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39:匆匆而过话绿城(南宁)

安静 (杭州) LV.25
2016-10-11 21:25 282/33
  • 出发时间/2016-01-01

时间:2015.12.31-2016.1.1
人物:一个人
花费:160

南宁广西首府,提到广西,首先想到的就是桂林,就如同福建必提厦门一样,去之前对南宁没有特别的印象,也没有特别的期待,只因它是广西的首府,其实刚开始本来准备砍掉的,后来发现想去的防城港得从南宁过去,那就顺道去看看吧。

南宁,简称邕,别称绿城、邕城、五象城 ,古称邕州、南晋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广西第一大城市,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永久举办地,也是南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南宁建制于东晋大兴元年(公元318年),至今已有1690多年历史。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南宁历史悠久,古代属于百越之地。越族分枝繁多,史称“百越”,其中西瓯和骆越两个支系,就是南宁壮族的先民。

路过茂名

因为从海口北海的船还是停运,所以只能坐火车了,参考很久,打算从茂名转车到南宁,于是海口出发,一夜火车,早上六点多到茂名

空无一人的候车室

对茂名不太了解,只粗略知道有一个 天下第一滩,那么大的口气当然要过去看一看。我不知道天下第一滩是那个名人命名的,虽然海涛感觉也很好,但是我不认为能评得上天下第一,想必是宣传的目的多一些,不过感觉还是比较好的。

从火车站过去特别方便,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大门口离沙滩还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海滩上还基本没多少人,海涛还平坦,海水很慵懒,不知道是早晨的原因还是本就如此,这里的海涛很安静,我喜欢安静的海。

如果时间允许,还真像沿着海滩走走呢

虽然也有浪,但是比起海南的海浪来说,温柔了很多

沙子很软,想必赤脚踩上去会很舒服

沙滩很宽,沙子很软,海浪很温柔,这就是天下第一滩给我的感觉了。

还要赶火车,所以没有敢待太长时间,回去火车站的途中遇见一个小集市,很热闹,于是下车来转转,顺便吃点东西,东西很便宜,在路边摊上第一次吃到的肠粉让我瞬间喜欢上这种食物。

在茂名不到半天的时间根本谈不上多了解这个城市,但是它较低的消费和清晰的城市布局还是留下很深的印象的。

下午半天的火车到南宁,一路上很困,迷糊了过去,到南宁时已是晚上八点半,南宁火车站附近的青旅还是比较多的,基本都集中在京港大厦,入住木菠萝青旅,虽然明天就是元旦了,但是对在路上的我来讲没有什么特殊,晚上早早洗漱完就睡了,本打算在一个小城市避开人流,到最后还是在南宁跨年了,不过对我影响不大,反正人多的地方我都会刻意避开。

广西民族博物馆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了,当然第一站首选博物馆,位于青秀山脚下,附近的公交站只有w8路一路车到。开放时间上午九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凭有效证件领票。博物馆分四层,展厅主要在二层和三层。二层为铜鼓文化展,壮族文化展,中华少数民族文化展。三层主要是介绍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化,特别详细生动。此外还有些临展。三层还有一个 老文物展,很有意思,能引起大多数人的共鸣。另外,三楼还有一个多媒体播放厅,每天都会播放一些视频,门口有节目列表,感觉很不错。强烈推荐民族博物馆,可以对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化有一个全面详细的了解。

广西省民族博物馆,民族博物馆对我最大的触动是让我认识了多民族的绚烂文化,也是第一次知道广西除了桂林的山水,它的多民族文化也是一个很大的特色,激发了我对少数民族文化浓厚的兴趣,这或许就是行走的意义了吧,不要指望参观一个博物馆就博学多识,也不要指望走过一个城市就了解了它,不是的,它只是为你打开了一扇门而已,而所以的一切却都是源于一扇门的开启。

不远处就是青秀山

简单,却很美

广西民族村

民族博物馆出来都已经到了下午了,看到附近有个民族村,时间也还早,就过去看了看,还挺不错的,上午应该会更热闹。如果你觉得博物馆里的展览稍显枯燥,那么你可以选择这里。

民族村是广西民族博物馆主馆的延伸,占地60多亩,反映和展示广西各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村内建有12栋少数民族民居建筑为主要特色,是展示民族文化的窗口,是广西最具影响力的民族文化展示中心。

广西民族村是在广西民族博物馆露天展示园的基础上建设而成的。村内既有中国五大民居建筑的客家围屋和壮族干栏民居,也有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侗族风雨桥,各民族建筑形态各异,特色鲜明。

如果是我的家乡,我一定参加

一幅绝美的画

这个男孩子和两个小孩儿玩儿的不亦乐乎,旁边驻足观看的我都舍不得走了,他一定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

南宁东站

去东站的路上

其实是想拍青秀山的标志,感觉特别漂亮,但是一闪而过,没拍出来,这里下了一张来

中途转车,顺便吃个饭,不知道是不是 饿了,感觉特别的好吃,从此后我就喜欢上了炒粉

南宁东站非常大气开阔,两边叫不出名字的树木都感激很漂亮,我记得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到东站从公交车上面下来后一个警察就走到我面前问我到哪儿的, 我说是来坐火车的,他说他以为我在找公交,过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心里不禁暖暖的。

虽然是匆匆而过,但是留下的记忆却是永久的,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见面,绿城,期待下次再见。

下一站,防城港,我喜欢的一个城市。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2 12:56

2016-10-12 12:59

2016-10-12 13:00

看你的游记感觉就像和你一起看到了这么多的风景

2016-10-12 13:09

从游记里看南宁作为中国人均GDP最低的省会,很普通,好像也没什么景点。

2016-10-12 13:10

很有民族风情啊,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2016-10-12 13:40

引用 安静 的图片:

7顶!外形不错!

2016-10-12 13:42

2016-10-12 17:18

好游记

2016-10-12 17:27

我觉得青秀山是个不错的地方,另外如果晚上在中山路小吃街品尝一下的话,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2016-10-12 19:13

2016-10-12 20:50

超级棒!

2016-10-13 08:31

2016-10-13 14:16

引用 holmes 发表于 2016-10-12 12:56:0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holmes:谢谢。

2016-10-16 21:1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12 13:00:2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南宁东站建设的挺漂亮的。

2016-10-16 21:17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6-10-12 13:09:43 的回复:

看你的游记感觉就像和你一起看到了这么多的风景

回复风清云淡:谢谢

2016-10-16 21:17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0-12 13:10:41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我还真不知道南宁市人均GDP最低的,因为本来没打算去南宁,所以也没有刻意去了解过,不过南宁是一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城市。

2016-10-16 21:18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0-12 13:39:01 的回复:

好多小贝壳

回复翩然一沙鸥:是啊,要是不赶时间,真想好好的捡一些带回来

2016-10-16 21:19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10-12 13:40:54 的回复:

很有民族风情啊,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回复翩然一沙鸥:广西省是少数民族最多的一个省份,民族博物馆里面的少数民族风情特别的浓厚,介绍的也特别的详细生动。

2016-10-16 21:2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2 13:42:03 的回复:

7顶!外形不错!

回复大雨致水:铜鼓的造型,铜鼓文化是少数民族文化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2016-10-16 21:2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2 14:02:06 的回复:

好多海螺!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 很多,有时间的话可以捡一些带回来

2016-10-16 21:21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0-12 19:13:06 的回复:

回复iwalkon:因为只在南宁安排了一天,给了博物馆,所以青秀山没有去,有点小遗憾。

2016-10-16 21:2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