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游记第二天

史彥梅 (青岛) LV.2
2016-10-11 21:44 162/5

天亮的时候,我决定到一楼有热带椰子树的泳池边转一转,我喜欢这样静谧的早晨在陌生又安全的地方转悠。这样我的灵魂也可以静静地张开翅膀飞起来。到了大厅,一楼前台美女帅哥看到我有点意外,大概住在这栋公寓的就三类人,一类上班族8点以后出门;一类游客9点出门;一类帮忙带孩子的家长们10点出门;而我穿着运动短袖短裤6点出现在前台。他们很淳朴专业热情的萨瓦底卡了我,我用英语说swiming,park,i want to known the way to fitness or swimming;2结局就是无论我怎么说他们都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最后他们把我领到报箱室,有点哭笑不得啦。想起毕淑敏有一本书叫《幸福的旅途》,书中提及了冰岛贝加尔湖德国乡村,美国公路,唯独没有提及曼谷,一定是因为泰国人英语普及率低所以她没来曼谷玩,一定是的。所以需要我们自己写游记。
         写字的时候,我才想起来Google地图,翻译器,手写泰文地址其中三件法宝其实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顺便说一嘴,今天在terminal21 碰到7个女孩,说是在booking上订了民宿,三晚4000多人民币,聊起来说吃饭不是很方便。我想说现在有很多airbnb,可以试一下,这样会更方便,因为运营airbnb的人对住宿周围环境会很熟悉。这样就避免入住后语言沟通障碍的尴尬!

每一个城市,人文文化一定是从早餐开始的。Belle出门左拐的整条街都是小吃。这样地道的小吃街,一定是潜伏在居民区的。清晨人很少,我有种在湖北孝感火车站街头的错觉。但是我没有看到热干面。各色小吃真的是琳琅满目。泰国东西很甜,但胖人很少。大概就是因为吃的少。你会看见东西都被分了一小份一小份。用袋子装好,走在路上可以拿叉子扎着吃,汤类可以吸管吸着喝。那些小袋子里装着酸甜的泡椒凤爪,木瓜凉菜,笋丝凉菜,鱼肉块,看起来颜色不怎么样,吃起来酸辣爽。最特别的还是那看起来像豆腐的炸糕,其实里面裹着是椰子奶。味道好极了。还有椰子蛋挞,香香绵绵的。都是不能错过的美食。一份最贵也才20泰铢。所以小吃可以敞开肚皮吃哦

绿色的是洗干净的小白菜,蔬菜不能少哦

几个大盆里是家里咖哩粉的特质泰国汤。

三个盆里是腌制鸡肉,鱼肉,不知道啥肉哈哈

下面是曼谷特有的熏鱼,里面塞了香叶,柠檬汁。入口怪怪的,我在民宅吃过。

鱼饼味道还是不错的,要蘸着调治好的酸辣椒,蒜,柠檬汁吃味道会更好。很多餐厅这道菜要300泰铢,街头就便宜多了。

笋汤一定要喝哦

豆芽菜是要凉拌的哦

青瓜沙拉

豆浆的好伴侣啊。有薏米,果冻,黄色的东东是啥米我也不知道啊。泰国的砂糖特别好吃,放到豆浆里甜甜的。加了伴侣的豆浆只要10泰铢哦。说到这里必须赞一下朴实的泰国人民。因为没有零钱,她还是让我拎走了早餐,意思是下次再付,还有上次和阿汤哥去曼谷北面一个本地人常去的寺庙,早晨进去买东西没零钱,傍晚离开的时候素珍才去付钱。这一点真是拷问人性啊。这也是泰国大部分人朴实的写照。宗教信仰是一种教化。

椰奶豆皮丸子,这个东西太神奇了,入口软绵绵,香香的。不能错过。

泡椒凤爪配油条,这边油条只有国内四分之一一个,但是一口咬下去,你会发现是货真价实的面做的哦!豆浆也是纯纯的味道。

小吃停不下来

吃完早饭例行了一个家庭主妇能做的打扫房间,洗衣服;又例行了一个社会人最基本的需求,跟好友聊天;然后就从rama9 做了两站地铁到sukunvit 站的 terminal21 ,做我的代购生意。曼谷的地铁特别方便,空的时候我会整理一个专门攻略给大家。这边日本料理店特别多。我喜欢很多吃的,其中蘑菇盖饭我就超喜欢,180泰铢。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哦。
        今天的生活就是逛吃买逛吃买。来曼谷一定要慢慢玩,能走路不坐车,能做公交车,不做出租车,能做出租车不做地铁,因为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曼谷

rama9 日式盖饭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2 17:22

引用 dengweiy 发表于 2016-10-12 17:22:07 的回复:

回复dengweiy:护照一定要随身携带 不要随便拍照片

2016-10-12 19:40

引用 十年一刻太风骚 发表于 2016-10-13 13:06:31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十年一刻太风骚:嗯嗯 体验太棒了,尤其是做出租车

2016-10-13 13: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7 16:54

引用 ♣。王大棉 发表于 2016-10-17 16:54:13 的回复:

回复♣。王大棉: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