路都是风景。图片太多,也没办法一一讲解,选了几张还好的po出来。
留了小遗憾是:没有去原始森林,没有在太阳升起前看到镜湖之美。

著名的珍珠滩瀑布因为啥而著名呢?
答案是因为这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时隔三十年,我来了。

诺,我还不辞辛苦,把这张视频截图发上来,虽然画质渣渣,但还是能看见唐僧师徒和咱的白龙马吧。

上面两张是镜湖,但是太阳高照,也起了点风,海子的表面已经没有预想那么平静了。

长海,可远观而近处风景一般了。

五彩池是人最多的地方,但我个人觉得却不是最漂亮的地方。

这棵树沉在水底,就好像有个水底的世界一般。

头图视频是这里拍的,可惜手也晃,像素也差,将就吧

老虎海一直步行向下,这是最美风景的所在,我觉得沿着木质栈道,走走停停,看着清澈平静的海子,看着海子下面静谧的大树,看着奔腾的瀑布,真的!一句话:九寨归来不看水!——人生圆满了!

一天的时间足够玩遍九寨沟了,由于我们晚上要赶到川主寺住,所以四点我们就出了沟口。

ps:除了美丽的景色之外,我对九寨沟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是相当赞赏的。
1、当天门票提供四万张左右,但景区没有出现人流拥堵或者旅客在巴士站长时间滞留的问题。
2、景区基本每个景点都有厕所,厕位充足,而且是可更换降解塑料袋式的马桶,超级干净。
3、三五步就有垃圾桶,人流量大的景点垃圾桶边上还有供游客免费取用的装零散垃圾的垃圾袋。而且随时可见工作人员捡拾个别掉在外面的垃圾。整个景区真的干净又漂亮。

索道有的地方都是垂直拔高的,不过速度很快,大约五分多种我们就到了索道上站。

出了索道,木制的栈道隐匿在半山上,一路上都是红黄绿的植被还有那远处的雪山!

五彩瑶池,也许水不丰盈,没有那么的惊艳!

争艳池,艳丽!

下山的路上遇到很多小松鼠,一点儿也不怕人呢!

出发去若尔盖草原和九曲黄河~~

草原上都是地鼠上打的洞,这种害兽怎么就不能根除!

草原的午餐,牛肉面和牦牛肉锅盔!

湿地红地毯!

九曲黄河,日落美景!

一大早,大雪突降!飘飘洒洒下了好几个小时,在去扎尕那的路上,我们看到了被白雪覆盖的草原。

原本一望墨绿的草原,瞬间被白色笼罩,一群群牦牛,披着雪在草原上穿行!

大雪让我们无法往扎尕那前进,只能先改道去郎木寺,然后看天气情况再决定。

到达郎木寺的时候,雪停了,太阳跃跃欲试要从云中出来,远山被雾气笼罩,大家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太阳出来了,金顶上的雪也快要消融了!

小喇嘛们的“课间十分钟”。

当我们往白龙江源头徒步的时候,雪已经快完全融化了。绿草依然,红叶依旧。

骑一匹小马,顺着溪流而上!这是最惊喜的一次骑马旅程了!

骑着马过河,骑着马爬山坡。上坡的时候要前仰,下坡要后仰,紧紧抓住马鞍,才不会掉下来。

感谢说来就来的雪,让我们见识了不一样的郎木寺,也感谢说走就走的雪,让我们没有错过扎尕那

藏族村寨,建在半山。

住在藏民的家庭旅馆,纯木质的小楼,我们六个妹子在一大间。

清早起床,下了一夜的雨,整个山间都清新无比!

猪妈带着自己的四个娃,外出了.....

挥别美丽的扎尕那,我们要返程了!

一些小收获

一群快乐的朋友,要知道牌品既人品,经过通宵够级的检验,这些人果然都是靠得住滴!

奇葩的名字,这糖,我竟然买了......

塔尔寺去过
郎木寺去过
接下来,就是大昭寺了。

一路走来,藏传佛教对我的吸引越来越大了........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2 14:25

引用 安染 发表于 2016-10-12 14:25:51 的回复:

回复安染:赏心悦目之感

2016-10-12 15:23

不错体验

2016-10-14 08:2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