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刁曼-乐高游记

睡狮 (杭州) LV.5
2016-10-11 22:03 462/3

杭州到吉隆坡 吉隆坡到新山

下午14:10-19:10杭州吉隆坡,20:50-21:40,吉隆坡新山。签证用的是entri,便宜快捷,首选。票是分开订的,很担心第一程晚点转机时间不够,幸好只晚了半小时。注意的就是,出发前就把全部的值机都值掉,打好登机牌。然后,行李箱选56x36x23以内的,这样不会拖运,时间就大大减少了。到吉隆坡以后,只能沿着国内转机的牌子,路上几分钟就入关了。路上打算取钱和买电话卡,可惜电话卡没做功略不知道怎么选,于是放弃。atm一路好几处,选了一种,不知为何华夏卡成功。用杭州联合银行的取出来了。取一千块,有几种面额,很方便。到新山时,机场很小,几分钟就出来了。但卖卡的下班了。请机场人员帮助打车,打到JB sentral附近,45马币。到酒店10:30。问酒店前台哪里买卡,指着说前面左转有7-11。出去走到一半遇到小店说有卡,就直接买了,结果18的卡要了我30(后来才明白被坑了)。Digi卡,18块卡费含10块话费。流费好像是第几天300M,定时往卡里充流量的,所以流量基本不再花钱了,还算实惠的。问了出租车的电话,他说如果约他的车提前半小时电话即可。

新山到刁曼 好事却须多磨难

9月初,丰盛到刁曼的船期才出来,11:00开始,有点担心了。JB Sentral的大巴是8:00第一班,2-2.5小时,到了还要再转出租。听群友说,他们的大巴晚了半小时才出发。犹豫来犹豫去,决定打车。船是taobao上定的,135/155来回。网上订的找到了两种价格,30美金和70马币。都有网友说预定成功了,不知道哪个更科学。研究了一下新山的打车软件,uber,反复尝试,电话号码就是改不了。grab需要google player,还需要google框架,网上说只有先root,太复杂,放弃,于是7点半联系昨天的司机,8:00出发。结果出人意料,司机接近8点时说要迟到10分钟左右。接受了以后又电话说还要过一会。最后8点半才到。告诉他要赶11点的船,路上的确开得很快。不过一路基本没堵车,一路全是80左右的速度,这样看估计大巴也不会慢。路上的最大特色,就是摩托车太疯狂了。出租车一直80,摩托车一下子就超过来,应该接近100了。而且有从左边超的,也有从右边越的,并且没有专用道,就在汽车间窜来窜去,看着都很慌。10点半不到,赶到丰盛港
        丰盛港的格局有点乱,看不懂。遇到人就问,指来指去,出来一个说中文的人帮我换了票,并告诉我在哪里交海洋税,买国家公园门票。这里提一句,当地人都很热情,有问必答。不过当地人的英文水平有点难懂,解决之道,就是重复一两个关键词。ticket,tioman,Tekek。Tekek是刁曼岛上的第三站,成功酒店那个点。拿到了一个橙色的登船牌,票上用黄色划了Tekek的字。然后就是候船。这个环节相当枯燥,每来一艘船,没有任何信息打出来,也没有广播。只能隔几分钟去过拿牌子对着工作人员晃一下,然后回答NO。船整整晚了1个多小时。从10点半左右等着,也问不到推迟多少时间,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也不敢去吃饭。终于12点多开船了。船是不小,能坐100多人,但是还有点颠簸。跟快艇一样随着浪上下的跳动。加上又累又饿,很难熬。到接近一个小时的时候,跑到厕所里吐了。回到座位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座山一样的海岛就在眼前了,山高水清,世外桃源一样的感觉。一下子来了精神,也忘了难受了,跑到窗口拍来拍去。

果然第一站来了。接下来很快到了Tekek,下船,逢人便问berjaya的接送车在哪里,但是指来指去还没搞清到底在哪。这里来了一量大巴,上去一问,就是这辆了。到酒店入住,电瓶车送到房间。先休息了一下,先弄了个pizza充饥,又休息了一阵躲日晒,到傍晚到游泳池游泳,然后吃饭。我们订的成功的Tioman 的包晚餐的套餐,但是晚上的自助要7点开始。整体描述一个大概的刁曼岛成功度假村的印象。原生态。山很绿。水很清。景色很原始,房间都是一幢一幢的,各种鸟,各种猴子飞来跑去。海水很清,沙子有点粗,偏黄。有几个游泳池,还有个小滑梯。顺便提一句,自助晚餐很丰富。BBQ/Buffet每天主题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只是餐厅人有点多,照片里看上去很乱,不贴了。

探索成功度假村,菜花岛浮潜

提一句,我是在成功酒店的主页订的Tioman Escapade 这个套餐,包含住3晚,3早3晚,一次去菜花岛浮潜,一次深潜体验。一共是1320马币。菜花岛是成功酒店边上离海岸只有100来米的地方的小岛,形状像个菜花。第二天预定了第二天的菜花岛浮潜。

早上一起来去海边散步,一下楼就看到了这个奇怪的家伙,我吓了一跳,它也吓也一跳。

海边的清晨,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间。没有炎热的太阳,没有耀眼的光线,一切是那么的柔和的,安静的。

潜水中心海边菜花岛的对面,对应有个台阶可以上山,山上全是猴子。

我们的浮潜工具是自己带的,不过浮潜中心也有的借。我们乘小船到菜花岛浮潜。水很清,鱼很多,各式各样。还有珊瑚。浮潜中心在菜花岛边停了一艘船,潜累了可以上来休息。想来或者想走都有另外一条船接送。所以是不限时。本想绕岛游一圈,但是浪有点大,放弃了。

浮潜累了,在餐厅点了两个炒饭,21马币一份,小贵。下午在酒店里转转,游泳池玩玩,十分惬意。酒店里有个很大的高尔夫球场,草坪绿得很舒服,可惜不少地方都写着golf-only,不让游客进入。却也没人管。我只拍拍照片就不管他了。

包船环岛游,体验深潜

这一天预约了下午的深潜体验。Discover Scuba Shore,酒店的套餐。上午突然想到,明天就退房了还很多地方没去呢!于是想包船出海。可是岛上最大的缺点就是没网络,甚至大堂里的wifi都是很难连上。有的地方连电话都没信号。记得以前看得攻略里好多包船的,去哪里包了?于是走出酒店向Tekek方向,没想到出酒店是个大坡,人家都没有。好在下了坡就到了Tekek。路边找到一个摊位,谈好包船绕岛浮潜,2点钟回来,300马币,包餐。然后摊主送我们到船家。是艘小快艇,速度很快,但是风浪很大,感觉天气不大适合出海。第一个潜点,是个小岛边上,有不少小丑鱼。但浪有点大。游了一会就回到船上。然后第二个点,鱼多一点,有珊瑚。然后到了个村庄,说一小时说我们自己买东西吃。不是包餐吗?问了两句,想想算了,几块钱的东西,他包的还不一定想吃呢。果然村庄里3个人一共吃了20块马币的面条,条件跟成功的餐厅比是天差地别。吃饱喝足,回到船上,又去了最后一个浮潜点。跟前面不同,下面全是沙子,鱼比以前的任何一个点都大,而且很多。

最后一个潜点最有感。鱼大而且多,下面是沙子也不用担心划伤脚。可惜浪还是偏大,我都有点晕浪了,就是在水里一晃一晃的头晕,爬到船上反而会好一点。最后船长把我们送到了成功酒店的水上活动中心,来体验深潜。

儿子今天8岁,刚好不够要求不让尝试。但把他一个人留在潜水中心我们也不放心。最后潜水中心出来一位汉语比较好的,借了一个救生衣,让他在边上浮潜。于是皆大欢喜。穿上潜水服,背上氧气瓶,还真像样子。教练一手拉着带我们下水了。感觉呼吸比浮潜还顺利,只是往下走压力不适应。于是用刚学来的捏鼻子大法,拼命往向耳朵里吹气,慢慢适应了。不知不觉走了好远。

告别刁曼回新山,闲逛KSL

9点的船,8点退房,一路顺利。丰盛港上大巴售票员英语真是没话说,价格说20.7,没想到实际是12.7。大巴又快又稳,直接到JB Sentral。打车价格有点搞不懂,在机场的时候,28公里,打了45MYR,到JB Sentral 打到KSL,2-3公里,居然要了17块。KSL广场有点像国内的万达广场,酒店在7楼以上,LG, G,1,2是购物和吃饭。3,4,5,6停车,一站式什么都有了。提一下7楼的游泳池和水上乐园,很赞,而且对住客免费。几个水上滑梯让小朋友玩了一下午。酒店房间新,位置好,购物方便,早餐丰盛,一晚才300多,真的可以推荐一把。

乐高乐园和乐高酒店

新山的公共交通不算发达,公交车线路少而且时间间隔长。问了一下KSL广场好像有乐高的巴士,但位置没搞清,于是打车直达,20多公里,50MYR。乐高乐园很赞,但也要吐槽一下,不让带吃的,喝的只能带水,而且门口寄存还要收费。

乐高乐园就是一个融合乐高元素的较温和游乐场。虽然也有比较刺激的过山车,但也只有两三个。到处是乐高搭的人偶,动物,装饰。各个角落里都有地方可以坐下来搭乐高积木。中心区域,有一块各种城市街景,汽车飞机,轮船,甚至标记建筑,全部是乐高搭成的。有乐高研究院,里面有个鬼城的积木主题,可以仿照搭。还有个测试中心的地方,有个斜坡,各国的小朋友在上面比试谁搭的汽车跑得快。有个4D影院,放一段乐高电影,附带着风吹,雨淋着火之类的各种特效。再就是小朋友最爱的驾驶学校,玩到学校下班都不肯走。玩之前先要求拍张照片,如果要做驾照要再付35MYR,当然不做了。

乐高酒店,在乐高玩了一天以后再去,就觉得没那么有特色了。各式的人偶,城堡。房间不小,床更大,一个大概2米的双人床,再加一个高低床。房间里还有个找宝箱的游戏,找出来送了两个人偶。

恍如一梦终有散,余音绕梁记心间

退房,转吉隆坡,回家。几天的假期,转眼结束,很休闲,很轻松,很愉快,美好。整个人满满的正能量。整理心情,明年再见。顺便发一下,这个照片里的“入境处”是不是写错了?抱歉拍糊了。

总结

花费,正国庆出游机票三口一共10000多一点,酒店,4000千多,其他打车船票门票包船吃饭+购物,全部加上20000零一点。去年国庆去了普吉,有了去年的经验,这个整体感觉比上次玩的轻松,安排的合理充实。感觉网友们攻略,受益颇深,特意多写了一些准备工作回馈网友。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2 19:26

可以啊

2016-10-12 21:3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