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母亲游云南

嘿嘿 LV.2
2016-10-11 21:35 690/6

一直计划的带母亲去云南转转,最近休假正好有了时间。成行日期是10月4日到10日,9月下旬在去某儿网上订的机票,由于错开了国庆黄金周出行返回的高峰时间,所以价格相对比较实惠。本来计划行程是昆明、版纳、大理、沙甸,结果因为采纳了当地一位滴滴司机大哥的建议,临时改了行程,导致沙甸没有去成,去沙甸是因为我们是穆斯林,母亲想去那里看看,结果留下一点遗憾。

第一天,从青海西宁出发,乘机到西安转机去昆明。由于早上很早的飞机,到西安不到9点,昆明的飞机要到23点,停留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坐某网的专车到西安回民街,在回民街转了转,吃了当地著名的小吃,羊肉泡馍、灌汤包子、凉皮等等。中午开了个钟点房歇歇脚,下午去了大雁塔的音乐喷泉,人特别多,喷泉广场可能晚上比较漂亮。吃过晚饭坐车回咸阳机场,飞机到昆明已经是凌晨一点。因为之前订票时想到达昆明很晚了,就订了机场宾馆。第一天在到达宾馆后休息中时结束了。

第二天,由于昨天到昆明比较晚,带着母亲就多休息了一会。中午出发去的世博园,景色还好,很大没有转完,去了吴三桂修的金殿,感觉没什么意思。世博园不远有个花之城,顺便转了转,里面的花做的景色不错。晚上回宾馆时打了个滴滴顺风车,来接的师傅很热情,给我们介绍昆明市区的情况,还说我带着母亲按原计划转有点太赶,当下决定修改行程。但是我也没想着抱团,始终对旅行团没有好感。

第三天,早上飞西双版纳,来接机的是客栈老板,人还好,就是说的普通话听着比较吃力。本来原计划是到了版纳直接去景区,但是后来想着不那么赶,所以先回客栈。订的宾馆是告庄这里的,整个社区都是客栈住宿。下午在版纳市区转了转,有好几个景点但是都没有去,因为都是傣族的寺庙,对这类人文景观兴趣不大。这里还有一个中国人口最少的民族:基诺族。

第四天,昨天的客栈价位很高,可是住着还没有快捷酒店舒服,决定换到市区的宾馆。安顿好住宿后打算去野象谷,吃了午饭打算包车去,结果一问30公里的路要200。果断放弃去版纳客运站坐班车,不到一小时就到了野象谷。门票价格52,不是之前网上团购说的65,所以有时候提前在网上订票也不一定省钱,但是这个景区不知道搞什么名堂,南门进的只能南门出,不让去北门。大象表演还不错包括在门票里,表演时坐的地方有人会推销水果饮料,脸放干不买也行,我还是买了一杯10块的果汁。里面的蝴蝶园不错,枯叶蝶可以放在手上照相。百鸟园不行,好像基本是野鸡和鸭鹅之类的,鹦鹉表演也没劲。玩了两个小时左右,出去在高速路口拦了一车给了车主50拉到宾馆了。

第五天,坐早班的飞机去大理,版纳机场离市区很近,10分钟不到就到了。到了大理,没想到定的洱海双廊客栈离机场超远,到了双廊古镇车还进不去,一人10块电瓶车拉到里面。在客栈休息了一下出去吃了午饭打算转转。有租电动摩托车的、汽车的,价钱从40到380不等。租了车绕着洱海开始转,中间拍了一些照片,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大理适合年轻情侣游玩,感觉洱海没有我的家乡青海湖美丽,水有些轻微污染。

第六天,坐大巴回昆明。本来定的火车票,客栈老板说火车没有汽车快,加上双廊客运站离客栈很近,而坐火车要去大理市区离双廊远,果断退了火车票。从双廊昆明司机开车比较慢,加上两次服务区休息,花了六个小时。早上10点半出发到终点昆明火车站下午4点半。宾馆定了市中心的锦江之星。放了行李稍作休息去了昆明的回民街:顺城街。在这里吃了很多云南的小吃,离这里不远就是有名的金马碧鸡坊,可是除了两座牌坊以外并没有什么啊?

第七天,由于昆明直飞西宁的航班没有飞兰州的划算,而且从中川机场到西宁坐动车一等座也不到100块,当然要定到兰州的咯!只不过多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对于工薪阶层的我们,自己掂量吧。
本次游玩大致就是这样子咯,总结一下:不知道参团有没有更划算,但是我自己计划的还算满意吧,关于行:全程接送机都是用的去某儿专车和某滴软件,有很多代金券和打折可用,车基本上都是b级车以上,从大理机场接机甚至是上档次的奥迪A6,价格不到百元。关于住:客栈真心没有快捷酒店舒服,价格还高。不是给快捷打广告,但是锦江、汉庭之流的适合普通消费者,安全、干净、舒适。关于吃:由于我们要去清真餐馆,云南这方面还不错啦!虽然全国各地现在有我们青海人开的拉面馆,但是我到外地,尽量找当地的清真美食。这次让我大赞的当然是云南过桥米线,我去的这家创始人居然是宁夏人,而且西北都有店,为什么青海西宁没有!!!总之,云南之行没有让母亲大人累着,玩得还算自由、舒畅,期待下次旅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2 14:25

引用 moonfy 发表于 2016-10-12 14:25:52 的回复:

回复moonfy:惭愧惭愧

2016-10-14 09:4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10:55

引用 玩神的玩偶 发表于 2016-10-17 10:5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