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一个深氧的周末

• 出发时间/2016-08-27

关于行程

2016.8.27:周六的上午睡到8点钟,起床梳洗吃早饭,9点出发。自驾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目的地,我们是直接奔向张公洞的。天气是无比给力啊,之前整个暑假2个月都是天天高温桑拿天,这个周末却迎来了冷空气,无比清新凉爽的天气。我们买的是逃票,包含张公洞、地下河探险、漂流、竹海,共¥150,比单买划算多了。
10点多到达张公洞,门口停了很多车,有人招呼停车,停车费¥10不限时。停好车拿到票就进入张公洞了,看攻略说最好请个导游解说一下,不然就是看看石头就出来没啥意思。进门就是请导游的地方,另一队6人站那等着和他们拼单的人,我们大大小小也6人,导游费一队一半,各¥25,不算太贵。
跟着导游就进去了,讲解了啥我也记不清了,体验比较深刻的就是洞里真的好闷热,汗流浃背的。请导游跟不请也差不了多少,因为实在这个张公洞没有多少是可以拿来讲解的,更多的是那些在这里拍摄的电视剧的点。旅游景点必坑人的就是免费拍照,误导消费者。虽然在这没被骗,但后面还是被骗了一下。

在马蜂窝蜂首看到一篇关于湖㳇的游记,一下就被竹文化和茶文化吸引。我的内心是喜爱带点禅道的东东,虽然这次也没有体验到。心动不如行动,让老公订了房间和门票,周六的上午就自驾游出发了。由于离家比较近,又是看看风景的行程,所以这次的出行是全家总动员,有老有小,所以行程真的很轻松惬意。

直接开车到张公洞停车场,同程网定的逃票,找了会才找到取票点。
进入张公洞公园的大门

公园一角

由于杭州G20峰会的即将召开,天空每天都是G20蓝

小千千出场

看评价说进洞最好请个导游,不然就只是走一遍就结束了,但我的感觉是不请也无妨,洞实在太小了,偷听别的导游讲讲也可以了,再说讲的内容也无关痛痒,不听也罢。
洞里是在是太闷热了,而且下楼的楼梯真的好窄,会撞头。
以下这张照片,导游说就是从这个出口得道成仙的。从这个洞走出去,真的顿觉凉爽。

出了这个成仙的洞后要拾阶而上,上面有个道观,免费发2支香,可以不要,但拿了就要去道观里上香,可以依自己愿捐点香火钱,如果捐10元以上就可以算一卦,我就捐了10元,然后去旁边算了一卦,说得还蛮准的,但他越往下说我越想离开,我就觉着这是一个坑,一会又要收钱了,还好是我想多了,说完就让我把红丝带系到门口的大树上,门口大树上系满了红丝带。
稍加休息了下就往山下走了,这个台阶还蛮陡的,最好扶着栏杆往下走。

没往下走拍了张,这里真的是山清水秀,风景很好。

因为买的是套票,所以还有溶洞漂流+漂流,这里真的要吐槽下溶洞漂流,一堆人自己划个小船(胖的人还坐不下去,一屁股坐下去裤子都湿了),然后全往那个溶洞挤,船根本划不动,都是被挤着往里走,然后到了里面吧,也没什么好看的,划船划得累死,然后不长的一段路,几乎就是在撑船,再往回走,又堵住,有些人被堵着在叫“我是要进去不是要出去呀”,太坑爹了。
漂流相对来说好玩一些,刚滑下的那段还蛮刺激的,就是一定要买雨衣,不然肯定湿身。后半段就有点无聊了。漂完又是卖照片,买一张送个钥匙扣,原来钥匙扣是另外拍照做的,又被坑了。
这个是去溶洞探险的路,都是竹子,很喜欢这样的小路。

结束张公洞的行程,已经中午过了饭店了,于是开车找吃的,一路都是农家乐,随便选了一家,还算好吃吧,可能饿了。吃完就回了酒店,准备睡一觉然后再去附近转转。

酒店有茶道学习

房间蛮新的,还有装修的味道

休息好了后出发吸氧去……

处处是美景

开车在这样的路上是件多美惬意的事呀

2016.8.28: 第二天吃完早餐,早餐一般般,东西比较少。退房后就出发去宜兴竹海了。
我和吴先生选择爬山,其他人选择坐缆车,也幸亏小朋友选择了坐缆车,爬山真的好累好累呀,应该是自己年龄大了吧,想当年爬泰山也没觉得这么累。但是玩山就是要爬的呀,坐个缆车上山,只能看到山上的风景,不能看到沿途的景色啦。
先坐电瓶车到缆车点,然后继续前进一段路后到达爬山点,当然也可以选择步行至此,不过路途还是有点远的。

这里就是爬山的点了。

正式爬山咯

沿途就全是竹子,很粗的竹子。竹子所生长的地方没有其它植物了。

之所以爬得累,是因为台阶太宽,两个台阶相差太远,一步够不着,两步又太近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之前看到别人说竹海里好多蚊子,说那里的蚊子是宁愿拍死也要吸血的那种,但是我去的时候感觉还好的嘛。虽然是夏天,但是还是建议穿个薄外套,爬山出了汗,但是竹海里没有太阳,风一吹还是蛮凉的,不穿外套容易感冒吧。

这样的亭子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

吴先生体力已严重透支

从这里开始我们就是不停的看着路边的50米就有一个的指示牌来鼓励自己了

爬得已生无可恋

终于快到达山顶

到达山顶,其实山顶没啥看的呢,原先看到宣传说可以看竹海,其实看不太到呢,没有那种风吹过来,竹子犹如海浪一般的感觉。

G20蓝真是蓝得有点过分了呢

山顶到此一游

与小朋友汇合了

坚定的选择坐缆车下山

下山后就开车回家了。

本篇游记共含1975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2 19:26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6-10-12 19:26:10 的回复:

回复sonber:第一次写,以后多多努力,谢谢

2016-10-13 08:4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7 10:55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超级喜欢竹林,幽雅安静,我们每次带娃出游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房子,特别适合家庭出游,住着很有家的感觉,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6 15:18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5:18:27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看了你的推荐,我决定下个月去宜兴也试试木鸟短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