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靠地图靠问路,行走#东京-箱根-大阪 -#三城六天五夜

w.e.d (徐汇) LV.4

几百年前的落后
但几百年后的先进
风水轮流转没有永恒的第一
还有一个就是贵!!!
签证要求十万不是没道理的,
要不玩不起!!!

自由行之交通

一、Jr Pass 使用说明

中国可以买到的Jr pass

日本换的真正的Jr  pass

Jr pass 的指定席

首先自由行,要解决行的问题
日本的交通便利是真的很便利
首先要买一张jr pass
好处有三点
第一有了他你不用排队买票
第二有了他就算走了冤枉路你不用花冤枉钱
第三有了他必须要走人工口,所以你去哪里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你,绝对丢不了。

首先怎么买呢,我国大淘宝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到了日本境内是要换票的,基本上坐飞机下来之后到了坐地铁的附近就有jr 的窗口进去就可以换票啦,非常方便。还有除了日本列车系统的工作人员,你问普通日本人有可能他们会不知道,因为这个票只针对旅游签证的人开放,如果你不是旅游签证,你买了也不会给你换的~所以实在找不到问问看着像是旅游的人他们也可以帮助你的。几乎人手一张的神票。

jr 呢在日本可以做所有的新干线和地上电车,新干线不用多说就是穿梭在每个城市的高铁,做新干线用jr pass 去人工窗口卖票可以出指定席,就是你有坐,如果没有指定席,就做列车的1-3号非指定席那就要撞大运了,可能没有座的~
另外一个呢就是在城市内的地上电车,注意不是地铁,他们是两个公司,基本他的电车都是环线,或者一小段直线,所以在城市里在去任何景点之前要问清楚地铁工作人员,用jr  pass 可不可以到,如果可以那又可以大摇大摆的做啦。

二、地铁票使用说明

大阪两日票

普通买的一次性地铁票

地铁的一日卡两日卡之类的了,我建议是jr pass 和地铁周游卷两卡在手,在日本交通问题就比较方便了,日本的交通价钱没有像中国这么平易近人,基本上都是一二十起的,出去玩一天交通费一百块就没有啦,所以买一张还是比较省钱的,而且日本的出租车起步价60元人民币,如同天价,所以还是好好坐平民交通吧

这样的地铁地图在日本随处可得

新干线站内有美味的便当,来到日本一定要体验一次哦

自由行之东京新宿

来到东京,第一站选择新宿,因为第二天要去箱根,但是如果像我们使用Jr Pass 的朋友应该选择住在东京站附近,新宿是小田急直接到箱根的列车,没有Jr 直接到。

一、新宿的大商场

日本的大优衣库快进去海买吧

新宿,满街的药妆店,电器商场,二手服装店,品牌店好还有大商场,但是日本基本八点到九点商场就会关门,逛街的朋友们一定要尽早去哦。但是个人认为日本不是一个扫货的好地方,因为基本上也就国内七折八折的样子,还是很贵的。一定要做好攻略比好价钱~

二、新宿的大美食

夜幕降临整个新宿感觉就换了一个气质,灯红酒绿,各种饭店开始热闹起来,街巷里是各种的游戏厅,还有小妹妹店小哥哥店等,而且人也开始多起来,不只游客当地的日本人,下了班感觉也会来这里放松一下。

超级好吃的日本去烧烤,牛肉海鲜都好吃~一定要把牛肉和米饭放在海苔上卷着吃哦

三、新宿的大游戏厅

进了几家日本的游戏厅,里面的娃娃质量比中国的好多了,而且有很多是可以直接抓手办的,但是很贵比中国贵太多了100日元一次是最便宜的,表示玩不起

四、新宿的大夜店

往歌舞伎町的方向走,人会原来越多,越来越热闹,马路边会有人在招呼客人,但是我个人认为最多的是有小姑娘陪酒的酒吧,还有钢管舞表演等,马路两遍会站着很多日本人在路边聊天,去日本几天发现日本人真的很喜欢站在马路上聊天。

东京新宿,是一个在七点之后开始热闹起来的地方,白天就是逛街得地方,在那里可以体会东京现在的繁华和夜生活

日本自由行之东京塔

从新宿到东京塔很方便,用Jr pass坐山手线就可以到,问问地铁的人就可以了,他们会很热情的指路。

出了地铁站就可以看到东京塔,只要往那个方向走就可以了,在路上会经过一个很大的神社,没有做攻略也不知道是啥

晚上八九点到东京铁塔去看夜景,人也不多,去看看夜景,歇歇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自由行之箱根

箱根山地图

箱根登山巴士图

一、登山巴士

如果玩头文字D的朋友们一定知道,箱根山赛道是最难的,所以下车我没有做小田急上山,而是选择登上巴士,去体会连环弯道,和沿路的风景

二、箱根温泉酒店

花王子湯温泉酒店

我在箱根住的是温泉酒店,基本上温泉酒店都在山上,一定要提前跟酒店约时间让酒店派车来接,要不就要拖着行李箱爬山啦,酒店是纯日式房间,要换日式和服,酒店是日式建筑庭院,饭菜也是日式定食,完完全全日式体验

酒店房间看出去的风景

餐厅的日本定食,500一个人虽然贵但是真心好吃

三、芦之湖

这里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是一个远望富士山的好地方,围绕着湖周围有各种神社,饭店,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而且还可可以乘船到湖上游览,还有登山索道。总之是可以休息,爬山,欣赏风景的好地方

四、成川美术馆

介绍这个美术馆不是里面的艺术品,而是一个眺望富士山的最佳场所,还有沙发,所以走累了进来休息一下,拍照,喝点茶,享受一下眼前的风景

自由行之大阪心斋桥

箱根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离开到了大阪大阪的酒店就定在心斋桥,这里交通便利,而且离景点很近很近

这里的购物气氛比东京箱根更浓烈一些,二手店,药店更多,但是最最最多的是好吃的

心斋桥的好吃的满街都是,而且到了八点之后,大部分商场都关门了,只剩下吃吃吃心斋桥是个很大的地区,在里面走走很容易就走到千日前,或者黑门市场之类的地方

自由行之大阪通天塔

通天阁的历史悠久,其实稍微了解一下你就会,日本1912年就有了通天阁,而它是当时游乐场的一部分的建筑,所以说日本在1912年就有游乐场了。一句感慨日本当年好先进呀

在通往通天阁的路上,马路的两边全是吃的,所以说大阪真的是吃货的天堂

我是白天去的,所以看的是日景,还是很美的呢,而且天空作美,晴空万里

通天阁的楼下有一个大大的格力高旗舰店,爱格力高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畅游

日本的格力高是海贼王代言的哈哈

自由行之大阪难波八阪神社

这个神社在高楼中间,不是很好找,和别的神社不同,有一个长着嘴的狮子头,非常的震慑人心,我是一大早去的人不多,有很多日本人开车来,匆匆祈福离去

自由行之大阪天守阁

从通天阁直接来到了大阪城公园,坐jr还是很方便的,路上还遇到了郊游的孩子们

到达大阪城公园我们先围着护城河坐船游了一圈,歇歇脚,拍拍照,坐船的人不多,感觉比较安逸

这艘船非常有时代特点,而且上船的人还给一个小帽子带着

这里是等待上船的码头

大阪城公园就疯狂的拍外建筑,真的很美,里面就是讲述这座成的历史,和战国时期这里的历史,楼顶可以观看外景,但是个人认为没有通天阁的外景美

自由行之大阪梅田

到了梅田就开始逛街了,开始买买买买起来就忘记拍照片啦,这里的感觉跟心斋桥很像,就是商场更高端,更多一些,办公楼更多一些

这边商场有一个摩天轮,单说摩天轮的话没有上海大悦城的好,但是外面的风景还是这个美

梅田区还有一个看夜景很美的地方,叫梅田蓝天大厦,突然间发现在日本商场关门没得逛,吃饱喝足没处去的时候,就老往大高楼那里去,因为只有那里开门

这个是梅田蓝天大厦观光层的亮点,走在这上面感觉自己在星空之上

这里是楼下室内观光层

总的来说大阪东京的区别就是大阪吃的比东京多很多,满大街都是而且开到很晚,如果是吃货的朋友一定要去大阪体验一次哦

自由行之东京浅草寺

大阪住了两晚,第三天扫了些货回到东京,因为我们回国的机票是在东京出发的,我们酒店在浅草寺附近,走走就到了,所以我们晚上出来觅食的时候就顺路夜游了这里

这里晚上四周没什么人,店铺都关门了,但是来这里夜游一番别有韵味,看着关门的商铺我可以想象到白天的繁华和热闹。

在这里,就算是晚上,也有穿梭回古时日本的感觉,建筑非常的传统,而且店门也画了很传统的画,也算是另类的风景线

自由行之东京秋叶原

秋叶原,呵呵不多说了,宅男腐女胜地直接上图

其实我也没有拍很多,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选碟给大陆的朋友们,日本土特产代购必须来一碟

日本药店小贴士

日本肯定会去药妆店的,但是其实代理药妆店有很多品牌,大家要多比较一下价格,我买的是大国,而且一定要带着优惠卷哦

end

第二次写游记,吸取了上一次朋友们留的言,写的更加的详细和一些自己个人的体会,希望给看过的朋友不一样的建议和不一样旅游视点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