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炫彩枫情加国行(一)

wei0206 (Beijing) LV.5
2016-10-11 21:47 541/5

记得高中写作文时时常用“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来开头,其实那时的我哪里能真真体会这词的意义,直到现在年龄已上了五字头,我们的婚姻已走了25个年头,忽然回首过往才真真感悟不知时间都去哪儿了。结婚25年应该算是银婚了,25年的婚姻生活不算短也不算长,柴米油盐琐琐碎碎,家庭工作坎坎坷坷,一路有风雨也有欢笑,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已知道。用一首诗来表达:

一晃二十五个春

只要两颗坚韧的心

志虑忠纯

爱情的风景线

一定会精美绝伦。

如何纪念这重要的日子?用一段旅程来纪念这只属于我们俩的节日,那真真是极好的。。。。。。原打算在结婚纪念日五月出行,但因为种种原因改到了金秋。在目的地的选择上也费了一番脑筋。原先考虑新西兰,但觉得这时正是早春,料峭风寒,后灵机一动改为到加拿大看红叶,再到落基山赏湖光山色。
在出行的形式上,也颇费思量。以前我们在国内多是自驾游,但出国游因英语不好多是跟团。看了许多游记,有许多花甲老人也是英语盲,但还是自由行,我这好歹学了十余年英语,应该比他们强吧?就这样定了,出国自驾,也算及艾之年对自己的挑战!避免老年痴呆啊!
闲话少说,让我们枫起来。
老规矩,先上图!

落基山梦莲湖

翡翠湖

落基山赫伯特湖晨景

日照金山

蒙特朗布朗登山道

蒙特朗布朗

路易斯湖畔

签证篇

加拿大签证有几种方式,一种直接去大使馆办理,最便宜,据说要预约;一种是找旅行社办理,费用很贵,基本翻倍;还有一种是我这次办理的方式,就是去加拿大签证中心代办,这个应该最快。第一种我没试过,也没查到攻略,是否有,存疑。第二种较贵,约1100,不选。直接选第三种,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的,当天就送签,第十个工作日就已经办理完成了,费用每人625。因单位营业执照,驾照,结婚证,户口本没翻译,又多要了二百多,共一千五左右。
证明需要房产证、银行存款半年流水单,车辆行驶照,在职证明中英文,夫妻同去要结婚证,户口本,护照等。如果有美签,材料可简化。在加拿大签证中心网站上提交表格,出二维码后打印出来和材料一起交签证中心。整个过程较简单,不愿意跑的去一次,时间允许去两次,一次交一次取。

机票,租车,住宿篇

机票:先在携程,天巡等网站比较价格,确定了选加航,后再在加航中文网站上订机票。线路,原为先飞卡尔加里游落基山后,再飞多伦多游加东。比较价格后,改为现行程,即先飞蒙特利尔游加东后,飞卡尔加里游落基山。原行程约11000,现行程为8020一人。
租车:全程两段即蒙特利尔卡尔加里。提前在国内网上预定,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价格好于国外网站,赠送GPS使用权(因考虑自己以后还要外出,且导航仪寄来寄去麻烦,就自己买了一个),24小时客服,驾照翻译件服务。
导航:一定要多手准备。我一是买了TomTom导航仪,预装北美欧洲,澳新地图,可以中文导航。导航准确,问题是地址输入必须是门牌号或经纬度,输入名称不行。二是租租车网提供的探途地图,不好用,时常失灵,但可以使用景点或酒店名称导航。三是用Google地图,问题是无网不行,这在落基山内时常发生。所以此次出行导航仪为主,手机Google地图为辅。
住宿:比较后在booking网站上下单,共13晚,总体满意。如果是自驾又对住宿要求不高的朋友,建议选择市区外饭店或汽车旅馆(独立卫生间,干净)。市区的停车费太贵了(一晚上15-20加元不等,还不好找),booking上说的停车费绝对不靠谱。

行程单

9月29日,魁北克~蒙特伦西瀑布~蒙特利尔
9月30日,蒙特利尔
10月1日,蒙特利尔卡尔加里
10月2日,卡尔加里~班芙~梦莲湖~路易斯湖~硫磺山缆车~明尼汪卡湖~班芙
10月3日,班芙~冰原大道~沛托湖~哥伦比亚冰川~嘉士伯
10月4日,嘉士伯~派翠西湖~金字塔湖~药湖~马琳峡谷~马琳湖~嘉士伯~班芙
10月5日,班芙~螺旋隧道~自然桥~翡翠湖~菲尔德镇~卡尔加里
10月6日,卡尔加里温哥华北京
10月7日,北京

1,飞行,取车

乘坐AC030航班,16:05起飞,到温哥华为当地时间11:05。在温哥华过海关(在飞机上填写过境申报卡),然后取行李,再托运手续。乘坐AC1134航班,14:00起飞,大约飞4个多小时,蒙特利尔时间(与温哥华有3小时时差)21:50到达。在飞往蒙特利尔的飞机上,邻座坐了一个华人女性。她原在日本留学,后嫁给了一个日本人,随夫来加工作。在加已近十年。其本人留学背景,会日语英语,无工作,育有两子,在家相夫教子。小孩会英语,少量日语,不会汉语。每年全家回日本,没有回过中国,本人也五六年未回过中国。此为插曲,其中滋味自品。
到达蒙特利尔机场,顺着“车上钥匙”的标志,顺利地找到了Alamo租车门店。出具订单,驾照原件,Alamo车行翻译件(网上攻略一般强调要驾照公证件,实际不用,只要提供本车行规定模板的翻译件即可。为了保险还办了一个所谓有效期一年的国际驾照确认件,费用只有邮寄费,但有押金。实际看,这也不必要),本人Visa或万事达信用卡(仅银联卡不行),店员打印单据,签字,手续就办完了。在我强调我已买了租租车的超级全险后,店员不再向我推荐保险。事实证明,材料准备充分,语盲租车并不难。我订的是丰田卡罗拉,实际给了一辆现代途胜,只行驶过3400公里,基本是辆新车。
在我买的中文导航仪(TomTom牌)上找到早已录入的酒店地址后,驾车前往,非常顺利找到订的位于机场边上的酒店。
出示护照后,办理入住手续。这一天飞行加过境十七小时,加上提前到去机场四小时,租车入住的一个多小时,已近二十四小时,赶紧洗洗睡了😊!

从飞行线路上看,北京温哥华经过白令海峡,据说可看到极光,特意选的靠窗的位置,但可惜😭没看到。

温哥华机场,首先看到一个可爱的水箱,里面都是水母,宛如白色仙子。

温哥华机场展示的原住民崇拜图腾。

温哥华入境海关大厅

这就是租车公司门店方向标识

Alamo公司租车门店(和National实为一个公司)

2,金士顿~千岛湖

因头天长途飞行,又有十二小时时差,今天的任务就是睡到自然醒,无压力地驾车200多公里到金士顿,有时间就游千岛湖,没时间就在市里转转。但时差作怪,六七点我们就醒了😁,就早点出发了。

第一天住的蒙特利尔机场MTL快捷酒店

蒙特利尔行驶230公里,就到了曾是加拿大首都的小城~金士顿。

金士顿地处五大湖的连接处,享有“水城”之雅称,曾是水运要塞。还曾于1840年至1844年之间作为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首都所在地。因而,金士顿既有水城之风韵,又有古都之风貌。金士顿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原为加拿大首都),城里有皇后大学、皇家军事学院、圣劳伦斯学院等三所院校,是一座美丽的大学城。

金士顿港口

到金士顿最主要的活动是乘船游千岛湖

在金士顿地区登船游览千岛湖(ThousandIslands),在游艇的甲板上欣赏金士顿以东千岛湖的迷人秋色,是加东必游项目之一。千岛群岛是东安大略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也是圣罗伦斯河最美的一段,此段河上有1800多岛,分属于美国加拿大,故曰千岛湖

美加许多有钱人、艺术家都喜欢在这里享受小岛上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所以千岛水域有许多豪宅,也有许多风格特立独行的建筑,整个水域就像一个藏宝库,巡航其中,旖旎的风光俯拾皆是。这里的水域清澈无比,每天至少有500艘私人或公共的游轮在群岛间悠游。游千岛群岛的行程约1-3小时,行程长短端视是否到达柏德特城堡(BoldtCastle)而定,不过到此城堡需备有美国签证。柏德特城堡建于心形岛上,这座宛如童话故事中的中古世纪造型城堡,是于1904年美国旅馆业钜子乔治柏德特(GeorgeC.Boldt)为其夫人所建。目前这座城堡已改为博物馆,可供游客参观。

游览时间含上下船1小时,在群岛间狭窄的水道迂回前进,前面疑无路,转眼又豁然开朗,畅游圣罗伦斯河。船上有英语、法语语言介绍。

从卡纳诺基码头出航不远到了伊微里(IVYLEA),有一座连接美、加的国际大桥横跨千岛湖上,犹如一条天然彩虹,为千岛湖增加了几分娇艳。
美国通用公司总裁买下了扎维孔岛(加)和邻近的小岛(美),两岛间建有世界上最短的国际桥,全长仅9.75 m(也有人说4 m)。岛上悬挂了三国国旗:加拿大美国法国
远处有一个心岛,1900年乔治·博尔特投资2500万美元,兴建罗宾兰德古堡献给他的妻子露易斯,不幸的是1904年他的妻子逝世了。此建筑物又叫博尔特古堡。他伤心欲绝,再也没有踏上岛上一步,而将它捐给了美国政府。
千岛湖中大多数岛屿,绿树掩映,不同风格的别墅时隐时现,这里是富人避暑的天堂。

千岛湖游湖。

仿古游船

这是俺媳妇,非要露一小脸

双体游船

湖畔恋人

读书的美女

路过一个教堂⛪️,刚做完活动。我们进去参观一下。

今晚住宿的hilltop汽车旅馆💒。这次住宿选择较杂,有四星级酒店,也有北美常见的汽车旅馆,还有民宿。

3.尼亚加拉大瀑布~滨湖尼亚加拉

汽车旅馆是此次出行条件最差的住所,房间小,隔音不好,水箱老响,加上时差还未倒过来,一宿没睡好。早晨起床后退房,离开金士顿。今天目的地是尼亚加拉大瀑布。
金士顿到尼亚加拉大瀑布,要沿安大略401号高速公路,大约390公里,车程近5小时。401高速基本是沿着安大略湖行驶,一路上饱览湖光山色。大约中午12点多到了尼亚加拉,办了入住后,我们先去了滨湖尼亚加拉镇。湖边小镇是一个具有英式风情的小镇,被誉为加拿大最美的小镇,街道两旁的房子,年代久远并具有历史价值,每一座都别具特色而又非常和谐。小镇祥和温馨。因为是周末,小镇游人如织。

童话般的滨湖尼亚加拉小镇

加拿大最漂亮的小镇之一,街边都是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和别致的精品店

巧克力店,但我觉得有特色的是各式各样的🍦冰激凌

尼亚加拉大瀑布途中,我们顺访了酒庄。安大略省尼亚加拉Niagara
半岛是冰酒的优质产地之一,这里产的葡萄酒甜美香醇,原因在于尼加拉地区的纬度低,气 候凉爽,较适合葡萄生长,来自全世界不同品种的葡萄在此地已生长了百余年,由葡萄所酿制出的美酒也都在全世界站有一席之地。另外,安大略冰酒之所以身价高 贵,还跟它屡次在各种国际大赛中赢得奖项有绝大关系。我们主要看了两个酒庄,一个是云岭,这个是Trius Winery。

云岭酒庄

冰酒(Ice wine)是一种甜葡萄酒,是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独特而稀有的特产,乃葡萄酒之极品,被誉为“液体黄金”。它是指把葡萄推迟采收,当自然条件下气温低于-7℃,让葡萄在树枝上保持一定时间,使其结冰,然后在结冰状态下压榨,最后进行发酵酿制(在生产过程中不允许外加糖源)。冰酒上桌前要在4℃-10℃的气温下冷藏,饮用前放入冰块桶十五分钟冰冻。

参观了酒庄,买了冰酒,返回尼亚加拉瀑布镇。本来想在天黑前看一下尼亚加拉大瀑布,越是着急越找不到,导航仪总指向镇子中间位置。下来问人,因为英文不熟练,也不得要领,但大致方向是知道了。后来感觉离瀑布还较远,就决定开车向前。开了不到十分钟,到了河边。这边离岸很深,这时看起来河水并不干净,泛着白色的泡沫。再向前走,听到了隆隆的水声,瀑布就在眼前。

被 印第安人誉为“雷神之水”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被列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也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纽约州 的尼亚加拉河上,是美洲大陆著名的奇景之一。尼亚加拉河上游的水流到了悬崖,一泻千里,超过185英尺的高度再加上洪流的巨大冲力,冲刷出7公里长的峡 谷,澎湃的气势,犹似千军万马,在峡谷回荡不已,令人目瞪口呆,我们被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爆发力所震撼。

引自梁实秋《尼亚加拉瀑布》:
乘「霧中女郎」號汽船駛近馬蹄瀑布。每個游客都穿上長長厚厚的雨衣,罩上雨帽,等汽艇逼近瀑布的時候,但聽得攏攏水響,繼而傍澳伉溉,大水自上崩注而下,有電鶩雷駭之勢。俄而大風起處,霧雨鹹集,每個人都兜頭灌頂,渾身盡濕。

这次我们没有乘船,上次来我坐过。到了瀑布下,瀑布水倾泻而下,哪都是湿的。到顶后水直接灌下来,真是酸爽。

美国瀑布和新娘的面纱瀑布

马蹄形瀑布

尼亚加拉大镇夜景瀑布

4.尼亚加拉~多伦多

早晨起来,我们走到瀑布边看瀑布。顺便也看看这个被称为小拉斯维加斯

美国瀑布和新娘的面纱

马蹄形瀑布

离开尼亚加拉,今天的目的地是多伦多。在尼亚加拉已是乌云密布,到多伦多的高速上更是大雨滂沱。

今天住在多伦多郊区的thornhill。酒店叫自由套房,在一个写字楼的高层。酒店所在社区感觉是个韩国社区,有许多韩文标牌的店铺,有专门的大型韩国超市。在电梯中碰到几个韩裔太太,刚刚结束绘画课学习,手里拿着画作,扭捏掩藏着,不想给我们看。

thornhill离downtown较远,要先坐6站公交🚃,再坐13站地铁,才到市中心。直接坐地铁我比较有把握,但再找公交,尤其是在正确地点下车就心存忐忑了。先是问了社区中心一个中国旅游社的中国年轻人。她告诉我大致方向,还画了一个草图。找公交🚃站并不是一帆风顺,直到找到一位接小孩下学的中国老人才找到车站。老人看来一句英语多不懂,只是按固定路线接送孩子。老人和我们都到了公交终点站。告别老人我们上了地铁,按攻略到了市中心。

省法院

新市政厅是多伦多第四代市政厅,1965年建成,由芬兰设计师Viljo Revell所设计,高矮不同的两栋建筑呈弧形,中间包围着市议会大楼,而从天空俯瞰则像一只眼睛,因此有“天眼”之称。

旧市政厅在1899年至1965年间作为多伦多市政府总部,是第三代市政厅,由设计了卡萨罗马城堡的Edward James Lennox所设计,复古的建筑物与相邻的新市政厅形成鲜明的对比。

多伦多皇后港口

安大略湖畔(Lake Ontario Harbourfront)。自1976年起被改建开发,现已成为多伦多风景最优美的区域之一。你可以在沿湖修建的步行道散步,或在附近乘坐游览船,还可以前往港口前沿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参观。

从港口反观市中心高楼林立,鳞次栉比。

傍晚的CN tower。这次因时间关系,我们没上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位于安大略湖畔,塔高553米,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乘坐全透明观光电梯抵达约346米观景台,仅需不到1分钟的时间。
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多伦多市全景和美丽的安大略湖尽收眼底。在观光层还特别设置了一处透明的玻璃地板,站在上面一望到底十分刺激。如果想要体验更加惊险的项目,不妨参加电视塔的户外行走(Edge Walk),在116层塔外围仅1.5米宽的通道上行走约30分钟,可说是多伦多最惊险刺激的项目。

暮色苍茫中的游艇

罗渣士中心(Rogers Centre)与加拿大国家塔临近,之前被称为“天空巨蛋”(SkyDome),也是多伦多的地标之一。这里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球队Toronto Blue Jays的主场,在比赛日格外热闹。值得一提的是,罗渣士中心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可全面伸缩顶盖的体育馆,其顶盖由4个盖板组成,其中3个可以收缩或伸张,开启或关闭顶盖只需20分钟。

晃悠到加国最大的火车站——联合车站 ,大厅不大但端庄厚重,墙壁和地砖可看出年代久远。这座历史遗迹如今还在不停地修补中迎送着大量旅客。

一天没有没有很好的吃饭了。上次在尼亚加拉吃了一次Friday's,点了一份沙拉,两份主菜,量大又吃不惯。所以晚饭选了一家日餐~sushi,点了寿司🍣面条🍜,吃得很舒服,食材新鲜,味道很好。后面多次选了寿司店。

5.枫叶大道~渥太华

今天的行程是多伦多出发,沿枫叶🍁大道,新到穆苏科卡地区的格雷文赫斯特镇,然后到亨茨维尔镇,过阿冈昆省级公园,最后到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

Muskoka是著名的蜜月圣地,Muskoka湖又被称为蜜月湖的枫叶区。经Hwy 400北上,在巴里转Hwy11再续向北,就到达Muskoka地区。

枫叶大道”(Maple Road)绵亘安大略、魁北克两省,由40、417和407号公路串连而成,总长达800公里,沿途穿越峡谷、河流、山峦和湖泊,红枫处处,景致非凡,每到10月,整个区域都被枫叶和变叶木染成一片绚丽的红色,色彩绚烂得惊心动魄。

从thornhill的自由套房酒店出来后,一个长长的下坡。

枫叶大道上一个不知名的湖。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格雷文赫斯特镇。

从Gravenhurst登上皇家邮船Segwun号或其姊妹船Wenonah11号在湖中畅游,是赏秋一大乐事。

到格雷文赫斯特镇也可以参观白求恩故居(Dr.Bethune)。

又开了一个小时,到了小镇亨茨维尔。

亨茨维尔小镇建于崎岖加拿大地盾地形之上,南承多伦多,北接阿冈昆省立公园,优越地理位置让小镇如今规模已然成为一个有着18,000居民滨水社区。小镇配套设施也远远超过了"镇"规模,让游客在返璞归真之旅中感受便捷。
这座小镇如画自然美景不枉"慕斯科卡之珠"称号。度过一个浪漫双人周末,或全家野营,或是度假,又或是为爱出游,没有比亨茨维尔更适合地方了。亨茨维尔还是世界闻名阿冈昆省立公园主要门户。

秋日的阿冈昆还是非常凉爽的,这凉爽的秋日送来了红透遍野的枫树林,绽放出如此的美丽,这也是落叶前最美的时刻。晴空万里带来的不只是好心情,还衬托了这如画般的沿途风景。行驶在蜿蜒的公路上,贯穿整个阿冈昆公园,随处都是层林尽染的景象。放眼车窗外,窗棂子就像一个追随着视线的画框,里面不断地更替着油画中的美丽风景,处处惊艳。

阿冈昆这里粗犷的美非常适合步行探索,19条拥有明确路标的轻度徒步路线特别适宜全家人一起小小远足。 除了看红叶,另外,公园中超过1500座湖泊和长达1200公里的溪流也一直是绝佳的垂钓和游玩的胜地。

一路美景,一路游玩,到达渥太华的时间已是黄昏。直接去了国会大厦。

一不知名的教堂

著名的费尔蒙特酒店

国会大厦和长明火

国会大厦大门

国会大厦为意大利哥特式建筑群,两侧的对称建筑曾分别为首相府(西配楼)和总督府(东配楼),现已成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会大厅;国会大厦中间高塔称和平塔,为纪念一战中所有牺牲的加拿大烈士而建,塔内设有琴钟,共有音阶各不相同的铃铛53个,每天午后13点钟,可以听到雄浑悦耳的钟乐。

国会大厦西配楼

国会大厦东配楼

引用 wei0206 的图片:

哇 看着有点爽!!

2016-10-13 18:4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3 20:25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10-13 20:25:21 的回复:

回复cmzkw:在正文开头有的。行程单
9月23日,北京~温哥华~蒙特利尔;

10月3日,班芙~冰原大道~沛托湖~哥伦比亚冰川~嘉士伯
10月6日,卡尔加里~温哥华~北京

2016-10-13 20:5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7 12:53

引用 mouliu 发表于 2016-10-17 12:53:44 的回复:

回复mouliu:谢谢。有时间我再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