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青岛】一起走过的简单而美好的沙滩

2016-10-11 21:56 282/3
  • 出发时间/2016-10-05

行程安排

十一选择回家探亲,拿出两天到青岛玩耍一下。
这场急匆匆的旅行,将青岛市区主要的景色逛了一圈,被这个海滨城市圈粉。
记得上次来还是小时候,寻找童年照片的踪迹。

Day1:晚上到达青岛香港中路-奥帆中心
Day2: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栈桥-德国监狱旧址-大学路-信号山公园
Day3:一大早便提着行李奔向远方继续奋斗。

下午到家开始处理照片,应该是有史以来最有效率的一次,快速将记忆拾起,记住这些简单美好的时光。

随行设备

特别简单:一部微单&八爪鱼三脚架
和一枚任劳任怨的男盆友(非常重要,能当摄影师,能当麻豆,能当搬运工,还能当取暖器)
十月份天气偏凉,温差较大,建议带件外套。
紫外线仍然强烈,建议带遮阳伞。

Day1 在路上

下午1点半出发,6点多到达青岛四方汽车站
打车到香港中路的全季酒店,节假日高峰期的原因,房价也是一路高升到500+。
全季的位置不错,处于高楼大厦之间,临近奥帆中心,附近有海信广场、百丽广场等购物中心。
晚上到百丽广场的船歌鱼水饺吃饭,排队等了1个半小时之久,先去麦当劳垫了垫肚子,排到我们,也只点了黄花鱼水饺和鲅鱼水饺尝尝鲜。
饭后到奥帆中心散步,远远看到五四广场

Day2 游走的一天

第二天
躲避人流量的经验便是早上早早出发。
早餐过后,便打车到八大关,师傅讲太平角也是个景点,就半路把我们放下了。
步行到海边,便是第三海水浴场,游人不多,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路经一片礁石区,却因此错过了太平角。
路上遇到无数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几百对肯定有了。

沿滨江道走到了八大关景区。
第二海水浴场就在八大关旁边,景色相似,人又多便没有多停留,走入八大关中。
大关,即八条马路,著名建筑群,然而有些单调,更适合当地人跑步休闲。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花石楼和公主楼门外排起了长队,不愿意白白浪费时间的我们只能在门外拍起了照片。
中午天气渐渐热起来,打车回到酒店附近,大众点评了一家经典鲁菜代表:排骨米饭。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两点钟退房,打车到今晚的酒店。走了某某高架,远远看到了啤酒博物馆的房顶,非常有特色的啤酒瓶房顶。周围是市北区的老居民楼,老青岛的感觉。
因为早上7点的高铁,所以定了火车站东广场附近的汉庭。步行至火车站仅需5分钟,非常方便,酒店是新装修的,所以设施也很新很干净。而且是落地大窗,仅需250+,一点都不比500+的全季差呢。
休整片刻,出门步行到栈桥15分钟,远远眺望小青岛公园。

计划沿海边步行至信号山公园,观青岛市区全景。
走在老青岛的街市中,感受青岛人民慢节奏的生活,弯弯曲曲的山路看的眼花缭乱,感叹还好是现代社会有导航哈哈。
途中路过两个景点:德国监狱旧址和老舍公园
旁边就是中国海洋大学,时间紧张就没有去。

最后到达信号山公园的时候已经是5点钟了,塔的工作人员已下班,只能在公园中玩耍了。
上山路上,遇到陆陆续续下山的人。还好,山高望远,景色不错。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选择赶紧下山,没有路灯,小路略有危险。
想着见路就下,所以下山选择了不同于上山的路,而这条路却比上山时艰险了许多,鲜有人走的路,害怕一不小心踏空。
经过一处观景台,好多大叔守候在这里,准备拍夜景。我们拍一张赶紧下山去。

晚上准备去蚂蜂窝推荐第一名的“九龙餐厅”。
到店先排号点餐,然后便等着叫号进去吃饭。还好人不算太多,等了不到一小时。
点了鱿鱼圈、虾、刀鱼,整体口味偏甜,不太像鲁菜呢哈哈。
天气转凉,穿着短袖的我们急匆匆回酒店休息了。

美食推荐

作为从小到大吃鲁菜&海鲜的正宗山东人来说,没有太多惊喜。
但是还是推荐一下。
鱼水饺、九龙餐厅——鲁菜+海鲜类
甘其味——鲁菜+排骨米饭类

青岛之旅到此结束。简单而美好。
能看完我的流水账的一定是真爱哈哈~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