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景点,人气美食♡2016年国庆,维尼四天台中暴走深度游

彭维尼 (广州) LV.2
2016-10-11 22:29 433/6

写在前面的话:旅游是会上瘾的:2月过年时一家人去了台北九份花莲、6月去了芭堤雅、8月去了桂林。在一年只有5天年假的前提下,7天的国庆假期,不去旅游岂不是太浪费了?但是刚刚买了车,阿旺想省钱,但是我真的按耐不住,于是毅然抛夫弃子,决定就算一个人我也要去旅游,为此受了不少白眼🙄。

旅行目的地选择方面,一来不能太贵,二来要安全,所以基本上没怎么想就选择了台湾。那为什么是台中呢?一来是适逢当时香港台中机票算便宜,二来我真的是太喜欢台湾这个地方了,所以不会像别人花十几天环游台湾,而是每次花个几天,逐个逐个地方玩(所以我估计台湾我还要再去个四五次~)。一般人只会把台中当做一个中转站,停留一到两天,再去其他地方或者顺路去日月潭阿里山清境农场之类的。这次我一个人,所以主旨就是台中市区四天深度游,阿里山之类的留待下次一家人再去,定位是文艺游,因为台中是文艺气息很浓的一个城市,而且我本来就很喜欢这类方向。

中心思想:虽然30岁,虽然是个当妈的人,但是爱自由、爱旅行、爱生活的心不曾改变。娃不能也不应成为阻挡自己前进的借口,我一直认为,只有开心的妈妈,才能带出开朗的孩子,相处时我全心全意对他,我暂时不在时他也能够怡然自得。事实证明,我不在的这四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有哭闹、找妈妈的情况,适应能力极好。

按照惯例,先上预告图:
全部图片不经修图,只加了水印

花费

香港来回台中机票港币1113元
台中Mia' Home 人民币三晚共435元(from Airbnb
入台证(含保险)人民币179元
广州香港大巴人民币85元
香港葵芳至机场大巴港币约20元
香港机场至广州大巴港币 250元
提前兑换台币5000元
旅途中购物等刷卡另计

知名景点

台中机场出来后,左转就会到达公车总站,搭乘302路车在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就是东海大学了。从大门进去,按照路标走不久就到路思义教堂。PS:如果行李不多的话,其实机场出来直接到东海大学游览完再回市中心比较好,不用来回折腾

作为地标,参观路思义教堂是必不可少的,我去的那天是星期天,人还真不少,想拍不到路人的照片还颇困难

来之前就知道,学校里面有自己的乳牛场,自产自销牛奶和雪糕,这点好似我们广州的华南农业大学

两边是不同口味的蛋糕,中间是冰淇淋

台中前,是有打算去歌剧院听一场音乐会,近距离亲身感受一下音效的,但查阅10.2当天的排期,只有胡德夫的,并不是说不欣赏他,只是不甚了解,只好就此作罢

没想到一进歌剧院,立马被知音文创的旗舰店所吸引,店员说,全台湾只有台北华山文创园和这里才能DIY音乐盒。一向很喜欢这个牌子的音乐盒,趁机做一个给小王子,描绘他成长的过程,作为送他的两岁礼物。这里是按照底座、发条、公仔等一件件自由搭配的,我这个一共是1350元台币

市中心的下沉式公园,几特别

因为距离住的民宿很近,距离台中火车站也就很近,于是就去当地人常去的台中公园逛逛,感受下台中本地人的清晨

认真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有松鼠在树上爬,有工作人员定时喂养它们

彩虹眷村刷屏,因为真的是超上镜的,色彩鲜艳,怎么拍都好看。有点遗憾的是那天彩虹爷爷外出了,彩虹超人也没看到。提示:坐27路等公车到嶺东科技大学站下车直走5分钟就到了

据说台湾很多小吃都是发源于逢甲夜市,进去溜达了一圈,我竟然只买了一杯喝的,因为里面的美食要不不吸引,要不怕热气,要不就排队提示:逢甲夜市距离市区颇远,而且一般的公车十点就没了,所以如果要去的话就早点去,早点踏上回程。

台中火车站作为联通其他城市的大站,又是市区很多公车的总站,本身又是很有特色的建筑,自然也是必须打卡的地方。PS:作为集章达人,火车站的章是肯定要盖的,走了一圈火车站也没看到有盖章的地方。最后走进旁边的游客服务中心,经主动开口询问,工作人员才从里头抽屉拿出印章,盖完又马上收回。这点不是很好,起码去了台湾这么多地方,这还是第一次碰到。

宫原眼科就在火车站正对的那条马路直走到尽头便是,一来觉得较贵,二来一个人吃不完,三来不是很想吃,我应该是单纯路过而不消费的少数人吧,而且当时我拿着杯西瓜汁,不得入内,说实话,也没有非要进去的心愿,所以留下门口到此一游照便可

请我吗?

反而是宫原眼科正对面的一栋破败的建筑比较吸引我,心想,怎么可以破败成这样,这也可以成为一个景点了。拿起相机拍完,发现身边也有人跟着我拍,哈哈

郁郁葱葱的建筑外墙,特别的设计风格,获奖作品

高美湿地刷图!!!此行最值得去的地方,站在湿地上,一望无际,震撼得无法言语。提前一天在淘宝上预定了拼车,三点半在台中火车站上车,四点十五左右到达,天气晴朗,相当给力。导游看我一个人,陪着我走进湿地中央,抓螃蟹,甚至是河豚!!!如果不是他,估计都不会有游客知道湿地里面竟然有河豚,超感谢,超难忘的!

部分地方退潮了,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估计会有点难受

刚捞上来的河豚

清洗过的河豚

寄居蟹

欢快的小狗,欢快的扑向我,弄得我一身的泥

日落了,天空也从橙色变成粉红色

回程的路上,经过某座山,导游说,是台中本地人常来赏夜景的地方

小众景点

做功课时发现的,全台中只有两个地方有彩虹跑道,刚好离彩虹眷村只有几个站的距离。提示:必须要在下午六点后才能进内参观,以免影响学生上课。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会告诉你,我中午去了一次,吃了闭门羹,问了门卫才知道的吗?

趁着周三十点前免费进场的机会,好好地把一楼都参观了一遍。如果不是时间有限,还想再好好看看,感觉很适合亲子教育活动

现场有大师在展示木雕的过程

列入此行必去!因为做功课时看到环形书架太震撼了!去到更震撼,因为中友百货里面的诚品就有三层,除了书,还有大量的文创用品,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堂。但真的太可惜,时间有限,匆匆一瞥

台中火车站走10分钟左右,去的那天很冷清,连我在内都没看到五个游客,类似于北京的798和广州的红砖厂

从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出来后,去往诚品绿园道的途中发现的令人心旷神怡的街中公园,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这就是颇为有名的经国绿园道

花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去了国立台湾美术馆负一层的绘本馆。我想说,如果我是孩子,那里就是天堂。一尘不染和明亮的环境,进内前要拖鞋消毒双手,我是多么喜欢那个地方!我去的时候,只有一位怀孕的妈妈,轻声朗读绘本故事给他两岁左右的儿子听,整个绘本馆静悄悄地。我在里面看了入山智整套的《小鸡球球》系列,太萌太暖了。我住在台中的话,我就每个周末都带小王子来。

这个不是景点,只是路边随便一个电箱,但是台中很多电箱都经过美化,生色不少

人气餐馆/美食

号称全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诞生的地方~在新光三越购物完去到已经九点多了,店里只剩下饮品和面,豆干之类的已经没有了。面很好吃、很香,只是份量有点少,奶茶完全不同于平时街上喝的,淡淡的,奶香味重

广州胃欣喜地发现住的民宿楼下有肠粉档,虽然与广州的比起来还是有距离,但是在台中也能吃到肠粉不能不惊讶

人气Cafe~咕噜猫,可以选单猫、双猫、三猫,萌得舍不得喝掉,只能用吸管一口口吸。食物的香气,连猫咪都吸引过来了,跟我家的多啦同样是英国短毛猫呢

没在逢甲夜市觅食,反而在外面吃了碗广东粥~鸡蓉粟米粥

人气蛋糕店~光之乳酪,就在勤美术馆旁边的路上。通透明亮的就餐环境,我去的时候刚好十二点,碰上新鲜出炉的蛋糕,点了半熟一号,注意:店里最少是四颗起卖,吃完都饱了

街边随意一间小店的什锦面,味道却不错

之前看过不少人安利,路地冰怪物,路过的时候看到,但是肚子不舒服,吃冰还是免了吧

这个也是有公众号安利过的,古早味冰,本来真的很想尝试,但当时十二点,才刚准备开门,时间有限,等不及了

奶茶有各种各样的味道就试多了,豆浆原来也可以有这么多花样,试喝了木耳豆浆,很不错,买的是野蜂蜜豆浆拍这么多图片是想偷师来着

去完高美湿地回程的路上,拼车导游说带我们顺路去清水镇吃最正宗的米糕,之前从来没吃过也没了解过什么是米糕,一直以为是甜的,吃过才发现原来是咸的,我觉得类似于我们广东的糯米饭~听导游建议,还拿了排骨金针汤,这两样食物是我在台中觉得最好吃的东西

台中之行第三觉得好吃的食物,隐藏于小巷里的小小店铺,很容易就错过了,温热的杏仁茶端上来时表面还结了一层皮,入口就知道绝对不是开水冲泡杏仁粉的街边货,而且还好大一碗,大大的满足。配上刚炸好的油条,正!

台中之行第二觉得好吃的食物,新鲜滚热辣的土司松软,猪扒juicy,煎蛋可口,吃完还想再吃。PS:营业到中午十二点半,要去趁早哦

特意坐车到台中火车站后寻找的,买三个上飞机吃,以免饿着~掌心般大一个,份量偏小,味道没有多令人惊诧,算新鲜好入口吧~来的很多都是本地妈妈,买一大袋面包蛋糕回去

临出发去机场前,在中友百货先填饱肚子吧

小收获

平时就有收集和纸胶带的习惯,彩虹眷村特别版,收!100台币

给b买的点读机,淘宝价298,母婴团购230,说的是人民币,适逢新光三越特价,990台币拿下!第二天又回到1350了

台中前就已计划好买这张专辑,先逛了新光三越无果,才在一中商圈附近的五大唱片买到。收!288元台币

引用 彭维尼 的图片:

感觉这特别适合拍照~~

2016-10-13 18:4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3 20: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8:40:48 的回复:

感觉这特别适合拍照~~

回复耳背de阿怂:文青可以来!

2016-10-14 13:00

引用 tongtong 发表于 2016-10-13 20:25:22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tongtong:谢谢赞赏

2016-10-14 13: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10:55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10-17 10:55:26 的回复: