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西安行】迪士尼的票价真便宜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行程^_^

十一假期怎么甘心呆在家,想了想去西安凑凑热闹还不错,就快快的给妈妈和我买了往返机票。
DAY1 9.30  我:上海-西安  妈妈:东营-西安(旺季票价都在1000+,肉疼)
DAY2 10.1  华清宫+临潼兵马俑+钟楼回民街
DAY3 10.2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晚上爬华山
DAY4 10.3  华山下山以及补觉hhh
DAY5 10.4  明城墙+永兴
DAY6 10.5  回上海
总之,脚疼也有悠闲,充实是肯定的了!

DAY2华清池兵马俑

前一天晚上住在火车站东广场,在附件吃了来到西安的第一碗羊肉泡馍35rmb,感觉比家乡那里做的好吃太多,不管是羊肉还是馍。
清早六点起床,在附件喝点胡辣汤,我特别喜欢这种胡椒的辣味,喝了一碗还想再喝,但妈妈表示她一点也不喜欢hhh。早去火车站前面坐火车就是好,基本不用排队,去了就能坐上国营的游5路,先去华清宫在去临潼兵马俑(这里补充一点:很多人在自由行之前都会看攻略,说这里坐车的时候,骗子很多。的确,我们去坐车的时候也是,旁边有几个小伙一直在那喊我们:“来这边坐车去兵马俑不用排队!这边游5路上车不用排队!我觉得不能叫骗子,他们就是私营的客运而已,要等一车人满了才走,比国营的票价高一点,国营的去华清池6块,去兵马俑7块,从华清池到兵马俑3块,私营去临潼兵马俑13块吧,因为我从临潼兵马俑回来坐的私营的车车hhh)所以建议早去火车站坐车。好处呢~还有~去华清宫的时候人特少,少到怀疑我们来错了地方,大概是旅游团还没到,只有部分早起的散客(比如我们hhh)。
原来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只是一个小池子TT如果不是对文化感兴趣的宝宝(又比如我hh),就不用请导游讲解(西安这种文化城市,几乎到处都有导游),因为只要有脸皮,到处都可以蹭啊!逮住那种人少的讲解,站旁边听听,想不听就走,就这么自由!
看完华清宫就往骊山上面去啦!上去的那个口呢,有个叫什么华清御汤的饭店,当时刚开吧,萌萌的宣传海报,好吧我就进去了,原谅我饿的比较快hhh。景区的饭饭确实贵。我要了个50的套餐(肉夹馍+臊子面+贵妃酿)确实味道不错呐~个人感觉炒鸡好吃。上山路上随处可见买柿子石榴的(石榴一块一个,不知道好不好吃)没太大动力上山,随便爬了爬就下来了……感觉门票150不值,叫我最多给80.
游5路去临潼兵马俑,门票150。包括123号坑和秦始皇陵(三个陪葬坑)。很多歪果仁hhh看来他们对这种传统的东方奇迹很感兴趣。一号坑确实宏观。二三号坑小,但展览馆建的好(不过多介绍了)我们来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在一号坑的时候一进门的位置只围了一排人,还是能挤进去拍照啊听讲解啊,两边的人就不算多了,继续蹭讲解啊(不过这里的一些讲解是给成员们发了耳机,讲解员在人群外讲的声音小)。等看完二三号坑,想再回来补几张照片,就已经连展览馆都进不去了……
摆渡车到秦始皇陵,看三个陪葬坑和秦始皇的坟包包。这里的人俑和那边有很大的区别,服饰尤其是发髻特别不一样。妈妈给我讲,那边的兵马俑是芈月时代做的,是楚人形象,这边才是秦人形象,我觉得很有道理。这个票价150,觉得可以值了。

DAY1回民街

关于回民街,其他人介绍的也不少了。晚上从兵马俑回来,就已经走的脚疼hhh。公交车到钟楼,就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人多的力量TT。警察蜀黍站在回民街中间分流左右的人流,人多到根本没法从中间走到两边去买小吃hhh,还好往里走走人稍微少了点~
红柳烤肉,吃了好几家店的,味道差不多都很好吃,羊肉味道很正。老米家泡馍(门口还有在排队)确实味道很赞!桂花糕,也就那个味道,并没有很惊艳。还吃了什么小土豆,醪糟汤……也都没有很惊艳,人太多有点烦躁吧。

DAY2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一觉睡到九点hhh,吼开森呐~昨天三万多的步数排在好友榜第一,惊艳了小伙伴们一把!
今天安排的是悠闲~公交车到大雁塔南广场,票价:50。这个觉得还合理。进去像个公园,一个主要的大雁塔,登塔30(我没上去hhh)大雁塔后面一些宫殿,哪里的佛像,真的非常美!或金碧辉煌或笑容慈祥,看着很舒服。
从慈恩寺出来西边就有美食城,但我觉得味道一般般……
走到大唐芙蓉园,就一会工夫。票价180。hhh我觉得这个就能给40。
整个就是一大公园,感觉要是没有演出的话,应该是免费开放的感觉。不值不值不值,不如把这些时间用来在回民街吃吃吃。
公交车回火车站,准备去华山

DAY1andDAY2华山!

西安北站坐高铁,一等座87,二等座便宜一点50多,到那大约九点。门票180+10保险费。
华山大多晚上爬,第一次通宵爬山hhh,激动!下面分享点经验。
从火车站出来就会发现好多向你推销手套头灯的,手套嘛~确实要抓铁链有时候扶扶台阶,如果不怕脏,手又不是特别细嫩的,完全可以不用。但头灯,完全不用好不好!晚上往上爬,一路都有灯!很亮!路很清楚!完全不用头灯!
关于装备。羽绒服!轻便的保暖衣服。因为看日出的时候真的很冷!红牛咖啡啥的可以少带点。水不用带很多,晚上冷喝不多,而且负重对登山真的影响很大。登山途中水10块三瓶,也不贵。
真的很美,很激动。上山时,看见上面路段的灯和星星交融在一起,爬到顶峰时的成就感,感觉很幸福。在山顶,抬头看看天空,少见的澄澈天空,星星们特别清楚,仿佛银河就在头顶不远的地方。
第二天上午下山去西峰做的索道。180感觉太贵。的确也是很长,很高很惊险。(当天晚上看新闻,华山大风,索道关闭,大量游客滞留,感觉很幸运上午就下山了)关键是索道底到游客中心,大巴40一人,必须要坐。为什么免费从游客中心到登山口,回来就要坑你点钱。不爽!
特快回西安,只用不到20块。回来从四五点睡到第二天,没见过天黑hhh

DAY3明城墙

这是悠闲有快乐的一天。明城墙门票54。城墙上电瓶车120,双人自行车90,单人自行车60。
推荐一定要骑自行车,特别开心!

从东门下去,不一会儿就是永兴坊。又是吃好吃的的地方hhh
在这里消费都是充卡,方便又卫生。
这里人也不少,烤肉没有回民街好吃,但便宜。很多小吃,吃到撑得不行。对那个喝一碗米酒把碗摔了的那个印象深刻啊,虽然酒不怎么好喝,但碗摔得爽!有个美食博物馆,又是摆拍的好地方hhh

接下来就去机场啦,接下来就回家啦!

我心里的西安

天气。雾霾!天都是黄色的!风沙炒鸡大!在明城墙上骑车一圈下来,脸上全是沙土!啊啊啊我的皮肤!!!
交通。为什么西安里面红绿灯辣么少,我都不会过马路了好不好!路又挤,车都开不动。拉客的都是摩托和三轮,在人行道上快速穿梭,还有,为啥开小三轮拉客的都是老大爷啊,感觉都古稀有余啊,心疼……
感觉旅游成了这里的支柱产业,各种私营的大巴(使劲吆喝让你去坐的基本都是私营的)都不治理,也是毕竟是解决了就业率hhh
景点门票太贵了,感觉不值。虽说迪士尼贵,但想想一天玩下来,有多少演员员工设备场地要负担,算下来还是真便宜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2 13:38

引用 mliwsj 发表于 2016-10-12 13:38:09 的回复:

回复mliwsj:尽量从工作学习中抽出时间来啊hhh

2016-10-14 10:5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5:52

引用 jiajia_ 发表于 2016-10-17 15:5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