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南极太遥远,不如东极走一圈

YUI金 (上海) LV.10
2016-10-11 21:57 154/3

很多年前,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东极岛这个地方,然后在我第一次踏上东极岛的土地时,对东极岛的喜欢变的不可动摇。从10年开始一直到15年,每年必去的旅游之地自然变成了东极岛,6年里,带着不同的朋友家人踏上东极岛的土地!
有人在我说了3年之后,一直对于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渔村小岛无法理解,但在终于踏上东极岛后,告诉我的第一句话是:“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爱这里了!”以至于隔年后,我们在一起来到东极岛时,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东极岛,我终于回来了!”
还有曾经一起同去过的另外个朋友,也会在每年的年初询问我当年去东极岛的计划,更有人告诉我,每当自己不顺利时,去过东极岛后回来人生都会转运。甚至连不喜欢旅游的母后大人,也和我同去了3年东极岛!!

关于东极岛,其实岛上并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但是所有和我去过的人都说,在踏上东极岛的时候,内心是平静的,有一种说不出的祥和!让人在离开这个地方后,会不禁内心失落!而对于我这个去了6年的人来说,我等于看着东极岛发展,从原来的每天一班船可以上岛,到现在旺季每天有3班船可以上岛。从原来的岛上连自行车都没有,到现在有观光巴士,从原来的寥寥数人,到现在的人声鼎沸!
这一切一切的大改变都是从韩寒的一部电影《后会无期》开始!当某天我刷着微博看到了韩寒某条关于自己电影取景地的微博时,我看到某个熟悉的风景,熟悉到我只要轻瞄一眼就能看出它是在哪个角度拍摄的!然后我默默的竟然就哭了出来,因为太爱这个地方,所以我的内心不希望因为一个电影让它变的商业化,让它失去了原本可以带给我的感受!然后我把这条微博转给了和我同去东极3年的朋友,我们一致决定当这个电影上映时,我们会去电影院看!观看电影时,当镜头的角度转移,我们内心都会觉得熟悉,甚至在电影结束后,我们都在讨论那些镜头里的地方还是那样,没有变!只是没想到的是,因为这样一个电影,东极岛竟然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岛歌!岛歌不好听,但是很魔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听!也因为电影的关系,现在的东极岛走起了文艺小清新的路线,晚上6点岛上会放烟花,还有露天电影

而对于我这个去过东极岛6年的人来说,看着它改变,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一样。第一年去东极岛时遇上一只一路送我们下山的小奶狗,6年后已经都快认不出是哪只了!而岛上的居民看到我倒是很亲切,卖黄鱼面的黄老大,岛上的小卖部老板,住宿宾馆的老板在知道我去东极岛之后,还会来码头接我!他们让我感觉我自己就像东极岛的居民,只是现在回老家了一样!
而我确实实在东极岛上的任何角落都留下过自己的身影,对于东极岛的土地无比的熟悉,甚至还看到过一群大学生的毕业行在东极岛,还帮他们拍了放飞博士帽的大合照!当年拍这张照片时,内心很喜悦,因为我相信我爱的东极岛会带给这群大学生一个美好的毕业行,同样也希望和自己同行的所有朋友,会和我一样爱上这个地方,然后有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净土!

东极岛6年,我见过它的艳阳高照,见过它的云雾缭绕,见过它的巨大海浪,见过它的美丽清澈,还开过别人一般开不到的渔家小船,甚至开着黄老大的小木船去帮黄老大收渔网!渔网里的好多海星黄老大都送给我们,还有很多蟹黄老大夫妇都直接做好送给我们吃!我想这是一般的游客绝对体验不到的!也因为这样,让我更加热爱这个地方,因为它让我放下都市的束缚和快节奏,压力,让我和我的朋友们可以真正放飞自我!

而这个地方,也见证了我从单身到恋爱,从恋爱到结婚。见证了我那一会胖,一会瘦的身形!同样见证了我和所有一起同去过的朋友间的友谊,家人间的亲情!见证了我们对于它的喜爱,见证了我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同样见证了我人生中钓到的第一条鱼,和被海浪打到的湿身形象!

未来,我不知道还会踏上东极多少次,但是希望不管历经多久的岁月,不管它多受到大家的喜爱,它始终可以保持它对我来说独有的那份平静和祥和!也同样希望和我同去过东极的朋友们,我们之间的友谊能如同东极岛的海那样清澈,坚毅,持久不变!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2 15:5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7 09:53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10-17 09: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