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到底有什么意义

豆芽菜菜君 LV.3
2016-10-11 21:51 233/5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次国庆出门,跟媳妇,两个朋友驾车先到西安,火车到西宁,一路西行,最远到张掖,返程,历时9天。
    每次出门对自己的意义都不太一样,去年跟家人去新疆,回来的时候独自去敦煌,那时候第一次知道有青年旅社这个东西,一堆陌生人谈天说地,没有任何负担。早上一个人出去,晚上就成双结对,那种感觉很棒。那次回来,生命中像是充满了新的力量,无以言表。
     这次出门之前特意把一直不敢看的电影《白日梦想家》看了一遍,以前不敢看的原因是,主人公可以说走就走,自己一直没有这个勇气,跟狗一样的自己。这次终于要启程了,如果假期长一点的话, 我想开着自己的小桑,走过山和大海,走过大西北,与它共患难,这种经历很难得。
      西北之行,每段旅程都需要很长的路,西安兰州要一夜,青海湖祁连山要6小时开车,这次回来,除了感觉祖国地大物博,还感觉自己突然长大了,不再害怕,一张火车票能到的路程,都不算远。
      回来的路上遇见华山,后悔没去,以前觉得爬山纯粹是旅游必去,现在想想爬山可以锻炼人的意志,现在只想把身体练好,下一站,黄山
      一直以来,上班上久了,会觉得人会废掉,这次鼓起勇气,跟2个朋友商量后,决定出发,不是为了什么,只是想不让自己这么废。从几个月前,洗冷水澡,锻炼身体,只是不想让自己一成不变,虽说旅行回来终归要回来接着上班,但已经是不一样的自己,是在7天之内经历过春夏秋冬的自己,是0度的早上起来,只穿两件衣服看日出的自己,是穿过109国道,看到被风侵蚀过的惊人丹霞地貌,并且感受过沙尘暴打在身上的疼痛的自己。是经历过一切的你。希望以后会经历过更多,不想证明是什么,只是想做些改变,遇到更好的自己。
      所以,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只是不想活的太压抑,只想认真感受这个世界,感受下从课本上的一句话,需要你花费2天,甚至更多的时间来体验。真切实际的感受“地大物博”这个成语,到底是有多大的分量。

本文所有照片全是苹果6或6P拍摄,像素渣勿喷。

从家里刚出来

兰州塞外客栈的客人,在冥想

老板的金毛,贝贝,来回往返兰州很多次,玩它玩了很久

皋兰山下面打气球的小贩,人流量太大,拍不到一个完整的画面

皋兰山顶,俯瞰整个兰州

媳妇,跳起来

黑马河日出

牦牛啊,你都是肉

G109

遇到拍婚纱的

一家老小前来拍照

火车上的老头

过毛毯,看日出,多半是废了

好兄弟,我的毛毯分你一半!

丹霞,人山人海,准备看日落。

祝父母身体健康

说实话,我被这张的自己帅到了

火车上的日出

这张地址错了,是兰州黄河

最后,希望10年后的自己,还是对生活充满激情。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2 19: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7 10:55

喜欢你旅行的意义  貌似有共鸣

2016-10-19 12:51

引用 wtfxtd 发表于 2016-10-17 10:55:19 的回复:

回复wtfxtd:谢谢,马蜂窝不怎么玩,就是自己旅途的记录,上面地名都有标啊

2016-10-24 18:05

引用 Yomi 发表于 2016-10-19 12:5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