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难掩蜀韵川香

说在前面

在最开始先介绍一下行程下来的心得和建议。

一、衣
本人于九月末十月初前往成都,此时东北已经需要穿厚棉外套,然而成都却要穿短衣短裤,大概十一月份开始成都才会要加外套。

二、食
成都的辣不是盖的,所以不习惯的人一定要备一盒药。我就是简单的吃吃藿香正气,每天都吃。

三、住
我们住在春熙路附近,在艺龙上订的酒店。艺龙订酒店真的会比别的软件便宜很多。春熙路比较繁华,我们的酒店过个马路就有地铁,旁边就是小龙坎和老码头之类的著名火锅店。建议自助游的就找这样繁华的地段住一住,比较方便。

四、行
机票在途牛上订的,途牛会比别的软件更便宜,我们还特意错开了十一高峰,在29号坐飞机到达成都,机票大概会便宜快一千块。成都的公共交通很方便,地铁线路很多基本所有景点都能涵盖。公交卡在路边的wowo、红旗等便利店里就能直接充值。公交车一般都是两元,要准备零钱。

接下来,多图预警。

9月29日

我和闺蜜与中午乘深圳航空等飞机飞抵成都,落地时成都阴阴的,没有很热 。我们坐的出租车直接到的酒店,成都的司机师傅都很热情,不断的介绍好吃好玩的地方。

顺便提一句,成都有一个特色旅行方式叫【简途旅行】,他提供接送机服务,一人15元,满合适的。

到了宾馆check in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向火锅店,老码头火锅,风评很高,我们大概五点多去的,人还没有很多没有排队。如果六七点去的话,就不知道要排几个小时了。

成都的火锅真的不是盖的,我们点了太极鸳鸯锅,红汤越煮越红,也越来越辣。特别推荐牛舌,原来火锅煮牛舌也会这么好吃!在特别特别特别推荐他家的功夫土豆,薄薄的土豆片涮几秒就熟了,脆脆的又沾满火锅汤底,鲜掉牙!

吃完火锅我们去太古里消食,太古里、方所挨在一起,蛮值得逛一逛。奢侈品店很多,闺蜜也很大。有世界最大的MUJI,还有Line咖啡屋,年轻的女孩子们一定很喜欢。我和闺蜜逛累了就在太古里的星巴克坐坐,看看外面成都的夜景,也很是惬意。

晚上我们还在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一家推小车卖的串串,极其好吃!鸡脚和肚片尤其好吃!

9月30日

早上没有在酒店吃,而是去吃了很有名的锅盔和肥肠粉。锅盔意料之外的好吃,看起来硬硬的但是要起来非常软,有浓重的麻油味,特别香。

趁着还没到十一,人流量还没有那么大,赶紧去熊猫基地看看国宝们。熊猫基地的交通也很方便,但是因为闺蜜身体不好不能走太多路,就打了出租过去,春熙路到那里大概六十块。

滚滚们简直名不虚传!我感觉我能看着他们傻乐一天!所有人都像痴汉一样,滚滚一动,大家就“哇~~~”。

我们是在早上去,到达那里大概九点,等观光车的人也不是很多,我们就乘坐了观光车直奔月亮产房。总的来说如果时间够用可以走进去,但是怕赶不上小熊猫们晒太阳。

大概快十点的时候我眼睛尖,一下子看到了饲养员正抬着一筐小熊猫出来晒太阳,就是微博上特别火的那一堆!我就带着闺蜜赶紧过去找了个好位置盯着看。幼崽太萌了!好像揉揉捏捏他们的小屁股!

看过了熊猫下午去了宽窄巷子。
要给大家提个醒,宽窄巷子入口的地方有很多穿着人偶服主动找你合影的,千万不要上当,这些合影是要钱的!而且拉帮结伙的,不给钱就不让走。别问我怎么知道,我在厦门上过当。。
宽窄巷子很漂亮,吃吃小吃,拍拍照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有好些店都比较高消费,看看热闹就得了。

宽窄巷子离人民公园很近,去公园里面喝喝茶,采个耳,打两圈麻将,只要十五块,非常美好。在宽窄巷子采耳六十一位,而人民公园的只要二十块。但他会拼命推荐你洗耳,洗耳就要一百块了,洗耳就只是滴一两滴药水,我没敢让他往我耳朵里滴东西,就只让他采了一下,果真很舒服。

除了人民公园就要去吃老妈蹄花了,大门外就有一个巨大的牌子写着老妈蹄花总店,但是!注意!全都是假的!只有一家黄的牌子,廖老妈蹄花!才是真的!廖!姓廖!千万别走错!虽然别的家也很好吃。。但正宗的才是我们的目的嘛~

10月1日

今天是虔诚的一天。

上午去了文殊院,香火旺盛,不要门票。但是佛堂不好拍照,所以没拍。还正好碰上文殊院施粥,好多大爷大妈都排队去领,还给小咸菜。小咸菜一定特好吃,可惜我没去排队嘿嘿。

出了文殊院左走不远就是洞子口张凉粉,拍的人也很多。但是说实话,没有很好吃,酸甜味的凉粉醋味太重了,甜水面倒是甜甜的。

旁边有一家陈麻婆豆腐,别信,假的。路边鲜榨的石榴汁冰冻的很好喝,不冰的就不那么好喝。

吃完饭转战青羊宫,青羊宫要门票所以比较幽静,我还求了一签,让宫里的道士给我算了算,说得还蛮好的。

然后步行去杜甫草堂,只要大概二十分钟就到草堂北门了。杜甫草堂很小,景色也还好,正好还碰上来拍宣传片的昆曲艺术家。出来之后因为闺蜜走不动了,就没去浣花溪公园,但他们说浣花溪公园也很美,值得一去。

杜甫草堂、武侯祠、金沙遗址这三个市内景点都直通车,买了景区的票就可以直接坐,还有套票,很方便。武侯祠简单逛一逛,就出门去锦里。

晚上的锦里人山人海啊,我愣是逛了两三圈没找到出口。很多小吃小店虽然贵但别有一番风情,晚上逛尤其美妙。

10月2日

今天闺蜜生病,我自己一个人逛了逛。

上午去了金沙遗址,真的很不错,很值得一看。还恬不知耻的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手工,很依旧很美好。

中午在路边找了一家川菜馆吃了豆花牛肉,非常好吃。四川的馆子里点米饭,他都是拿一个不锈钢的大碗给你,碗里是大概五人的量,吃多少盛多少。

下午,我,脑子,瓦特了,非要去,泰迪熊博物馆。

建议,没有极特殊爱好或没有自驾工具的,可千万别去啊。。老远了啊!!仿佛在农村啊!!!我做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啊!!!逛了半个小时就出来了!!荒无人烟啊!!!博物馆很旧了啊!!本地人都不去啊!!

晚上拖着累的半死的身躯和闺蜜去吃小龙坎。。结果,嚯,六点多去排队,前面排了一千多桌!我们就果断去二碾河店,前面只排了三十五桌。。可哪成想,三十五桌硬排了两个点。。还好旁边有一家闻酥园,成都当地有名的糕点店,拿破仑、蛋黄酥、火腿蛋黄月饼都特别特别好吃,当地人买拿破仑都七八块儿的买。

10月3日

预订了简途的巴士去都江堰青城山,在宽窄巷子集合。

上午拜水都江堰,我建议大家不要坐观光车,人太多了,路程真的没有很远,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古人的智慧非常好。
在南桥附近吃了午饭,下午再跟着简途的巴士去了青城山

因为上午太耗体力了,下午完全没有力气爬青城山,排缆车的又是人山人海啊!!太可怕了啊!!几千人啊!!上了山都不想下来了,景什么也顾不上看,这就是黄金周的威力啊。

10月4日

返程回沈阳,依依不舍。

定了简途的送机,八点的飞机,四点就来接了,又要去别的酒店接别人,虽然早,但是很赶趟,也能把人送到正确的航站楼,很不错。

虽然经历了人山人海,却踏踏实实的感受了蜀韵川香,美好。

引用 九十九YING李 的图片:

看着就好吃!!!饿啦!!

2016-10-13 18:4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