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脚地下的那方世界----美西1号公路自驾篇

若淡云 LV.6
2016-10-11 22:17 1340/7
  • 出发时间/2015-10-12

前言

小时候听大人说,美国就在我们中国的脚底下,只要我们全国人民一起跳一跳,美国佬也要吓得抖三抖。那个时候深信不疑,甚至还有个天真的想法:如果我们挖个长长的地下隧道也可以抵达美国。不过那个时候是不屑一去的,呵呵。
      长大以后,渐渐知道地球是圆的,美国的确就是在中国的正下方,挖个地道之类的话是不可能的,但美国却也象一块磁铁深深吸引了我们,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探亲,留学,生意,观光旅游更是家常便饭。
    再不去,就out 了。
    再不去,就老了。
    再不去,连好奇心都要没了
    再不去,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
     去,为什么不去?美国在一生中总是要去的,不如现在就去,何况美国政府十年多次往返签证正在友好地向我们招手。

每每在脑中闪过这个念头,恨不得马上拎起包就出发。

不急,先上图

签证

在去签美国之前,我已经去过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东南亚的几个国家,对签证也觉得是烦琐的一件事,特别是加拿大曾经拒签了我两次,不告诉我具体什么原因,只一名话:有移民倾向。弄得我束手无策,后来总算请了加拿大的一本土律师去大使馆查了原因,竟是一张税单的格式不符合标准而已,连忙去税务局去补打,才重新获得签证。
   美国的签证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的,他们给我预约了面签日期,虽说周边去过的人都告诉我,大使馆的面签官基本不看材料的,但我还是很认真准备材料,深怕有一点闪失。
   面签的结果也是大家所料的那样,签证官连资料翻也没翻,只问我了两句话:“去美国旅游吗”?答:“是的”,“自己去还是跟团去”?答:“自己”,然后就告诉我们:一星期后我们会收到护照。把资料退给了我们。
   一切以为这么简单就好了,但后面却有了漫长的等待,一周过去了,没收到,两周过去了,还没收到,终于坐不住了,打电话给旅行社,旅行社也觉得奇怪,连忙去查,说是我的护照还需要审查,加拿大签证的阴影又笼罩心头,难道我有这么晦气?还好第三周来临的时候收到了护照,悬着那个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机票

在订机票之前,已经把大致行程规划了一下,准备分两部份走,1号公路自驾行程和美西南的摄影团活动,把这两部份的时间敲定,机票的往返时间也就显而易见了。然后,就在携程和去哪儿两网之间查看,但毕竞我是携程的贵宾客户,对携程还是有感情的,果断在携程网订了来回机票,去程上海旧金山,回程拉斯维加斯洛杉矶转机回上海,来回机票每人只要五千多一点人民币,这么便宜的价格还需我犹豫吗?想起几年之前的那个暑假去加拿大的机票价格,是现在的三倍还多,这简直是白菜价。

租车

强烈推荐海外租车平台:租租车。先在手机上下了app,再上它的网站搜索,我订的是丰田Rav4或同组车型,实际拿到是jeep的suv,九成新,或者说近全新,10天2934人民币,性价比绝对超值。租租车网还赠送了全中文GPS,这个GPS在整个的行程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如果说第一天因为操作不当,以致对它抱有怨恨,当后来随着行程的推进,就已是爱不释手了。
租租车最让人暖心的是它细心的服务,在我下单为买什么保险犯愁的时候,它的见面会提示我购买了第三方责任险,仅此一险,下单以后租租车还一再发信息提醒我让我不要理会柜台人员保险营销。这些看似小且微的贴心服务,让我省却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后来在落杉矶朋友租车的时候就是碰到柜台人员强大的保险营销,搞得他们云里雾里,差点就被忽悠了。

电话卡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养成一出国门就在当地买一张电话卡的习惯,我想应该就是那次在斐济机场惨痛的代价换来的,因在机场排长队出关的时候闲来无聊,忍不住上网看了一下股市,出了机场500大洋就没了,只那么一会儿的时间,中国移动就这样毫不客气地拿走了我平时几个月的话费。
       这次美国行程有近一个月,当然要购买电话卡以满足越来越离不开的网络需求,听说某宝上有售,抱着半信半疑态度买了一张40美金套餐,1GB 4G上网流量,无限电话拔打,总价为248元人民币,事实证明这又是物美价廉的一次网购,因为是两个人,后来在旧金山还买了一张60美元电话卡,化费了70美元,比较起来还是我们大中国的网购合算。这两张卡都是AT&T公司的,据说是美国比较大而信号比较强的电信公司了,除了亚利桑利那州整个州屏蔽外其它还是有信号的,只不过是2G 3G 还是4G的问题,出门在外也就不要这么讲究了,不过最失误的事是没有分别买不同电信公司的卡,这样可以两张错开来用,省得在西南的峡谷沙漠里一点信号也没有,恍若与世隔绝,更有一种被世界所抛弃的感觉。

酒店

这次行程迟迟定不下的就是酒店,主要是因为价格,一直没想到美国的酒店会这么贵,也听信网络上的说法,说越临近住宿日期越便宜,所以迟迟未定,临出发没几天了,酒店的价格却一直没达到我的预期,咨询周围一圈去过的人,都说美西的酒店价格在整个美国是高居不下的,不要奢望捡到便宜货。所以,在临出发的前两天才把旧金山的三天住宿订下来,在携程上订的parc 55希尔顿酒店,三晚1044美元,接下来就是准备每到一个地方,提早一两天预订酒店,这样给了我们极大的随机性,事实证明,这个方案是可行的,就是在整个行程中要不断查看酒店的价格,辛苦只有自己扛了。
       我们住过的酒店价格评价如下:(以下均含税价格)
      10月13--15日   旧金山 parc 希尔顿酒店  三晚总计 us$1044  (位置好)   (停车另收费us$52/per night)
      10月16日         蒙特雷 best western plus victorian inn  一晚 us$203  (一般)
      10月17日         卡梅尔 the vendange carmel inn&suites  一晚 us$328  (环境优美)
      10月18日         索尔万 hotel corque                                一晚us$191  (性价比高)
      10月19日        圣巴巴拉 hotel milo santa barbara           一晚us$238    (环境优美)
      10月20--22日  落杉矶 grafton on sunset                        三晚us$723     (不推荐)(停车另收费us$40/per night)
      10月23日       圣地亚哥 marriott la jolla                          一晚us$179     (性价比高)
      后面的行程因为是参加摄影团,酒店价格不得而知,但绝对比加州的酒店价格低多了,可能是加州的四分之一吧。
      以上的酒店多是在携程和booking两个网上订的,通过两家比价后再确定的。

行程概括

行程分两部份:自驾部份和摄影团活动部份
10月12日上海旧金山
10月13-15日  旧金山金门大桥 九曲花街 渔人码头,斯坦福大学)
10月16日    旧金山自驾蒙特雷小镇
10月17日    蒙特雷——卡梅尔小镇
10月18日    卡梅尔——索尔万小镇 (途经海象村 赫兹城堡)
10月19日    索尔万——圣塔巴巴拉
10月20日   圣塔巴巴拉——落杉矶
10月20-23日 落杉矶  好莱坞环球影视城
          比弗利山庄 奥特莱斯购物
10月23日 落杉矶——圣地亚哥
10月24日 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
           加入摄影团
摄影团行程这里就不介绍了

旅游行前准备是繁琐的,大到行程路线机票酒店,小到充电器洗涑用品,上网查看别人的游记,行李箱整了又整,脑海中已是无数次想象美国的样子了。不过,我后来看了一篇文章,意思是说旅游的功课不必做得太精细,因为现实不会和功略和书里照片里一模一样,毕竟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是不同的,何况旅行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未知等待你去发现。想想觉得挺有道理,于是后面几天我就不去上网查看功略,也不去请救别人,就到这里为止吧,把这样的一个自己放到一个未知的世界,不是更有挑战和憧憬吗?
       于是,在这样的一个早晨,阳光温柔的拥抱着新的一天,似乎也将无限美好折射在我们的旅程里。

行程流水帐

旧金山

第一天:当飞机 飞越宽阔的太平洋,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除除降落,心理已经反反复复的做好准备去迎接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度,甚至都已经想好怎样回答海关关员的问题了,随着出关人流一步一步出海关提行李,一切比相象的顺利,至今我都已经忘记海关人员有没有问我问题了。但出来以后准备坐Burt(轻轨),在自助机上购票时,两人傻眼了,我们要去的是联合广场的parc 希尔顿酒店,站名上居然没有大名鼎鼎的union square,再看周边也没有人工售票处,只有一个咨询处,只好去问咨询处的黑人妇女,也许是我英语不够好,也许是没听清,她只告诉了我要买票的金额,没告诉我哪站下,咨询的人又多,不好意思反复地问,只好在自助机上慢慢摸索,心急慌张地几次下来都没成功,只好向旁边也在购票的老外请求帮助,老外也特别热心,不紧不慢认真地帮我们找站名,告诉我们怎么操作,总算把票成功购到手,其实这个union square站名是有的,只不过那个站名叫powell,只在旁边标了一下union square,只怪自己太心急没看到,更何况它的站名不是根据距离远近来的,而是根据站名英文字母的次序排列的,还有它的操作系统十分的复杂,要自己动手加减计算,绝对不是国内常用的智能售票机,你到哪站会自动计算出价格,呵呵,这么简单的事要搞得如此复杂化,也只有美国了。

出了powell站口,迎面就看到parc 希尔顿酒店,入住也相当顺利,本以为美国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后才能check in的,准备只是来暂时寄存行李下,忍着瞌睡到外面大街上去游荡到下午3点再来正式入住,因为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才上午11点不到,根本没奢望可以当场入住。结果却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太好了,美帝,你们总是这样不安常规出牌。

第二天:时差,痛苦的时差,果然不出所料,早晨4点多就已经在看酒店的天花板了,毫于睡意,与其这样在酒店浪费时间,不如早早出门去。在酒店门口叫的是“黑车”,想不到这与中国一样,不过想想这时候到哪去叫出租车
我们的第一站当然留给鼎鼎大名金门大桥。不到半小时就到金门大桥。此时大桥还是夜色迷离,灯火辉煌,好在天边有了一丝霞光,一边步行穿越大桥,一边等侍日出,看到湿润的桥面,满心欢喜,心中有了一个完美的雾锁金门的景色了。

在晨曦中迎来了美利坚大帝国的第一缕霞光。

可是事与愿违,天际越来越明朗,霞光越来越灿烂,太阳还没露面,却已躲到厚厚的云层后面了。湿气没有了,雾气毫无踪影,而我们也不知不觉走到桥的那端了。沮丧之余,突然想起了我们怎么回城?这可是荒郊野外,只见穿梭的车流,不见人影,正在我们发愁的片刻,一对中国夫妻主动过来邀请我们坐他们的车,把我们带回了酒店,好人还是多啊!

下午又出门,这回选择坐酒店旁边的cable car出门。Cable car好有特色,在排队的时候看它的人工掉头,也是大开眼界,坐上以后,更是心旷神怡,最喜欢人悬挂在车沿的那种感觉,配上旧金山特有的陡峭的上坡下坡,犹如过山车般的刺激。

车到渔人码头,感觉一般般。而后步行到著名的九曲花街,可惜此时的阳光已照不到花街上的花朵上了,有点遗憾。

自拍的美女不是我哦

九曲花街两旁的房子上的三角梅开得好旺。

站在九曲花街上的陡坡上远远眺望,不远处的海面上怎么有一团团的雾气,笼罩在海面上宛如撒了一块白纱,而且在慢慢生腾,非常壮观,看到这个景象,我们有点傻了,但很快反应过来了,有了,在连连打的受措的情况下,急中生智(突然想起美国是uber的发源地),连忙在手机上预约了uber,神速啊,两分钟就如约到达接上我们向金门大桥奔去。
      在桥那端上的山坡上找到了有利位置,这也是早晨观察好的理想拍摄点。此时的金门大桥真如仙境一般,云雾缭绕,橙红色的桥墩在飘缈的仙境中若隐若现,桥身已不见踪影,坠入了茫茫的云海之中。雾气在升腾,山坡上观景的人也越来越多,有拍照的,有静静观赏的,有连连发出惊叹的,还有人匆匆赶来的,我们也属于这类人,不断地按快门,不断地变换位置,深怕眼前的美景只是昙花一现。

在这般神奇的仙雾里,在这璀璨的晚霞里,在分不清海浪还是雾气面前,完全遗忘了这是在美国的土地,在旧金山上这座海滨城市,在这里我们遇见了早知的,遥远的,不可具象的美景,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件幸事。

第三天:今天终于可以提预定的车了,预定的时间是上午10点,所以我们不紧不慢吃了早饭,步行了10分钟不到就到了提车点,提车的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是在自助机上操作的,然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们车钥匙,在停车库把车开了出来。车是jeep的suv,才行驶了了7000多英里,感觉就是部新车,太好了。

我们的宝驾

今天的目的地是斯坦福大学,出了城,上了高速,一小时不到租租车的导航系统把我们带到了这所美丽的校园。

在这所安静优美的校园里行走,我只能放慢脚步,轻轻地和这些才子才女们擦肩而过,不想打扰到他们匆忙的脚步,曾几何时,我也是多么地渴望成为一名学霸,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可现实是残酷的,这辈子和下辈子也只能仰视膜拜了。

回程的路上出了一点状况,导航系统总是把我们导回原地,也就是斯坦福大学的校园里,一次,二次......不知是几次,反正几次下来,已是心急如焚,都已经怀疑这个导航系统的准确性了,最后一次也不知怎么操作了一下,居然再也没有导回去了,又准确地上路了,哈哈。可是到了城里,面对的是四通八达的交通,因为错下了一个口,而把车开上了去奥克兰的大桥,这么一去就是十几公里的路了,再掉转回来也是天黑黑了,本想去金门大桥看日落,然后双子峰看夜色的,什么日落,什么夜色,统统去见鬼吧。

第四天:今天是在旧金山的最后一天。金门大桥的仙雾一直萦绕着心头,挥之不去,凌晨5点多又一次出发,在微弱的光线里期待奇迹再一次出现。

事实证明奇迹不会出现第二次,频繁出现的也不叫奇迹了。失望之余想到这附近还有一个可去处,索萨利托小镇,据说是一个富人区,不妨见识一下。

据说越往山上的房子越贵。

因是中午,光线比较强烈,也只在港口边稍作停留。
       又路过金门大桥,心里想着下午能不能再见证下奇迹,自始自终抱有幻想。想起第一天uber司机推荐的去处,桥这端的艺术宫还没有去过,于是在午后猛烈的阳光下懒洋洋地踏入这个高端的艺术宫殿。高大的罗马柱伫立着,透着一股力量,再进内,一汪平静的湖面,倒映着华美的宫殿。人不是很多,倒是我们的同胞在那里拍照留念,有的甚至大声谈笑,有点和这个场景不配。
       再往里,好象在举办一场婚礼,因人多没有挤进去观礼,静静地在树荫下行走,清风拂面,湖里有鸭子在快乐游着,草地上还有憨态的天鹅在行走,一幅自然和谐的画面。

出了艺术宫已是下午三点多了,再一次向大桥那端的山头上奔去。

此时的金门大桥天高云淡,阳光正好,呈现面前是一座无比清晰的大桥。好吧,挥挥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吧,把美好留给下次,再见,旧金山

蒙特雷小镇

因昨晚到达蒙特雷小镇的时候已是晚上八点多,漆黑一片啥也没看清,所以第二天一早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就忍不住出门看看。
      出了门转了好几条街,才发觉两人相机没带,手机也没拿。只好返回酒店,提早退了房,于是就在酒店门口匆匆拍了张照,直奔小镇的中心去了。

小镇也就一条主街,加上各种特色的小店。本想去海洋馆去看看,但排了很长的队,而且多是拖儿带女的,想想还是放弃了,就在街两边转了转,拍拍这些小肉肉植物。在国内我这么精心伺候的宝贝,在这里竟然可以这么随处可见,随意生长。

走出小镇,来到小镇的南端,又是另外一方天地,蓝天碧海的无敌海景。

在海边走了好久,看见一对银发老夫妻和他们的两只狗始终不动坐在那里静静地看海 ,连姿势都没改变,面对这辽阔的太平洋,潮起潮落,是否在回想他们年轻的时光,和一起走过的岁月呢?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多想,他们现在脑子一片空白,只是纯粹就是为了看看景,发发呆,那不是老年痴呆吧?哈哈!

再接下来就是著名的十七英里风景线,由北向南,北入口是蒙特里,南出口就是卡梅尔,一条风景线把两个小镇圈在了一起。进十七英里是收费的,每辆车10美金。车行在蜿蜒的小道上,一边是太平洋西海岸的蓝天碧海白沙滩,一边是绿意葱葱的山峦树林,不乏还有私家富人住宅和高尔夫球场掩映在原生态的树林中。我们车行很慢,心里已经打算这次是走马观花,等下傍晚的时候光线好准备再走一趟。

其实我们两次出入十七英里,都只是为了这两棵树,lone cypress(孤独的柏树)和gost tree(鬼树),这两棵树一棵昂首挺立孤独的站在悬崖上,一棵枝叶无存只有光秃的树干坚强地竖立岩石中,孤单是一种美丽,顽强生长更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美。

卡梅尔小镇

到了卡梅尔小镇不得不说一下我住的这个花园式酒店,中文名叫凡达西套房酒店,这个名字有点拗口,总是记不住。但不影响它的美丽浪漫,尤其是它静谧的庭园,栽满各种鲜艳的花,房门口,墙角,路两旁都是,惹得我行李来不及放下,就在频频拍照。

房间挺大,带有厨房,浓浓的美式风情,最新奇的是厨房和淋浴间的天花顶是透明玻璃的,白天可以日光浴,晚上可以一边冲澡一边仰望星空,我也是醉了,不过后来又大着胆地奢望如果是浴缸就更好了,可以泡在温水中数星星看银河,想得挺美!

如果时间允许,很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日子,每天睡到自然醒,推开房门,温柔的阳光扑面而来,在繁花簇拥的院子里,喝喝咖啡,听听音尔,看看书,发发呆......让匆忙的旅行停驿在悠闲的时光里。

在小镇住了一晚都没来得及出门去逛逛,第二天一早想早点出门遛达,却意外地停电了,酒店提供不了早餐,以致于满大街地寻找早点,若大个小镇居然只有两三家有发电机能提供早餐的,望着长长的队伍,失望之至,还是乖乖地去车上吃点饼干之类的食物充充饥吧。
      有力气才有好心情逛逛小镇,早晨10点多了,街上还是出奇的安静,行人寥寥无几,商店紧闭大门,最终还是想起来了,今天是星期天,全民休息日,商店不开门,那只能做做windowshopping了,看看文艺气息的市容市貌了。

有几棵枫叶红了

拍来拍去怎么总是窗台,  真是情有独钟啊

下午继续1号公路自驾,不过我是坐副驾驶座的那位,以致于途经最惊险刺激的大苏尔山路时,我居然睡着了,只能忽略此景点了,就当我没来过。
       惊喜还是有的,想不到海豹滩这么快就到了,而且就在公路边,整个海滩上躺满了肚皮圆股股的海豹,哦,对了,不是海豹应该叫象海豹,英文名elephant sea,回来查了资料才知道的,不同于一般的海豹,不管了,我们这种一生也见过几次海洋动物的,区分不了海豹还是象海豹,简单点就当作海豹吧,第一次见这么多的海豹在沙滩上晒太阳,不知道的还以为它们是集体横尸自杀呢。

场面壮观吧,有没有想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吃吃睡睡,玩玩耍耍,晒晒太阳,不要太幸福。其实人也应该这样,简单着反而越幸福。

这几位看海豹的小朋友颜值也很高噢。

而这个小朋友在沙滩上写什么,8字吗?不是,估计是无厘头的乱画。

过了海豹滩没多久就远远看到高高耸立的赫兹城堡了,一直很纠结去还是不去,因为它不在路旁边,要小路拐进去的,主要怕担误行程,毕竟这里离我们今晚的落脚点索尔万小镇还有近200公里,好在此时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在这前不着村后不店的地方,对食物的渴望超越了一切,那里一定可以填肚子的地方,去,还真不虚此行。
       由于事先没把这个景点当作必去的,只知道一个名字而已,其它一无所知,所以在游客中心填饱肚子以后,连忙索要中文资料和上网查询。
       赫兹城堡是美国传媒大亨威廉.赫兹耗费千万巨资打造的私人城堡,是全美最著名的女建筑师为他设计建造的地中海风格豪宅,建于1919年,几经修改,28年后才完工。赫兹城堡位于最高的山顶,面朝大海,占地127英亩,有165个房间,有两个游泳池,一个世上最大的私人动物园。城堡精心设计,欧式风格华美,尽显奢侈豪华,是当时好来坞和政治名流经常光顾的爬梯场所。赫兹后人把它捐给了政府。据说是因为是高额的遗产税,也有一说是因为赫兹的孙女自导自演绑架案,向爷爷索取巨额赎金,供其挥霍,权衡利弊后,后人们还是决定把古堡捐给政府。
        去山顶的城堡必须参加它们的tour游览,每人25美元,车程15分钟。

在这里感受的是四五十年代美国大亨的奢侈生活,看看有钱人是如何用财富实现梦想,又如何挥霍财富,由于没有做足功课,英语不够好,对美国的历史不太了解,还是没听懂导游的那些讲解和说的政治笑话。
      下山继续坐游览车,车上放着三四十年代的好莱坞电影音乐,放眼远望是壮丽开阔的太平洋,近处是绵延的山峦和草场,偶尔还有出没的牛羊之类的动物,怀旧的情素在心里顿时弥漫开来,感觉自己就在那些经典老片的电影情节里。

索尔万小镇

索尔万的英文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照耀下的田野,是由丹麦人聚集的一个小镇,因为安徙生是丹麦人,所以有丹麦人的地方就是一个童话世界。
        因为酒店不提供早餐,索性早早退房,在街头寻找丹麦早餐了,随意地走进一家咖啡店,里面就是温馨丰富的田园世界,特别是吧台墙上的那些青花瓷挂盘,真是我的大爱,装修房子的时候就想做这样一面墙,可惜因为和装修风格不相宜,被设计师狠狠地砍掉了。

我们的两份早饭,外加一杯咖啡,一杯红茶,搭配合理,营养美味,比地道的美式早餐要来得精细。

悠闲地享用完可口的早餐,开始正式的街头遛达了。今天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木格白墙尖顶的房屋和老式的风车教堂在阳光下尤为引人注目。小镇不大,也就那么几条主街,可是对我这种没方向感的人说,似乎有分不清的小街小巷,一直到后来才明白,这些街道和商铺其实是已经走过好几遍了。街两旁全是琳琅满目的商铺,因为快到万圣节了,全是僵尸和南瓜作装饰。商家大都卖的是工艺品和记念品,一想到这些物品有可能来自义乌,我就一点也提不起兴趣了,倒是对街两旁的花花草草依旧留连忘返。

因此之前的两个小镇都没有逛足够的时间,留下遗憾,所以在索尔万就充分地享受自由随心,走走停停看看,以致于到一个地方,感觉也就是刚刚走过的地,怎么绕了一圈,又到了原来的地方,这样的次数越来越多,最后坐在广场公园的长椅上休息的时候,直觉告诉我们到了该和丹麦小镇说再见的时候了。

圣巴巴拉小城

接下来的小镇就是圣巴巴拉了,不,严格地来说应该是小城,是圣巴巴拉县的第二大城市,2013年人口就已达9万多人口了,也是县治所在地。圣巴巴拉市是一座富有西班牙特色的海滨小城,山坡、海边的居民生活区中,房前是草坪,房后是花园,人在绿中,房在林中,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这里全年有着适宜的气候,是一处极美的度假胜地,也是美国富人的养老天堂。特别感到惊奇的是和索尔万仅仅相距才50公里的路程,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气候和建筑,碧蓝海边的大草坪和高高的棕榈树映衬着白壁红瓦的建筑,使城市别具风格!

在海边找到了今晚住宿的酒店,来不及欣赏精心挑选的海景花园酒店的风景,趁着是黄昏时分,匆匆忙忙赶到两个最著名的景点,圣巴巴拉使命教堂和具法院。
       圣巴巴拉法院号称是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是160年前的西班牙移民建造,一直用于政府办公,在1926年正式改为当地法院。在门口轻易停好车,就走入法院寂静的庭院,参观后也明白了为何这里能号称全美最美的法院了,因为它少了法院的庄严肃穆,反而像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就在我们参观的时候还看到到了几对新人正在院内拍摄婚纱照。

作为另个一个必去的景点,使命教堂每一处都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1786年。西班牙的天主教徒把将当地美洲印第安人改造成基督徒作为自己的使命。教堂几经地震,几次修复,略微褪色的红瓦和斑驳的墙壁诉说着教堂悠久的历史和传奇的经历。即使不关注教会的东西,来这里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错。因我们到达已是黄昏时分,美丽的夕阳正好射在教堂门口的广场上,阳光温柔地打在花花草草上,还有在广场上在做瑜伽的一群人身上,阳光,花朵,运动是一幅多么自然和诣的画面。

早晨从第一缕阳光恣意地透过窗帘晒入我们的眼帘开始,阳光就像叫醒我们起床的小闹钟一样,不停地催促我们走出房门,去看看外面是个怎样的世界。

见识下这才是真正的加州阳光。想起邻居之前炫耀提起过他家家具品牌叫加州阳光,他见过这样的加州阳光吗?

踩着这样的楼梯下楼

经过这样的庭院

转角也美丽

忍不住再回头回望下身后的小楼

踩着柔软的沙滩

自由自在的海鸟

一早的沙滩人很少,只有海鸟无拘无束在我们身边嬉戏玩耍着。一个美国小哥很自然闯入我们的镜头,应该说我们闯入他镜头,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说他在做一个普通人的采访节目,给我们拍了照,留了名字,然后彼此交谈一些对圣巴巴拉的印象,然后,然后,忘了还聊什么,对于我们这种英语三角猫来说权当作是口语练习吧。

洛杉矶

下午行程继续,两个小时后就轻而易举到达美西第一大城市---洛杉矶。我不知道怎么精确地表达我对洛杉矶这个城市的印象,只感觉它更像我们国内城市的城乡结合部,有些时尚,有些零乱,有些开阔,有些嘈杂,一直到在著名的日落大道找到我们接下来要住三天的酒店,已经完全失望了,酒店小,房间小,环境嘈杂,更可悲的是旁边还在建筑施工,根本也就没有环境可言。
        在洛杉矶的三天里我们不再是孤单两人行,我们将和老公同学一起汇合,他们三人公务出差已在美国的空中兜了大半圈,也想忙中偷闲在落杉矶放松下,接下来我们五人一起出行,一起购物,一起嗨皮,是个旅行小团体。
        在洛杉矶我们呆了三天,其实只有两个整天,一天交给了环球影视城和比弗利山庄,一天去了200公里开外的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
       这里首先要说说好莱坞环球影城,其实我们对影视城不是抱很大希望的,出于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一早一行人就来到影视城,没有过多的期待,反而让我们渐入佳境,玩出了惊险刺激,出奇不意,一行人兴奋不已,一天七个节目,从10点玩到5点,七小时下来,疲倦又兴奋,每一样都吸人眼球,不得不佩服好莱坞的奇思妙想,严谨而敬业的工作。于是有了这次愉快的好莱坞之行后,每每提到洛杉矶这个城市我总是建议他们好莱坞影视城一定一定要去。

多么匹配的一家人啊!

第二天的奥特莱斯购物就不多说了,反正一个字:买!买!没完没了的买。整整一箱的Polo ralph lauren,哈哈,谁叫我们进口关税居高不下呢。

人在洛杉矶不得不说下它的四通八达的高速交通,在这之前一直抱怨洛杉矶是城乡结合部,但当一开上它那无处不在天罗地网的高速上,我们还是傻眼了,车多,车道多,车速快,我开始还很好奇地数了数一共有多少车道,好像多的单向就有九到十个车道,如果从最里面的车道拐到最外面的车道下去的话,不知道有多艰难,所以一定要提早做准备,有的时候就是因为没足够的准备,拐不到最外面的车道,错过了出口,也就往往错误地多开几十公里了。
        美国人开车的速度不得不佩服,一部一部车从你身旁唰唰而过,后来发觉连白发老人的车也骄傲地从车旁驶过,特别是他们往往还回头看你一眼,好像我们做错了什么 ?不对啊,明明有车速限制的啊,美国人民咋怎么这么勇猛?渐渐地我们有着一颗遵纪守法的心也不安分起来了,速度也加快起来了,好在一路无事,不过一直到回国一个月内还在担心有没有罚单,庆幸的是除了在有收费的高速上的扣款也无其他多收的钱了。

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又名圣迭哥,是加州第二大城市,距墨西哥边境才20公里,是名符其实的边城。对于我来说,最早的记忆是五六年前上英语课时,英语外籍老师就是来自圣地亚哥,然后整节课就是介绍圣地亚哥这个城市,忘了讲了哪些景点,更忘记那些英语单词,只记得图片上圣地亚哥那碧蓝碧蓝的港湾,蓝得好深遂,还有老师一脸自豪的表情和外加一个又一个beautiful,从此以后就记住了大洋彼岸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一有它有关的新闻和介绍就会去关注,去了解。
       这次在圣地亚哥还是比较仓促的,只住了一晚,而且是住在圣地亚哥不到的拉霍亚,这里距离主城区不到20公里,有着最著名的拉霍亚海滩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可惜由于时间关系连这两地都没去。
       感觉自驾游也没多少自由的成分,总是和时间阳光天气在赛跑,在酒店还没有好好睡个安稳的午觉,下午三四点又要出门,直奔圣地亚哥的港湾。

在短暂的有限时间里,只有去港口转转了,据说还有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军事迷必去之地,去望望吧。
       步入军港摄人眼球的还是这些大军舰,一艘比一艘大,还没搞清哪一艘是中途岛号,却意外发现了这最著名的雕塑“胜利日之吻”。哈哈,原来它在这,一直以为它在纽约,请原谅我的无知。

还是再普及下基本常识,《胜利日之吻》是在1945年8月14日(北京时间8月15日)发生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幕亲吻。时值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这一瞬间被《生活》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

圣地亚哥这个雕塑是根据经典照片《胜利之吻》创作的,矗立在圣地亚哥海军基地附近,旁边就是鼎鼎有名的中途岛号军舰。这座雕塑大约8、9米高,人物造型基本上依据照片,穿深色海军服的士兵激情地拥吻女护士。
       我们到达的时候恰逢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照射到两位主人公身上,熠熠生辉,和蓝天白云衬托更加大气浪漫。我一直惊叹他们俩浑然天成的身姿,尤其这名女护士恰如其份的弯曲姿势尽显美丽优雅。在四周转了好几圈,很想拍一张情侣在雕塑前热吻的照片,可惜还是没抓住机会,据说在每年的8月14日这天有许许多多的情 侣会在雕塑前热情相拥激情热吻,以此来记念这伟大的一瞬间。

在港湾你可以领略到各种各样的军舰和参差不齐的桅杆,还可在另一边看到高大的绿树和现代化的高楼。

走累了,就在水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看看夕阳,看落日如何在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上坠落,看看眼前走过各色的行人,无事地揣摩下有多少人是墨西哥西班牙人,又有多少人又如我们一样匆匆过客呢。

在清晨的阳光还没有完全弥散开来之前,我们也如早起的鸟儿匆匆赶到老城。想想我们今天在圣地亚哥的时间不多,下午4点之前要到达拉斯加斯还车,而圣地亚哥距离拉斯维加斯500多公里,最快也要5个多小时,所以只有早上短短的二三个小时时间可以停留,太早的话,估计海洋公园博物馆之类都没开门,所以就选择了加州文化发源地的圣地亚哥老城。

此时的老城不是一个城,更像一个居民老区,静悄悄的街道,低矮破落的房子,倒是早晨的阳光正好,照射到古老的墙角,和门前不多的树枝上,匆匆几个行人走过,撇也不撇我们一眼,好似和我们不想干似的,这是个旅游景点吗?我们懵了。
         总算拦下一个路人,怯怯地问下这是老城吗?然后然后,这位大姐就开始热情洋溢涛涛不绝地向我们介绍起来了,不仅向我们介绍了老城的历史和建筑,还和我们说哪家的咖啡好喝,哪家的早餐好吃,最最推荐我们一定要去一个岛,后来我才知道她说的岛是科罗拉多岛,说这个岛是如何的好,怎么的玩法,说了一遍又一遍,好像我们不去一定是亏大了。还好在我们不知道怎么打断她这个话题的时候,她的同伴在叫她了,原来她们是去教堂做礼拜的。

本想趁她在热情洋溢说话的时候偷偷拍个照的,结果她却很配合地凑过来摆出pose,反而让我有点尴尬

既然是老城,我们也静下心品味下这座美帝大国的历史文化,追逐下西部牛仔的拓荒生活。

老城是早期欧洲移民于美国西海岸的遗址,里面的建筑物,大部份是从1821年至1872年保留下来的建筑,有些建筑被规划成小博物馆,展示旧时的器材用具或是书信制度;有些房子则变成了咖啡厅或纪念品店,但由于来得太早,博物馆和纪念品商店都没开门。

来到老城一定要吃一顿古早味的墨西哥大餐,因为这里有那么多的墨西哥元素。

已经忘了大姐推荐我们餐厅的名字,随意走进了一家。

墨式餐前小点心,正餐忘了拍。

享受了墨西哥风情的早餐,匆匆告别圣地亚哥,也告别了自驾一号公路自驾行程。

后语

让时间慢下来慢下来
让躯壳深处那个沉睡的自己
最最轻松快乐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2 20:25

引用 若淡云 的图片:

这张金门大桥太壮观了!

2016-10-12 22:15

楼主的文字安静中带着轻松俏皮,照片也是很美,很美好的一号公路之旅,赞

2016-10-12 22:30

引用 赫柏hebo 发表于 2016-10-12 20:25:54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赫柏hebo:1号公路自驾,精华在于小镇,可以多在几个小镇上细细品味。

2016-10-13 13:24

引用 暖阳 发表于 2016-10-12 22:15:51 的回复:

这张金门大桥太壮观了!

回复暖阳:文字和图片都没有现场震撼!

2016-10-13 13:2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7 10:55

引用 loughlee 发表于 2016-10-17 10:55:23 的回复:

回复loughlee: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