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关西只需一瞬间❤

__ Lu.* (广州) LV.15
2016-10-11 21:54 388/5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1.为了旅行(买买买)更加方便,我们并没有携带单反,所有照片均为i6所摄,so照片并不那么清晰,大家将就着看~
2.为了人少,我们选择了淡季出行,结果人还是非常的多,而且还错过了秋天枫叶漫城的京都,真是蓝瘦香菇(难受、想哭)啊!!!

one 大阪初印象

广州出发,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终于抵达了大阪关西国际空港。不同于国内,下了机之后还要乘坐有轨列车才能去到抵达大厅拿行李出关!

酒店我选择了在心斋桥商圈的多米温泉酒店,步行至心斋桥仅需十分钟,交通十分便利!

入夜之后,我们也饿了,于是乎便出发心斋桥觅食。华灯初上的大阪格外的好看!

心斋桥商圈里有非常非常多的药妆店,我们开始变得不淡定,开启了疯狂的购物模式!

酒店晚上九点之后会提供免费拉面,喜欢吃拉面的我,怎么可能会错过呢😏小小的一碗,宵夜刚刚好!

吃完宵夜收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去享受了酒店免费提供的温泉,就在酒店的四楼。温泉分为男女汤,为了更大的尊重女性隐私,女汤门外设有密码,且每天都会更换。因为在这里泡汤,是要全裸的!没错,就是全裸!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也是迫于无奈的接受了,不过里面的设施也是十分的齐全,沐浴露和乳液都是资生堂的,还有吹风筒什么的让大家吹干头发!

2 畅游大阪

吃完了酒店的自助早餐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日本环球影城。早上九点开门,我们九点到售票处已经超级多人在排队!因为实在是太多人排队,不想浪费时间就买了一张通行卡,基本很多主题区都可以直接走快捷通道,人民币大概四百块一个人!

环球影城门口的标志性地球,必须要留下照片

一卡在手,畅通我有!

这里一定要着重点说一下哈利波特主题区,如果你是哈迷那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因为买了通行卡,所以大概排了十多分钟的队就排上了(要是普通排队的话,大概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我们排队玩的是4d体验哈利波特的效果,实在是太刺激好玩了,狠狠的甩了别的主题游戏几条街😂

还有一个好玩的就是蜘蛛侠主题区,也是可以走快捷通道,也是十分的刺激好玩!建议大家可以先玩了这两个主题区,因为真的很值回票价!其余的侏罗纪公园主题区也不错。

环球影城结束之后,我们又回来心斋桥商圈这边溜达,因为实在太好逛了。

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好好的在街头散步,别有一番味道。

随处可见的饮料贩卖机

3 京都初体验

本次关西之旅,我把重点都放在了京都,因为之前一直就喜欢古色古香的味道。来到京都之后,更加喜欢的一发不可收拾!

京都的第一站:伏见稻荷社
因为好多游记都有深入的写这个景点,百度也有很多介绍所以我就不重点说了。里面整个景区的色彩十分鲜艳,也有很多本地人过来祭拜的,由于我们都有自己的信仰,所以我们转了一圈就走了。

日本人所信奉的狐狸神

千本鸟居……

我们继续漫步在京都街头...

第二站:祗园,花见小路
也是京都十分著名的景点之一,幸运的话会遇到艺妓,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问题,我们并没有遇到,遗憾啊!

下午三点多,还是空荡荡的祗园

第三站:清水寺
日本人十分信奉的寺庙,里面的地主神社求姻缘据说是十分灵验的,单身的我跑去凑热闹了,哈哈哈哈哈!

京都随处的风景都跟漫画似得…

酒店步行五分钟就是京都塔,京都塔对面就是京都火车站,不能更方便!晚上的京都也是美得一塌糊涂!

天梯

4 随心行の古色古香

京都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去日本的抹茶之乡——宇治。整个宇治散发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气息。集宁静,人少,古典于一身,让人一见倾心!

我们选择坐近铁出行,十分方便

宇治的景色真的好赞!紫外线也是超强!

藏在宇治里面的寺庙,日元硬币里的10円取景就是这个平等寺。

还刚好遇到当地小学生出来秋游...

饮食篇

这是我们在大阪心斋桥商圈随意选的一家拉面店,分量非常足,看起来不多,但根本吃不完,味道的话算是不过不失,价格大概人均八十左右。拉面的话我们还吃了一蘭拉面,可以说是秒杀了我们在日本吃到的其他拉面了!非常非常的好吃,推荐给想要去日本的朋友们哦!

地道的博多一幸舍,比我们广州的博多好吃多了!但比起一蘭还是有余。价格大概人均六十

这是在大阪我们自己找的一家很地道的一家烤肉店,不同于心斋桥商圈里的日料很多中国人,有中文。这家店貌似只有当地人才会光顾,这完全符合了我们想要吃到最地道的日式烤肉的要求。

非常鲜嫩的雪花牛肉,入口即化,和老板给我们准备的配菜和酱汁配合着一起吃,简直是人间美味,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没有之一,好吃到我们立马又加点了两盘!

日本街头,自助贩卖饮料机随处可见,买了一瓶特别版可口可乐!

宇治喝到的,也是我觉得喝过最好喝的抹茶!茶味十分的浓,久久不能散去!

抹茶冰淇淋,也是来到宇治不能错过的,国内抹茶冰淇淋和它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好吃哭!一天吃了两个

京都出名的豆腐火锅,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吃,人均八十左右。

大阪多米温泉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多样,牛乳非常好喝,香醇浓郁!

京都我们继续住的多米温泉酒店,强推这间酒店,无论是在大阪还是京都,地理位置都超级好,交通便利,免费温泉,免费拉面宵夜,不能更赞!这个是京都酒店的自助早餐,比起大阪的更加日式。

这个也是随意找的一家日料店,点的刺身,摆盘很精致,差点不舍的吃!

不二家的甜点,味道也是不过不失吧…

碎碎念

1.关于日本的交通,非常的便利,近铁,地铁,公交布满全城,去哪都不成问题,只要事先做好准备和攻略就好了,不然很容易迷路。

2.关于住宿,我觉得去到异乡,酒店应该选择以交通便利为主,价格是次要的。这个多米温泉酒店,强烈推荐!

3.关于购物(血拼),日本随处可见的药妆店,女生看到估计都会发疯的。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日本无论是超市还是便利店还是药妆店,只要是售卖的东西都要收税。所以一定要随身带护照,带了护照的可以在药妆店买单的时候免税(一般满五千円才可以免税)。免税之后东西会装起来,直到出了日本境外才可以拆开使用,当然如果想即时使用也可以,交税就可以了,税费折算成人民币几毛到十几块不等。当中,大国药妆店,松本清药妆店和堂吉诃德药妆店我也是强推,这三家药妆店的东西是最便宜的,不过也不是全都便宜,还是要靠大家货比三家才能买到最实惠的东西。

4.关于美食,日料一直深受国人喜爱,但是在国内想吃到好吃又正宗的日料简直比登天还难。在日本,那可是不用愁啊,随便找一家都比国内的好吃,就连超市里卖的寿司也是十分的地道!拉面的话,一蘭拉面和博多一幸舍我都十分推荐!

5.关于兑换日元,个人认为不需要兑换太多的现金,我只换了两万五円用来吃吃吃,其他都是刷卡买单。仅供大家参考。

6.关于硬币,日元一千円一下都是用的硬币,超级麻烦的,又重,建议大家尽量先把硬币用了!我花不完的硬币都是到了最后一天在机场免税店买买买花了的,结果还剩下几百円,就当做纪念吧!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2 09:26

引用 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0-12 09:26:14 的回复:

回复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哈哈 谢谢~

2016-10-12 15:3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01:02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10-17 01:02:30 的回复:

回复xuleixuhb:你也赶紧写起来吧

2016-10-17 08: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