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深秋,初见欧洲---2015德奥15天蜜月自驾游

汪妞 (浙江) LV.6
2016-10-11 22:00 4290/19
  • 出发时间/2015-11-02

前言

听说,每个爱旅行的人在心中都有个最想去的旅行清单,比如top1日本、top2新西兰等等,或是大家蜜月最想去的地方,比如大溪地马尔代夫欧洲诸如此类,而我恰是个没有节操的人,以飞机票价格决定本年旅行目的地。在2015年股灾的七月某一天,旅游达人大白突然在群里火急火燎地昭告天下:国泰航空将开通厦门飞往杜塞尔多夫的航线!!!新开通航线果不其然让我买到了11月份往返德国的廉价机票:3953RMB!!!于是,妥妥地,把蜜月之行定在了欧洲~~~

行程规划

1.11.2  厦门--杜塞尔多夫 (途径香港
2.11.3  杜塞尔多夫--科隆  住宿:科隆中心宜必思酒店
3.11.4  科隆--法兰克福     住宿:法兰克福宜必思中心酒店
4.11.5  法兰克福--罗腾堡 住宿:Romantik Hotel
5.11.6  罗腾堡--慕尼黑    住宿:LetoMotel Munchen Moosach
6.11.7  慕尼黑--国王湖    住宿:Berchtesgaden民宿(Air B&B)
7.11.8  国王湖                 住宿:Berchtesgaden民宿(Air B&B)
8.11.9  国王湖--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 住宿:卡斯托夫潘森格鲁纳安格酒店
9.11.10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住宿:Motel One
10.11.11 维也纳             住宿:Motel One
11.11.12 维也纳--菲森   住宿:SeeHotel Hartung
12.11.13 菲森                住宿:SeeHotel Hartung
13.11.14菲森--斯图加特 住宿:Neotel Stuttgart
14.11.15斯图加特--科隆  住宿:宜必思科隆展览中心
15.11.16科隆--杜塞尔多夫机场--厦门香港中转)

美景预览

细枝末节

1.签证篇~     我办申根签证时不需要录入指纹,所以找得是某宝办理的,费用似乎是某宝里面比较便宜的,签证费加保险两个人花费1716元。考虑到俺们坐动车去魔都外加住宿费的各种成本,所以选择了淘宝。选择去的地方是德国奥地利,所以一咬牙选择了签证国为德国,听说德国申根国里拒签率最高的,揣着无比忐忑的心递交资料后,居然三个工作日就收到短信说签证过了。所以,宝宝们不用太担心签证的问题,保证资料真实性即可!
2.租车篇~   因为是第一次租车,没有太多经验。我直接在手机上下载了租租车APP,租了一辆奔驰A CLASS,在杜塞尔多夫机场提车和还车,租了14天,费用为2958元。最后抵达德国时,我们拿到的是斯柯达,在提车柜台还被营销了全额险,当时刚下飞机,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头脑还是一团浆糊时,工作人员叽里咕噜说了一堆,半懂半不懂的我们,傻傻地付了钱,回来后一算发现全额险比租车费用还高!! 宝宝们,如果对自己驾驶技术十分把握,可以不用保,但是保了么,也是图个心安,毕竟在异国他乡,安全第一嘛~~
3.住宿篇~ Booking 和Air B&B是我此次用得两大APP。订住宿真的是让我绞尽脑汁,选择太多,要求太多,兜兜又没钱,所以纠结了很久,安排了将近一个月才订完此次的行程住宿。现在想想,还是都比较满意的。在这里还是要大力推荐一下德国的宜必思,算是性价比很高的连锁酒店了,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胜在安全、干净。我们此次体验的民宿感觉也很棒,去当地超市买菜回到房东家烧饭,安安静静地当了回小镇居民。
4.手机卡~ 某宝购买的Ortel的卡,沿途信号还是杠杠滴,还开了热点分享

第一篇:科隆行

杜塞尔多夫秋天的早上,是冷清的。一下飞机,已然感受到欧洲的秋冻了。我们穿着秋衣瑟瑟发抖时,偶尔几个德国人从身边走过,穿着羽绒服!难怪飞机上那个德国大叔在香港穿着短袖,飞机一降落就套上羽绒服,姜还是老的辣啊

迎着深秋清晨清冽的初阳,我们开着车,上了德国飞速的公路。虽是关着窗户,却都能体会到两旁车“嗖嗖”超过去的声音,果然是高速不收费又不限速的国度。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第一站--科隆
         科隆,是德国第四大城市,文明世界的古龙香水就是来源于此。当然,被誉为最美的哥特式建筑--科隆大教堂也是位于此。
         入住酒店后,暖暖地洗了个热水澡,穿戴整齐,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参观科隆大教堂,在莱茵河畔发呆。

多么巧合的房间~520😁😁

夜幕即将来临,深秋傍晚的冷也比往日时光来得更早些。我们慢慢地晃荡到Gaffel am Dom,决定今晚撕着猪肘子,大快朵颐德国闻名遐迩的啤酒🍺🍺🍺

第二篇 法兰克福行

“我爱你,与你无关!”德国诗人歌德说。来到法兰克福,才知道这里是他的出生地。如此浪漫的地方,同时也是德国甚至是欧洲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经济中心,时髦与古老并存。

对于这个城市没有太多深刻的记忆,依稀记得地铁站的尿臭味,黑人乞丐的喧嚣,还有little shanghai的美味。

在法兰克福的第二天,悠哉悠哉地享受了一顿早餐。

第三篇:罗腾堡

在“永不落幕的圣诞小镇”罗腾堡,很多梦旅人找到了旧时的记忆,也有很多人在镌刻着未来。听说在这座古老的城市,永远不会迷路。就这样,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遍,我们在世界不同的角落碰面,从陌生变成朋友,遇见另一个童话世界。

罗腾堡的每一个旅馆都是诗情画意的,也是此行我们比较奢侈的酒店。

第四篇:慕尼黑之行

说到慕尼黑,第一个热搜肯定是“拜仁”。除此之外,慕尼黑的啤酒节也是家喻户晓。当地人用“Wiesn”这个字来取代October Festiva,Wiesn是巴伐利亚方言中草地的意思。想象着自己在和煦的深秋阳光下,坐在悠悠碧草上,罄一口爽嘴的啤酒,呵,日子是多么美好!

在慕尼黑的日子是匆忙的。匆忙的,以至于根本没有静下心来欣赏它的静美。我们在搭乘它的地铁穿梭于旅馆及购物中心中度过了三天两晚。在这里,我们买到了日默瓦的Air系列30寸旅行箱,价格大概2000左右,用起来确实很轻便,虽然过了一年,可仍旧觉得买得很值!
         欧洲的地铁🚇买票是全靠自觉的,它不设检票口,完全是本着相信你应该会买票的精神。当然,它会由乘务员随机抽查,如果查到你未购票,那么,对你也不会轻饶的。
        为了维护咱们天朝在外的光辉形象,我们对着德文购票机研究了半天⋯⋯

第五篇:贝希特斯加登

位于德国奥地利接壤的边境小镇--贝希特斯加登,仿佛一个世外桃源。它地处德国的东南角,通常也被视为全国景色最美丽的地方。镇上两大美景:国王湖、魔法森林,其中国王湖有被驴友誉为“欧洲九寨沟”,而魔法森林则如爱丽丝仙境般美轮美奂。
        我们特地在Air B&B上订了小镇上一间民宿,体验三天两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自得!

这个被称为德国最美的湖泊,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深湖,美得让人不敢去触碰。我们坐上了电动船,慢慢地驶向远方。
         国王湖航船旅行的一个特色节目就是当电动船行驶到距圣巴多罗买一半航程的时候,船长会停下船,在险峻的群山间的湖面上吹起萨克斯🎷,演绎多重的回声,非常地悦耳。
         没有船舶的鸣笛声,没有刺鼻的柴油味,在对环境保护方面,确实先进国家比我们重视!
         我们上了岸,尽全力呼吸着这如痴如醉的氧气。

来到魔法森林,恍如进入爱丽丝梦游的仙境。每个人都有座自己的魔法森林,总有一天遇见自己的童话。

在贝希特斯加登的两晚,住的是民宿。华灯初上时,我们踱步到对面的超市购买水果、蔬菜、肉类等食品,付钱时只能感慨小镇物价和我们国内四线城市差不多!

第六篇:经过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是莫扎特的故乡,这个城市处处洋溢着音乐的元素。我们今晚夜宿哈尔施塔特,它只作为一个曾经的经过,却让我深深遗憾没能多留些时间给这个灵动的城市。
        买了门票,匆匆登上萨尔茨堡的城堡,俯瞰一切。

第七篇: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小镇”美称。在安排行程前,看到攻略里的它,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列为必去的地方。
         果不其然,它用它独特的小清新格调,牢牢捕获了我们的眼球。夜空下,哈尔施塔特是静谧的,我们坐在湖边,放空所有!

白天的哈尔施塔特,处处散发着童真!

哈尔施塔特由于闻名遐迩,也是旅行团必来的地方,因而白天的哈尔施塔特是喧闹的!我们在傍晚抵达,在第二天早上等一大波人群赶至时,已然踏上了下一个行程。

第八篇:维也纳,一个慢气息の音乐之都

你累计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搜集了地图上的每一次风和日丽
        出行前,行程安排一直纠结是去法国呢还是去奥地利,考虑到从德国开车到法国要八个小时,作罢。于是,来到了这个熟悉又不熟悉的城市--维也纳
        或许你不知道布拉格,但你必然耳闻维也纳,它因音乐而让世人熟悉。说不熟悉呢,确实只是听说,从未身临其境。
         入住酒店后的停车费,让我们感受到了它和德国的不同:物价似乎贵了点儿~

酒店门口出来的一台ATM机,很惊讶为啥用猪,后来才知道维也纳将猪视为吉祥物。

酒店边上的一个游乐场,据说这摩天轮🎡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日落时分,它缓缓地转着,似乎在回放一个又一个浪漫的镜头。

鸽子在公园里信步,孩子们在欢笑。偶然一个转角,遇见了小金人--施特劳斯,他在拉着小提琴,悠扬的琴声一直都未曾远去。

我们在教堂关闭前半个小时冲到了顶尖,大口地喘着气,当看到远方黄昏的宁静时,心跳的速度不知不觉下降了。

夜晚的维也纳,是热闹的。每个角落,每个咖啡店,都有音乐在充斥着。呵,多么美妙的一个城市!

我们给予了维也纳匆匆的三天两晚,虽不能十分尽兴地游玩欣赏这个城市,但我们也尽可能地游玩&饕餮!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参观茜茜公主的夏宫--美泉宫。

跟随着《碟中谍5》汤姆克鲁斯的步伐,我们开始一场夜の冒险吧!

维也纳不仅是一个灵魂城市,它的的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比如Plachutta的清炖牛肉汤、中央咖啡馆的苹果派以及气泡酒等等,鲜美的牛肉汤、丝滑的牛骨髓涂在松软的切片土司上,边回味着边咽口水。
         这个城市的人酷爱咖啡,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咖啡馆,幸福洋溢的人们点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在柔和的音乐下,舒适地过了一下午。
        夜开始深了,一想到明天就要告别维也纳,我们临时决定到中央咖啡喝上一杯气泡酒,尝一口苹果派,拼命想通过从味蕾到心里都记住这个可爱的城市。当我们吃到一半时,突然音乐切换成生日歌,原来今晚的宾客中有一个寿星。整个大厅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停止了交谈,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为这个幸运儿祝福。现在回想起来,画面依旧很温馨!

第九篇:菲森--梦中的童话世界

走进新天鹅堡脚下的魅力小镇菲森(Fussen),巴伐利亚海拔最高的城镇。对岸山峦起伏,城堡矗立,那是故事开始的地方。你可能会感慨,李煜如果不当皇帝可能会是名流千古的诗人,路德维希二世如果不是国王可能会成为建筑天才。

你们的小公举周杰伦和昆凌的婚礼就是在这极尽奢靡的新天鹅堡里举行的。城堡里参观语音介绍有英语、日语、普通话等,时间很准时。出于对城堡的保护,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里面的精彩只能印刻在脑海里,无法与君共享了!
         菲森,是浪漫之路的最南端。我们没有住在小镇上,而是住在了LakeHopfensee边上,享受了两晚的湖景之夜!

煮一壶茶,静享这份美景!

我们住的酒店~

房间里的餐桌~

房间客厅一瞥,一窗一世界。在菲森的最后一晚,巴黎发生了恐怖爆炸事件。看着电视上放着在巴黎的人们惊慌失措的眼神,无声的哭泣,再回视了自己周遭的宁静祥和,还有什么理由矫情不好好生活呢?!
         We can weep,but we never scare!

趁着菲森还没醒来,我们已悄悄地离开。迎着第一缕风,穿过最后的雾霾。黎明还没升起来,心里已经有期待。再见了,菲森!再见了,童话世界里的你和我!

第十篇:斯图加特:车迷的天堂

选择斯图加特这个城市,最原始的理由并非是冲着汽车来的。虽然知道在这座城市有着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两大汽车博物馆,但是我们是直奔离斯图加特很近的奥特莱斯--麦琴根才选择在斯图加特住一晚。
         麦琴根购物没啥攻略和建议,反正就是买买买!这里的HUGO BOSS是工厂店,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噢。
         我们从早上十点逛到晚上七点⋯⋯

酒店很有工业时代风格,早餐是免费赠送的,东西还是比较丰富的。此行唯一一家赠送早餐的酒店,所以记忆也是深刻的。

奔驰的前身是马🐴。奔驰博物馆比想象的还要大,从上到下一共七层展厅。验完票就直接坐升降电梯到顶楼,一路往下绕着参观。
        博物馆门票8欧,语言导游免费,有中文解说。参观完归还语音导游时,工作人员会摘下挂绳——一条印有Mercedes-Benz Museum字样的挂绳就是博物馆送给每个参观者的纪念品。奔驰在企业传播方面的用心和专注,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很遗憾,等了许久,还是没机会坐进去拍个照留念!
        最后的最后,送上猫力的一句话给你们:旅行让你经历空间和时间剧烈的变化;
可以穿越四季,黑夜和白昼;颠倒的时差,陌生又充满新鲜感的空间;这些经历和刺激,除了做梦和喝醉以外,只有旅行可以带领你!
         故事,从这里只是开始⋯⋯

很喜欢~楼主还没写完吗?

2016-10-12 15: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2 15:54:2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呢~每天上班忙成🐶⋯⋯晚上回家码字,早上五六点起来码字

2016-10-12 16: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2 19:26

引用 sleepingdogamu 发表于 2016-10-12 19:26:08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dogamu:偶也是第一次写~希望能多多提提意见~帮忙顶一下呗

2016-10-12 19:27

楼主照片拍得美美哒,看了我都想去了,期待楼主早点写完

2016-10-12 19:45

引用 Sissi-笨哒哒 发表于 2016-10-12 19:45:34 的回复:

回复Sissi-笨哒哒:一定会努力的

2016-10-12 20:1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20:54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10-17 20:54:30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愿永怀初心❤

2016-10-17 21:16

写的很详细

2016-10-18 23:08

引用 Chelsea 发表于 2016-10-18 23:08:43 的回复:

回复Chelsea:又像是自己游了一遍一样~

2016-10-19 07:01

真棒,拍得太好了,期待美国游记

2016-10-19 10:57

引用 jing 发表于 2016-10-19 10:57:38 的回复:

回复jing:谢谢~么么哒!

2016-10-19 11:01

好棒的游记。好羡慕你们。

2016-10-19 11:47

美图美文👍,带给我超强的即视感,期待嫂子下里精彩内容!😃

2016-10-19 19:50

引用 Ella 发表于 2016-10-19 19:50:29 的回复:

回复Ella:有你的鼓励,立马充满了激情!!!

2016-10-19 21:23

好美啊,我也好想去欧洲玩啊,最想去阿尔卑斯山

2016-10-21 22:41

引用 洁洁 发表于 2016-10-21 22:41:46 的回复:

回复洁洁:有你不想玩的地方吗?

2016-10-21 22:42

照片拍的很美

2016-10-21 22:45

引用 小雪 发表于 2016-10-21 22:45:09 的回复:

回复小雪: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