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十一来青岛吹海风,吃海鲜

璞玉☺※♥ LV.6
2016-10-11 21:57 1004/2
  • 出发时间/2016-10-03

十一原本打算是去南京的,无奈决定仓促,南京的票已经订不到了。
听说这个季节海鲜肥又美,于是分分钟就定了去青岛的火车票。
10.3号我的一个人十一小长假之旅开始了。

汗颜的说我虽然见过天津的海河,中国澜沧江,但是却从未见过真正的一望无际的大海,无限的想象,欣喜又激动。

中午在青岛站下车,走路几分钟就是老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栈桥。
栈桥位于青岛中心城区的南部海滨,是一条440米长的海上长廊,从陆地延伸入海中。栈桥建于清光绪年间(1892年),已有百年历史,一直以来被视为青岛的象征。栈桥尽头的回澜阁,则是青岛近代历史的见证。
栈桥两边有铁链护栏和莲花路灯,游人漫步于栈桥海滨,风平浪静时,可观看海鸥在此自由翱翔。走到桥的尽头还可远眺小青岛。岛上树影婆娑、绿荫成群,一座白灯塔亭亭玉立。涨潮时,惊涛拍打着防波堤,激起簇簇浪花,可驻足观看。退潮时,赭色岩礁和金色沙滩露出水面,可走下栈桥,漫步在海滩上赶海拾贝。
蔚蓝的天空,深蓝色的海水,闭目海风微微,虽然周围人群拥闹,此刻内心却是无比的平静,初见大海,没有了幻想,只有此刻的安宁。

所到有教堂的地方我都会观看一下,并不是我有什么信仰的教义。神圣之地总会让人染上莫名的敬意。
位于浙江路上的天主教堂建成于1934年,它拥有宏伟的尖塔,是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教堂表面雕有简洁优美的纹案,加上淡黄色的墙体,带一点粉色的红屋顶,色彩丰富而又甜美,吸引了无数拍婚纱照的新人。 真正到了教堂跟前,想要拍全教堂的两座尖塔不太容易,最好是从教堂西侧的中山路过来,中山路的岔道肥城路通向教堂,是一条上坡路,在那条路上能拍全尖塔,视觉效果也好,石头铺垫的坡路最高处就是教堂,更显庄严。
因为不是周末,教堂并不开放,只能在外仰望他的外观,这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

离开天主教堂,我定位到航走的没有座公交,溜达在青岛的老城去,由于是节假日,街道变得很拥挤,步行大约20分钟吧就到了青岛的美食节劈柴院。
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在这个规模不大的街区里开满了各种大排档式的餐馆,多为小门面,可以品尝到比较地道的青岛美食,其中豆腐脑、国足臭豆腐、青岛老酸奶、锅贴、烤鱿鱼等颇受欢迎。 最初这里到处是随意搭建的破板房“劈柴屋”,1902年,德国占领青岛后,在劈柴院修江宁路,建了几个大院,后来吃喝玩乐俱全,发展成青岛最早的娱乐中心和美食街。劈柴院的街道呈“人”字形,主街从中山路到河北路,长不过100多米。街区里全是老房子,与周边高楼大厦形成鲜明的对比。 从中山路进劈柴院,能见到漂亮的门楼,有点像上海石库门弄堂的门楼,上面写着“劈柴院”、“1902”字样,门楼背面则画着人物彩绘。穿过很小的门洞走进窄窄的街道,两侧排列着各种大排挡式的餐馆。这里以海鲜、烧烤类为主,价钱在青岛算偏贵的,但许多游客还是会冲着它的名气,来凑凑热闹。我也是哈哈。

不知不觉,夜色来袭,空气微冷,热闹的人流中,这座城市并没有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第二天一早我就爬起来了,今天的行程是总督府,小鱼山,八大关崂山,因为怕倒车麻烦,我报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的小团。

德国总督府(迎宾馆)座落在信号山南坡,是一座具有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由德国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主要建材为青岛优质花岗岩.青岛虽多欧式建筑,但德国总督府是青岛欧式建筑的杰出代表。
楼内装修异常豪华,陈设富丽堂皇.韩复榘,汪精卫,周佛海,蒋经国等名人都在此住过.解放后,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邓小平,西哈努克,希尔等也均在此下榻过.大厅内毛泽东曾主持召开过政治局会议。
而且建筑结构布局巧妙,小道一个玻璃窗的水槽,不禁对德国人的精细和生活态度由衷的赞叹。

顺着鱼山路一直上坡,便到了小鱼山,这是青岛市第一座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此山原无正名,后因靠近鱼山路而获"小鱼山"之称。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景区、前海美景尽收眼底。
小鱼山之巅的主建筑"览潮阁",是一座18米高的三层八角挑檐式建筑,绿色的琉璃瓦,雕梁画栋,八角挑檐并非龙凤,而是鱼的头部。额仿和门楣打破了木质人工彩绘的传统,采用瓷板烧制,围绕着海洋生物勾小鱼
画出彩色的图案。览潮阁与前海栈桥的回澜阁遥相呼应。阁内有螺旋式的楼梯,外设护栏平台,人们可沿平台绕阁一周,饱览"蓝天、碧海、青山、绿树、红瓦、黄墙"这一青岛的独特风貌。可惜那天能见度不是很好,并没有拍出好的照片效果。

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八大关景区"位于汇泉东部,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因为都是旧时的租借地,青岛的八大关天津的五大道,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之处就在于,八大关的绿化植被相当好,每座建筑,犹如一座古堡隐秘于枝繁叶茂的森林之中。
其中比较出名的是那座花石楼。花石楼,黄海路18号,1932年由一位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修建,由于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为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室内有巴洛克洛克克的痕迹。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如果按近代欧式建筑传统模式去套它,好像并不十分贴切。此楼建筑面积753.7平方米,院内面积4.5亩。楼的主体共5层,顶层为观海台。 解放前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曾在此住过。相传蒋介石曾在这里避过难。解放后,花石楼成为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董必武、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此下榻。

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崂山也是我青岛之行的重点之一。崂山海岸线北起江家土寨后小北河口,南至崂山头又折而西,直到麦岛西山根,绕山区海岸线长达87.3公里,爬崂山也有好几个口可以上,这次跟着是走的仰口这条线,也是比较经典的线路。
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天气好的话,仰口这道,一路都能领略到海边风光。登山之顶,海风吹来,清新扑鼻,海水的味道。不过十一人真的很多,爬起来比较费劲,如果不是假期,已经会有另一番风味。

崂山仰口停车场那边也能看到一片海湾,如果有空可以去浪一下哈哈。

青岛岂能不吃海鲜呀,早上睡了个懒觉之后,便找住的附近小鲍岛市场买的海鲜,然后在附近的餐馆里加工,美美的吃了顿。加工起来很便宜,也就几十块钱的样子,不过,千万不要在景区附近找。居民的市场里好多专业的加工的餐馆。

临近傍晚,我坐车到了,令国人为之骄傲的地方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其实白天和晚上应该有不同的风味,但是我主要是想看一下夜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曾在这里举行。这里矗立着巨大的北京奥运火炬与奥运五环,港湾中停满的帆船甚是壮观,落日的余晖散落在海面,像一个害羞的女子般娇美。
奥帆中心是一片很大的区域,这里有长长的沿海步道,沿着海边走走,或是靠在栏杆上呆呆地看海、赏夕阳,享受各种惬意。奥帆中心的海边有帆船码头,一艘艘竖着桅杆的帆船和私家游艇泊满在港湾里,是道靓丽的风景线。你也可以先到五四广场,从那里沿着海边一路走到奥帆中心(约一公里)。 这里也有游轮码头,有海上观光游轮停靠在此,可以坐在船上看海、欣赏海滨风光。海上游览时间均约一小时,平日上、下午各有一班,晚上有夜游,国庆等节假日时一般会增加班次。 奥帆中心的南部有几栋大型建筑物,曾是奥帆的场馆区,奥帆博物馆现在就坐落于此。博物馆旁的码头临海处,还坐落着奥帆中心大剧场,这里面经常会有不同的音乐演出。到了晚上,这座建筑外部会被灯光照映着红、黄、蓝、紫等颜色,并且不断地变化着,从远处看非常漂亮。华灯初上时,国际大都市的赶脚。

三天短暂的青岛之旅落下帷幕,因为十月份天气有点凉了,并没有介绍青岛的几个海水浴场,不过逛八大关的时候你可以驻足一下那边的青岛第二海水浴场,那边的沙子很软很细很绵,踩起来特别的舒服,不过假期人太多。

青岛老城区的路都很绕,没有方向很正的,上坡下坡没有很平坦的。仿佛这些都印记了一个山海城市的变迁历史。不过新城区特别的敞亮,高楼林立,时代感比较强。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2 12: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