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乌兰布统 - 坝上草原行(唐山、承德、天津、北京)

深呼吸 (杭州) LV.9
2016-10-11 22:20 879/5
  • 出发时间/2016-09-29

1、【深呼吸】张家界-凤凰-长沙8日游
2、【深呼吸】桂林-漓江-阳朔-北海-涠洲岛-南宁【8日游】:
3、【深呼吸】诸暨白山-露营~
4、【深呼吸】乌兰布统 - 坝上草原行(唐山承德天津北京

【勾引】ing

【总概】

国庆错峰,提前2天出发,开启国庆草原行~
本次又是自驾出行,共行驶3966公里,从【杭州】出发,途径【乌兰布统】——【承德】——【唐山】——【天津】——【北京】——【淮安】,回到【杭州】;(兴奋小蜂

游了大草原,玩了避暑山庄,听了抗震纪念馆,逛了天津街,爬了北京长城。。。。
晃晃悠悠,折腾了9天时间,也算没有浪费难得的假期

【行程】相关

【DAY1】9.29  杭州—— 天津(津南区-小站)
【DAY2】9.30  天津 —— 乌兰布统(公主湖)
【DAY3】10.1  乌兰布统(将军袍子、影视基地、五彩山、蛤蟆坝)
【DAY4】10.2  乌兰布统 —— 承德
【DAY5】10.3  承德(避暑山庄) —— 唐山唐山抗震纪念碑)——天津
【DAY6】10.4  天津(五大道、意大利风情街、古文化街)——北京
【DAY7】10.5  北京(长城、什刹海、天安门)
【DAY8】10.6  北京(天坛) ——淮安
【DAY9】10.7  淮安 —— 杭州
  PS:前2天错峰去草原,5号错峰去长城,6号错峰出京;

【住宿】相关

【DAY1】9.29 小站(格林豪泰)——推荐;
【DAY2】9.30 乌兰布统(龙禧宾馆)——老板不错,房间干净,价格也还不错;
【DAY3】10.1 乌兰布统(龙禧宾馆)
【DAY4】10.2 承德(金阳商务酒店)——天坑!实在是订不到宾馆才选的这家,太low了!
【DAY5】10.3 天津(易佰)——老板人很好,主动帮忙协调房间;
【DAY6】10.4 北京(汉庭)——地铁旁边,交通极其便利
【DAY7】10.5 北京(汉庭)
【DAY8】10.6 淮安(布丁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DAY9】10.7 杭州
  PS:乌兰布统的住宿还是比较满意的,可以住我这家;
          另外由于行程变更,房间特别不好定,承德天津的房间都是订了退了好几次才有房间;
          北京主要怕出不了城,所以特意选了亦庄那边;

【花费】相关

总共:7558.96元(3人)

过路费:639.15元(国庆后面高速免费)
油费: 2052.31元(江苏境内——济南以南是乙醇汽油,切记)
交通: 312元(地铁、打车、大巴)
餐饮: 1580.5元
住宿: 1732元
门票: 1079元
礼品: 164元

【注意事项】

1、江苏境内——济南以南是乙醇汽油,切记!!!
2、去乌兰布统绕路可以避开塞罕坝的150元门票,当然想去那边的请忽略;
3、草原上有些路比较难开,可以考虑租用当地人的车;
4、节假日出游尽量控制时间,避峰错行~

【DAY1】无穷无尽的赶路

早上6点左右出门,避开可能早高峰;

天已泛白,车以备好,粗发!~

和老爸轮流开车,每隔2小时换一下,人定车不停,到晚上7点多,到达天津-津南区-小站,安顿下来,历时13小时,行程1100+;

由于还不是正式的节假日,所以酒店都不急着定, 我们也是到下午预估行驶距离再定的酒店;

【DAY2】草原~草原~我来了~

又是一轮摸黑出发,只求避峰错行,毕竟草原行还是很受欢迎的嘛~

高速公路可以一直开到围场北;后面的路基本就是土路了;
但是!!!不要小看土路,这条路上的车子可是可以飚到100码。。。

出了高速口往左拐,然后千万注意有2条路:
1、走正规路线,先到塞罕坝,再到乌兰布统,但是需要多交150元的塞罕坝门票;
2、往大河口乡方向走,走一条地图上都没的路,多绕近100公里,但是只需要交乌兰布统的门票即可,可以省塞罕坝的150元,且到达的时间两边是差不多的;

黑板敲3下!!!重点,推荐往大河口乡方向走,毕竟可以省门票!!!

围场北下高速,下高速后左转;走御道口多伦方向,行驶23公里过道坝子隧道,过隧道后继续直行,82公里到达御道口牌楼后继续直行,到达大河口(亿口鲜牛业)路牌右转,直行32公里后到达乌兰布统景区售票处,继续直行40公里,遇有丁字路口右转走乌兰布统方向,直行2公里验票(乌兰布统售票处杨树背分站)继续直行10公里到达乌兰布统苏木(红山军马场)目的地;

以上的攻略百度都可以搜到,感谢网友的提供;

差不多下午3点左右,就到【乌兰布统】啦~~~~

这是后半段的土路,在地图上都找不到。。缺又真实存在。。

霸道的农牧运草车,第一次遇到这么霸道的车子,居然把整条路都堵住了。。。

到达【乌兰布统】后,放下东西,就迫不及待的出发了;

正赶上快要夕阳了,直接杀奔【公主湖】~

可惜那天天气不给力,最后的夕阳不怎么好看;
听周围的人说,之前有出现过夕阳红,一片火烧红彤彤~

【DAY3】风吹草低见牛羊~

一路上的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风吹草低见牛羊,一路蓝天风清扬;

到达【将军袍子】;

这里可以骑马、骑骆驼,也可以走进去;
走进去大概也就20分钟,非常近,走在草地上也非常舒服,建议大家多走走;
后面有的是地方骑马;

骑马的汉子。真帅。。。

怎么把马养得这么瘦的。。。。啧啧啧

达到【影视基地】

额,不知道为啥,反而觉得影视基地真没啥花头。。。

到达【五彩山】

五彩山还是不错的,当金色的阳光洒下,山坡上五彩的树木和已经变黄的草地形成巨大的反差,凸显了草地上那一抹颜色;

金色的阳光洒下,特别的耀眼~

五彩的颜色,bolingboling~

路边的海子~

前往【蛤蟆坝】的路上~

达到【蛤蟆坝水库】,碧蓝的水库,远眺就像一弯圆月;

水库过去一点才是真正的【蛤蟆坝】;
结果我们一直都还以为这个水库就是了。。。伤不起;

和资深摄影师沟通才知道,【蛤蟆坝】拍日落的原由:

阳西下,阳光照射到山坡对面的树上,会拉出长长的影子,每当日落时分,牧民会赶着成群结队的羊群从山坡下走过;此时的夕阳、树影、羊群组成了一幅绝美的日落归家图;

【DAY4】意外的折返

早上原本是打算走深度路线,【东沟】-【透风沟】;
玩玩没想到,路是这么的烂!!!
路上遇到的小伙伴直言:“如果不是四驱车,外加对自己驾驶技术的确定,就不要进去了。。。”

重要的事情说3遍:要开四驱车!四驱车!四驱车!

不过听老板说,可以租当地的死机和车子进去,费用大概是500左右/天;

最终,我们结束了乌兰布统之行,打算趁着还不堵,就先游玩下个地方——唐山

沿途的牛羊~

下午赶到【承德】;

不得不感叹,节假日的人就是多,宾馆忒难定了。。。被电话告知了2次都没房。。。

好不容易听了去哪儿网的推荐,订到了一件房。。结果。。惨不忍睹

【DAY5】承德 - 避暑山庄

大清早开启【承德】之行;

【丽正门】,进去用的是电子票,不用排队,直接刷二维码,方便!

【小布达拉宫】,在这里可以体会到西藏布达拉宫的感觉,是高反患者的不二选择~

就是天气不给力,2个寺庙都是雾蒙蒙的

【避暑山庄】的对面,吃了承德的小吃,在【杏好遇见你】;

味道的确不错,都是店家一点点做出来的地道小吃,推荐~

承德天津的路上,参观了【唐山】的【抗震纪念馆】,感觉还是比较震撼的;

【DAY6】天津——西洋与历史的交织

天津】,浏览了最著名的3个地点:【五大道】、【意式风情街】、【古文化街】;
此外乘着游览大巴,环着主要的景点,虽然也知道是坑爹,但是不得不说,对于赶时间的人来说,这样的浏览方式,可以尽快熟悉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

【庆王府】,现在已经变成一个酒店了,不过每天会放300个名额出来供游客参观;

抛开小洋房,还有很多小破屋,体现了极大的差异!

【瓷房子】

【意式风情街】,相对今天的路线,我觉得这条街的吸引力最低。。。

可惜不够时间看天津的夜间,看到好多摄影师拍的夜晚时分天津之眼,的确吸引眼球;

晚上赶到【北京】,为了进出城边,只能住在五环外。。。

啊 五环 你比四环多一环~
啊 五环 你比六环少一环~

来了【北京】,怎能不吃一顿【烤鸭】~

【DAY7】北京,多年的轮回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怕是全中国的百姓都知道的吧

没办法,即使知道估计就是这样,但还是为了刷下存在感

让尔等看看拥挤的长城!

已经是5号了啊!!!!怎么还有这么多人。。。
PS:不过听说前几天的人。。。。

请忽略这2个路人。。。实在是没办法单独拍。。。都是人

在天安门广场坐等【降旗仪式】,都不还记得十几年前第一次来北京,有没有看过【升旗仪式】来着。。。。

为祖国庆生;

好想一直为祖国庆生~~~

晚饭在【王府井】解决下,虽然也知道是坑外地人的,不过谁让我们这么“犯贱”嘞

【DAY8】天坛,祭天祈福

清晨的清晨,带点小雨,没有太多的游人,貌似回归到了初始的状态,冷冷清清。。

近看还是相当大的;

北京的生活~

周围的居民都来天坛公园逛逛,做做运动

更有甚者,在长廊下,三五成群,开始了打牌,闲聊~

行程到这边也就差不多了;

为了不在最后一天堵车,开启了返程模式;

【DAY9】返程!返程!

感叹昨天的英明决定,提前返回,路上基本没堵;

淮安过了一夜后,今天继续出发,终于赶在中午前入杭,哈哈哈;

下午在家,舒服的窝在沙发里,笑看城外堵成狗。。。

再留一张终点行程,还差34公里就到4000公里啦~~~

【结尾】忍痛收心

此次出行又是和家人自驾;虽然耗费了更多的时间,但是时间上更加自由~

9天时间,有4天是主要在路上的(来回各2天),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可能我们比较享受自驾的乐趣~

期待下次出游~!

太远太匆忙,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观光游耗体力。唐山的地震遗址公园内容更丰富,距纪念碑还有3公里,可惜你不知道。

2016-10-13 11:09

嗯,不过时间来不及,就没去,有点可惜

2016-10-16 11:39

引用 深呼吸 的图片:

2016-10-21 10:32

2017-01-07 16:53

楼主是沿着205国道到的天津嘛!我家新沂的是205国道在江苏的北口,另外我在天津读书,学校门口就是205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