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Fish海鸟 (青岛) LV.10
2016-10-11 21:32 192/2

今年的521是我和大宝扯证一周年的日子。💐大宝早在这之前就问我想要什么周年礼物(都不给我准备惊喜的,能看出来他是个多么多么实在的男银😂),我说那我们出去玩耍一下吧。于是,一次国内自由行就开始了。❤

对自由行比较没经验,包里塞的满满的,唯恐漏掉点啥,一背起来直接要抓狂啊。👿其实后来想想,好多都没用着。😔
特别要说明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要付出代价的,就是没看天气预报。😔下了飞机就下雨,这才想起来要翻天气预报,结果显示未来一个周都会下雨。😤

到了云南,要想真正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我觉得没有半个月时间是不够的。显然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就想深度的游玩大理丽江两个地方就OK了。

DAY1
  首先我们坐✈到了昆明(因为机票便宜呀🙈)因为去丽江的🚂是晚上的,所以我们可以在春城昆明逛一天。💃🏻

两个吃货走到哪里都不能忘了“吃”🙊南屏步行街,昆明的小吃街。眼花缭乱的食物,看到哪个店面排起长队,我们也跟风排起来。😂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鸡肉串和烤奶酪🍞(口水又要流出来了)

翠湖公园,昆明人民的休闲好去处,有跳舞的老奶奶,有练太极的老爷爷。随便找个亭子坐下来,看着雨滴落在湖面激起的涟漪,转念一想,我看到的也许是别的游客很少能看到的景色,也许失也是一种得。💦

云南大学,就在翠湖公园旁边很近的位置。听闻映秋院是林徽因设计的,读过她的作品,也在想她到底是怎样一个女人,不如一探究竟。💃🏻里面的植被很茂盛,郁郁葱葱,即使不是雨后,空气也一定很清新。❤

昆明市里的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公交车🚌,因为真的超级方便,而且双层公交车视野很棒👏🏻丽江,我们来啦~💃🏻

DAY2
很多游客都是先去大理再到丽江,我们这属于反其道而行之。🌚一般跟团游都会住在大型酒店里,但是如果自己玩的话就可以找个有特色的客栈住下来,体验一把当地的风土人情。
我们来丽江之前就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客栈,女老板也很热情,提前告诉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值得说的是,店里还有一只萨摩耶,名字叫芒果,绝对是客栈里的小明星。❤

客栈离着古城其中的一个收费口很近,如果白天想进古城必须强制性要交古城费😭我们两个感觉亏啊,所以我们就晚上去了,省了一笔古维费。🙊事实证明,晚上的丽江古城更美更热闹。💐

七彩云南辫😄

丽江大水车旁边的许愿亭,游人络绎不绝。包括很多外国人,各种讨论要写什么愿望。🎊(当然我也为他们的生意做了贡献🙈)

云南比我所在的城市天黑的慢,都下午8点的天感觉才刚黑。而黑了天,丽江的夜才刚刚开始。💃🏻🍃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还是有很多旅人。我还是延续了我的“优良”品质,只要一出门,👀就应接不暇,没把自己丢了是幸运的。✨

丽江的温差太大了,只要一下雨,要穿加绒的冲锋衣,不然就冻成🐶;只要是晴天,就可以穿裙子。😱逛累了就吃腊排骨火锅吧,味道不错。还有这种芒果汁,回来之后就想喝,也没有卖的。

丽江有很多原创歌手,唱着好听的民谣。这里的酒吧唱歌🎤更多的是原生态。🍃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大冰的书,一个野生作家,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人可以有多元化的生活,可以真正的走江湖。大冰的小屋就是他的店,可惜我们在丽江的时候他不在。🌚40块钱一瓶酒,但是可以坐一整天,听听歌手唱着民谣,发发呆挺好。❤

被甜品店里歌声吸引,那就跟随自己的心喝杯热饮暖暖吧。🎼🎵

DAY3
新的一天给我了大大的惊喜!!👏🏻明明天气预报上报的是大暴雨,但是忽然就是放晴了。因为丽江的天气是永远都不一定的,天气预报仅供参考。😂在客栈报的拉市海一日游,玫瑰花海有没有很美?🙆🏻

摄影师忙着在拍照

纳西族的美女们在唱着类似“哇塞哇塞哇哇塞”的迎客曲中我们结束了午餐土鸡火锅,继续看了一个纳西族的表演。(少数民族的舞蹈歌唱天赋真的很强👏🏻)

来拉市海当然不能错过划船和骑马啦~我们四个人坐在一起简直要把船压塌了,两头的大汉只顾晒着☀划啊划,中间两个女人只顾照啊照。😂马队的大姐省心的让我自己驾驭这匹🐴,结果碰上别队的🐴,差点驮着我干起仗来。

晚上的清吧,一群励志青年在唱着自己的理想,用歌声诉说自己的故事。可能每一名歌手都有自己内心的一段故事,才会把歌手演绎的这么动人心弦吧,我也被他们的歌声感染了,跟着合唱了好一会儿。🌟

DAY4
新的一天,玉龙雪山一日游。💃🏻蓝月谷的水很清,远处的山和树在湖水的倒映下,如镜面一般反射出另一个相同的世界。

随着索道的上升,看到了雪,山上漫漫的都是雪,好兴奋💃🏻💃🏻高兴不了多久,高原反应也就来了。开始我觉得自己不需要氧气瓶,但是,上升到海拔4000多米的时候感觉头晕晕的,好像要飘起来了,其实就是脑缺氧。很好奇这里生活的人们,都不难受么?😔

氧气瓶随身揣着,难受了就吸两口,山顶台上都是氧气罐呲呲的声音看来大家都需要多多锻炼肺活量啊。🙈值得一说的是,在山顶平台上,云好像是能触手可及的,在云端一样。但是下起来雹子就不好玩了,砸的我俩呼呼的往饮品店里跑。😱

从雪山回来之后,休整后出发吃烤鱼。💃🏻要尽可能多的把云南美食吃进肚子里。😂这里当地的啤酒叫风花雪月,名字很别致。味道嘛,我是个不懂酒的人。😄

丽江的夜,永远是沸腾的。🔥

DAY5
要转战大理了,拜拜丽江,希望多年后还能相见,但愿你还是我记忆中的模样。💋

大理是座很原始的城。从大理城内到双廊的公共汽车还是我上小学坐过的那种小型车。沿途几乎全是田园风光,和蓝天白云搭配在一起,像画中一般。☀

大理很容易出现丁达尔效应,这是上帝赠予大理的礼物~🙆🏻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现象。🙊如果你身临其境,你也会觉得很震撼。🌟

我们从大理城内直接奔向了大理双廊,原因就是《心花路放》的拍摄地就是大理双廊(很俗啊我,竟然第一理由不是因为美景,自由之类的。😄)

双廊大理城更原始,是一个村庄,很安静。🎊我们住在客栈的最顶层的房间里,旁边就是天台天台被老板娘精心装扮了,很多花花草草,还有蔬菜瓜果的植被。尤其是还有个木制秋千,满足了我童真童趣,可以坐在上面边听歌,边发呆。🍃💐

在客栈收拾完毕,便到双廊的商业街内寻找美食了。🙈大理的特色美食之二就是炒饵块和乳扇,当然要尝尝啦

嘴里的好吃的还没吃完,就给我拍照。😱

DAY6
绕洱海自由行开始啦,洱海真的好美~👏🏻不止双廊,只要是在大理,很拉风的那种电动小摩托很普遍,环洱海的路上都是这种小车。我和大宝的体重问题,所以选了台超强马力,超强续航能力的电动车(如下图)。出发喽✨✨

骑着车沿着路走,跑了好长好长一段路,终于到了蝴蝶泉。💋最早听蝴蝶泉的名字是在《彩云之南》这首歌里,“蝴蝶泉边,歌声在流淌~”❤既然到了这儿,一定要看看

湖边可以看到湖中心的白族表演。👏🏻

蝴蝶泉的水很清透,能看到池底许愿的硬币,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蝴蝶泉更像是一个大型的公园,里面绿荫成片,有鸟叫声,深深的呼吸新鲜空气,可能什么烦恼也不会有。如果可以,许个愿,或许也可以成真呢。

下午的时间就在环洱海的路上漫无目的飞奔吧,车子有电,兜里有钱,身边有他,这样就足够好。管他到哪里都是天堂。🙆🏻太阳时而躲在云彩后面,时而跳出来,带给我更多的是震撼。大自然是很神奇的,像上帝之手在操控一般。❤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理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米线,很正宗的云南米线,另外摊上还有米粉之类的。简直吃到欲罢不能。😂

DAY7
要离开双廊了,更多的是不舍这个小渔村。怀念街边穿着民族服饰的老奶奶,夜晚屋顶天台的边听歌边坐摇摇椅,美美的洱海以及找回如孩子般纯真心情的自己…🙆🏻

因为先到了丽江,所以对古城并不陌生。于是,最后一天到大理古城里简单溜了一圈🍃

夜晚时分,我们坐上了回昆明的火车。大理拜拜~🙋🏻

DAY8
早晨我们便坐上了回家的飞机,最大的感触就是不想走。想在这里简单的回归本真的我,不想回到自己城市的快节奏中。😭或许这也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到云南,不过我下定决心给它暂时道别,告诉它,我过几年会再回来看它。❤希望它还是我记忆中的模样。💋

云南之前,我一定想不到我能认识这么多天南海北的可爱的伙伴们,有内蒙古,有湖南,有重庆的,我们在一起的行程也只有一天,但是很值得纪念,彼此真诚相待,期待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还能相遇。💋(完)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2 20: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