嵛山岛-和丫头在一起的日子

诺冲 (漳州) LV.5
2016-10-11 22:11 1361/5
  • 出发时间/2016-10-02

游记所有图片后期都没有经过PS色彩处理,全部是大自然的真实色彩,添加了水印的图片后面都有原图。

这里要特别谢谢 甘汉伟 ,虽然他没经过我同意删除了我自己拍的一些照片,气得我半死!

现在发现写一篇游记比写论文还要难

国庆之前我说过要去你那边陪你,但是你说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我给的你不需要,我当时想了又想,到底要去还是不去,不去你会生气么,去了你又会生气么?所以最后选择来这里

当时我第一次在网上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就想着能和你一起来,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你没能来,你对这件事的想法我不知道,可能会对此误解,也可能懂的真正的原因~

有些事我现在发现没有办法对你解释,过多的解释反而会让你厌烦,会让你沉默,无言心以醉~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我先看下

朝阳的美,虽然短暂,短到有种让人失去的慌张,但是当他升起以后,却可以永远伴随着你,直到夕阳西下的那一刻!

阳西下,但是你看到吗?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她无时无刻都在

越过这道坎,走过那段路,你还会在那里等着我吗?

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真的渴望那个人是你,那该多好啊!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温馨提示(我就是攻略)

出发前一定要注意检查最重要的几件物品:身份证、学生证(如果是学生)、money(岛上有农村信用社的取款机,但是码头没有,所以钱钱还是要带一点的)、御寒的衣物(特别是十月份以后,海边晚上会非常冷,会冷到你发抖)

买动车到霞浦的车票,这里买车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站的时间,因为从霞浦动车站到三沙最少也要2个半小时,而非节假日的时候最晚的一班船是中午12点,所以一定算好时间。下动车后直接在出口有直达三沙的专线,虽然比较贵,15元,但是推荐,因为比较快一点,既然出来了,还在意这点money么。

到三沙镇以后就只有一条街道,下车前可以询问司机在哪里等公交,公交就只有一路,这里公交时间较乱,如果赶时间,就直接换摩的吧,给司机说到去嵛山岛的码头,他们就会把你们载到那边,至于价钱,就看各位的砍价技术咯,应该在20-10元之间

到码头(院子里有厕所,不怎么干净,但勉强可以应急)售票处买船票登岛,单人单程50元,购票厅里有卖食物的地方,可以在这里休整一下,然后登船,但是不建议吃,因为要坐船,要是晕船,那就会很难受。

检票上船,帐篷放甲板,重要物品自己带着,坐船的时候如果自己和家人感觉不适,一定不要硬撑着,那样后面更尴尬,找一个垃圾桶抱着,尽情的释放吧!

登岛后跟着人流走,就可以找到售票地点,学生半票60,凭门票直接排队登门口的大巴,会直通景区。下车以后在周围就可以找到下图的导览牌。

如果你出门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就要仔细看看下面的文字描述了,或多或少有点帮助。

当您看到这张导览图的时候,您所处的位置是(景区停车场,也就是导览图中间三路的交点)当我们正对着导览图,靠左边的那条路就是导览图中有帐篷区的那条路,而右边那条就是导览图中有天湖寺的那条路,这下子应该能看懂导览图了吧!

在嵛山岛有露营和旅馆两种过夜方式,如果要住旅馆,在节假日最好提前订,听说这些时候都是爆满的。具体方式这里就要大家自己百度了,如果百度到了,或者去过了可以@我,我添加进去。

露营睡帐篷,一晚好像100元,帐篷区一共有两个地方,一个在导览图中有标出,另一个地方在导览图中草场那个地方的周围。

导览图中红纪洞山那条路是早晨去看日出的路,看日出我知道的有三个地方,前面所说的是第一个地方,第二个地方是导览图中标有云海幻景的地点,还有一个地方,我到的时候没有修建好,在临时候车点到帐篷区的路上往左看,就可以看到一条用木头做的游览栈道,前三分之一的路程是木制栈道,后三分之二是用石头铺成的路面,最顶峰有个在建的观景台,当你们看到我这篇文章去的时候说不定就建好了呢。(看日出在10月份左右最好在凌晨4点30分行动,最晚不要超过凌晨5点,不然有可能会错过一些景色)特别是登栈道去没修建好的关键台去看,是要爬山的,所以越早行动越好。至于哪个好,各有千秋吧,每个地方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这就要你娶细细体会了。

路途好漫长

2016年10月2日从福州出发,坐福州霞浦的动车,早上8点50分到霞浦,东车站旁边有一个公交车站,那边有直达三沙的专线,15元一人,专线会送你到三沙镇,拼车的两位从小在三沙长大阿姨很热情,短短50多分钟的车程,她们给我讲了关于三沙周围的好玩景点,例如:太姥(mu)山 而不是 太姥(lao)山,彻底颠覆了我的价值观,终于这道这个字原来是多音字。听她们讲,来这里一定要去吃的就是海鲜面了,这里的海鲜都是从大海里当天捕捞上岸,味道特别鲜美,当时说到我蠢蠢欲动了,吃货的世界~在车上你可以路过牙城,那个地方是个拍日落的好地方,好像哪个人拍摄的照片还得了奖,我也记不清了。一路上时不时的可以看到海边的景色,本来我还为去三沙坐多少路公交而发愁,阿姨笑了笑,她说三沙镇就只有一条街道,公交就只有一条线,我瞬间尴尬了!过了一个湾司机跟我讲,那个地方本来有一坐桥的,是个看景的好地方,可是被人为破坏了,听的出来,他说话的语气很是气愤。刚进入镇里,窄窄的路面上一队人披麻戴孝,后面还请了管乐团(这是当地的风俗)最后跟着好几十辆车,上边挂着LED灯,我好奇的问了问那两位阿姨,他们说这里每当有人过世,家里所有的亲戚都会开车从镇尾送到镇头,当时听完感觉特别震撼和感动,那种发自内心让人意犹未尽的泪花流了出来。听阿姨说,这里和其他地方,镇子里留下来的大都是老人和孩子,所以生活也比较随意,街道上随处可见穿着睡衣的人跑来跑去,虽然是个小镇但是菜价和福州相比,会比福州的永辉超市还要贵出不少。

下了专线车以后,等公交等了有20多分钟,一辆公交也没有等到,这时我去问旁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他说这地方公交有时候很难等,然后过了一会儿,那位老太太跟我们商量说,她去和当地的三轮砍价,如果砍到10块,她出2块,当时有欣然接受了,她用当地话和司机砍的不亦乐乎,第一辆要15元,第二辆终于砍到了10元,我们帮她将新买的渔网拿上了摩的,伴随着嘈杂的街道交响乐,一路去了码头。
来到码头去买了船票,单程去嵛山岛50元,然后就排队上了船,上传口一共三个水手,他们协助乘客从陆地踏上摇摆不定的渡船,他们穿着白黑相间的水手服,在清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分外显眼,用那双有力的抓住旅客的臂膀,使用三分力道,将旅客轻柔的拖上船。在途中,船摇摇晃晃,坐在船头,可以看到船头与浪尖碰撞产生的多多浪花,在阳光中闪着泪花,光芒绽放。途中是不是会有人呕吐,直到要下船的时候,还有人拿着垃圾桶在那边呻吟,那种感觉真是,所以要提醒大家(自己晕车的最好在登船前40分钟前吃一点晕车药,饭也别吃太多),这旅行一次,他们必须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得洗礼了,哈哈。

终于登岛了,登船口有一个卖海鲜干的店铺,船票的售票就在不远处,走过大概差不多300多米的上山道路,就来到了大嵛山岛的售票中心,学生票每人60元,其中景区门票20元,售票口的旁边有一个大巴停靠点,当买好门票就可以直接排队上去景区中心的大巴,旁边的协助人员用扩音器在不停的喊着“请大家排队上车....."在售票大厅所买的门票就是大巴的车票,门票票面价值20元。

这里的公交大巴和城市里的比起来有情调很多,没有那种机械式的外壳,和周围的环境交相呼应,可以说是融为一体,杂灰色的水泥路面曲曲折折,歪歪扭扭,最后害羞的藏到了一个小山凹的尽头。

公交大巴做的人不多,同坐的有很多是小孩子和父母,一路上,左后方的小女孩时不时的高兴的叫了起来,那种兴奋在城市中或许永远也体会不到:”妈妈,你看,那边有山羊!“

毫不保留的说,这里的大巴司机和秋明山车神有的一比,山路十几米一个小弯,二十几米一个大弯,有时瞬间转过一个近乎320度的盘旋弯,司机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经验,过弯从来不按喇叭,但是司机间好像心有灵犀一样,每次在看起来只能容纳一辆车宽度的道路上交汇前总能减速让行,司机转动方向盘犹如行云流水一般,面对曲折的山路真是显得很轻松。

爬上一座山峰,车里的小孩子们一口同声的大喊道”好美啊!“,”太美啦“,为什么只有小孩子会那样?我想了好久,从他们的嘴巴里说出了我们整车人除了司机以外每个人在内心的言语,或许有些人这一辈子到了生老病死的那一天有些话还是难以从口中说出,或许~

绕过那么多的弯,行过那么多的路,顿觉心累,但我隐约可以看到你在那里,还是坚持走下去。那曲折的道路还在头脑中回旋,不知道即将到来的这一切会怎么样,虽然有着各种猜想,想着要怎么面对这即将要发生的一切,心中忐忑不安,茫然间,耳边传来了司机洪亮的声音“到啦!”,在下车后的那一刻,看了你,许久后才发,没有一种猜想适合现在的情形,背后传来嘻嘻嚷嚷的人群声,眼前的一切瞬间都定格了在那一秒,在你身后那湛绿的山峰虚化飘渺,之前所有的彩排都已忘记。

下车以后不远处便看到景区导览图,仿佛整个人都陷了进去,还没出发就感觉到要经历一番别样的体验,向左走?向右走?到底哪一条才能遇见你,很多经历过的人都选择了左边那条笔直的路,那条是正道,这样的开端看上去那么美好,那么的吸引人,而我太懵懂,却选择了右边的那条,路途苛刻艰辛,景色也显得分外平淡。
        顺着坑坑洼洼的石土拐过一个小弯,这段小小路途我走的举步维艰,似乎每一颗石子都能透过我的鞋底刺痛心扉,但是看到你在前方等着我,再多的痛苦也都抛在了脑后,拐过一个弯,终于遇见了你的背影,就在那座寺庙之前。不大的院落里,四散着被佛祖点化过的芳草,一颗颗是那么的质嫩,那么的单纯,接受着人世间烟火的洗礼。一声鸟鸣足以打破这幽静的圣地,一阵草香足以让你忘记尘世~
        由于时间不充足,后续会逐步完善~

终于到了

虽然有这港湾的庇护,晴朗的天气,平静的海面,该有的都有了,但是这一叶小船看起来是多么的孤单,多么的无助,静静的被拴在那里,哪儿也不能去

陪你一起看夕阳

陪你一起看朝阳

我还会回来的,喵~

从嵛山岛回来的第二天,我去了“漳州”,之前你说你所有的酒吧就只剩一家没去过,我说你带我去那家吧!你没有答应。你说只要自己心正,去什么地方都不怕。我相信你去那种地方肯定是有原因的。有些话我不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但是我的心认为你不是说假话的那种人,我默认你说过的都是真的。但如果认为是真,那种随之而来的痛,真的太绵长。8点多到了市区,我微信:“你要去哪家酒吧,我们一起,一小时后我就自己选咯”,其实心里早已经做好了各种打算,但是微信问过你之后,你的回复还是让我意外。“你在哪里和我有关系吗?”,那种出乎意料的伤再次降临,在闪烁的灯光与迷离的音乐里有舞动身姿的人,有穿着检点找人陪酒的人,有两三成堆,逃离学校,夜晚放松的人,也有独自一人,嘴角刮着笑容,眼睛含着泪花,闷头喝红酒的人。这里的一切从最初的真实,变得那么不真实,变得那么的飘渺,看到了对面服务生的脸庞,看到了DJ的悦动,那时候好像是我内心最清楚的时候,“我真的希望你不要再去酒吧了”,我知道正常的劝解,你肯定不会答应,“你tmd算个什么,你和人家比,什么都不是...你为了一个人这样做对的起你爸妈么...”说了一些可能这一生当中说过最难听的一些话,说出来的时候最让自己心痛与纠结与纠结的一些话,后面又撤回了一些,好像还发了语音,我都忘记说了什么,也不愿再去听那些,我知道这样做后果是什么,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流着泪说了出来,凌晨3点多都不见了人影,这时我来到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坐在自行车座椅上想了很多,很多,真不知当初为什么会遇上你,让我身体累,心更累,静待着东方黎明的降临,因为明天还要托着沉重合疲惫不堪的身体去去答应过你的另一个地方~

每天那种情绪萦绕我的脑海,那次唯一的见面,或许也是最后的一次,我颤颤巍巍的对你说过”我怕,我怕失~失去~~“那两个子怎么也说不出口,而你补了句,“是害怕失去我这个朋友么?”瞬间心里慌了起来,后面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傻。

或许是我太年轻了,甚至不懂得怎么去爱她,也许害怕失去就是失去的开始,我在最手无足措的时候对你表白,或许是我不懂“爱与责任,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快乐,可能和我从小的经历有关,但我在努力的改变,自从那一次以后,你再也没有放开心扉的同我聊过,或许就有了理由去逃避,去伤害彼此,有些人爱的热烈,有些人的爱的深沉,或许不是你喜欢的那种爱,但是爱的这种方式是可以由你去引导他的,方式不重要,最重要的他有一颗爱你的心。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有时候不但语言是误解的源头,(过分)沉默更是误解的源头,一场噩梦的开始,沉默带给你的痛苦超过语言,因为沉默会在对方的心里衍生出成百上千条的思绪。海明威说过,我们花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花上六十年来学会闭嘴。(大多)数时候,我们说得越多,彼此的距离却越远,矛盾也越多。在沟通中,大多数人总是急于表达自己,一吐为快,却一点也不懂对方。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如果我们的起心动念都是出于善意,那么也要让我们表达出于善意。发自于心,收之于心。而我确恰恰犯了这一条错误。可惜时间不会再去给我任何回去的机会了,自己犯得错只能用泪水来冲淡它。

有时候认识自己比认识别人还要困难,当你一次次的用整晚的时间过问自己到底错在哪里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错在哪里了。

10月12日增加
这篇游记本来是想在10月11日,你的生日发表出来的,但是整理照片,添加水印,抽空余时间弄了好久,直到11日晚上10点30分感觉无论怎么样现发布再说吧,可是由于第一次发表游记,不知道发布之前还要审核,我一直等到晚上11点59分看到还没有审核通过,就只好对微信说“本来给你想看一个东西的,发生了点意外,今天是没可能了!”,感觉过了昨天,我也没有勇气再给你看了,昨晚给你的微信依然没有回,都不知道是第多少次了,我也记不清了,之前我手机里面都没有微信的,现在每次打开手机微信,看到一有消息提醒就兴奋的不得了,兴奋过后随之而来的就只能悠悠的失落,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你的一条讯息,但是又害怕,怕你那神秘莫测深奥的回复,让我沉思许久,整个微信里就像只加了你一个好友一样,

10月13日增加
你突然发朋友圈“胃里面很乱”,看到之后就烦躁不安,真不知道远在天边的我这个时候还能做些什么,在那一刻真的想突然冲到你的面前紧紧的抱着你。发微信刚开始你没有回复,我又发短信,最后只能打电话,但是每次打之前我知道你肯定(早已把我列入了黑名单),打了好几次,”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在我耳边一直回荡。突然间"请不要打扰我,我男朋友是医生,谢谢“,虽然你说选择了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又再一次让我的心陷入了无底深渊,几经挣扎之后,终于爬出了低谷,但你这一句话又让我滑了下去,

10月14日增加
“请不要打扰我,我的男朋友是医生,谢谢”,每个字都刺痛着我的心扉,像烙印一样擦之不去,每当点下九宫格虚拟按键,打三字,退两字,犹豫不决,真不知要怎么办~

2个小时多的公交加地铁,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1小时50分钟的动车,20分钟的公交之后终于来到了医院门口,顺便在门口的药店买了点胃药,你说“你在男友家,今晚不回来了,有什么事吗?”,瞬间自己内心的情感就像山洪一样在内心喷涌而出,不由得狂笑了起来,欲哭无泪,我走遍了我所能走到的所有小巷,穿过那些幽暗的角落,为了找到你住的地方,几经周折后,发现真的是徒劳的,仅靠一张照片怎么可能呢?独自走在大街上,店铺打烊卷帘门拉下的声音是那么绵长,寂静的马路上橘黄色的路灯为我点亮了道路,此刻,这些路灯从未让人感到如此温暖过,轰鸣声越来越近,近到我心里发慌,瞬间从我身旁擦身而过,突然有快速的远去,内心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我进入了微微亮的医院大厅,坐在椅子上边,以前的那些画面从我的脑海中快速闪过,那些尘封的记忆碎片又重新拼合起来,之后我们又有一些对话,这夜我坐在椅子上边,时间是如此的漫长,每一秒都是那么的痛苦,本来要到你上班的时候亲手交给你,想了好久,早晨6点的时候我放在了大厅服务中心的电脑前,我走了~这次或许永远也不会回头

人在风里 风要去哪里

脱口而出的 仍是昨日的歌曲

引用 诺冲 的图片:

2016-10-12 11: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2 14:25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10-12 14:25:54 的回复:

回复胖果果妈妈:嗯,谢谢您的建议,后面我会补上去一些的!

2016-10-12 19:56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10-12 11:26:39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谢谢!

2016-10-12 20: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