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武汉」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不是所有的旅行都会有目的性

关于旅行之「仅仅十几分钟的考虑」💡

国庆节放假前,我在朋友圈发表了一段心情“国庆节七天长假不出去玩会不会后悔”…几分钟不到,下面回复二三十条,会与不会也分割成了两派,而在此次出行的倡导者就在其中一派~当然她是在“不会后悔”行列里!信誓旦旦的说着出去了才会后悔!
       因为不爱人多,偏爱宁静的我,决定安心趴家,默默看朋友圈带我去全国各地看风景。
       然而事实是……
       女人心真是海底针!~就在国庆的第一天,那个信誓旦旦劝我别出门的女人,发信息问我要不要出去玩…ヘ(;´Д`ヘ)    请问一下这位女子,你心里到底是有多么纠结…哈哈哈…两个人两三条信息沟通,十几分钟后就愉快的决定通知各自男票——明天去武汉耍啦~

她她她,就是她。出生没一起,但出生后却再也没分开过…

关于旅行之「交通工具」🚗

自驾
原因有三个:
1. 因为是临时决定,就先查了下有无高铁票
  驻马店——武汉  二等座145.5/人,四个人费用大概往返1200~可以开车到驻马店高铁站,但停车也是个问题。😑
2. 寻问定居武汉舞钢人翟同学,开车三个多小时,他2.0的本田SUV油费往返约就400左右。
3. 节假日高速不收过路费呀!
所以综合对比,开车最好也最方便……😃

关于旅行之「人员」

楼主             🦄小     鹿
楼主男票     🐠鱼先森
发小             🐼笨     笨
发小老公     🐑羊先森

关于旅行之「花费」

首次加油  150元
第一天晚上酒店  720元/两间房
正餐「丽小厨」 324元
第二次加油  200元
第二天晚上酒店  336元/两间房
正餐「靓靓小龙虾」 250元
正餐「味千拉面」 177元

合计:2157/2    各1078.5元(不包含其他小吃、购物、零零碎碎小花费)

关于旅行之「行程」

目的地只有武汉,至于去了去哪玩没定目标。我想这也是一种旅行方式吧,仅仅为了一起外出闲逛和一起去吃美食  去另外一个城市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Day 『一』

二号早上八点,发小来楼下接我与鱼先森碰头。然后等他们将他们的宝贝儿子送回奶奶家,幸福的两口。
        考虑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出发前去吃早饭。因为有两位贴心男士的照顾,两人互相替换着开车,所以全程我和笨笨同学只负责在后排 吃吃喝喝、聊聊睡睡中渡过…

十点左右上了高速,导航开始…一路向南。迷迷糊糊醒来,已经准备下高速了,时间是下午一点多。辛苦两位先生了(。’▽’。)♡ ~此次旅行要特别鸣谢百度地图,导航功能自认为比高德好用多了。
        到达后,第一站直接「户部巷」去吃热干面。开车到达附近,开始寻觅停车位,几条街转了好几圈也找不到,决定效仿其他车辆停在人行道上,最终选定一家转让关着门的店铺前停车。怕影响到其他店,离开前询问了一下相邻的店铺,得到老板的许可,愉快的掂包走人……
「事实是,这样停车一点也不会愉快的结束,后面讲」

美食:街边红豆饼  十元钱三个  甜但不腻,满分5分

美食:户部巷烤鸭脖,基本都大差不差,味道还可以  3.8分

美食(他们眼里):户部巷臭豆腐  羊先森买的,三个人吃到想哭 哈哈哈  楼主心里评价-5分

美食:蔡明玮热干面  其实我是想吃每次来比吃的「蔡林记」,结果没看清吃了这个蔡明玮 不知道哪家更正宗,但个人还是更偏爱「蔡林记」
热干面  3分/ 味道一般
三鲜豆皮  2分/肥肉多,过于油腻
银耳羹  2分/ 桂花糊米酒 3分/ 酸梅汤3分

因为是假期,户部巷的人还是蛮多的,人挤人。排队买了烤猪蹄,味道不错,4.5分,无拍照。
吃完小吃,走路到江边看长江大桥,这里应该也算风景之一,江边的人还蛮多的,拍张游客照吧(*^ω^*)~  然后返回开车准备去下一站…

剧情加速:走到停车的马路时,看到路边好多车上都已经被贴了罚单,心想完了(T_T)   我们的车应该也中奖了!距离车不到100米,楼主看到A police officer,正在对着我们的车拍照,看来是准备贴罚单了…楼主立刻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跟警察蜀黍说立刻走,然后警察蜀黍还蛮好,提示这里不能停车就去对面贴条了……这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哈哈 ,好想给楼主自己点赞…

下一站「宜家」    直接逛到腿软,结束后吃了一整个热狗,外加一个冰激淋。热狗也涨价了~ 鸡肉串吃着还不错。

一件浴巾的N+3种体验:☆~(ゝ。∂)

逛完宜家与开车来找我们的老翟和闺密静、老闫汇合,一起共进晚餐٩(●˙▿˙●)۶…⋆ฺ
        我们先去了汉阳区的永旺梦乐城,因为已经九点多了,商场的餐馆都已经开始结束营业,厨师也都下班了,没办法我们只能驱车换地。
       太晚了只能夜市,在老翟的带领下到了二环附近〈十升二路〉他们之前常去的一家不错的烧烤店,名字忘记了┐(‘~`;)┌ 楼主个人觉得很不错,特别是猪脆骨、鱿鱼,还有皮蛋瘦肉粥特别推荐!鸡爪他们都喜欢吃,楼主不爱这类,不做评价,不足的是扇贝肉不完整,烤鱼鱼刺很多。听老翟说武汉人烧烤更偏爱猪肉类,所以有各种猪肉串、猪脆骨之类的……总体给4.2分,再次感谢静和明的热情款待。

太高兴,白的喝完喝啤的,结果三位男士均喝多,我和笨笨同学变身司机,各开一辆车先护送老翟他们三个回家,我们再回酒店去。距离不算太远,夜晚的武汉车也很少,我们到达酒店基本已经十二点了…太充实的一天~

第一晚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两间武汉沌口名致服务公寓,预订价格620,实际费用720。因为预订时没注意到费用不包括6 % 的增值税 和10 % 的服务费。💔 还误认为是酒店的失误~办理入住拿了房卡让他们上楼,我留在前台继续办理押金。
        接着乌龙事就来了,办理入住的服务员错拿了两张已经入住客户的房卡给了我们,我立即给发小打电话,还好及时,他们还没走到门前接到了电话!下来时羊先森已经生气了~但如果真的开门了,我们是小事,我想里面的客人可不仅仅是一两句就可以处理的了的。

Day 『二』

睡醒后去餐厅吃早饭,到达后餐厅服务人员告知我一个房间只送一份早餐!怒~这是什么鬼,两人的公寓房送一份早餐是什么意思,所以楼主直接杀去前台找服务员,前台的接待立即给餐厅打电话交代了下再增加两人。实在是无语……

办理退房,去今天的目的地「永旺梦乐城」逛街…午饭商场解决:

丽小厨 整体菜系偏南方菜 ,味道不错,个别略甜 整体4.5分
图一炸茄条也是招牌之一,但不推荐,打分也最多给2.5分,是所点菜里最低的一个。

下午逛完街又该吃晚饭了,但要先解决晚上住宿的事情,为了方便准备就在附近找,携程找了半天,也没有太合适的。最后选定体育中心的万达商场附近的两家去看看。
        好像旅行没有一点小插曲就不叫旅行吧~
到达万达环路上,让他们暂时停车,我和笨笨同学先去看看房间如何再决定要不要住,一问说携程上显示价格的房间没有,返回车边,就看鱼先森和羊先森已经下车,车被撞了~是一位白色本田四眼男,节省时间,最后协商私了。哎……心疼车。
         继续走,这晦气地,这边就是有房间也不住了。
         无目的性就去万达逛了逛,最后在携程上选定一家评价还不错的主题宾馆。订好离开万达,换地去雪松路吃人气榜「靓靓小龙虾」,楼主不吃小龙虾,完全是为了陪另一位女子。
门口排号,倒也挺快就到了,室内有两层,一楼满了,去了二楼靠窗,室内很热,小龙虾价格也不低…吃着我们还在惦记着对面「靓靓小龙虾」的拉面招牌。

楼主不吃小龙虾,所以不评价,内心打分-5分😹;
年糕炒蟹  挺好吃的  一份里大概有六七只蟹,均有蟹黄,只爱那一丢丢,不会吃蟹腿   4.8分;
拌面挺好吃 要了一个小份 4.8分;
卤猪蹄  味道可以,但基本没什么肉 4.2分;
牛板筋  口感很好 味道微辣,略有嚼劲  4.5分;
花甲  分量很足 味道也可以 4.5分;
烤?? 忘记了,两位男士的,不评分。

吃完本来要步行去看夜景,看看距离果断打车,江汉路步行街很长,各种品牌店,绝对是购物逛街的好去处…哈哈,又到了我和笨笨的愉快玩耍的地方啦~
         逛完尽头到江汉门,沿路去汉江江滩看夜景......这个地方忽略吧,无夜景可看,到就发现满满的孔明灯包装袋和燃烧过的烟花棒,我不明白,随手扔垃圾真的很过瘾么?一个江滩边就如此凌乱的呈现在我的眼前。失望了…不过进口有两个很大的夜店,没记名字,在这是来武汉后遇到最多美女的地方……楼主太low  没去过夜店( ̄^ ̄)
         江滩边待了会儿就往回走了,马路边很多人在打车,边走边拦也没拦到一辆出租车…突然想起可以用滴滴打车,高峰期加倍…终于又回到了吃「靓靓小龙虾」的街,鱼先森的脚后跟都磨破了,羊先森也是一瘸一拐了……四个人真是走伤了。

Day「三」

起床洗漱直接开车上二环去关谷,我今天上午有私人问题要处理。肯德基吃了早饭,楼主一个人去忙了,他们去逛……

自己的事情处理完跟他们汇合,这三个人居然为了吃味千拉面开门…等了快一个小时……看我一脸嫌弃(ー㉨ー|||)

美食: 笨笨点的鳗鱼炒饭还挺好次的。4.8分
             我点的味千拉面    4.3分

逛逛西班牙风情街,吃个甜筒,买了一堆周黑鸭返程回家。

旅行结束啦~ Goodbye 武汉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2 17:22

引用 木木lcp 发表于 2016-10-12 17:22:07 的回复:

回复木木lcp:心动不如行动o(〃'▽'〃)o

2016-10-13 09:24

2016-10-13 14:1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15: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3 14:13:29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17 19:18

引用 老实巴交男人 发表于 2016-10-17 15:52:3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老实巴交男人:什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