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无锡、苏州、西塘、乌镇、上海游(2016.6.4~6.11)

洁 (深圳) LV.10
2016-10-11 21:53 932/8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其实我这几年都没有想过要去杭州那一带玩的,我比较喜欢去九寨沟,起缘去杭州这个想法还是前两年的时候跟我同学聊起去玩的地方,她说她想去杭州玩,我就答应了她今年陪她去杭州玩,今年年初的时候因为个人原因,我4月份的时候还跟她说,我今年陪不了你去杭州玩了,那时她还说我的,不过我也是没有办法的,我就说不去了,去不了。后来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同事们都在讨论去哪里哪里玩的时候,我就有了很强烈的想法去杭州玩,后来就问我同学说要不要去,她们都说去,这样就走起啦。所以有时候说走就走的旅游也是很不错的啊,想去的时候就要去,不要想那么多,要不下次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啦,其实我想说我很任性啊,这次我真的是什么都不想,就这样去了,回来是要付出代价的啊。
       你们去的时候可以把地方的顺序给调下,因为我做攻略的时候是直接问朋友的,朋友给我的攻略,我也没有再去看先去哪个地方好,我第一次买票的时候也没有看,第二次买高铁票才去研究的,可是那时都晚了,第一站很重要啊!

你们可以这样走:杭州~桐乡乌镇)¥21.5
                             桐乡~嘉善南(西塘)¥14
                             嘉善南~苏州¥45.5
                             苏州~无锡¥19.5
                            无锡~上海虹桥¥39
       地方景点:杭州(西湖)、乌镇西塘苏州(拙政园)、无锡(三国城、水浒城)、上海思南路、城隍廟、外滩、东方明珠脚下)
       地方呆的天数:杭州1天半,乌镇1天、西塘1天、苏州1天、无锡1天、上海1天
        交通¥976,住宿¥785,吃饭¥1102.3,门票¥1104,机票¥2860,纪念品¥355,这次三个人总共花费了¥7182.3,平均分开也就每个人花费2500左右咯。

D01:本来是3号晚上飞杭州的,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取消了,就改到了4号中午飞,4号航班又延误了,到了傍晚的时候才到的杭州,所以这里又担误了一天时间啊,我们到机场就直接坐大巴到西湖那附近的,我们是坐到平海路的,你去买票的时候跟售票员说到平海路就行了,不过要在机场里的售票厅买票的(20/人),我们到了平海路就开始找住宿了,去杭州的第一感觉就是消费很高啊,坐车的时候那个跟车员说杭州是二线城市一线消费,我终于是相信了啊,找了好久住宿,那里想找个便宜点的地方真不容易啊,我们后来还是给找到一个比较便宜的地方住啦,不过住的地方不是很好啊,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子盖着不舒服,会痒痒的,酒店名叫君安快捷酒店(148/晚)。找到住的,我们就出发去西湖了,我们是直接走过去的,因为住的地方离着西湖不远。我想去看太阳落山,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有出太阳啊,我们好幸运的说,不过我们去到西湖比较失望咯,所以在这里跟大家说一句,不要去相信别人的照片啊,那都是骗人的啊,看着照片你会很想去的,去到那里会让你觉得落差很大咯。想去哪里就去好啦,不要太过相信照片所拍到的东西,那样你心里会很失望的。我们去那里看了夕阳,逛了一下就回去了,晚上没有什么好看的,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找吃的啊,找到住的附近才能找到适合我们吃的东西啊,我们只要出了省,吃就成了我们心头难题啊,每次都是找吃的最辛苦,因为我们吃不惯外面的东西。吃完东西,我们就回住的地方啦,洗澡睡觉,没有再去其他地方逛了。

D02:9点多才出门,出门就直接去找吃的啦,早餐跟中餐一起吃啦,还是去回昨晚去的那家店吃,实在是在这里附近没有适合我们吃的东西啊,不过那家店(俩客汤包)也还不错咯,也不是很贵,菜又是现炒的。吃完饭又去西湖啦,我们没有去其他的景点,就只去了西湖逛,西湖很大,我们逛了一天西湖,下午4点左右就出来找吃的啦,吃完饭之后我们又回到西湖那里,那个杭州西湖标志拍照啦,因为昨天晚上没有拍到,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一开始从那里逛,看到了还是先拍照,要不然第二天又要专程回去拍,因为逛西湖不走回头路的,走回头就好远啦,不过西湖出来哪里都有公交坐的,不怕找不到地方。买了晚上7点左右的高铁去无锡杭州东~无锡¥88),9点多到的无锡无锡火车站旁边很多住宿的,不怕找不到地方住,我们出来刚好有个人说带我们去住宿,她说是汉庭的,汉庭我们就没有什么好怕的,她还指给我们看了,我们就没有找住的啦,就直接跟她去汉庭住宿了(标间¥149/晚),过去无锡太晚了,晚上的时候也没有在无锡逛啦,直接洗澡睡觉啦。

D03:今天还是9点多出门,也是直接去吃饭了,去完饭之后我们就直接出发去三国城啦,要到无锡火车站那里的公交站坐车,直达三国城的,我们是到三国城的售票窗口买票的,买的是三国城和水浒城的联票(150/张),这里要提醒大家下,如果去三国城和水浒城的时候还是提前一天在网上买比较便宜(三国跟水浒城的联票才130,加上游船也才145,我们不加游船都要150了),游船是游太湖的,太湖很大,就在三国城里面的。我们是因为昨晚太晚到无锡了,忙着就忘记买票啦,等到晚上11点想起的时候都买不了啦。去三国城的时候最开心就是里面没有很多人,想怎样拍照就怎样拍照。我们在那里逛到下午3左右就出来啦,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坐高铁到苏州啦(无锡~苏州¥12.5/人)。去苏州17分钟左右就到啦,我们直接从高铁站出来坐公交到拙政园那里附近找住的,到了拙政园附近,我们饿了就先找吃的啦,吃完饭才去找住的地方,我们住宿的地方是叫蓝宝石(标间¥120/晚)

D04:今天去了苏州的园林之首拙政园,狮子林也在那里附近的,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狮子林逛下,我们今天去拙政园的时候太多人啦,没有什么心情逛啦,其实我是很喜欢那里的,只是她们不太喜欢,觉得太多人了,没有地方给她们拍照啦,哈哈。我们在拙政园逛到1点多就出来啦,回住的地方拿了行李就去高铁站啦,坐高铁到嘉善南啦(苏州~嘉善南¥64.5/人),再从嘉善南坐公交(K222)到西塘,K222公交是直达西塘的,到了西塘之后,刚好有个人来问我们是不是要住宿的,说在西塘里面,她带进去不用门票的,我们就跟她进去啦,其实不用先在网上订好住宿和买好门票的,西塘晚上之后都是不用门票的,白天才要门票的,你们晚上去住宿,白天逛的时候不要出来就好,这样就可以省了门票钱啦!我们住宿的地方叫(崇古堂客栈,¥120/晚)

D05:今天是逛西塘啦,今天出门的比较晚,大家都很累了,就睡晚点啦,出去逛西塘也没有逛到很晚,我也是提前买好高铁票的,我们还是坐高铁的(嘉善南~桐乡¥18.5/人)再从桐乡坐公交到乌镇(不过现在有西塘直达乌镇的旅游大巴,你们可以选择坐大巴,去到乌镇才1个小时左右),到乌镇景区的时候我们是直接叫客栈的人来接的,我们住的客栈叫乌镇往事客栈(¥128/晚),那个申叔叔会去到乌镇汽车站接你的,也会送你到汽车站(有公交往返乌镇汽车站与桐乡火车站的)坐车,人很好。

D06:今天逛乌镇,今天刚好是端午节,我们出门准备去玩的时候,客栈的吖姨说端午节要吃粽子,就去买了粽子给我们吃,一人一个,感觉住在这里好好啊,环境也不错的。我买的是东西栅联票(150¥/人),我们先去了东栅,逛完东栅再去西栅,不过进去西栅的时候时间有点赶,所以没有怎样看就走啦,今天去的时候好多人,不过后来下雨啦,人少点啦,我地就狂拍照,不过也是才拍几张就走啦,最后我地都是无赶上高铁,后来改签的。我们应该直接逛西栅就好啦,东栅没有什么逛的啊。我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就直接买西栅的门票(¥120/人)好啦,白天进去晚上再出来,西栅的夜景很好看的,这样就不用多买西栅的夜景票啦。逛完西栅我们就坐高铁到上海啦(桐乡~上海虹桥¥50.5/人),上海有朋友在,所以就省了住宿费,直接住在朋友家啦,晚上直接在朋友家做饭吃啦。

D07:今天我们没有去比较出名的景点玩,就去了思南路逛了几个小时,傍晚的时候就去了城隍廟逛了一下,晚上就直接在城隍廟的小吃街吃饭啦,吃了快300块,消费好高啊。我们吃完饭之后就去外滩看夜景啦,看完外滩的夜景之后就直接坐地铁去了陆角嘴,在陆角嘴东方明珠脚下近距离的看东方明珠,看完就直接回朋友家啦。

D08:今天就要飞回我的大深圳啦,买了早上8点飞的机票,早上5点多就从朋友家出门啦。回来的时候就只有8点飞的那趟飞机机票比较便宜,所以这一天就没有在上海呆了(上海浦东~深圳¥4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2 19:26

2016-10-14 16:42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10-12 19:26:06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uwen:不客气哈😄是的啊,把自己出行的都记录下来,以后看回去都有回忆

2016-10-14 22:5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7 13:52

引用 carollai 发表于 2016-10-17 13:52:53 的回复:

回复carollai:有时间还是可以出去放松下的,工作太久了也累,出去回来会有更好的状态对待工作

2016-10-17 19:52

楼主拍的好美啊,看完好像走一圈,没有去过的地方有机会一定去走走看看,文字再多一些就更好啦,旅行住宿推荐一下木鸟短租,很棒的平台,房东人都很好,有机会可以试一下哦

2016-10-26 15:16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5:16:11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的,多谢你的建议

2016-10-26 20:09

回复牛牛的妞妞:上海外滩有超级复古的房子,上次我们一家去上海玩,就在木鸟短租订的房,有点法式味道,还能自己做三明治早餐,妈妈住完说再也不住酒店了,还夸我更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