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包启事

梁小柔 (杭州) LV.7
2016-10-11 22:22 135/2

2013年7月13号,回到杭州出租房里,匆匆忙忙开始整理行李,搬家。5月出门的时候,我的家还在西子湖畔边边上呢----浣纱路口,而今我的家居然要搬去城北了。上学那会就想着说,在杭州不是为了住宿,而是为了生活,既然是生活,就要有质量。这个七月,我的生活质量下降了,我在也不能半夜睡不着,就跑西湖边发呆了,我的优质生活吖,朋友说,每天晚上都去西湖,就是优质生活啦,我答曰:正是。
        那时刚从老家回杭州,那时带着一副幸福的贼样子回杭州;那时刚从西安回老家,那时带着觉得是一辈子的幸福回老家;那是刚从拉萨、从纳木错、从西宁西安,那时带着不虚此行的兴奋激动回西安;那时刚从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拉萨,那时带着五体投地的虔诚和愿望回拉萨;那时刚从昆明的大脚氏青旅回丽江,那时带着路上捡来的男朋友回丽江;那时庆幸从成都昆明遇见了那个人,那时开始一个人的旅行起点在:杭州
        而今,又回归杭州,真好。这种感觉维持了几秒,瞬间崩塌,从六月开始,房东老太太就开始催我们搬家,因为是合租,其他人陆陆续续搬走了,最后回来开门一看,自己的行李孤零零地,像是被抛弃的娃儿。还好还好,因为这次捡到了宝贝,搬家算什么,这房子塌了,我最多唏嘘一下我的书啊。
        所以该丢的丢,不该丢的也丢了,这其中就有我这个包包,那是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为什么把它丢了呢,不是挺喜欢的嘛,所有的东西搬走那么重就多它一个二两不到的小包吗。不要问了,挺打脸的,想不起来原因啦,大概那时候觉得,旅行也结束了,它的使命完成了吧。也或许,因为人都回来了,还要包纪念什么呢!
        包是在大理买的,在昆明青年旅舍认识了两个人,一个是莹莹,河南姑娘,一个是六哥。那天晚上我把所有的双肩包里的乱七八糟的所有东西倒在床上,摊的满满的,还包括棒棒糖,嘴里叼着棒棒糖,突然有人进来,龙哥回来了,龙哥是我在成都青旅认识的前往昆明的同行者,他去机场接他的同学说来散散心的。龙哥进屋,对着我说这个是我同学董,那男生倒是直接,笑着说叫我六儿就好了,龙哥说,对对六儿六哥。只是后来,就六哥六哥的叫着……
后来昆明玩了两天,四个人就结伴前往大理,一夜的火车,大清早的到了大理,挤着公交车去了住的地方。
        说来也巧,吃早饭的空隙,听说是当地的盛会,蝴蝶泉盛会,我和莹莹姑娘有意,另外两位只想睡觉,由此看出,姑娘的精力真是牛牛的,然后我们坐了中巴去了蝴蝶泉景区,景区门口买了这个小包,当时是只有双肩包,出门随便逛逛不太方便,然后10块钱,一老奶奶那买个包。我这人心善吖,买老人东西心里舒服。
         后来这个包陪伴了我近两个月,陪我搭车,陪我玩耍,陪我溜达,陪我听歌,我感谢一路有它;看我流泪,看我耍性子,看我欺负人,看人欺负我,我恨它不说话帮我;它装着我的手机、棒棒糖、钱包、银行卡、U盘,后来多了个钱包、证件,它依旧塞的下,它真伟大。
        现在每当再看那时的照片,看着那个绑着双马尾的傻姑娘,看着这个可爱女孩身上形影不离的小包,我突然很想哭,我特别想再要一个一模一样的包,尽管即使得到了也没有了那一年夏天的味道,但我可以带它去下一个旅行地儿,色达、喀斯特、额济纳旗漠河,或者韩国日本东南亚,亦或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拉萨纳木错西宁西安和老家。
        她很可爱,她也很可爱,如果你看到她,最好一模一样的她,告诉我一下。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1 23:4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