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国庆游 2016

Emilia (福州) LV.7
2016-10-11 22:16 217/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简介:
     2016年国庆游贵州福建出发,2个妹子,全部加起来6天+2天路程,人均3000。
小编的游主要是写流水。分一下几个部分写,想了解可继续看;若不是你想了解的信息,可直接pass。
第一部分:行程安排(包括路线及交通)
第二部分:钱 (包含景区、交通等)
第三部分:食宿
第四部分:景点
最后,照片传几张~~~
其他不多说了,小编开始记流水账咯~~~

第一部分:行程安排

D1 : 福建——贵阳北   只有一班动车  晚上8点半左右到贵阳
D2 :贵阳——镇远    (贵阳镇远的火车非常多)
D3 :镇远
D4 :镇远——西江   (三种方式:1:滴滴顺风车,即私家车拼车。2:景区直通车,网上订票或者镇远火车站边上买,提前买哦。3:从镇远做火车到凯里凯里火车站坐车到凯里汽车站然后做班车去千户苗寨,具体班车时间参照网络上的,小编没做过。)
D5:西江——荔波    (三种方法:1,2参照上面。唯一区别是景区直通车在西江千户苗寨售票处有卖。第三种是反过来,先从千户苗寨到凯里,再从凯里做汽车到荔波,或者火车到荔波附近才火车站,例如:麻阳
D6 :荔波——贵阳 (三种方式:1:同上。2:荔波汽车站有直达贵阳金阳客运站的长途汽车。3:汽车到最近的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可参考网上其他旅友提供的,小编没做过。)
D7 :贵阳
D8:贵阳北——福州 (有且只有一班,早上9点半左右出发)

以上行程,非节假日可自由选择,动车或者飞机到贵阳价格差不多,景区直通车车票也不紧张。节假日的话。。。请根据经济选择火车或者飞机,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景区直通车,节假日,那是必须提前很久买的,因为它就2班,而贵州,是个不会根据旅游旺季增加班次的地方,所以,请提前准备好。

第二部分:钱

这部分大家伙也是很关注的,小编是穷游。所以。。。吃都是随便吃,住也不是住很好。所以,这块主要还是说路费及门票吧。
贵阳来回福州的票价是1323,单程661.5。
贵阳镇远火车41.5一张,车程4个小时左右。
镇远西江,景区直通车车票是88元,车程2小时左右。
西江荔波景区直通车车票128元,车程3-4小时左右。
荔波贵阳,具体不详,大约也是120左右,车程3-4小时左右。
以上行程,换成火车导汽车,汽车倒火车,价格会减半,但是倒腾并且时间是翻倍的。看个人选择了。
小编景区之间的,均没买到直通车。所有,小编选择第一种,滴滴顺风车。不得不说,这个软件在贵阳真的好用啊!
镇远西江,2人,顺风车110元。(2小时)
西江荔波,2人,顺风车260元。(3.5小时)
荔波贵阳,2人,顺风车260元。(3.5小时)
贵阳,私家车拼车是很多的。一般都是6人坐的车。叫价都是150一人,可以讲价。时间可协商,送你到酒店门口。不得不说,在国庆,这个拼车真的是首选。

然后,说下门票。
镇远古镇不需要门票,但是有个景区叫铁溪,需要门票,50一人。
西江千户苗寨门票100,景区里车20。
荔波小七孔门票110,景区里车40.
贵阳青岩古镇门票10块钱一人。
以上,学生证均可半票。

第三部分:食、宿

贵州,食,宿基本是不贵的。但是,吃住看个人,便宜也便宜,贵也有贵的。看个人消费水平。小编是穷游,所以,吃住都不贵。喜欢奢华游的,可以直接pass本游记 啦~~~
首先,小编说下 镇远西江荔波贵阳这几个地方景区物价排行吧。
小编认为最便宜的就是镇远其次贵阳荔波,最贵是西江。所以,如果你要买特产,可以在镇远买或者贵阳。但是,小编建议,现做的食品类特产,例如苗王酥,还是建议镇远买,比贵阳好吃。价格是一样的。包装类的,例如刺梨果之类的,贵阳的超市有,相对便宜。
镇远,小编吃的比较多的是豆花面跟牛肉面,一碗8块钱左右,管饱。舞阳河边上还有很多烤鱼还有酸汤鱼,有兴趣的可以试试,一斤好像65左右,小编没吃过,这是那边的特色。
西江千户苗寨里,人山人海,什么都是贵的。小编就吃了碗牛肉面,12块钱。一样的东西,就是比镇远贵。
荔波县城,所谓的美食街,满大街都是烤鱼跟叫花鸡。鸡一只108,鱼一斤60多。大多外人去吃,小编选择吃丝娃娃,就是类似我们这小春卷一样的东西,自己选菜自己包。
贵阳,省会城市,吃的很多,价格也都不一样。小编去了陕西路烧烤,一份烤脑花15,一份烤茄子15,茄子比福州贵。在贵州,吃的一定要注意,尤其是贵阳,一言不合就放鱼腥草。。。。。。他们那边吃鱼腥草就如同我们这边吃香菜一样,不吃的人,一定要提前说,尤其是烧烤,丝娃娃。。。
住的话,除去节假日,基本不贵。但是,如果你是在网络上预定的酒店,即使预定成功了,一定切记还要亲自打电话给酒店确定信息。因为,小编发现,贵阳很多青旅/酒店/民宿跟网络类似携程/去哪儿网都有沟通不顺畅。此次自由行,住了7个晚上,有4个晚上是网络订单生成,但是到酒店,酒店说没收到。又是旺季,差点露宿街头了。。。
镇远,小编建议一定要住一晚观景房!坐看舞阳河风光,水陆间人来人往,体会下悠闲清静的生活~~

第四部分:景点

第一站:镇远
镇远说是古镇,其实已经被改造成一个小县城了。区别在于一条清澈的舞阳河贯穿小镇,被修缮的略带历史的房屋密密麻麻整齐有序的排列在河两岸。只要到了镇远火车站,都不用担心交通。公交车很方便,走路也不远。小小的一个地方,交通还是很发达的。镇远最让小编留恋的是,早晨在河边散步,下午在观景房里翘脚喝咖啡,看底下人来人往,看河水倒映着青山。晚上,可以去石屏山看看夜景,白天可以去铁溪走走。如果要休闲的话,建议2-3天。

第二站: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名气大,但是,说实话,此次出行,就它让我最失望。拥挤的人潮我可以理解,但是小小的苗寨,都是商业化气息,国庆节还停水。景区服务设施太差,根宣传以及门票不等值。关键在于,里面一圈都是商业气息严重的购物区,没有啥看头。作为一个苗寨,它比镇远这个小镇这个小镇还商业化。福州的小伙伴门,可以想象下三坊七巷那样的购物群。。。总之,我蛮失望。在西江,晚上看夜景,白天看日出,都可以在观景台上看,说是座电瓶车,只要你没拖行李,走路去观景台还是不远的。千户苗寨不大,半天可以逛完。

第三站:荔波小七孔
小七孔还是很值得去的,山清水秀,静静流淌真蓝绿色的河水。非常美丽。作为一个风景区,它值得你起大早去排队。小编是住县城,早上一早座汽车站最早到小七孔的客车(6点半,10块钱一人)7点10分左右到景区,排队买票花了半小时,此处注意,一定要买景区车票(40一人)不要嫌弃贵,真的,值得。小七孔很大,北门到西门有30公里路程山路,走一天也会累的没心思玩。走走停停坐坐景区车,是最好的选择。

第四站:贵阳
贵阳本身没啥好玩的,甲秀楼也不好看,小小的,周边都是高楼,没啥历史遗迹之类的,就是个小小的公园样,可以不用去了。说是夜景很美,小编去了,乌漆麻黑一片,没看头。但是,贵阳还是有很多一日游的景点。比如黄果树瀑布青岩古镇之类的周边游。但是,贵阳有点不方便,交通枢纽都在市区外,距离市区贼远,关键贵阳没有不堵车的时候。所有,去黄果树瀑布很折腾,于是我选择去青岩古镇青岩古镇,也是个小商业化的石头城。古镇是新建的,还切有长城环绕古镇,花个小半天走走还是不错的。吃吃里面的特色小吃,猪手、玫瑰糖等,顺便买点伴手礼。下午可以去花果园溜达下,那边有个“白宫”晚上还是满美的。远处看上去,白宫非常壮观,层次错落有致的建筑,貌似古罗马的皇宫,建议要找个远处高地观赏。

结尾

黔东南之旅,小编就写到这了。小编一向认为,不管好与坏,旅行还是需要亲自去走走。别人的游记,只能帮助自己安排行程,了解行情。其他的,还是需要靠自己去感受。
最后,小编会上传点照片,小伙伴们可选择性的看看。
PS:如果跟小编一样第一站是去镇远的,就直接动车到凯里北,凯里镇远,火车只要1个小时左右。小编之前不懂,从福州坐车到贵阳北,第二天再做4小时火车到镇远。其实,福州贵阳的动车有路过凯里贵阳镇远的火车也路过凯里。。。。所以,小编走了冤枉路了。。。%>_<%。。。

最后,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私信问小编~~ 小编尽量为您提供意见~~

照片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2 16:10

引用 feifei 发表于 2016-10-12 16:10:13 的回复:

回复feifei:镇远,必须要去。啥都不干,躺观景房内都舒服。小七孔要去,里面风景确实好。西江的千户苗寨可去可不去。你可以选其他名气小的苗寨走走。其他,看你时间。

2016-10-13 10:0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5:52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6-10-17 15:52:38 的回复:

回复worldwildwolf:去吧,我觉得,可以去走走,还是很多美景的!有条件就自驾游,去住高山上的吊脚楼,去看山里的日出。去穿穿苗服,感觉很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