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傅 湯湯 彭大哥越南7日游( 圖片較多 慎點)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傳

哈哈是我!!!
我是阿傅啦 這是我第二次寫遊(liu)記(shui zhang)嘻嘻

每年的國慶肯定都要出去玩一下!不然對不起這麼超長假期
要是之前看過我寫的泰國篇應該知道我語文水平不好哈哈 不喜歡用標點符號而且錯別字很多 表介意啦
阿傅和小雨清邁曼谷7日游  遊記鏈接請戳:http://www.mafengwo.cn/i/3521828.html

地圖的話我是在馬蜂窩上面下載的  但其實壓根就沒有用到!!!
胡志明: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1053.html
河內: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1055.html

出行前の準備

這次是三人出行!兩女一男  本來約好的四個人 其中一個人因為一點原因不來了!!!
我們大概8月份的時候訂住宿和酒店  當然機票依舊很貴 沒辦法 過節嘛

簽證:淘寶(好像是246塊錢  一般5天肯定來了 東南亞地區嘛 相對來說都很好簽

機票:我們去的時候是杭州直飛胡志明  回來是河內坐火車到南寧 再飛回來
機票是我盆友買的  去哪兒和阿里旅行
火車票淘寶上有代買!大概280

酒店:酒店是在agoda上面預定的 (訂民宿去airbnb 酒店去agoda 口訣記住了麼哈哈
胡志明和河內的大部分景點和旅遊中心都是在一塊地方  胡志明住在第一郡附近 河內住在老城區  景點之間只要走路就好了 (當然吃吃吃的地方也只要走走就好了!!!

手機卡:我們是淘寶買的  之前看別人的遊記推薦了兩家運營商 一家忘了 我買的是vinaphone
全程3G  速度還可以 好像是8個G流量吃到飽!!!  然後切記卡千萬不要在國內就插上 一插流量就蹭蹭蹭的飛了  還要帶針針針取卡 (除非你是小靈通哈哈哈哈     不然在飛機上問別人借也可以

最後就是不停的看有什麼好吃的有什麼好吃的有什麼好吃的

行程安排

9.30-10.3 胡志明
10.3-10.6 河內
10.6-10.7 南寧
看別人遊記都是去峴港 芽莊  美奈什麼的
哈哈哈 我們就去了經濟中心(胡志明)and政治中心(河內) 原因很簡單!去其他城市沒有飛機!!!!(聽說是坐新咖啡的巴士去      而且我們怕水!!!!!不過聽說峴港海鮮特別好吃!!

(火車票提前就可以預定了 因為每天就一班車我記得 比較緊張的   但是首先!!!!!我要告訴你們 坐火車!!!凌晨要安檢兩次!  凌晨2點一次越南安檢 凌晨4點中國邊檢!!!不過第一次坐臥鋪的我哈哈哈哈 在火車上睡的好舒服

旅行必備

洗漱用品 (女生嘛  一大堆分裝  簡直分死我TAT)

化妝用品 (一般的我就不說啦  防曬霜和面膜記得一定要帶!不然你去那邊便利店買也可以)

充電方面 (越南的電壓有110v和220v 主要是220v  雖然和國內一樣 但是大多數都是圓形的插座 可能會插不住  可以淘寶買一個德標的轉換插座

藥品方面 (可以帶創口貼 止瀉藥 健胃消食片之類的      建議帶上降火的東西哈哈哈哈 我們有人吃的嘴巴口腔潰瘍!!!兩個超大的泡

money方面   (我們都是提前在中國銀行換的  其中兩個人換了350左右美元  然後到了胡志明機場換越南
哈哈哈哈 越南盾的零特別無敵多!!換算的方法很簡單  去掉三個零除以3     (要注意的是很多時候標價上都會省去3個0  比如說寫著25  那就是25000!!!25/3=8塊多   別搞錯了哈哈哈

證件方面 (身份證 護照 以及各複印一張放在包裡 然後圖片拍一張 以防萬一嘛    意思就是所有包包里都可以放一份     信用卡的話建議是不要帶  國外刷卡不用密碼 萬一丟了麼慌兮兮的哈哈     還有酒店預定好記得打印那個酒店的預訂單 你打車和check in的時候都會用到

衣物方面 (越南反正是熱熱熱!!!背心短褲穿起來!!       只要你不怕曬哈哈哈哈  我反正已經這麼黑 而且已經要步入冬天了      之前查天氣預報都是雷陣雨 不過胡志明和河內都只下了一場雨 而且都是暴雨!!!!下了雨之後就會涼快一些(然後當時國內已經穿長袖了 不開心    我好像一共帶了6套  我也忘了 哈哈 只要你有個可以拎的動東西的男票在身邊就好

APP方面 (GOOGLE MAP在手 出行沒有問題!(只不過有時候定位不太準 可以用蹩腳的英語和當地人溝通下哈哈   還有馬蜂窩自己哈哈哈 問路卡上面都有 直接找到了導航!  最重要的還有大眾點評andTripAdvisor!!!想要吃啥好吃的上面儘管挑!(雖然基本上每天都是米粉......

拍攝方面 (因為一開始聽說越南很亂 也不敢帶相機  好吧 即使不亂我也懶得帶相機哈哈哈  都是用IPHONE6拍的 用SNAPSEED修圖!

其他    某人頸椎不好 某人腸胃不好便秘哈哈哈哈哈哈

9月30日

早上7點50的灰機!!
杭州 —— 胡志明

4點多就起床了!!!!
之前在超市買了一堆零食 在灰機上面啃  因為要到南寧經停 所以中午才到胡志明!
先自黑一下自己  這麻花辮扎的哈哈哈

到了胡志明的機場(新山一国际机场)
之前看新聞說過越南海關的時候被扣下護照 還在上面亂塗亂畫 !但是我看著挺安分的呀他們哈哈 可能我們幾個人長的比較好看吧哈哈  完全不需要擔心過境給小費這個問題
取完托運行李(記得國際航班買行李托運 我們買了兩個20kg的)      出了安檢外面就寫著exchange 換越南盾!!上面我也講了哈哈 越南盾非常不值錢  換算方式去掉3個0除以3  先換了150美元  厚厚的一把!
之後在河內的機場也換了150美元

打車記得一定要和他說 by meters!!!真是血一般的教訓
出機場的時候一個姑娘和我們說價格300000  第一次換算沒經驗算成了10塊錢。。立馬上車了!!!其實是100多啊 哈哈哈哈  去市區路並不是很遠 估計150000最多了
胡志明基本都是單行線  所以饒了有些時候才到達酒店

酒店的前台妹子那個英文真心醉了哈哈 我們三個人的英文本身就差!妹子還帶有越南口音  真是醉了!!
酒店名字叫GK Central Saigon Centre Hotel  價格還可以 環境也不錯  在第一郡區 離各個景點和吃吃吃的地方都超級近!

路上全部都是電動車!!!摩托車!!!
這個充滿著汽油味和飛車黨的國度!

首先作為觀光客 先去景點逛一圈!!
請打開GOOGLE MAP  走過去一丟丟路!

中央郵局確實挺大的  可是進去左右兩個紀念品店也是醉了!!!賣的和郵局有啥關係嘛
在出來的門口買了幾張明信片 買四送一!好像是6000盾一張

然後就是漫無目的的亂走 拍拍遊客照啥的哈哈哈哈哈 到此一遊

路邊的法棍麵包超多 但是看起來特別干  我們一直都沒嘗試過 但是我想想吧就是我們的奶油麵包吧 (托腮
找晚飯吃!!!

星巴克看到的飲料 挺好喝的 但後來在便利店也看到了!!原來壓根不是星巴克自己的產品 吐血

大眾點評上最推薦的一家店!!!!店名圖片下面有!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點的不好 味道真心一般!!!
春卷一定要點油炸的!!!!這個包皮的味道太奇怪 裡面還有薄荷

Circle K便利店里買的酸奶
越南最多的就是Cilcle K   偶爾可以看到一家全家  但是產品其實不多 還是想念711!!!
在國外看到便利店反正就是兩眼放光 一進去啥都想買哈哈哈
還沒去之前我還和我小夥伴說 越南的便利店估計是那種破破的 老闆在櫃檯裡面 你要買啥 他要爬樓梯去樓上倉庫找哈哈哈

10月1日

早上好像睡到快10點多!!樓下早餐都沒了 我記得是這樣的 好吧我也不記得到底有沒有吃了哈哈哈

1號去了紅教堂 聖母瑪利亞天主教堂  沒有進去!!只是門口拍了下照片
不過說實在的 照片和實物確實有點區別 照片上大家都P過  顏色特別好看!!!但實際上有點暗沉哈哈
下午去了邊青市場 地圖導航了半天原來就在酒店門口!!!
然後其他時間就是吃吃吃 拍拍拍 看看看 你看我 我看你  他看他

其實越南的物價一點都不便宜 還說什麼來東南亞窮遊 只能說除了吃的也真心沒啥好買的 所以才便宜吧哈哈哈 主要還是因為現在旅遊業發展太快導致的!

本來想教堂前面好好跳一下的 可是太熱了!!!!
而且我衣服顏色和教堂都要融為一體了 後來才看到原來1點方向 孩子們都在看我!!!!啊 一定以為我是瘋子吧哈哈哈哈哈哈

這圖片畫質可以渣成這樣我也是   (倒_(:зゝ∠)_

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時候來賣水果的老奶奶
越南挑著擔子賣東西的人特別多 他們說像80年代的中國哈哈
買了一杯切好的水果 綠顏色的  不好吃!!!到現在也不知道叫啥  一半沒吃到實在吃不下去扔掉了(千萬別告訴別人

有兩個大角的蟲子

由於隊友受不了每天吃米粉哈哈哈 想吃米飯!
於是來到韓國料理!!!刷刷刷 兩大碗石鍋拌飯 再加上年糕烤肉!!!!服務員小哥我估計也驚呆了吧 而且重點是吃的這麼乾淨!!!
撤碳的時候服務小哥說了一句 delete  震驚....這個英語也是沒誰了哈哈哈哈哈哈  (能聽懂就好  廢話這麼多
商場名字叫VINCOM CENTER (還要說一句的是越南的貧富差距還蠻嚴重的  走在路上的穿著和商場裡的完全是兩回事

越南推薦冰淇淋 Fanny Ice cream
嗜冰如命的我一定不會錯過這個看起來就超級好吃的冰淇淋!!

邊青市場大概走了15分鐘出來了
因為真心好像沒啥要買的么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我很喜歡吃這些水果乾!只不過之前泰國的市場和這個也是大同小異 買了好多 到家裡又不吃 被老媽說

買了好多水果
紅毛丹味道不錯!!釋迦實在是太甜了。。種的時候加糖了嘛哈哈哈

晚餐是家門口的大排檔吃的!STREET FOOD MARKET
有駐場!有試吃!味道又超級好的大排檔!!流連忘返!

超級無敵無敵無敵無敵無敵 好吃的某種實物!!!食物!!!外面是紫菜卷 裡面是肉  反正就是超級好吃!

10月2日

第三天行程  依舊最主要的還是吃哈哈哈
今天去了統一宮(每天走路都會路過的地方還以為是個大學!!沒想到居然是統一宮  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  門票30000

中午去吃了傳說中的PHO2000
一樓是咖啡店 二樓才是PHO2000  千萬別在一樓就點菜了哈哈 吃的人還是蠻多的
味道也挺棒!!春卷要了兩份 主要是我太喜歡吃甜辣醬!!欲罷不能啊!

下午坐進一家咖啡店 嗑瓜子!!!!!!也是沒誰了哈哈哈哈哈哈 從中國帶來的瓜子 嗑完了!!!說好的體驗一把咖啡呢!!!

晚飯雖然是大排檔 邊青市場旁邊的  但是由於英文能力太差 菜單上圖片太少 導致點菜花半小時最後還點太多!!讓你們少壯不努力吧哈哈哈 (整的自己很好似的

10月3日

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
吃了早午飯(漢堡王哈哈哈)(一邊吃一邊下暴雨 還以為要延誤了)坐灰機去河內   內排國際機場

晚飯吃了大眾上面推薦的小燕糯米飯
但是哈哈哈 人家明明是當早飯吃的 我們當晚飯吃  一直忘記說 越南的米飯那是真的硬!!什麼時候讓他們去東北吃吃正宗的東北大米哈哈哈哈  糯米飯硬到我沒辦法用語言表達 用那種鐵勺你就懂了 店裡的瘦肉丸子特別好吃!!!很熟又不知道是啥 又追加了一份 三個人一共才吃了20多塊錢哈哈

亂走亂走 動次打次遇到了當地的超市 Fivimart 聽說是當地比較大的超市了
每次去一個國家逛他們的超市特別有意思 (好吧你只要有吃的地方哪裡不覺得有意思哈哈哈

住的酒店名字叫河內魅力飯店  河內相對胡志明來說 感覺會臟一些
這次吸取教訓打出租車by meters從機場到酒店花了300000多  畢竟遠哈哈哈
定的酒店只要在老城區 三十六行街裡面就行

草雞好喝的酸奶!!!!!

10月4日

祝我森日快樂先好嗎!!!!
每年這個時候都在異國他鄉的我(又沒人逼你哈哈哈

河內的第一天去了河内大教堂(河内最古老的教堂
繼續暴走暴走 其實壓根就沒 都只有p點遠的路哈哈哈

晚上去看了木偶戲  門票是酒店的人幫忙定的 好像比自己定要貴 自己去現場買一等座60000一張好像是哈哈 我記性不好!
木偶戲咋說呢 新奇是滿新奇的 演員是在水底下拉著木偶 但是話說回來 越南人民的娛樂節目真心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看到最後有點想睡覺哈哈

因為森日 小夥伴請客吃晚飯!!點菜的時候才發現是一家中國餐廳 味道還行

河內的話我們是住在三十六行街裡面  還劍湖就在附近 聽說走完一圈大概15分鐘 可我們硬是走了快半小時 飯後可以去散步哈哈

河內很有名的船屋

10月5日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景點哈哈哈 胡志明美術館!
說真的 來越南光是胡志明和河內兩個城市可以玩7天估計也只有我們三了!!!
因為真的沒啥好玩的!!!吃吃吃其實每天也都是差不多的!!!( >﹏<)
美術館沒啥人 偶爾可以碰到幾個老外

下午在幹啥來著 好像吃完午飯就去午休了哈哈哈 假期嘛!這樣的方式我很滿意!

晚上去了一家在12樓的餐廳 餐廳是在酒店裡面的 叫啥我也不記得 不過主要越南不夠發達 站在12樓眺望遠方  基本上一片黑的.....
然後又去了超市 好吧我們去越南也純粹是為了吃哈哈

河內種的樹很有意思 根深蒂固!那個根看起來扎的特別牢!

傳說中的買家秀和賣家秀!!說好的藍色和綠色呢?!!!

10月6日

因為是晚上9點多的火車 其實這一天是很浪費的!
中午12點退房  行李寄存在酒店裡 (順便說一句 一般酒店里的人都很nice 有什麼問題他都會幫你  問路啥的也是一樣
然後坐進一家有咖啡也有午飯的店裡哈哈 一直坐到4點多

也是讓酒店幫忙叫的車 好像150000 到嘉林火車站 超級無敵小一個。。
第一次看到在弄堂里的火車站!!!!
軟臥 凌晨2點越南安檢 凌晨4點中國邊檢  中途被吵醒兩次還是滿難受的
四個人一個房間!

肯德基的菜單!

10月7日

火車10點多到南寧 1點多的飛機回家!!!!!!!!
我!
想!
睡!
覺!

我の食物

說實話!越南去過一次是不想去玩了哈哈 但是泰國還是很想去的!
也沒買啥吃的 便利店好多日本的零食 就買了些

OK 就噶 債見  下次見哈哈哈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2 19:26

引用 lxlliuxiaoli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6:06 的回复:

回复lxlliuxiaoling:哈哈哈 等有時間了就去唄~

2016-10-12 19:37

感觉包车会方便一点吧,之前都是用的易途8的包车,感觉服务不错,他们在天猫有旗舰店,也可以直接百度易途8

2016-10-14 14:41

引用 nkgw9280 发表于 2016-10-14 14:41:27 的回复:

回复nkgw9280:包車的話最多是來回機場 因為景點都在一塊區域 只要走路就好啦

2016-10-14 14: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7 12:53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10-17 12: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