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去西安

yeahohe LV.3
2016-10-11 22:27 289/3

因为把一年仅5天的年假休完了,所以只能利用十一长假出去玩耍。虽然早已做好心理建设将是一个人挤人的盛况,依旧被高峰时期的人流量给震惊到了。西安是一个有名的历史古都,对历史感兴趣的盆友们,确实值得一去哦,然而一定要挑淡季去,当然这是句废话,去哪都是淡季去玩的爽嘞。

首先,自己的行程,安排了5天,火车卧铺来回,晚上的班次,所以9月30号就出发了。
day1:小雁塔,城墙
day2:茂陵,乾陵,法门寺,跟团一日游
day3:黄河壶口瀑布,跟团一日游
day4:兵马俑
day5:陕西历史博物馆,打道回府

十一期间,最没想到的是最空的居然是一号,以至于给我们一种错觉---这十一长假也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嘛,呵呵,那是我们太天真了。

一号中午到达西安,先去酒店check in,然后就轻装上阵出门去啦,因为怕人多,所以选了一个稍微冷门一点的小雁塔。
小雁塔凭身份证免门票,登塔30元,都在景区入口购票。这里说一下,去往小雁塔乘公交到“南稍门”站下车,穿过马路对面就是了,不要像我们乘到“小雁塔”站,白白多走了一站路。

小雁塔名气可能不如大雁塔,但是也是一座历史悠久,保存较完整的密檐式砖塔,南北各辟券门,起到通风采光的作用,在登塔时随着木质阶梯一步步向上,空间逐渐变小,能感知最明显的大概数是券门,现存塔身共13层,塔顶不复存在。爬到顶层的时候楼梯变的异常陡,最后从一个方形出口爬出。顶层空间并不大,能远眺一下城市的风景,广场,喷泉,站在古老的建筑之上,迎着秋日干燥的风。

小雁塔的暮鼓晨钟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钟声传播远,每敲一下,钟声的余韵变能让人安定下来。当然也有一些游客当作任务一般敲响钟声,毕竟敲三下要5元钱,很多老外参与其中。

小雁塔真的很清静,它的周边就是公园,再不远处便是西安博物馆。若是累了,便找一个僻静的角落坐着,树上时不时掉下几个果子

西安博物馆就在小雁塔西面,免费参观。第一次参观西安的博物馆,没什么见识,觉得都好好看。博物馆出来往西就是夏家庄公交站。

之前在网上看到下午四点半南门箭楼有军阵表演,就掐好点去看,结果到那,工作人员说是下午3点才有的。到底是哪个说四点半嗒

没看到军阵表演,就看到一队兵哥哥路过,这么热的天,还得穿这么厚,心疼他们啊

南门城墙上人比较多,如果从南门上,那么租自行车的点在城楼的西侧,先登记,再取车,双人车90/2h,押金200,单人车45/2h。城墙四个正门都可以租车还车,但过7点后只能还南门。建议两人租双人车啊,累了其中一个人还能休息一下。

半圈骑到北门,正好看个城墙落日,什么都不说,就看图吧

第二天,由于交通不便,报的当地团一日游西线。
行程:早上6点20接团,7点出发,先到茂陵。茂陵博物馆主要建立在霍去病冢之上,汉武帝陵并未开,所
           以只能远眺,紧邻霍去病墓的是卫青墓。参观顺序:博物馆,出土的一些器具,最亮眼的是一匹金
           马。石刻,比较粗犷朴素,有马踏匈奴等。听编钟演奏,最后会有一个书画的推销,300元,这个看
           个人,不强卖。
           中午参观懿德太子墓,武则天孙子的墓,可以下墓道,墓道两边的壁画被移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现存的是复原图。
           午饭过后,参观乾陵,依山而建,地宫未开。唐朝的帝陵基本都是因山建陵,其原因是唐太宗的长
           孙皇后不愿自己的陵墓占据农民良田。乾陵是唐朝帝陵唯一没被盗过的,长长的司马神道两边矗立
           着高大的石像。比较出名的无字碑,其上有一些文字,基本都是后来的一些“文人骚客”刻上去的,大
           概意思就是“到此一游”,上面还有一篇女真文字,宝贵的史料。
           之后是法门寺,法门寺很大。发现了灵骨舍利,初一十五节假日可以瞻拜。当时的地宫发现的时
           候,整理出的文物与史料记载完全一致,说明保护的相当完好。当时地宫发现了四枚舍利,其它三
           枚为隐骨舍利。还出土了密色盘,其中几个展示在陕西博物馆。密色盘,即这个颜色的烧制是不对
           外传的,所以现在也不知道方法,所以非常珍贵。
           晚上回到钟楼,先去了回民街边上的大皮院,感觉人好多,去了回民街人更多,挤不进去的节奏。
           红柳枝羊肉串很好吃,花奶奶家的酸梅汤在大皮院,比起其他的是要浓郁一点。石榴汁感觉都是兑
           水的,很淡,不如兵马俑边上的好喝。

第三天,壶口瀑布,也是一日游团,从西安出发,来回壶口瀑布至少两天,交通非常不方便,汽车单程5h。由于十一长假,人多车多,所以我们最后只去了一个景点,但也觉得够了,非常震撼,非常壮观。壶口瀑布陕北,不得不提到陕北出很多水果粗粮,一路上都是苹果树,玉米地。听说延安洛川苹果非常出名,不过这优质苹果主要外销。还有十月下旬成熟的酥梨,大枣。菜啊什么的吃饱就行,带盒方便面都感觉会香一点。瀑布边上黄沙扑面,有时近距离拍照,还能感受到一点奔腾的黄河水的润泽,倍儿爽。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瀑布的对岸就是山西省啦。

第四天,就安排来一个景点,兵马俑,本来想一个景点又不远,睡个懒觉时间绰绰有余吧,然而事实证明十一长假还睡什么懒觉,给我早起,乘首班车,才能不和人潮挤着。交通方式网上到处都是,就是火车站东广场游5路,也叫306路。就是一般的公交车,可以有两条队伍,一条座票,一条站票。我们九点半去排队,排了一小时才排到坐票。这里建议还是排站票吧,虽然车程一小时,然而你排队的时候也是站的呀,都是站,还不如早点去,人还不那么挤。
兵马俑讲解建议还是找人工,租机器在人多的情况下根本就听不清,一个机器30元,还不如几个人拼个人工讲解来的划算。兵马俑有三个坑,一号坑最大,三号坑等于是指挥部,二号坑还在开发中,保留了一部分原貌。
兵马俑原来都是有颜色的,后来颜色剥落了,现在只能看到几个还是彩色的,其中一个展览在陕西博物馆。
兵马俑边上好多卖石榴的,临潼的石榴之所以出名,在于它的籽是软的,可以咬了吃下去的,当然也很甜。大的10元三个,小的1元一个的也有。兵马俑出来有很多卖石榴汁的,若是看到颜色很怪异的别买啊,根本喝不出石榴味道,走到下面,看到有那种很朴素的榨汁机榨的可以买一个,5元钱。

右边的那个颜色的才是真石榴汁。

第五天,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的旅游高峰时3,4,5啊,排队加参观,连站七小时也是醉醉哒。
早上七点四十到,买30元票的已经排了一条半街,八点多的时候上午的票已经不能排了。当然土豪的话去买壁画馆的联票,300元,不需要排长队。
30元的票在博物馆的东面窗口购买,凭身份证购买,见识到了各种插队人群,等你排到了前面,有人直接会说把身份证给你,替他买,然而排了近三小时队以后并不想帮这种忙,这对后面的排队人群也相当不公平。
因为博物馆人多,所以会暂停售票,等人出来一些再继续放票。进入博物馆以后,第一件事走到二楼讲解处的那个角落的自助取票机去取票,取完票你再去洗手间,再去拼团,10人以下就可以组一个团,叫号来的,所以你们团队中哪个号在最前面,就可以凭那个号先进去了。讲解费基本陈列馆100,珍宝馆50,壁画馆50。拼团的时候注意,其他成员参加的馆要一致,比如都只参观基本馆,或者全都参观基本管加珍宝馆,或者全都参观包括壁画馆的3个馆。
排讲解也排了很长时间,随后参观,觉得珍宝馆是真不错,这30元很值,觉得唐朝时候的贵族真的很会享受啊,比现在好多土豪土豪多了。

上面这个为汉代高科技的灯,灯燃烧呢会有烟,烟呢往上通过喙,经过脖子,到达肚子,肚子里盛着水,消化了烟。

这也是一个高科技,从底部注水,狮子口出水,利用了大气压强的原理。

这个玛瑙杯是镇馆之宝,不对外展出。

小金杯,还有好多呢。

金碗,这些碗做工都相当精细出彩,碗内有花纹,碗的外侧也有不同的花纹,碗的底部还镶嵌了装饰,真是三百六十度面面俱到。

大金碗真是非常多啊,非常有钱。

这也是一个镇馆之宝。

再来普及一个小知识吧,古时候有东市和西市,买东和买西,就形成了词汇,买东西。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3 10:25

引用 紫雨 发表于 2016-10-13 10:25:29 的回复:

回复紫雨:哈哈哈,谢谢鼓励哈~

2016-10-13 16:3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