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青海甘肃西行记(二)

张丽 (杭州) LV.4
2016-10-11 21:37 106/2

西宁的第一感觉自己是萧敬腾的姐姐,因为一直下雨
火车到西宁站还是清晨,雾蒙蒙中打车到了西凉驿。据说这家青旅是西宁最好的,没有之一。要了个双人间,休息了下就和女儿去觅食。吃好饭回到驿站开始下雨,华山下来,加上一夜火车真心觉得累。下午就窝在驿站的院子里,怡宝写作业,我看书,咖啡水果,好不写意。
晚餐牛肉面,真心好吃。连汤都喝光。

青海的第二天没有直接去青海湖,茶卡,原因就一个,害怕下雨。因为看过下雨的茶卡的照片,就是一个湖而已。
所以花了一整天流连在塔尔寺,一是想让怡宝感受下密宗的氛围,二是等天晴。
当塔尔寺成为西宁的著名旅游景点,相信也不再是曾经很多人心目中的修行圣地了。还好心中有法,看到殿前磕大头的人们,更坚定了自己修行的信心。

回到驿站定拼车。大环线不考虑了,六天的行程太赶太累。选择青海湖茶卡两天,玩好回到西宁后再作打算。

早晨八点半从驿站出发。写这篇游记就是许诺包车马师傅帮他在蚂蜂窝做广告的。确实个人认为包车是最明智的选择。自己做旅游多年,真心觉得西凉驿的师傅好
同车的还有两位东北大姐。
出了西宁,天就渐渐好起来。过了黑马河收费站就已经放晴了。只能说人品好没办法。到茶卡下午两点,天气好的没话说了。
关于青海湖和茶卡,我自身的文学功底和记流水账的写作风格,无法将她描述。自己看照片,或者身临其境去感受吧。

然后要说说高反。美丽的青海湖就在我眼前时,高反让我不能走近。
可能是昨天到茶卡太激动了,而且下午三点高原的太阳还是很毒的。等盐湖出来就感觉不行了。六点多到了黑马河的莲渡已经完全不行了。头痛,恶心,浑身都痛。晚饭没吃就睡了,可休息一晚上也没有任何缓解。还好西凉驿的包车师傅随车都带有药,喝了葡萄糖吸了氧又吃了莲渡可囗的早餐,感觉有些回过神来了。
两位拼车的东北大姐在湖边各种拍照。我就躺在沙发上透过落地玻璃看着。好想她们一直拍下去,我就可以一直躺着。我理解的旅行是短时间内的随遇而安,可有些人想的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去更多的景点。弄的旅行比上班还累。
两位大姐拍完照就吵着要走。其实如果再休息两小时,那么路过金银滩草原时就是蓝天白云了。路上还经过一小段沙漠,怡宝也可以滑一下沙,骑下骆驼了。
十点不到,离开黑马河的莲渡。一路下雨,马师傅所有的景点都一一讲给我们听,倒淌和,洱海,到草原停下帮我们拍照。可是没有前一天的蓝天白云,我和怡宝都有点兴致不高。
倒是一路和马师傅聊天,又对西北人的好感添了好多。在莲渡早餐碰到也是G20出来旅行的杭州人,大家也就是淡淡的打个招呼。可不太相识的包车师傅会把自己带的药,氧气包给我用。其实我一开始有些戒备的。可现在一想,自己身在西北的高原,可还是一副都市生存小心翼翼的心理。
好吧,只有放开心胸,才能体会真正旅行的意义。可惜行程已快到尾声。
到西海镇吃午餐。一路都是环湖骑行的人,在雨中,在烈日下,让人敬佩。
下午回到西宁,难得艳阳。
还是西凉驿,前台告诉我淡季了,双人间又减钱了。哈哈,省下来的钱又可以吃好吃的,不如多住一日。
晚餐又是牛肉面,牛肉加一,连汤喝光。吃完饭就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聊天,除了硬件差点,西凉驿什么都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西宁又多出一天,各种逛街吃好吃的,把自己打扮成西北人,哈哈哈!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3 19:4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