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狮城:记2016年十一新加坡深度游

David Yan (上海) LV.6
2016-10-11 22:15 736/5

十一期间借着出差培训的机会去新加坡玩了一圈,总体来说,对于此次出行,我只想说“我很满意”。
先来几张图酝酿一下情绪~
高能预警:前方多图,请在WIFI情况下继续浏览,土豪任性请随意

恭喜老婆荣获本年度奥斯卡Best Lover奖,此处应有掌声~

一副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秒杀一切

新加坡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地方比较小,但是很精致。城市很干净,无论是从帝都还是魔都来到新加坡,第一个感觉就是“视力提升不少”,不再受到雾霾的影响,可以高清无码看人看景。
新加坡物价比较高,交通和食品的价格感觉比魔都还贵,在景点的价格会更贵,一个瓶装可口可乐都要3.5新币,折合人民币都17块多了。无论是公交还是MRT出行,一般都是1新币打底,我们乘坐NE线从小印度到牛车水,一共才3站地,买票竟然要1.5新币,真是贵的不要不要的了~
新加坡的美食受马来和泰国影响很大,很多口味都和马来以及泰国很相似,我和我老婆并不是太喜欢这种口味。一些攻略推荐的美食,比如海南鸡饭、肉骨茶,我们感觉味道还不错,的确值得推荐。
新加坡人绝大多数比较友好,很有礼貌,无论是向路人问路还是景点服务人员,都很客气,而且重要的一点是,新加坡人大多数都会讲中文,自由行还是很方便的。其实新加坡人讲的英语口音比较重,而且很快很流利,所以除非英语特别好,不然也很难完全理解。
新加坡作为一个金融中心,经济非常发达,各种高楼大厦,马路上各种跑车,有钱人太多,难怪物价高呢。在新加坡生活你会感觉很安全,每个小区都要刷卡才能进入而且只能进入自己所属的楼层。Airbnb据说在新加坡是非法的,被政府抓到房屋是要充公的,估计也是为了保持安全性吧(但是网上好像还有很多airbnb)。毫不夸张的讲,新加坡安全到你都不相信会有小偷的存在,我在新加坡购物的时候就把钱包丢了,但是我的第一个想法不是丢在路上或者被偷,而且十分肯定落在购物店里了,果不其然,返回店里就找到了我的钱包。最后我想说的是,新加坡是一个惩罚很严苛的城市,听说某些惩罚会有鞭刑,想想就觉得可怕。在地铁上不能吃东西、喝水等,否则罚款,最少罚款500新币(2500元人民币啊,疯了有木有),而且听说有的地方绝对绝对不能闯红灯,否则会被罚款2000新币。不过就闯红灯这一条来说,如果你看到别人都闯红灯的话,就千万不要客气啦,哈哈。

Lamborghini

Ferrari

McLaren (生平第一次见到McLaren的真车)

加长版Bentley

逛吃之吃的部分

聊完了我对新加坡整体印象,下面就进入了正式的环节。
首先是吃货福音:
肉骨茶:Bak-Kut-Tea
推荐:★★★★★
来到新加坡,肉骨茶一定是不能错过的。我们4天之内吃了3次肉骨茶,而且还买了调料包带回国,准备以后自己制作。我们尝试了发起人肉骨茶和松发肉骨茶,作为一个非吃货,我完全没有尝出来这两家的肉骨茶有什么区别,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股国内排骨方便面调料包的味道,不过他们的黑酱油还不错,沾着排骨吃很香很香。我老婆是一枚专业吃货,竟然能够尝出来两家肉骨茶用的胡椒区别,黑胡椒和白胡椒,味道不一样。当时光顾吃了,忘记拍照了,所以肉骨茶的照片一张也没有留下,全在回忆中了。不过我们在超市买了调料包,回来自己做。

新加坡亚坤咖椰吐司:
新加坡人在早餐经常会吃这个,味道真的超级赞。我们当时在VivoCity里面的那家店吃的,早上9点多赶过去的,吃完正好去环球影城。
套餐一般包含两个半熟蛋,一份椰烤土司,一份奶茶。其中半熟蛋加入黑酱油和胡椒粉一起吃,味道感觉好极了。而且椰烤土司外焦里嫩,吃起来很香。奶茶也很不错,和其他两样配在一起吃,很享受。

辣椒螃蟹:

Jumbo的辣椒螃蟹

大排档的辣椒蟹

大排档的黄梨炒饭

大排档的麦片虾

来一次新加坡,不吃辣椒螃蟹,那真的是白来了。攻略上都推荐去吃Jumbo或者无招牌,但是真的好贵好贵,一只螃蟹至少70-80新币,人均350-500人民币。其实有些大排档里面的螃蟹做的也很不错,我们当时在滨海湾广场附近的一个大排档吃的辣椒螃蟹,30新币一只,斯里兰卡进口螃蟹,味道很不错。我感觉味道和Jumbo差不多,所以也很推荐。而且大排档的麦片虾好吃不贵,17新币一份,很多只虾。

海南鸡饭:
推荐:★★★★

麦士威里面的天天海南鸡饭,人排起长队。

麦士威里面的天天海南鸡饭,配旁边一家冰淇淋口味的啤酒。

好多地方都有海南鸡饭,我年初的时候去普吉岛玩,在泰国也吃过了当地的海南鸡饭。新加坡海南鸡饭感觉味道都差不多,很好吃,但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我尝试了威南记海南鸡饭和天天海南鸡饭,都是鸡油焖饭配白斩鸡,然后特殊的辣酱,再配以作料,味道我也吃不出来差别,都很清淡,很和我的口味。如果重口味的话,可能就不是太合适了。天天海南鸡饭是连锁店,在麦士威大排档有一家,很多人排队。在我住的宾馆楼下也有一家,就不是很火爆了。

老伴豆花:
推荐:★★★★★
麦士威的老伴豆花也是攻略的推荐之一,有几种口味,原味、杏仁等。不论哪种口味都很好吃,很凉爽、很滑的口感,像是布丁,而且价格也不贵,2新币左右。切记一定要当场吃,不要打包,因为天气热的话,一段时间就会化成水,就没有原来好吃了。

炒粿条:
我在这家店里面买的
吃起来感觉像是炒河粉,味道还可以,但是没什么特殊的。

罗惹(槟城水果罗惹):
推荐:(我并不是忘记给★了,而是我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欢,所以非常非常不推荐)
配料自己百度之~罗惹的味道我真的没办法形容,每吃一口,你都不知道你吃到的会是什么水果,我吃出来的有菠萝、芭乐,感觉还有酸黄瓜,其乐无穷。但是配的酱料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鬼,味道奇怪得很,而且感觉很重口,后来百度居然是发酵的虾酱!配水果!Excuse me!个人十分不喜欢。

蚝煎:
推荐:★★
我是在圣淘沙岛上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的蚝煎,味道比较腥,感觉和厦门的蚵仔煎味道相似。个人不太喜欢腥味,所以不是特别喜欢这个,而且要8新元,好贵。

椰浆饭:
推荐:★★★
用椰浆煮出来的米饭,味道有一股椰肉的香气,感觉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面包冰淇淋/威化冰淇淋:
推荐:★★★★
威化饼干夹冰淇淋,在滨海湾公园入口的奥林匹克logo旁边的一个小摊位卖的,老爷爷推着小车卖,1.2新币一个,有很多口味,可以任选。蛮好吃。

这个是面包夹冰淇淋,是在武吉士地铁站外面一个推车的人卖的,也是1.2新币。感觉吃法很奇怪,但是味道很不错。

Singapore Sling:
推荐:★★★★★
Long Bar据说是Singapore Sling的发源地,那里有很多Singapore Sling的变形,各种各样的果味酒,感觉味道很不错,酒精度不高,适合女生喝。男生还是喝喝啤酒什么的最好了。

沙爹:
推荐:★★★
味道还不错,有点撸串的感觉。

叻沙(Laksa):
当地的一种特色美食,有点辛辣,味道还可以,值得一试。

拉茶Teh Tarik:
推荐:★★★★★
马来西亚独创的奶茶,感觉比香港丝袜奶茶要更浓,很好喝,加冰喝起来更爽。我们是在小印度的竹脚大厦里面吃的,很推荐。

印度抓饭:
推荐:★★★★
我们在竹脚大厦里面点了一份鸡肉印度抓饭,味道很好,分量很足,鸡腿非常大。

除了上面那些当场品尝的美食外,还有一些适合带回国的好吃的。比如林志源猪肉脯,里面的猪肉脯很好吃,推荐带回国自己吃或者带给亲朋好友;再比如bangawansolo糕点,里面的千层糕和曲奇饼都很不错,也可以带回国。

终于把美食总结完了,现在好饿啊~~

逛吃之逛的部分

好多人都说新加坡2天就足够了,我们却花了4天时间玩新加坡,而且每天都感觉很累很充实。

第一天:10月1日 (小印度 + 牛车水 + 鱼尾狮公园 + 金沙灯光秀)
我由于出差原因,9月25日就飞到了新加坡;我老婆是9月30日晚上的飞机,凌晨到新加坡,十一机票贵的离谱,为了省钱,还特意从上海折腾到杭州,再从杭州新加坡,辛苦死了。所以第一天我们就只玩了半天。我们五天都住在Hotel Boss,距离劳明达地铁站(NW线)比较近,走路5分钟,价格是600元左右,在携程上面预定的。在新加坡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600元人民币住不了什么好的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地方比较小,但是好在还比较干净,所以住起来感觉还可以。当然也可以住airbnb那种民宿,但是由于这一段时间塞卡病毒闹得,我们不太敢住在民宿,怕不安全,而且前面我也说了airbnb可能是非法的哦。

印度
推荐:★★★★
正如名字所示,小印度就是具有印度特色的一个景点,里面有很多印度特色的建筑以及买一些印度的衣服、首饰等。其中竹脚中心比较有名,一层是美食广场,二层是专门卖印度服饰的。我们只在一楼逛了逛,找了些美食品尝了一下。

牛车水:
从小印度直接乘MRT来到Chinatown站下车,就到了牛车水,一下子就从印度飞回了中国。地道的川菜馆子,而且各种各样的纪念品,让人想起了国内的某些特色街道。除了纪念品,牛车水这地方还有三个景点,马里安曼兴都庙、詹美回教堂以及佛牙寺。我们正好赶上马里安曼兴都庙内有庆典活动,就留下参观了一会。在马里安曼兴都庙里面,女生是不允许露肩的,男生可以裸上身(庆典活动的人都是裸上身的)。虽然并不是太了解庆典含义,但是还是怀着尊敬的心情看完了。晚上的时候在牛车水碰到一群舞狮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庆祝国庆呢。感觉即使在国内,也好久没有看到舞狮了。

詹美回教堂

马里安曼兴都庙

佛牙寺

鱼尾狮公园:
推荐:★★★
新加坡著名的标志——鱼尾狮就在这里。我们到鱼尾狮公园已经是晚上了,金沙灯光秀马上开始了。坐在对岸看着金沙酒店,感觉灯光秀比较一般,没有攻略上面写的那么好看。而且离对岸太远,音乐听不太清楚,灯光节奏也没看出来,严重影响灯光秀效果。在我出差前几天我也去看了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可能是去的比较晚了,站在外面一圈看的,感觉也不是特别震撼,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还蛮失望的。

第二天:10月2日 (圣淘沙 + 摩天轮)

SEA海洋馆:
推荐:★★
“看点不少,亮点不足”,和国内的海洋馆没什么区别,并不是很推荐去。圣淘沙有两个海洋馆,听说位于圣淘沙西北的海底世界还可以,但是各大攻略都没有推荐,我们也就错过了。

海豚园:
推荐:★★★★★(超级推荐,和海豚第一次亲密接触)
本来海豚园是水上乐园的一部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水上乐园维修。这样去海豚园还能更便宜一点。海豚园里面有两种方式与海豚亲密接触,一种是海豚伴游,内容就如名称一样;我们选择的是另外一种,海豚探索,全程半个小时,这种体验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海豚很乖的在你眼前做各种表演,还可以和他抱抱、亲亲以及指挥他,非常非常推荐。就是最后选照片有点坑爹。55新币一张照片(带相框),75新币两张照片(带影集),但这两种都没有电子版,下面的唯二图片是我们用手机转置的。想要电子版,没问题,打底200新币,要不要随你~

滑车:
推荐:★★★★★
很有趣的一个活动,坐着缆车上到山上,然后乘着小车从山上滑下来。操作简单,小朋友都会。我们当时去圣淘沙的时候,登岛缆车维修,无法乘坐。如果登岛缆车开放,可以乘坐缆车跨海登岛,据说有20min的时间,可以在上面享受早餐或者午餐。缆车分两种,bottom是全透明和不透明的,给人两种不一样的感觉,可以任选。登岛后乘坐滑车下山,是最完美的选择。

工头出来视察工作啦,车对我来说有点小~~

和岛上的公狮子合影:

你瞅啥~

瞅你咋地~

摩天轮:
推荐:★★★★★
我们是晚上去的,俯瞰新加坡,灯火辉煌,非常漂亮。缆车分两种,一种是观光,全程30分钟,票价33新币,也就是我们乘坐的这种;另外一种是可以在缆车上享受美食,全程30分钟,票价98新币,这种环境很好,如果在最高点处求婚,相信是个很好的选择。缆车内灯光较暗,所以拍照时需要用另外一个手机手电筒手动打光。

第三天:10月3日 (圣淘沙·环球影城)
今天是我们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环球影城啦~~环球影城分为普通票和优先票两种,每个游戏点都有三个入口,分别是单人、普通票以及优先票。单人入口就是当乘坐有一个空位的时候可以直接上,优点是比较快,缺点是无法和同伴一起;优先票就是具有优先权,可以直接上去玩游戏。不过,如果有很多有优先票的人,工作人员也不会全部放入,而是基本优先票人进去容量的一半,普通票人进去容量的一半,所以优先票的人也存在排队的可能,但是由于买优先票的人少,所以排队时间会缩短。我们当天基本每个游戏都排队40分钟左右。
按照攻略,我们提早半小时来到环球影城门口排队,结果已经很多人了。在开放之前,会有主持人和一个动漫人物出来进行暖场,把气氛搞嗨起来之后就开始检票进入。大家都按照逆时针的方向玩,直接跑向第一个目标点——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3D对决:
推荐:★★★★★
所有的攻略都说要进门先玩这个,大家也都很听话,朝着同一个方向狂奔,后果就是,大家都得排队等着,不过也还好,20分钟搞定。变形金刚我们玩了两次,刚进园玩了一次,最后要结束时候又去玩了一次,这次排队的人就比较少了。变形金刚的效果真的超赞,是环球影城最推荐的项目。

马达加斯加街头表演
马达加斯加的三个主人公和四只企鹅的街头舞蹈表演,正好被我们赶上,小动物们超搞笑超可爱,围观群众们也嗨的不行。表演结束后排队和卡通人物合影,时间有限,我们就只照了企鹅和Gloria,还是很满意滴。

怪物史莱克4D电影
推荐:★★★★
排队人不多我们就进去看了一下,4D效果蛮逼真的,值得一看。

未来水世界表演
推荐:★★★★★
暖场的时候演员会先和观众互动,泼前场观众一身水。演出内容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拯救家园与英雄救美的故事,其中涉及各种打斗、枪战、水中追逐的场面,非常逼真,而且演员们真的都很卖力,经常要装成中枪之后从十米的高空坠入水中,让观众都替他们捏把汗。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全湿区的挑战

气势宏伟

场面逼真

红蓝双轨过山车
蓝轨推荐:★★★★★
红轨推荐:★★★★
据说是全球最高的过山车,红轨蓝轨交织环绕,蓝轨过山车属于悬空过山车,脚下没有挡板,正所谓“脚下没跟”,更加增添恐怖刺激的感觉,过程中有5次倒挂,比较惊险;而红轨过山车有挡板,恐怖刺激的感觉自然差了一档。双轨过山车同时出发,接着就是游客撕心裂肺的嘶吼了。玩之前我们紧张的不行,玩完其实也还好,没有想象的可怕哈哈哈。

侏罗纪河流探险:
推荐:★★★★
位于失落的世界主题区,乘坐着皮划艇,随波逐流,时而慢时而快,而且路途中设置各种机关,很容易湿身~

木乃伊复仇记:
室内过山车,效果虽然不如变形金刚,但也属于中上等,值得一试。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推荐:★★★
由于接近闭园,这个游戏项目人很少,我们就进去看了看。这个游戏项目属于家庭游戏项目,多了温馨和趣味,少了刺激和尖叫。年轻人可能不会太喜欢这个。

第四天:10月4日 (新加坡动物园 + 乌节路 + 克拉码头)
动物园:
推荐:★★★★★
离市区较远,而且百度地图十分坑爹,周中根本没有旅游线路926车,结果给我的导航路线就是926,在车站等了好久也不来。最后没办法打车过去的。大家千万注意,去动物园要乘坐927路旅游车。
新加坡的动物园真的超级赞,动物都木有笼子,和你的距离非常之近,而且好多动物的确在大陆从来没见过,比如超大乌龟和超大猩猩。为了尽可能多看动物,我们都没有乘坐旅游车,基本全靠步行。动物园还算是比较大的景点,全程游览需要大半天的时间。

乌节路:
推荐:★★★
逛街的好去处,而且也有一些美食。本次旅游不是为了逛街,所以就在那里随便逛逛而已。

克拉码头:
推荐:★★★★★
本次新加坡旅行的最后一站,去品尝一下Singapore Sling。克拉码头沿河的酒吧街晚上真的是热闹非凡呀,我们选了人最多的一家,驻场歌手很赞,酒的味道也还可以。本来想去祖卡酒吧玩玩,号称是从未跌出过世界前十的夜店,可惜那边只有周三周五周六三天开门,不巧,算是个小遗憾吧。

第五天 10月5日
开心的返回了魔都。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2 12:26

引用 sasa 发表于 2016-10-12 12:26:43 的回复:

回复sasa:要的就是这个效果,4d效果😁😁

2016-10-12 13:0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0:55

引用 diandian 发表于 2016-10-17 10:55:22 的回复:

回复diandian:新加坡还是值得玩的,哈哈

2016-10-27 22:31

楼主,新加坡寨卡影响大吗?蚊子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