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记录我的八天大西北行

南一 (成都) LV.4
2016-10-11 21:59 127/4

七月初走完大西北,美到震撼,我就想自己要写一篇游记记录这段美丽的时光,拖拖拉拉到现在过去三个月了才提笔。废话不多说,开始。

关于行程

这趟大西北行决定很草率,本来一开始打算去新疆,结果情况变化就随口和爸爸说了一句去青海吧。前期找拼车的师傅也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决定选了这个师傅-老白后面会附上他的照片,整个行程中他也是充当了导游的角色,对每一个景点建议我们怎么去,该不该去,怎么玩儿会比较省钱。附上我们整个行程的行程单:
•Day 1成都-兰州-西宁【1080KM】
▪Day 2西宁-塔尔寺-青海湖畔-黑马河【230KM】
•Day 3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540KM】
▪Day 4大柴旦-青海冷湖雅丹地貌-阿克塞-阳关遗址-敦煌【390KM】
•Day 5敦煌
▪Day 6敦煌-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600KM】
•Day 7张掖-祁连-卓尔山【270KM】
▪Day 8祁连县-门源-达阪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300KM】
•Day 9西宁-成都【1080KM】

关于交通

遵循该穷游时穷游,该腐败时腐败的原则。我们选择了从成都兰州,一方面是要稍微节省时间一些,另一方面也是成都兰州的机票比成都西宁的机票要便宜几百块。所以大交通的基本费用是这样子的:
成都-兰州:980RMB/人
兰州机场-火车站:21.5RMB/人
兰州站-西宁站:29.5RMB/人
七天大环线拼车价格:1300RMB/人
西宁站-成都站:288RMB/人

关于住宿

▪Day 1宿西宁  芝星家庭式公寓-168RMB/晚
         因为第一晚到达西宁的时间都是晚上八点半了,所以选择就近住火车站附近。西宁火车站附近有很多家庭式宾馆,说不上多好也说不上多差。西宁的晚上有点儿冷,房间都是没有空调的。
•Day 2宿黑马河  黑马河帐篷旅店-60RMB/人
         黑马河的住宿在暑假坐地起价,又是旅游旺季,所以酒店宾馆的价格都是贵的吓人。我们选择了帐篷旅店,也是黑马河的一大特色,也方便第二早起床看日出。
▪Day 3宿大柴旦  海西隔壁青年旅社-48RMB/人
         大柴旦真的不怎么好住宿,一个标准件的房间一晚上四百多块还很紧张,遵循穷游的原则,我们选择了青旅的床位房
•Day 4宿敦煌 金河大酒店-168RMB/晚
        敦煌住宿挺好找的,但是一定要选离市区近点的地方,我们选的这家店离市区太远了。所以不推荐。
▪Day 5宿敦煌 130RMB/晚
        这一晚住的鸣沙山脚下,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鸣沙山脚下住宿挺多的,也很好找。
•Day 6宿张掖  128RMB/晚
        张掖是一个市,所以住宿也挺好找,这里不做推荐
▪Day 7宿祁连县  丽源山庄-168RMB/晚
        在网上订的,挺好,是新开的一家店,装修留下的气味都还有,说他好是因为有大大的落地窗,打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卓尔山,老板的弟弟在后院开了一个农家乐,第二天早上还免费送了我们早餐。
•Day 7宿西宁
▪Day 8宿火车

关于行李

青海甘肃的天气也是变化挺大的。早晚温差大,温度在中午可能晒得你想啥都不穿,到了晚上你就想裹着被子出门了。
     关于着装:一件冲锋衣,一件羽绒服,一件长袖,和若干装逼拍照的衣服。
     关于鞋子:自己带了一双帆布鞋和一双拖鞋。拖鞋是因为穿着方便而且住店的时候不用穿酒店的拖鞋,结果到了后面就变成了全程穿着拖鞋跑。
    关于药品:就带了感冒药和治拉肚子的药。
    还带了毛巾,牙刷,药膏,洗发露,沐浴露,旅行五件套,防晒霜,收纳袋,墨镜,自拍杆,相机,三脚架...  ...

多图预警
★第一天:成都-兰州-西宁
早上七点五十的飞机我们五点钟就起床了,也是蛮拼的,候机的时候无聊就拍拍拍了,我也是力能扛鼎 ,拖两行李箱

成都兰州有一个好天气  飞机上兰州的上空也是看起来很荒凉的

天气挺好的  在飞机上看到了厚厚的云海

悄悄拍的这组照片

站在白塔山公园顶的位置看黄河中山桥  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也真的是好多沙。

到了兰州 不吃一碗兰州拉面怎么好意思说我到过兰州  中午的时候差不多正好在中山桥附近,所以就近选择了一家店,但是这家店的拉面都不是手工的,基本上机械化生产,上面的速度很快,味道不评价,因为我是一个太粗糙的人了。不过吃面的速度一定不要太慢,因为这样你你会觉得面越吃越多。

★第二天:西宁-塔尔寺-青海湖畔-黑马河
和老白越好八点半在我们住的楼下接我们,早早起床收拾好了就准备出发,对第一天的行程还是充满了期待。因为可以去到心心念念的青海湖,还可以在黑马河等日出。

塔尔寺的观光游客的我们

我姐说我到了一个地方,总是能迅速的融入到当地人里边儿去,但是我的目的很单纯的,就是为了防晒啊。

你来青海一趟,不吃一碗牦牛酸奶怎么能行。我们在塔尔寺外边儿买的牦牛酸奶,越吃越稀,太不正宗了吧。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越走越冷,因为海拔在慢慢升高,我们需要翻过一座山。七月,好多花花都开了,也是有大片大片的草原还有随处可见的牛羊。

青海湖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感觉每一张照片,都是用生命在自拍。

青海湖边的经幡,没有由来的,就特别喜欢经幡,不是信仰,就是喜欢。听说经幡是藏族人替不在家里的孩子祈的福,风每吹动一次经幡,就替他们祈福一次。

在刚刚离开青海湖的时候,路上开始下小雨,玩了大半天也累了,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然后一觉醒来就差不多快到黑马河了,去帐篷旅店住下,天居然开始放晴了。所以有幸看到了日落。

一片空旷的大草原,落日的余晖洒在草地上,那种震撼力也是无法形容。

在闲逛的时候看到这个妹纸的背影,不自觉的就拿起手机拍了下来

在山头闲逛的时候,正好遇到日落,正在想怎么拍才好,结果身后边那个妹纸就做了同样的动作,赶紧抓拍下来。

我们住的帐篷旅店。

晚上也有篝火晚会,但是实在是好冷啊。

冷到炸裂的我还忘了带长裤的情况下就只好奇奇怪怪的穿了。一着急还把裤子穿反了,真是醉了。

★第三天: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德令哈-大柴旦
第三天早上为了起床看日出也是蛮拼的,因为知道黑马河的日出是这趟行程中的一大特色,所以冒着冷风就起床了,但是,但是,但是,你就给我看这个。内流满面.jpg

看完“日出”,我们就过去吃早饭了。花卷,豆浆油条和鸡蛋。可是我爸老是说他炸油条的油都有一股膻味

青藏线的路上,2222的路碑,好多人在路碑上留言,我们也是俗,所以必须要停下来拍照。四个人,过四季。

对的,没错,出了大量美图的茶卡盐湖,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糟糕了,一半阴天,一半晴天。

好不容易拍到的没有人山人海背景的图,一定要放在第一张

我是来自阿拉伯的

御用摄影师的抓拍

我们的御用摄影师好敬业-我姐。

忽略我魁梧的身材啊~~

随时停 随手拍

开心

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外边儿,地表温度高达四十度,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大柴旦吃到的新疆大盘鸡,还讲了好久的价。

羊肉串儿,可能是味道太正宗,导致我有点儿吃不惯。

★第五天:大柴旦-青海冷湖雅丹地貌-阿克塞-阳关遗址-敦煌
没有去雅丹魔鬼城,听老白说那边儿在修路,不好走,所以选择青海冷湖雅丹地貌,这里的地貌和雅丹魔鬼城的地貌相似,不收门票,人很少,也很壮观,我们在去的路上玩儿嗨了。

好在这天天气很好,风也不大,刚刚好。冷湖雅丹地貌,风沙太大。

同车萌萌哒的软妹纸。

四个人的合影,四个人过四季。

发功了,旁边儿的师傅为了给我们拍照设计动作也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啊,赞一个。

和老白的合影

老年人也和我们一起跳起来了,跳太厉害还有点儿喘不过气。

其实地好烫的。

为了拍照全都好拼。

酷酷的老白。

酷酷的我

酷酷的老爸。

呆萌的老姐。

千手观音,我完全被挡住了。

九层妖塔的取景地,玩儿玩儿玩儿。

敦煌的路上,有好大的风力发电机。一路上也很空旷,很少见到车子的来往。

敦煌随手拍的夕阳。风很大,你很美。

★第六天:敦煌
    今天属于自由活动,因为昨天从青海省正式进入了甘肃省,一路上其实很少车很少人,有一种穿越无人区的感觉,在路上其实也会感觉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们没有选择去莫高窟。如果筒子们要去莫高窟记得提前去官网上订票,不然票会很快售罄,买的应急票也参观不了几个窟,没电影看。强烈推荐鸣沙山,真的好好玩,好好玩,回来之后都一直还在心心念念的想着再去一次,完全没有玩够啊。

骆驼队,可以骑骆驼上去,我和姐姐选择走上去,完了以后也是把我姐累的不要不要的。

虽然累,但是好在也没有减少玩儿起来的兴致。

太阳要下山了,月亮要上来了,可是你完全看不出这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大概八点钟了吧。

好淡定的背影,因为和姐姐穿的拖鞋去鸣沙山,所以没有租鞋套。可是当一吹风的时候,沙子打在脚上真的好痛。大哭.jpg。

看到他的背影的时候,觉得他好孤独。可是他一定是不孤独的。

★第六天:敦煌-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
今天的路程挺长的,嘉峪关景区是一个套票,除了嘉峪关长城,还有一个悬壁长城。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张掖的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真的是好美,可惜我们在嘉峪关呆的时间太长了,导致后面时间特别赶,匆匆忙忙的逛地质公园。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因为独特的地貌还被称为五花肉景区。

嘉峪关城内

悬壁长城

远方隐藏了一列火车看见吗?

七彩丹霞地貌,美美美~

★第七天:张掖-祁连山
七彩丹霞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进入了疲倦期,可能是离开家的时间太长了,所以想想七天的行程还是时间有点儿长。大概是自己最期待的是敦煌的鸣沙山,所以在鸣沙山之后就觉得很疲惫。还是要去到素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卓尔山了。

从卓尔山上俯瞰整个祁连县。

天有点儿冷,风很大。

第二天早上准备离开卓尔山的时候,天气放晴了。

我们住的山庄,窗帘一拉开就是这番美景。

★第八天:祁连县-门源-达阪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门源的路上还是会翻一座海拔很高的山,都忘记了是什么山。

门源花海

听说16年门源油菜花海的主题是爱你一万年,可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祁连山草原上,单纯的觉得这张照片挺逗的,所以就分享一下他们的抓拍啊。本来挺美的一个画面。

★第九天:西宁-成都
这趟八天的西北行至此差不多结束了,一天过四季,从戈壁到草原,从无到有。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定无法相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后用在西宁成都的火车上拍的照片来收尾。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2 19:26

都觉得完全没办法克服,最近也是真的闲得不得了了,才写完。

2016-10-12 22:3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7 13:52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10-17 13:5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