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仲夏八日:京鲁冀往返自驾5000里(儿子的文字略显青涩,请大家多多包涵!)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8月13日

2016-8-13 星期六
今天我们一家准备去山东旅游了。

由于考虑到路上可能会堵车,所以我们起得非常早,大约在六点半就起床了。我们这次走也是为了送我的表弟们回家。我们起床后过了一会儿就出发了。这次开车在路上一点也不堵,看来早走还是有早走的好外!大概一个半小时过后,我们就抵达了饶阳。在那里,我们把表弟们送到我叔叔的车上后就出发了。
我们这次旅行的终点是山东烟台龙口。那是个海边上的城市,我们可以尽情饱览沙滩及海上的景色。我们去那里用了将近十个小时,走了八百多公里。我们就住在我母亲朋友的家中。晚上我们吃了当地我的特色海鲜,那美味是我们这里所没有的。

大海真令人神往!

2016年8月14日

2016-8-14 星期日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去海边游泳了。
早上我们吃完早饭后,就在海边散步。我走到沙滩上去看海。游玩的人很多,他们谈笑风生。我突然看到海面上有个透明的东西。开始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后来得知:那是水母!于是我让爸爸买了个网子来捞它们。过了一会,我就拿着网子去海里捞水母了。不过这次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水母。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我又从水中看到了那晶莹剔透的生物——水母!于是我把它轻松地捞起来,因为它游得很慢。水里还有一些很小的鱼,不过它们游得太快了,抓不到。
大海真是美丽!

2016年8月15日

2016-8-15  星期一
今天我与父母一起去蓬莱阁转了转。本来我们的确想进去看看,不过看到外面的简介就觉得没什么可去的了。我们一到景区门口就看见了八仙过海的石雕,那上面的仙人各具情态,惟妙惟肖。进大门后,我们就看见了一片沙滩与一片海。我急忙下去玩耍。这里的沙滩不像龙口那样的,石头很多。这里只有一些因为海浪而被冲上来的贝壳与小石子。我在沙滩上走着,突然看见一个很圆的小石头。我把它拾起来,发现它很光滑,摸起来很舒服。于是我就把它拿走了。又走了一会,我又发现一个红里带白的石头。它不但光滑,颜色也很夺目。我也把它带走了。过了一会,我就拾了一瓶底的光滑石头。我父亲甚至捡到了一块小玉!它雪白的没有一点瑕疵。
海滩真是丰富多彩!

经过了上午的旅程,我们下午去长岛旅游了。
中午我们尝了当地的特色“蓬莱小面”,这“小面”意思是非常细的面条。而当地面的特色是在面中放扇贝、鲍鱼之类的海鲜。我感觉非常美味。下午坐船前往长岛。在船上,开始我感觉有些热,可是过了一会,般上便刮起了海风,风很大,非常冰爽,仿佛切换了季节一样。我在享受海风的同时也环顾四周,海浪此起彼伏,海面上闪烁着金色的浪花。开船后,我发现船后竟跟着几只海鸥!它们飞行速度与船基本一致,目的就是讨食吃。它们像捕食猎物那样吃食。
在船上真有意思!
坐船抵达长岛后,有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问我们是否愿意花100元游览几个地方。开始我们不太愿意,可后来我们被他说动了,于是就准备上车。可小伙子有事走了,所以换了另外一位司机带我们游览长岛。首先我们去了一个工厂似的地方。司机说这是扇贝的地方。我们还看到有个人在捞螃蟹。我好奇地去看了看,发现桶里有好几只螃蟹呢!它们在桶里流动,有的大有的小。我还在海中看见了一大堆小黑鱼,于是我问司机为什么不捞,他说因为那些还是鱼苗,等长大了再捞。我恍然大悟,继续观察海中的生物。
海中生物真是多种多样!
看完养殖场内的情况后,司机又开车带我们转了很多有趣的地方。
在去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我感到无比惬意。正当我惬意地快要睡着的时候,司机师傅通知我们已经到月牙湾了!我开始对月牙湾这有诗意的名字很期待,可到那里一看才发现:只是一片半圆的海滩而已!我不禁吃惊不已。可是海滩连起来天与云,十几米高的悬崖上面有个小楼而已。司机师傅还说,这些景点都很坑人,到了长岛去哪都可以,只要别去景点就行了。每个景点不但没什么可看的,还很贵。
长岛景点真坑人!
我们看完月牙湾后,又去了一个地方。在路途中,我们走了长岛跨岛大桥。这座桥相当长,听说是新建的,老的桥不是这座。在大桥上,司机叫我们往右看,我们看见了一个类似悬崖的山石,向前倾斜。他说那个叫望夫礁,人们可以在那上面捕鱼、捕螃蟹之类的。我们走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到达目的地。那是个景点入口,我看见有个标牌,上面写着:钓鱼岛售票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钓鱼岛明明在南海,渤海怎么能有?司机师傅笑着说:“此钓鱼岛非彼钓鱼岛。这两个岛只是名字相同而已。我环顾周围的景色,云彩在天上一块一块的,太阳映出的光芒照映着云彩。远处的岛与高处的云交织在一起,美极了。
长岛景色真是令人流连望返!
在参观完长岛的迷人景色后,我们又踏上了游岛的征途。
路上开车时,我看了看周围的山。它们都是在石头原本的颜色中增添了几分红色,我通过常识得知:这是因为石头中含铁才会这样的。在开车时,司机师傅给我们讲了讲渔民的“田”是怎么分配的。渔民的分地也像农村一样,每家有每家的“田”。而这些“田”里的生物可以由渔民去捕。他还说关于长岛人民养殖海参的事。长岛人养海参是很厉害的,90年代一直处在中国的顶端。到了一个海参店后,他让我们去看了看。我们参观了一下海参,还买了一点。
长岛人卖海参真厉害!
浏览完长岛后,我们便准备回蓬莱了。

我们来长岛时坐的船有两层,一层用来放车,二层坐人。而在回来时我才明白:那是因为我们来时运气较好才赶上的好船。其实船是随机分配的,有双层的大船,也有单层的小船。我们回来时就赶上了小船,虽然那上面有空调,可我们还是觉得很憋屈。过了半个小时,船抵达了港口。而我们都饿得不行了,所以急忙在车上找了点东西吃。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而我抬头向上看,天上依旧很明亮,云彩像棉花糖一样,一朵一朵的,而近处的却细若游丝,晚上我们在栖霞住了一晚。

2016年8月16日

2016-8-16  星期二
今天上午,我们去游览牟氏庄园了。
其实我们本不知道这个景点为的不过因为我母亲看过《牟氏庄园》电视剧,所以认为这个地方应该不错,所以就来了。一进去,就可以看见一个房子,里面有一个碑,上面写着牟氏家族的族谱,就是从第一代的牟家人一直向后传。而对着这族谱的墙上还挂着几个人的像与他们的名字,据导游介绍这些是在牟氏庄园工作的一些人,例如账房之类的人。我们继续往里走,在一个小屋里发现了一些旧时用的农具,比如犁,还有一个播种用的东西。往左面走了一点,发现了一个大筐,里面面装的全是粮食。母亲跟我说,牟家人与他家雇的人,一顿饭要费掉这一筐粮食。
牟家人的粮食真多!

我们参观完展示农具的小屋后,又继续看牟氏庄园的特色。看了看游览图,向牟氏庄园里介绍粮食的部分前进。在途中,我还知道了:牟氏庄园重要家庭成员去世时,都至少需要办七天的葬礼,还要有几万人陪着奔丧的人一起走。我们去了粮食的部分,我通过看了墙上的介绍得知。牟家的田在开始时只有几千亩,到后来发展到了一万多亩。牟家人把收粮食与种粮食看作天大的事,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同时,牟家的佃农多达上万户,而牟家甚至有“佃户村”!可见牟家人对于粮食的重视。
牟家人对粮食真是视若珍宝!
了解完牟家人对于粮食的重视后,我们又去进一步游览牟氏庄园了。
我们继续向前走。母亲带着我们去了牟墨林的二孙家里看了看。据说他们家酷爱奢华,我一到那里,就看见门口有一个非常大的门,那个门大到一个人都推不动。推的时候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看来已经有一段年头了。我走进去,院里有一个秋千,再向里走,有着一筐一筐的粮食。那筐特别大,在我看来能盛五十升粮食。进屋后,一个桌子与两把木椅,看起来很古老。
离开牟氏庄园用完午餐,下午我们开了很久的车,晚上抵达了济南,在泉城大酒店入住并与父亲的大学同学吃了顿晚饭。

2016年8月17日

2016-8-17 星期三
今天,我与父母在济南附近游览了当地的一些特色地区。
首先,我们去了泉城广场。这是济南市中心的一个广场。广场中心有一个全城最有名的建筑:泉城之眼。而这广场还有一个音乐喷泉。到达指定的时间时,喷泉就会开始喷水,同时广场上还会播放音乐,喷泉会随着音乐旋律喷水。正当我们在广场散步时,音乐喷泉开始喷射了!那景象真是令我如醉如痴。几支水柱一起喷射,开始它们还在摇摆着喷水,后来就喷得越来越高,最后甚至都溅出来了!我看到有的当地人有备而来,为了站得近一点,居然都打起了伞!我觉得他们很有趣。
音乐喷泉真有意思!

音乐喷泉结束后,我们就去看黑虎泉了。
所谓泉,就是从地底下向上涌水的孔。我们在去黑虎泉的路上,看见路旁边的河水水质很差,而且水底下还在不停地涌小气泡。父亲跟我说这就是一个小泉。而我们继续向前走的途中,发现河里的水水质开始越来越好,我还好奇这是怎么回事,后来到黑虎泉后才明白:那是因为黑虎泉的三个虎头在源源不断地涌着大量泉水。我看着很多人都在那里打水,于是明白了:这水干净到能喝!于是我向一个老爷爷要了点泉水喝,果然清凉无比,一口下去沁人心脾,好像这是圣水一般。
泉水真是神奇!

见识完黑虎泉的泉水,我们开车直奔河北邯郸涉县

我们之所以去涉县,是因为母亲的朋友王阿姨要结婚了。到涉县以后,我们先去王阿姨的婆家下窑则村看了看。这房子由于是新装修的,所以有两层楼,而且各部分都是崭新的。不过由于资金的问题,二楼没有装修,依旧是一副很简陋的样子。过了一会,我与父母和王阿姨一起去她们家了。

在路上,我向路的两边看,看见了山腰上有梯田。于是问王阿姨这是怎么回事,她说在山里只能种这种田,而且农民在早上四五点钟就得出去种田,直到晚上五六点才能回来。
山区农民真是辛苦!
在路上开车时,我又陆续发现了一些问题,跟王阿姨请教。
我问她,您家在哪?她说要去王金庄。这原本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小山村,人们安居乐业,男耕女织,好不快活。可是由于七月十九日发的洪水,多数地区都遭到破坏,这个山村也遭到了严重袭击。原来平整的路面被冲毁了,墙壁被洪水冲塌了。我到了目的地一看,眼前的不禁令我大吃一惊:旁边的小溪上堆满了垃圾,路面的石板都被压碎了。不远处还有卡车在施工修路。
洪水带来的灾难真是大啊!

纵使家园受到洪水肆虐的影响,也不能阻挡年轻人对幸福的渴望,红红火火的婚礼,祝福这对新人吧!

2016年8月18日

上午参加山村婚礼,中午到县城吃喜宴。下午去邯郸拜访父母的老同学,一起到公园观赏音乐喷泉、捞小鱼。

2016年8月19日

石家庄返回老家。

2016年8月20日

返京,到4S店做保养。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2 19:26

引用 老狼在北京 的图片:

首顶!

2016-10-12 20:5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