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殿中的宝库:马德里王宫

刘文超 (丰台) LV.6
2016-10-11 21:24 122/4
  • 出发时间/2016-04-06

西班牙豪华的王宫是宫殿中的宝库。1734年的圣诞节,阿尔卡萨尔城堡被烧毁后,西班牙波旁王朝的第一任国王费利佩五世(FelipeVI)决定建造一座使法国凡尔赛宫都相形见绌的宫殿。不过他在皇宫建成之前就去世了,也许这就是这座意大利风格的巴洛克式巨型宫殿只有原计划的四分之一大小(仅2800个房间)的原因。

离预约参观王宫的时间还早,我们先来到了王宫隔壁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巴黎有圣母院,罗马圣彼得大教堂,与之相比,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却难以媲美。从外表上看和隔壁的王宫十分和谐,但是它的内部却相当空洞无趣。彩色的天花板和装饰墙壁过于现代而缺少了旧时代大教堂的庄严肃穆,难以给人一种屏气凝神的感觉。
        即便如此,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也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2004年5月22日上午11点,西班牙费利佩王储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著名女主播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罗卡索拉诺即将成为西班牙有史以来首位平民王妃。

为了纪念我们的这次西班牙蜜月之旅,出了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后,我们把手伸出来,举过头顶,结婚戒指在明媚的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光彩夺目,以大教堂为背景,见证了我们烙在心底的甜蜜记忆。

预约参观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经过安检后,穿过回廊的桥洞,经过法式风格的阿尔梅里亚广场就可以进入到王宫的内部。
        阿尔梅里亚广场上是观看和拍摄马德里王宫全景最好的地方,费利佩五世当时希望把这里变成西班牙凡尔赛宫,以便他建立波旁王朝。

当我们走进王宫的时候,可以用金碧辉煌,美轮美奂,富丽堂皇等一切形容奢华的成语来表达它也不显得浮夸。
        王宫室内的房间挂着精美的织画以及油画作品,画中的人物都是过去的皇室人物,而这些作品大部分是由戈雅所创作的,他们很好的装饰了墙壁。王宫内拥有众多无价之宝,有精美绝伦,造型各异的挂灯,215个极其考究的时钟—它们现在都可以正常运转,5把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而正殿及其奢华,富丽堂皇,墙壁以深红色天鹅装饰,头顶是提埃波罗的天花板画,这幅壁画颂扬了伟大的日不落帝国—西班牙帝国。殿内有许多的金狮雕像,它们象征着西班牙的王权。宫殿里还有一间房间装饰的风格是当时流行的中国风,另外这些屋子当中还有门摆放陶瓷制品的“瓷器房间”和墙壁曾经被黄色绸缎所包裹的“黄金房间”,以及能够同时容纳145人的大餐厅。
        这座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的王宫,地势较高,穿过回廊向西边望过去,有些低矮的建筑带有明显的伊斯兰风格,白墙红瓦。

随后我们来到了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e)。在广场的中心,皇宫俯视下是骑在马上的费利佩四世雕像,由维拉斯开兹设计。这尊国王和战马的青铜雕像那么重,为何马的前蹄还能保持高高扬起的姿势,答案很简单:因为马的后腿是实心的,而前腿则是空心的,这个灵感来自伽利略。广场两边有20座大理石雕像,大部分是古代帝王。据当地传说,这些老迈的皇族会在晚上伸展腿脚,走下基座散步。

在广场的周围看见了一组“雕塑”手举枪支,身体向前倾斜的士兵,其实这并不是雕塑,而是由人扮演的街头行为艺术,他们将全身和脸上涂上金粉或颜料,创造出了雕塑的效果。如果想要和他们拍照的话,就要象征性的给一些零钱。这种街头行为艺术在马德里的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以及巴塞罗那的兰布拉大道上很常见。远远地望去像是雕塑,静静地站立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们原本是知道的,但是当出于好奇走近的时候,他们突然摆出了收枪的动作,吓了我们一大跳。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2 12:56

引用 corek 发表于 2016-10-12 12:56:05 的回复:

回复corek:谢谢啦,希望你能喜欢,保持更新😜😜

2016-10-12 22:2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7 09:53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10-17 09:53:41 的回复:

回复lissa:因为里面禁止拍照,参观路线也是固定的,我还会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