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神农架游记

huoxian LV.2
2016-10-11 21:22 692/2

第一天:广州南-木鱼镇

在九月初抢的高铁票,从六点多广州南到宜昌东一点多,历经6个多小时到达宜昌东,然后从东站步行500米左右到达宜昌长途汽车取的票,历经3个半小时到达木鱼镇,基本上已经是晚上8点了,所以一天都在车上度过的,住在镇上一家叫向家大院的旅馆,旅馆位置有点偏,不怎么好找,环境吧一般般,隔音效果不怎么样,有点吵,不过还算舒适,价格在一晚上350以上,1-4号都定在这家旅馆

第二天:大九湖-板壁岩-神农顶-神农谷

2号早晨6点多起床,楼下吃了早餐,7点出发,由于比较远,且跟神农顶等同一条线路,所以在镇上跟几个人找了个车,6个人拼车,一人130元,司机载我们游玩一条路线,其实相对来说很优惠,因为大九湖离镇上真的很远,而且司机非常好说话,一路上帮我们介绍,还很幽默,由于是假期有很多自驾游拖家带口上山顶,路用山路十八弯形容,很窄,一路上堵,我们从最里面玩着出来,所以第一站是大九湖,到达时候已经是1点多了,买了景区换成票,车程还要半个小时到达大九湖景区内,在景区内游玩2个多小时,其实时间不够的。这么多个景色当中,大九湖比较好点,里面很大,有2345湖,最大是五湖,还有一些人工的景点,景区内有车,可以随意搭乘,在景区内一条路线下来车程30分钟以上,在回程路上经过几个景点我们去了板壁岩,都是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接下来是神农顶,神农顶的高度是3k米,再下来是神农谷,接着已经是天黑了返回旅馆
tips1:昼夜温差很大 ,早晚比较冷,基本要穿一件毛衣一件打底 尤其山上,风一吹凉飕飕,建议带件外套上山上
       2:我们买的套票,在往景区路上买的,建议节假日去在镇上旅行社买就行,人少,或者上网买便宜5块,到达买票处出示购买记录领取也行 ,套票价格269元
       3:大九湖要换乘景区的车,即自驾游的都不能开车往景区,换成车票60元一个人
        4:大九湖售票换乘点有吃饭地方,景区内也有售小吃的地方

第三天:神农谷-官门山

镇上假日酒店路口有公交车搭乘,有两条路线,一是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 二是往香溪源路线  今日我们只去了两个点,因为路上堵,第二时间多,同样时间出发,公车到达神农坛已经11点,等车等了好久才搭上车,谁让公车便宜,上车一次两块钱,神农坛大部分为人工建造的景点,里面有棵上千年的树,也有景区导游,景点不算美,所以不用多说,自带干粮在神农坛解决了   接下来就是官门山,官门山是我认为所有景点内最不值得玩的一个地方,无亮点,且都为人工不推荐
tips:这条线路的景点其实即为进镇上的途径点,官门山离公车站点路程就10分钟左右,其他两个景点隔三公里

第四天:天生桥

由于旅馆没有水洗漱,等到九点多出的门,越晚出门越堵,去往天生桥的路也是陡峭,这个景点的比较奇特,这个季节来水大部分都干了,小溪也没有水,估计汛期来会更为景观一点,游玩时间1个小时差不多,这一天就这样子结束了

第五日:木鱼镇-武汉

6:40最早一班车到达东站,东站再转高铁到武汉,到达武汉已经是1点多,在高铁站内吃了个饭后直接地铁到户部巷,住的是七天,200不到,下午三点直接公交到武汉大学,在武汉大学转了一圈后直奔楚河汉街吃饭,随后打的士到江汉大桥,买的是五元观光票,夜景还是不错的,水质嘛,大家懂得,到了对岸绕过去看了下黄鹤楼,没有买票进入,觉得也没有啥,就是外面看看就差不多了,因为兴致也不高,黄鹤楼其实离户部巷很近,我们就一路从户部巷走回来,都是人挤人,都是小吃
tips1:去武汉大学的话买直达武昌火车站或者汉口会更近

第六日:户部巷-返程

8点出门在户部巷转了下,在蔡林记吃了热干面 豆皮 汤包 蒸饺 豆浆,大概在40元左右,是这几天内吃的最好的一顿
最后返程
tips1:户部巷内的小吃对于过于挑的来说就蔡林记东西比较不错,其他些基本上到处都有的吃

号外

1.其实神农架自由行2天时间基本就够的,往湖北玩的人建议留一天在宜昌游玩三峡一天再转到湖北
2.神农架对于我这种不吃辣的人来说真的吃不好,神农架推荐清水鱼,懒豆腐,洋芋果,荞麦饼 吃饭一定问能不能优惠,因为是可以讲价的,一个人平均40-50差不多了,特产 栗子 松子 其他建议不要。
3.10月份真的要带外套,因为昼夜温差比较大
4.建议带干粮,景区内吃的真的不怎么多
5.总共个人花费在2700左右
6.最后虽然质量不是特别高,但是神农架里的景色是相当的美,尤其在早上与傍晚时候,以上照片都是手机拍,且没有p过,天公作美景色拍出来也不错,总之来说还算愉快的旅行!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2 10: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