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风 奔跑

小璇妹 (昆明) LV.5
2016-10-11 22:15 687/8

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驱车上路。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遇到他(她)。你会被爱,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

前段时间在看《岛上书店》的时候,喜欢上了这句话,所以拿来这里借用一番。

因为,这次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出发就一直在走错路,接着遇到各种修路,最后在手机没电车子没油的情况下又遇到了国庆大堵车。可是当目睹到如此美景之时,之前的劳累疲乏全都一扫而空。

乌蒙大草原坐落于贵州盘县坪地彝族乡,保留着原始、淳朴的少数民族风情。高原山地地貌,以玄武岩、岩溶地貌为主,平均气温11.1℃,气候凉爽怡人。不仅仅可以领略到草原的风光,还可以体会到“会当凌绝顶”气势。乌蒙大草原风景名胜区有贵州最大的草场,贵州海拔最高的湖泊。有着神奇佛光和草原牧色、云海奇观、日出日落等景观。

景区内坡上草原有10万亩草场,4万亩矮杜鹃林,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是贵州乃至西南地区海拔最高的草原,延绵起伏的草地、平缓低矮的小丘,在朗朗的阳光下,碧野万顷,牛羊出没,一望无垠,极为壮阔。春夏之交,万亩矮杜鹃竞相开放。其中的高山湖泊长海子, 长2000米,宽300米,清澈见底,为贵州海拔最高的湖泊。杜鹃花海、神奇佛光、清澈见底的高原湖泊长海子等,构成了独特的山峦、奇峰、湖泊、悬崖、峭壁、佛光、杜鹃、瀑布、峡谷景观,让无数游客神往。同时,在乌蒙大草原,一台台新安装的风电机组迎风而舞,似在欢迎远方宾客。傍晚的高山草原,风车飞转,霞光四射,金辉尽染。。

出发

我是云南人,家住昆明,国庆节和家人一起去了宜良吃烤鸭(可以搜“宜良烤鸭”做做美食攻略,真的很好吃,如果有宽裕的时间可以去试试),然后吃完在大家决定回家时,不安分的我和我妈决定出去玩,约了家人,大家都怕堵车,就不打算去,于是我们在什么都没有带的情况下现找了个商店买了充电器,说走就走,下午就出发了。
结果真的遇上了大堵车,因为我和我妈是自驾游,所以很多东西会比较方便一些,去大草原也推荐自驾,毕竟山路漫漫且崎岖,没有车确实不方便。
这里补充一句,由于我老妈心态超好,不计较不矫情,带她去吃什么贵上天也不会说我浪费,有来不及吃饭随便抓点面包吃的时候也不叫唤,跟着我住过青旅名宿高档酒店,我旅行途中生病也全靠她照顾,同时也想多点时间陪陪她,所以比较喜欢带着她走南闯北,毕竟小时候都是她带着我满世界跑的。最重要的是!!!她特别会帮爱臭美我拍照,哈哈哈,这个特别重要。

悲惨的我们由于说走就走没怎么计划,从出发就跟着导航走错了路,走上了一条正在修的高速,在车子没油亮红灯手机只剩下3%的电的时候,堵车堵了5个小时,天亮堵到天黑,真是一把辛酸泪。

由于堵车,只能到云南贵州的中部—曲靖过夜,等我们加上油开到曲靖的时候已经半夜1点半了,晚饭也没吃,所以找了家酒店住下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由于本人爱吃,我妈形容我是对好吃的异于常人的敏感,所以马上就找到了一家灯火辉煌的烧烤店,果然味道很好。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就起床去吃曲靖蒸饵丝,曲靖这地方也很好玩,列几个景点给大家看看,欢迎到云南来做客,云南可不只有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哦。
这些地方我都有去过,个人计较推荐罗平多依河、陆良彩色沙林、会泽大草海及九龙瀑布。

睡足吃饱就开始继续向大草原前进。进入贵州盘县后,高速公路上都有指示牌,所以不用担心走错路。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了乌蒙大草原的山脚下,毕竟假期人比较多,稍微堵了一下就到了售票处,票价是30元每人,买完票就可以继续开车上山了,我少女心爆膨的买了一个风车玩着走。
因为是云南人,所以开车走山路没太多的感觉,周围风景倒是很美,但不习惯开山路的还是要小心驾驶,上山后再看风景,坡大弯道急。

上到山顶还是有段距离,不过山顶有停车场,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

接下来就是愉快的玩耍和拍照时间了!

什么行李都没有带的我居然早上出门时背了相机,真是天意。

愉快的玩耍时间

其实去游玩的游客蛮多的,贵州本地人也很多,山上有我最爱的炸洋芋,五块钱一碗。

伴着日落下山,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到了盘县住宿的,盘县是世界古银杏之乡,所以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去古银杏村—妥乐村。

出发古银杏村

盘县出发,有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就可以到古银杏之乡妥乐村了,这一路上虽然崎岖,可是也并不影响看风景的心情。

再到快要到达山顶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吊桥,风景太美忍不住停车下午玩耍。

看完风景继续赶路,结果到了古银杏村发现在重建,要进去的话必须走路,而且路程差不多5公里,只好作罢。

虽然会有些许遗憾,但留有一些遗憾你才会在回想起来多一些感触,反而我觉得路途的风景也更加吸引我。

就如我家林夕所说,凡事往好处想,不是雨时想着晴天的好,并守候晴天来临;而是懂得了雨天有雨天的必然性,体会到阴与缺的好处,这才是生命。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2 19:26

引用 小璇妹 的文字:

云南可不只有大理丽江和香格里拉哦。

傻傻的以为云南在香格里拉

2016-10-17 11:15

引用 小璇妹 的图片:

2016-10-17 11: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20:54

引用 半人马三星 发表于 2016-10-17 20:54:33 的回复:

回复半人马三星:好的好的,谢谢!毕竟是第一篇,有待改进,正在写台湾的尽量多点文字

2016-10-17 20:58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6-10-17 11:15:11 的回复:

傻傻的以为云南在香格里拉

回复云贵川:云南好玩的地方还是很多

2016-10-17 20:58

引用 ericzha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6:09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ericzhang:很美,如果是路过值得一去,但是如果专门去就没有太大的必要!而且我更喜欢贵州的镇远古镇

2016-10-17 20:5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ericzhang:值得一去的地方,可以规划在贵州的行程里。风景美,不同于北方的草原,而且每到一个角度看到的景都是不同的,很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